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科大4月30起舉辦「山˙海˙遊」—何堯智創作展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將於107年4月30日起至6月3日止,展出「山˙海˙遊」—何堯智創作展;並於5月14日(星期一)當天中午11時整舉行開幕茶會及現場導覽,歡迎各界同好社區鄉親蒞臨指教。

 

「登山則情滿於山,觀海則意溢於海」—— 南朝劉勰《文心雕龍神思》

 

  東方山水畫雖然以山川風光為描繪對象,但是它並非對自然風景的客觀再現,而是以山水為載體寄寓或闡發創作者的自然觀、審美觀乃至社會觀。此次「山.海.遊」於澎湖科技大學藝文中心展出,是近幾年來筆者的創作精華,從融合自然生態與人文關懷的「象外之象」,到多元媒材與內容並陳的「境外之境」系列,從筆墨線質的記錄,到以版印影像紙切結合的技法;寄情山水「遊於藝」,借景抒情「遊於心」。

 

  「漫遊菊島」系列的創作,即是與山海交流,與大自然合抱而達到物我倆忘的境界呈現。此外,本次的作品展開藝術語言多元探索的美學觀念,蘊含無限的遐想與空間,歡迎大家蒞臨參觀指教。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