(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為因應數位科技發展及擴大服務鄉親之多元管道,已申請成立「澎湖縣演藝廳」LINE@官方帳號,即日起鄉親們只要加入成為演藝廳LINE@官方帳號好友,即可掌握文化局演藝廳最新的演藝訊息,讓您不錯過任何精彩的表演藝術活動。

 

文化局表示,鄉親們只要持手機等行動化裝置在LINE的頁面上,搜尋「澎湖縣演藝廳」、「@pcm7834k」,或到澎湖縣演藝廳網站(http://hall.phhcc.gov.tw)下方版權頁面,直接掃描澎湖縣演藝廳Line@專屬「QR-code」,即可將「澎湖縣演藝廳」Line@官方帳號加入好友,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歡迎您一起成為官帳好友。

 

文化局另外表示,若其他機關、學校及民間社團有舉辦各類型的表演藝術活動,也歡迎多加利用該官方帳號的管道宣傳,共同打造菊島更優質、多元的表演藝術環境。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國立馬公高級中學美術班第22屆畢業美展,定於105331日至414假澎湖縣政府文化局中興畫廊展出,本次畫展主題─「博藝」,發想為「十一位同學將自己的青春投注在自己喜愛的美術天地裡,為各自人生畫出繽紛、絢爛的色彩」,展出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另該校書法社學生成果展,亦於同時段在文馨畫廊展出。該校於331上午十點整假中興畫廊舉行兩展的開幕茶會,歡迎全縣各界愛好藝術的朋友踴躍蒞臨指導。

 

 第22屆美術班畢業生:成怜慧、林澄儀、許人云、許媄綺、陳子凌、陳怡芬、廖映晴、趙佩瑩、許哲人、陳意芳、趙永凱等11位同學,在黃添財、謝聰明、王文良、劉桂芬、方崇真五位教師近三年來悉心指導美術術科下,不論在素描、水彩、水墨、設計、書法、綜合媒材等各類藝術上皆卓然有成,本次展出更精選了各類作品150餘幅,其中不乏在各項比賽中得獎的優秀作品,除了展現學生平日的學習成果外,更顯示出本校對特殊才藝教育的重視及培育本縣藝術人才的用心,並藉以提升整個澎湖地區的藝術水準及文化氣息,歡迎各界批評指教,以作為學校求新求進的參考。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本縣吉貝國小訂於105422日至58假本縣文馨畫廊舉辦「童年寄藝」~吉貝國小師生美展,並於422上午9時舉行美展開幕典禮暨繪本創作發表會。

 

吉貝國小,一所位於美麗沙灘旁的迷你小學,小學部學生僅44名,卻連年囊括全縣美展各類獎項,也曾獲得全國藝術競賽大獎,422將跨海於文化局展出多年來經營視覺藝術成果,自然、質樸、多元且深富童趣的作品將令你驚艷不已。

 

此次展出內容包含兒童繪畫、版畫、水墨、油畫、平面設計、立體造型製作等師生作品,內容豐富,媒材運用更是多元,海邊的漂流木、貝殼、海膽殼等都在作品中。大海的孩子用單純的心與單純的眼,將所看到的海洋風情與身邊的海洋資源融入創作中,用藝術留住童年的美好的記憶

 

美展中的一大亮點是吉貝國小的海洋教育創作繪本,繪本是由學校全體師生共同創作,將吉貝在地廟宇神明的傳說、吉貝特產丁香魚大豐收、吉貝女兒10元阿嬤、白寶珠在吉貝成立教會等故事化為圖畫與文字,透過繪本讓吉貝珍貴的在地故事代代相傳。當天除了展出繪本原創插圖外,也會辦理師生的新書發表會及簽書會,並將新書與學生手創的小禮物致贈參與的嘉賓。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本縣藝術家陳順天君訂於105312日至27日假本縣文馨畫廊舉辦創作個展。展出作品主題有三個系列。其一為咾咕傳情,其二為玄武風華,其三為穿越時空的靈魂等系列。

 

作者陳順天除參加各相關協會每年的作品展出外,早年亦曾在中興畫廊舉辦多次個展,作品風格獨樹一幟,寬宏大度,經常是以系列作品呈現,足見創作思維及組織之延展性,其被作者賦予之意涵,若有似無呼之欲出,頗值觀賞玩味。陳順天去年自公職退休後,創作熱忱依然熾烈,較有時間揮灑其想像空間,他說:他以前創作為修行,讓有限的生命活得更充實,也是很快樂的事情。

 

順天君認為:石出自然為之「真」,古來廣被人用稱為「善」,加以詮釋以成其「美」。是以真善美具足之質而化身為作品之意境。陳順天又說:澎湖是石頭的故鄉,也是老天爺賜給澎湖的寶物,因此,知福惜福,就地取材,做為創作的元素,使這些作品的呈現更有本土味。他說:這些作品的展現,不僅豐富了地方人文特色風情,也是可貴的鄉土文化資材,不亦可乎。

 

展出期間,請各界先進、同好與好朋友,屆時不吝撥冗參觀指教。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六根翰書畫展」及「蔡元在西畫個展」20日上午分別於文化局中興畫廊及文馨畫廊舉行開幕茶會,縣長陳光復特地到場祝賀展覽成功,表達對在地藝文的支持,也肯定參展藝術家創作的成就與用心,期盼帶動在地藝文風氣,藉以提升鄉親的文化氣息與藝術水準。

 

陳光復指出,近幾年來在文化局及藝術家的共同努力推廣下,不僅舉辦各項藝文活動及創作展覽,更成功提升了澎湖的在地藝文氣息,也希望能引領藝術學習風氣,讓藝文教育向下扎根,培育下一代的藝術涵養。

 

六根翰書畫展集結本縣書法名家作品於中興畫廊展出,陳光復肯定書畫會致力於博大精深的書法傳承精神,也讚嘆翰墨之美,歡迎書法同好踴躍前來欣賞,相互觀摩、切磋交流。

 

蔡元在西畫個展「水漾魚夢創作展」則於文馨畫廊展覽,蔡元在自幼喜愛畫畫,但因環境不許可,直到入伍當兵才開始臨摹學習國畫,更在退役之後,舉辦水墨個展、彩粉畫個展,並參加國軍金環獎多次,入選優選,之後也從事街頭藝人速寫3年,期盼藉由藝術創作豐富生命之美。

 

該2項藝文展覽,展出時間均自即日起至3月6日止,陳光復熱情邀請鄉親踴躍前往欣賞美好的藝術饗宴,感受在地藝術的生命力。

演藝訊息─呂秀莉與山本有里鋼琴重奏音樂會

演出時間地點:105.3.13(星期日)1930 澎湖縣演藝廳(免票)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將於313(星期日)19:30時,在澎湖縣演藝廳舉辦一場「呂秀莉與山本有里鋼琴重奏音樂會」音樂演出活動,本場次演出採自由入場方式辦理,歡迎鄉親屆時踴躍前往聆賞。

 

旅德鋼琴演奏家呂秀莉,甫以優異成績取得國立紐倫堡音樂院鋼琴獨奏碩士,現於德國國立慕尼黑音樂院,隨當代最具指標性鋼琴二重奏組合Duo Tal&Groethuysen攻讀室內樂碩士文憑,此次與日籍旅德鋼琴家山本有里攜手於台灣及日本巡迴演出,將於313星期日晚間730分於澎湖縣演藝廳舉辦「呂秀莉&山本有里」 鋼琴二重奏音樂會,所有喜愛音樂的民眾可以免票自由入場方式前往欣賞聆聽。

 

呂秀莉為澎湖土生土長子弟,一路接受正統音樂教育,在國立台南大學楊美娜教授的指導下,曾以獨奏及室內樂形式於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屢獲佳績。於大學畢業後考取初等、中高等學校教師證,並考取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碩士班。留德期間,於紐倫堡音樂院攻讀鋼琴獨奏碩士文憑期間,與山本有里組成「Duo Lu&Yamamoto」鋼琴二重奏,並合作考取慕尼黑音樂院室內樂碩士文憑,同時於慕尼黑與紐倫堡兩地鑽研獨奏及室內樂。2015年考「葉胡迪曼紐因基金會獎學金」,並獲得於各城市定期演出機會,且取得教育部留學獎學金。2015年參加義大利國際鋼琴大賽獲得第二獎,同年從世界各地好手中脫穎而出獲得德國第64屆慕尼黑ARD國際音樂大賽鋼琴二重奏組參賽權。

 

鋼琴音樂之豐美除了可以用獨奏來表現之外,尚有多種合奏的形式,其中由兩位鋼琴家攜手演奏的形式使鋼琴音樂更具表現力且豐富。本音樂會將帶來莫札特、舒伯特、李斯特、德布西等知名作曲家的作品。其中包含莫札特雙鋼琴奏鳴曲,因日劇「交響情人夢」成為膾炙人口的雙鋼琴曲目之一、由德步西「牧神午後前奏曲」改編給四手聯彈及鋼琴之王李斯特為雙鋼琴改編的「瑭璜回憶錄」,充滿各種艱難的鋼琴技巧,絕對是場精彩可期的音樂饗宴。

演藝訊息─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相聲不累-親子play

演出時間地點:105.3.12(星期六)1930 澎湖縣演藝廳(免票)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相聲國寶級團隊—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來了!【相聲不累‧親子play】將在312於澎湖縣演藝廳熱鬧上陣,帶來草根性極強的親子節目,祝福觀眾朋友們看完後,猴年猴賽雷!

 

漢霖說唱藝術團成立於民國74年,迄今已有三十餘年歷史,為國內第一個專業說唱藝術團體,足跡遍及海內外、臺灣各大小鄉鎮。表演形式包含相聲、竹板快書、數來寶、鐵板快書、雙黃、太平歌詞及拉洋片等,多元精彩而豐富;尤其將傳統說唱藝術融入臺灣在地特色,培育了本土說唱人才,成果倍受國內外好評,多次受邀至海外展演,為臺灣的說唱藝術樹立了重要的里程碑。團長王振全先生,更有「臺灣新時代相聲之父」之美譽;本次偕同資深演員潘建玲、錢君銜,以及新生代潛力演員、說唱娃娃兵等強大陣容,要為觀眾帶來不一樣的視聽享受。

 

本次節目有漢霖的拿手好段《三代說唱學堂》、《小明歪傳》、《父與子》等,以及新創口技相聲,由錢君銜老師領銜主演,運用口技將相聲說學逗唱的「學」(模仿)發揮地淋漓盡致,在聲音的魔性中,穿越古今,展開不一樣的說唱旅程!

胸悶嗎?心苦嗎?歡迎攜家帶眷,來澎湖縣演藝廳聽一場好相聲,讓您笑開一整年的好運道!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由清海無上師「沉默的眼淚」詩作改編而成的音樂劇「珍愛沉默的眼淚」影片分享會,23日在文化局演藝廳放映,縣長陳光復特地前往聆賞下午場次,包括文化局長曾慧香、西嶼鄉長許月里,以及多位愛好藝文人士,也都一同在場感受難得的藝術饗宴。

 

主辦單位清海無上師世界會表示,音樂劇內容主要詮釋一趟發現真我的人生旅程,藉由奇幻列車帶領觀眾聆賞6大洲、16國不同的異國風情音樂與藝術文化風華。為了傳達《愛與和平》的理念,特將該音樂劇與澎湖鄉親分享,同時,也特別引進義大利原裝音響設備,以呈現音樂劇現場真實影音。

 

這齣由全球頂尖、超強卡司陣容共同打造而成的音樂鉅作,2012年10月在美國加州首演,佳評如潮。清海無上師世界會特於23日在文化局演藝廳舉辦該音樂劇影片分享會,並另在24日下午加映一場次音樂劇《真愛》。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辦理『書法藝術獻墨寶、玉猴騰祥迎春到』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書法藝術最能展現中華五千年文化之美,自古文人墨客無不以親近書法藝術為雅事;書法藝術結合春聯成為每年過年前的一大盛事,家家戶戶門楹前所展現的文字藝術之美,同時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到。

 

馬公市公所為延續歲時節慶民俗文化,帶動年節喜慶氛圍,將於105124上午9時至12時假市公所3樓禮堂舉辦『書法藝術獻墨寶、玉猴騰祥迎春到』活動,藉由春聯書寫贈與來延續這充滿意義之傳統習俗,讓祈福春聯為市民帶來平安、順遂的吉祥年;當日邀請本縣書法學會現場揮毫墨寶,提供民眾免費排隊索取春聯,每人限索取2付;活動中除安排有新春賀歲表演活動外,還有創意紅包書寫體驗,採現場報名,歡迎鄉親踴躍蒞臨參與。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文化局所屬二呆藝館於104年辦理了「兒童藝術夏令營」及「行動美術館」2項活動,在活動最後,讓學員互相投票選出最喜歡的作品,本次展覽便是優選作品,展出王敏溱、林庭有、潘安儀、許芊珮、呂立祐、陳若苹(七美鄉)、朱帝林(七美鄉)、夏文祥(七美鄉)、李蕎?(七美鄉)及許芳薰(七美鄉)10位學員作品。

 

二呆藝館兒童藝術夏令營及行動美術館的課程內容,向來從年度特展做為活動衍生。二呆藝館於104年辦理了兩項展覽,分別是【偶到桃花源】及【蝶戀花】,前展以「桃花源」來比喻趙同和(二呆)的繪畫及文學作品,並用此探索畫面的潛在意義;後者展出趙同和的花鳥畫(靜物畫),可體會到畫家的觀察入微。「兒童藝術夏令營」及「行動美術館」的課程主旨為:讓學員們認識館舍、學習不同的藝術表現技法,進而表現自我,體會到藝術的無限妙用。

 

誠如成果展的題名【一花一天堂】,在本次展覽中,我們可以看到想像和觀察兩類型的作品,細細品味,是否也能感受萬物靜觀皆自得呢? 該展訂於10416日至410日在文馨畫廊外側走廊辦理,歡迎民眾蒞臨參觀。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來自澎湖縣西嶼鄉自幼罹患小兒麻痺的素人攝影師顏東星,用相機拍出屬於自己精彩的人生,昨(09)日在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文馨藝廊,舉行個人攝影首展,展出其多年拍攝的東方環頸鴴成長歷程,同時開幕茶會還獨樹一幟的請來二崁手工豆花,讓觀禮嘉賓回味昔日鄉間小吃,且親自擔任導覽解說;包括文化局長曾慧香及台、澎間文化界好友人士擠滿文馨藝廊,令其深為感動

 

原本只是單純懷抱關懷鄉土之情,卻在田野調查之中,接觸生態攝影領域的顏東星,雖然沒有昂貴的攝影利器,僅憑著類單眼相機,以時間換取空間,在多次失敗的案例中吸取經驗,憑藉著對於生態的熱情及永不放棄的個性,拍攝出一幅幅令人驚喜的傑作佳品,在眾多好友集資下,促成個人攝影首展美事,讓顏東星戲稱下次要辦珠寶設計展,屆時歡迎眾好友們踴躍捐贈寶石。

 

素人攝影師顏東星表示,相機對他而言,就如同大文豪的筆,透過鏡頭品嚐人生百態,記錄野生動物的細緻習性,102年的5月中旬,在澎湖西嶼地區一處小池邊尋找拍攝的景物時,適有一隻東方環頸快步的靠近,並展翅露出受傷樣,隨即又退回遠處觀察,事後才發現原來是東方環頸母鳥擔心所生產的3顆卵遭其輾過,這才使其興起記錄東方環頸的成長生態過程,並自102年5月中旬起,天天到東方環頸的產卵區拍攝,直到5月底發現東方環頸鳥去巢空,仍不死心,直到6月6日發現東方環頸母鳥帶著3隻孵化不久的小東方環頸出來覓食,日積月累,東方環頸母子們對他也不排斥,甚至直接就跑到身邊閉目休閒,直到9月小東方環頸翅膀長硬了後,一去不返。

 

在長達近4個月的拍攝記錄東方環頸的成長生態,共拍攝有50000多張照片和200段的記錄影片,現以所拍與鳥偶遇的「相」、「聚」在一起,挑選出80餘張和20分鐘的記錄帶,製成「東方環頸成長日記」個人攝影展,將從昨(09)日起在澎湖文化局文馨藝廊展出至元月24日止,展出有東方環頸的成長記錄與西嶼鄉情風景照80餘張照片和錄影帶,歡迎鄉親踴躍前往文化局文馨藝廊賞析。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辦理『書法藝術獻墨寶、玉猴騰祥迎春到』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書法藝術最能展現中華五千年文化之美,自古文人墨客無不以親近書法藝術為雅事;書法藝術結合春聯成為每年過年前的一大盛事,家家戶戶門楹前所展現的文字藝術之美,同時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到。

 

馬公市公所為延續歲時節慶民俗文化,帶動年節喜慶氛圍,將於105124上午9時至12時假市公所3樓禮堂舉辦『書法藝術獻墨寶、玉猴騰祥迎春到』活動,藉由春聯書寫贈與來延續這充滿意義之傳統習俗,讓祈福春聯為市民帶來平安、順遂的吉祥年;當日邀請本縣書法學會現場揮毫墨寶,提供民眾免費排隊索取春聯,每人限索取2付;活動中除安排有新春賀歲表演活動外,還有創意紅包書寫體驗,採現場報名,歡迎鄉親踴躍蒞臨參與。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以類單眼相機紀錄東方環頸鴴成長歷程的澎湖縣西嶼鄉文史工作者顏東星先生,將於105年1月9日起至24日止,在文化局文馨藝廊展出這上百幅作品,歡迎民眾把握這半個月時間,到場觀賞這生態攝影展,順便瞭解作者和這些鴴鳥搏感情,才能精心紀錄這鳥種的成長過程。

 

而此次展出的作品,主要都是從2013年起,發現東方環頸鴴的孵蛋巢起開始記錄,東方環頸鴴是世界性分布鳥種,台灣冬季族群相當龐大,也是澎湖海邊常見的鴴科鳥類;完全不具備攝影和生態的專長,則是在20餘年前,為了地方文史記錄的需要,才開始接觸攝影攝影技術完全靠自我摸索而來。

   

十餘年前,對生態不懂的他,因為地緣關係,受到澎湖鳥會和自然學友之家等委託,開始以相機幫這些單位調查記錄鳥況,而走上生態攝影,其有關蜻蜓的攝影作品,甚至送到台中科博館展出。半年前,有朋友看上他在臉書上不時分享的隨拍照片,覺得能將生態拍的栩栩如生,把風景拍的饒富意境,自掏腰包的鼓勵顏東星先生辦個展覽,於是這場攝影展就這麼誕生。

 

但有別於其他攝影大師手上拿的攝影利器,行動不便的他靠的只是一台不到兩萬台幣的類單眼相機;所以,為了不受限器材影響,打破光線與距離限制,他刻意和被拍攝的東方環頸鴴搏感情,長期跟它們接觸,等東方環頸鴴都不再懷有戒心,才一步步靠近,甚至近到伸手可及的距離,就這樣拍了四萬多張照片,然後從中挑選近百張來展出。

       

擅長拍攝蜻蜓的顏東星表示,原本打算在2016年自己過六十歲生日時,把蜻蜓的生態記錄照片集結成冊出書做紀念,但越整理這些照片就越覺得不足,在只有更好心態下,隨時都有更新,於是只好先擱下,乾脆等到自己拍到不能拍的時候,再來整理這些作品付梓。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提昇本縣攝影藝術文化深入民眾生活,澎湖縣攝影學會於昨(19)日11時假文化局「中興藝廊」辦理創會第42屆會員聯展,共計展出國內外攝影作品81幅,會中並舉行104年度辦理澎湖「南方四島」攝影比賽頒獎典禮,得獎人計有26位,分別為金牌林連守、銀牌陳成邦、銅牌陳英正、優選獎有王奕豪、呂水上、柳瑞朕、翁志榮、高啟化、張怡媚、陳月香、陳見仲、陳英俊、曾春光、蔡財興※及謝玫瑰,佳作有洪明景、許宏志、郭偉民及葉興讓入選有甘武泉、呂惠華、李貿雄、莊光榮等人。

 

澎湖縣攝影學會自民國63年成立以來,已有40餘年的歷史,會員皆是利用工作空暇之餘,抱著對攝影的熱忱,期許自己透過攝影的技巧來詮釋多采多姿的繽紛世界,因此每位會員皆是業餘的攝影工作者。

 

該會除了大力推動攝影教學外,每月也固定舉辦長、短程不同的攝影活動,鼓勵會員於會內參與攝影月賽、專題影賽,藉以交流攝影技巧及新知,會外則鼓勵會員參加地方美展、全國美展及各種攝影比賽,與全國各地攝影人士聯誼、切磋影藝,透過相片分享文化的樣貌、光影的錯落及瞬間的感動,培育了無數攝影藝術新秀,對發揚文化、推展藝術盡了一份力量

 

澎湖縣攝影學會每年12月份皆假澎湖縣文化局舉辦會員攝影展,參展作品皆經過嚴格評審後擇優之會員作品,內容包羅萬象有社會人文、自然景觀、民俗節慶、動物生態等,期待透過多元化的展出內容,給予更多朋友知道生活處處皆風景每一次快門都是對世界的擁抱,此次展出時間自104年12月19日起至104年12月30日止,歡迎鄉親蒞臨賞析。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去年冬天起,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師生首度嘗試以沙灘為畫布,攜手澎湖在地藝術家、書法家、攝影社群等,共同集體創作一幅幅巨大的幾何形狀、天人菊、龜形……等視覺效果令人震撼的圖案,經過媒體與網路的宣傳,獲得極大的回響。

 

1219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師生將與澎湖郵局合作,進行郵走澎湖-沙景藝術創作活動。澎科大師生以客製化的合作模式,為澎湖郵局量身設計3個令人驚艷的大型幾何圖形,與3個融合沙灘岩石地景之即興創作圖形。主視覺設計以四心圓為主,內圓以幾何線條呈現中華郵政的圓形郵字,外圓以人形牽手環繞,並輔以手繪之澎湖天人菊圖案,象徵著澎湖郵局深耕澎湖的企業形象;延伸視覺之設計,則藉由腳印圖像的創作延伸至整片內垵沙灘並與天人菊圖案相互交織,以營造出澎湖郵局踏遍澎湖,與澎湖居民生活密不可分之意象。

 

澎湖馬公中正路郵局於民國10年成立了至今已有94年之久,伴隨著澎湖經歷各階段的轉變,雖然因為時間的更迭扮演了不同的角色,但對澎湖居民來說,澎湖郵局始終是記憶中的一部分。此次活動由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蔡明惠主任、鍾怡慧老師、張仁傑老師與澎湖在地藝術家陳秉阼老師規劃設計,帶領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的學生們發揮想像與創意,並結合澎湖郵局同仁、澎湖居民和在地藝術家們共約200人集體創作,不僅參與人數締造新紀錄,沙景藝術創作融入企業形象之設計更是全球首創,展現澎湖郵局關懷地方,與澎湖共榮共生的具體作為。

 

沙景藝術創作活動需配合潮汐時間,創作時間預定為1219上午10時開始,完成之作品將隨著漲潮而消失在大海中,歡迎澎湖鄉親與攝影同好前來觀賞攝影,共同見證美好的瞬間。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