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本土語言閱讀推廣「褒歌學堂」研習 歡迎民眾報名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107年本土語言閱讀推廣研習課程開跑了!文化局為積極落實本土語言傳承,保存澎湖母語文化的多樣性,特別聘請洪敏聰老師課座指導,於暑期間辦理「褒歌學堂」研習活動,聽洪老師傳唱澎湖的褒歌,帶領大家即興創作。

 

 洪敏聰老師自1989年起,開始著手澎湖褒歌的田野調查,利用公餘之暇,至澎湖各聚落訪問耆老,記錄這些將被遺忘而斷層的褒歌,將之整理、標音、定字,追根溯源。為了保存並延續澎湖在地民間文學作品「褒歌」的文化,本次研習課程規劃從認識澎湖褒歌、羅馬音標介紹、褒歌賞析與對唱入門,進而讓學員嘗試運用母語分享自己的故事與趣事,課程多元且有趣。

 

 107年本土語言閱讀推廣「褒歌學堂」研習課程,即日起受理報名,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名額30名(錄取以報名先後順序為原則),課程辦理時間為77起,連續三週六、日的上午9:3011:30,共計六堂課,每堂課2小時,課程地點為該局第一會議室。活動參加費用每人100元,凡缺席未超過2堂者,可獲贈精美T-shirt乙件。欲參加者請填具報名表逕至縣圖書館櫃檯報名及繳費(恕不接受電話報名)。活動相關事項請洽詢承辦人成小姐,電話9261141189,或上該局網站瀏覽參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