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竹林赴東文里辦政見說明會  兩度為公所同仁不當行為致歉

 

(本報訊)登記第3號的無黨籍縣長候選人葉竹林,10月29日參選說明會列車前往東文里,不同於前面近40場說明會時的意氣風發,葉竹林當天的心情顯然不太好。他首先為該所趙姓同仁上個月於網路發表不當言論表示由衷的歉意。他說感謝檢調單位以最快的速度查明真相,市公所也會依相關規定懲處,同時嚴格要求所有同仁,所有發言均需遵守法令。他也表示,雖然這是趙姓同仁個人行為,但他身為市長,要為督導不周向社會大眾道歉,也希望同仁引以為戒,不得再犯,說到激動處還哽咽不止。
 

他在說明會除了詳細闡述興建高科技焚化爐、馬公西嶼間建跨海大橋、爭取澎湖離島境外最低稅負中心、推動綠能產業四大主要政見外,更宣佈多項社會福利措施,包括:18歲以下青少年健保費由縣府支付、65歲以上長者端午節加發祈福平安金、為外勤警消人員投保團體意外險、發放鄰長為民服務費、補助高中職畢業生前往台灣參加推甄交通費、縣內運動場館(游泳池、體育館)免費使用等。
 

葉竹林說,陳光復上任後逢王必反,停建施工中的大倉媽祖園區、廢棄澎湖風能公司、停建新台華輪。而賴峰偉上任後也不遑多讓,推翻多項陳光復的政策,台華輪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市區停車規定更是把鄉親整得苦不堪言,而蠻橫的將媽祖神像未經協調、規劃即安放在重光里,更讓人看清賴的傲慢心態。兩黨惡鬥結果,不但縣庫的損失高達數千萬元,新台華輪的速度更回到30年前的水準,相信所有的澎湖人都無法接受。
 

葉竹林說,現在澎湖都在流行「選人不選黨」、「1126縣長換新3」、「澎湖換新3鄉親有靠山」這幾句話。雖然藍綠都想操作棄保,但澎湖鄉親的眼睛是雪亮的,絕對不會上當受騙。而賴峰偉在天下、遠見這兩個全國最有名的雜誌所做的全國各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分別為倒數第二及倒數第三,而陳光復四年前爭取連任時得票數少了一萬兩千票,在這種情形下他們的支持度有可能達到百分之四十嗎?所以那根本就是自欺欺人的東西。而且三個候選人中,只有他用心提出政見,到各村里辦說明會,傾聽鄉親心聲,其他兩個人,除了靠他們的黨主席加持外,幾乎都處於「躺平」狀態!事實上也只有讓他當選,才能終結兩黨的惡鬥,澎湖也才能向前大步邁進。他呼籲所有的鄉親用選票讓認真、骨力、有執行力的他到縣府為大家服務,讓另外兩位候選人回到台灣繼續當董事長。

 

澎湖換新3 鄉親有靠山葉竹林返回重光里辦政見說明會

 

痛責賴峰偉欺負後窟潭人

(本報訊)登記第3號的無黨籍縣長候選人葉竹林,10月28日參選說明會列車回到他的家─重光里(後窟潭),受到左鄰右舍、親友熱烈歡迎,活動中心的座位爆滿。面對熱情的鄉親,葉竹林除了詳細闡述興建高科技焚化爐、馬公西嶼間建跨海大橋、爭取澎湖離島境外最低稅負中心、推動綠能產業四大主要政見外,更宣佈多項社會福利措施,包括:18歲以下青少年健保費由縣府支付、65歲以上長者端午節加發祈福平安金、為外勤警消人員投保團體意外險、發放鄰長為民服務費、補助高中職畢業生前往台灣參加推甄交通費、縣內運動場館(游泳池、體育館)免費使用等。


此外,葉竹林也痛批賴峰偉欺負後窟潭人,民國88年發生豬隻口蹄疫,賴峰偉偷懶,不依照規定處理豬隻屍體,竟然偷偷在重光里海邊民眾的田地挖個大洞,埋了八百隻的死豬。民眾向法院提告後,賴峰偉不敢出來面對,派鄭長芳副縣長出來協調。民眾認為鄭是一個好人,給他一個面子,同意縣府以「95萬元補償費」的名義和解,讓整個事件落幕,縣府官員也因為是「補償」非「賠償」而免受處分。重光民眾是如此的善良,但賴峰偉不但不感謝,反而懷恨在心,收回原本該補助重光活動中心周邊設施的五百萬元經費,真的是忘恩負義、吃人夠夠!葉竹林說,這些都是鐵一般的事實,也歡迎賴峰偉站出來說明,不要老是躲在門後竊竊私語。

 

 葉竹林說,現在澎湖都在流行「選人不選黨」、「1126澎湖換新3」、「澎湖換新3鄉親有靠山」這幾句話。雖然藍綠都想操作棄保,但澎湖鄉親的眼睛是雪亮的,絕對不會上當受騙,而三個候選人只有他用心提出政見,到各村里辦說明會,傾聽心聲,其他兩個人,除了靠他們的黨主席加持外,幾乎都處於「躺平」狀態!事實上也只有讓他當選,才能終結兩黨繼續惡鬥下去,澎湖才能向前大步邁進。

 

鄉親當靠山  澎湖換新3 葉竹林政見說明會愈辦愈火熱

 

(本報訊)登記第3號的無黨籍縣長候選人葉竹林,10月27日參選說明會列車開往光榮里。在被視為藍軍大本營的光榮里,葉竹林同樣受到熱烈的歡迎,民眾發言十分踴躍,更有人以親身體驗為例,認為葉竹林的親和力、執行力都十分傑出,是最理想的縣長人選,不像有人把縣長室當成皇宮,民眾想要進去找縣長陳情,卻被拒於門外。
 

葉竹林的說明會除了詳細闡述興建高科技焚化爐、馬公西嶼間建跨海大橋、爭取澎湖離島境外最低負稅中心、推動綠能產業四大主要政見外,更宣佈多項社會福利措施,包括:18歲以下青少年健保費由縣府支付、65歲以上長者端午節加發祈福平安金、為外勤警消人員投保團體意外險、發放鄰長服務津貼、補助高中職畢業生前往台灣參加推甄交通費、縣內運動場館(游泳池、體育館)免費使用等。
 

葉竹林再度向賴峰偉喊話,本月25日漁會召開小組長會議時,賴峰偉公開指摘陳光復貪污,說他任內做的國際廣場花了二億多,而據某前任縣長的說法,那個工程只要六百多萬就可完成。賴峰偉是現任縣長,擁有「准司法權」,既然認為陳光復貪污,就應該馬上將全案移送法辦,否則就是瀆職。葉竹林也呼籲陳光復,被賴峰偉公開指涉貪污已經超過48小時了,應該趕快出來說明,否則就是默認。葉竹林說,陳光復做國際廣場有沒有貪污,他沒有證據不能亂說,但賴峰偉把兩座地下停車場預算從原來的8億爆增到14億,裡面卻連充電設備都沒有,面對各界的質疑,至今都沒有給大家一個合理的說明,而主其事的官員,在回答議員質疑時,竟然輕佻的說「裡面就是框金子的啊」。


葉竹林說,現在澎湖都在流行「1126澎湖換新衫」這句話,事實上也只有讓他當選,所有的疑雲才有辦法查個水落石出,各項重大建設也才能逐一落實。

 

 

前立法院長蘇嘉全總督導10/27率中央輔選團隊5度抵澎

 

前立法院長蘇嘉全總督導10/27日率領中央輔選團隊,包括邱創

良、何敏豪、曹來旺、廖本煙等立委,特地第5度來到馬公市,為

陳光復加油打氣;顧家鄉.拚未來  選戰倒數,陳光復團隊大集

合】

(本報訊)由蔡英文 Tsai Ing-wen主席指派的前總統府秘書長、前立法院長蘇嘉全Su Jia-chyuan擔任澎湖選戰總督導,10/27日總督導特地第5度來到澎湖,一行人假馬公市朝陽社區活動中心,與支持陳光復的鄉親見面。他強調澎湖縣長的人選,一定要選擇陳光復。


 陳光復表示:他將與黨中央、立委楊曜Yangyao聯手,連線地方與中央,為鄉親爭取最大福利。


 陳光復感性表示謝謝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楊曜委員,以及民主進步黨澎湖縣黨部主委顏家康、縣議員候選人呂黃春金、蘇育德、馬公市長候選人馬公新力量-黃健忠、馬公市代表候選人吳武宗、白沙鄉主任吳龍河、、、等等近300人到場力挺,擠爆會場。#光復澎湖 #看見幸福【111年10/27下午發布】

 

針對菜園蚵殻問題  葉竹林再度痛批賴峰偉謊話連篇

 

要求檢調盡速調查釐清真相

(本報訊)無黨籍縣長候選人葉竹林10月26日在馬公西衛里辦理參選說明會時,針對縣府處理菜園蚵殻問題,再度痛批賴峰偉謊話連篇,根本就是睜著眼睛說瞎話。

 

 他說,農委會早就明文規定處理蚵殻是縣市政府的職責,而包括雲林、彰化、嘉義等縣,也都是縣府在處理。民國104年縣政府的內部會議就決定自行處理屯積數萬噸的蚵殻,但因為農漁局、環保局互推責任,所以就硬是要求鄉市公所處理。當馬公市公所好不容易經過三次才發包出去,準備施工時,縣政府來公文要求包商必須:將蚵殻曬乾90天、磨碎成3公分以下、清除蚵繩等三項苛刻條件。在這種情形下包商堅決解約,市公所也報請縣府核准。令人不解的是,賴峰偉明知所有經過,居然還再度對外放話,指責市公所不做事。直到市公所拿出公文打臉縣府,賴峰偉才閉嘴,並表示要收回自己做。
 

 葉竹林表示,縣府自己清運蚵殻本來就是本份,不知道賴峰偉有什麼好驕傲的,但據民眾反應,目前正在施工的清運工程,並沒有符合縣府要求的三項規定,足證賴峰偉根本就是兩套標準,他要求檢調馬上進行調查是否有不可告人之處?

 

人氣:262
記者陳猛 - 政治 | 2022-10-25 | 人氣:262

葉竹林痛批賴峰偉謊話連篇

 

再度呼籲檢調盡速調查澎縣府辦理菜園蚵殼清運有否弊端

(本報訊)無黨籍縣長候選人葉竹林10月25日在馬公東衛里辦理參選說明會時,針對處理菜園蚵殻問題,痛批賴峰偉謊話連篇,根本就是睜著眼睛說瞎話。而且,明明是縣政府應該做的事,他幹了12年縣長,一直不處理,到現在選情告急才想到要去清除。
 

清運蚵殻本來就是縣政府的職責,但賴峰偉不願意做,硬是把這項工作推給白沙鄉公所及馬公市公所。108年賴峰偉補助白沙鄉公所二百萬元,馬公市公所一毛錢都不給,更過份的是他竟然到處說葉竹林只想選縣長,什麼事都不做。在多位議員的要求下,賴峰偉才在109年補助馬公250萬,當市公所好不容易經過三次才發包準備施工時,縣政府來公文要求包商必須:將蚵殻曬乾90天、磨碎成3公分以下、清除蚵繩等三項苛刻條件。在這種情形下包商堅決解約,市公所也報請縣府核備。令人不解的是,賴峰偉明知所有經過,居然還再度對外放話,指責市公所不做事。直到市公所拿出公文打臉縣府,賴峰偉才閉嘴,並表示要收回自己做。
 

葉竹林強烈要求澎湖縣政府公開兩項清運蚵殻的標規,和對馬公市公所的三項要求是否一致?是否有不可告人之事?

 

 

朱立倫10/25日抵澎湖主持新任縣黨部主委布達典禮

 

親自將澎湖縣黨務與年底地方選舉輔選重責正式託付給陳

雙全副議長,相信在陳運籌帷幄下,團結的國民黨定能在

今年澎湖的五合一選舉創造佳績。

(本報綜合報導)澎湖縣長選舉藍營整合露曙光,朱立倫10/25日抵澎湖主持新任縣黨部主委布達典禮,親自將澎湖縣黨務與年底地方選舉輔選重責正式託付給陳雙全副議長,他在致詞中表示相信在陳運籌帷幄下,團結的國民黨定能在今年澎湖的五合一選舉創造佳績。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將主委聘書頒給陳雙全後致詞表示,因澎湖縣黨部原主委許國政因參選澎湖縣議員請辭,遺缺確定由澎湖縣長提名期間,曾與爭取連任的現任縣長賴峰偉競爭失利後宣布退黨的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接任,人事今天生效。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指出,雖陳雙全先前因未獲提名參選澎湖縣長宣布退黨,但在他全力慰留下,陳展現大智慧做出對澎湖最好的決定,以大局為重,繼續與黨一起打拚,願全力輔選賴峰偉。

 據了解,陳雙全深耕澎湖20餘年,擔任過6屆澎湖縣議員、2屆澎湖縣副議長,也曾任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主委、中常委等黨職,對澎湖有深度了解。

 

 當天參加布達典禮的貴賓包括有前立委林炳坤、縣長賴峰偉、前縣長王乾發、前議長黃建築、馬公市長候選人呂永泰、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暨議員候選人陳毓仁、、、、等等貴賓皆親臨參與。

 

葉竹林籲檢調盡速調查縣府辦理菜園蚵殼清運有否弊端

 

(本報訊)無黨籍縣長候選人葉竹林10月24日在馬公前寮里辦理參選說明會時,向在場民眾說明菜園蚵殻清運始末。
 

他說,按照中央相關法令規定,清運蚵殻是縣政府的職責,但賴峰偉不願意做,把這項工作推給白沙鄉公所及馬公市公所。兩個公所都欣然配合,但108年賴峰偉補助白沙公所二百萬元,馬公市公所一毛錢都不給,更過份的是他竟然到處說葉竹林只想選縣長,什麼事都不做。在多位議員的要求下,賴峰偉才在109年補助馬公250萬,當市公所好不容易經過三次才發包準備施工時,縣政府來公文要求包商必須:將蚵殻曬乾90天、磨碎成3公分以下、清除蚵繩等三項苛刻條件。在這種情形下包商堅決解約,市公所也報請縣府核備。令人不解的是,賴峰偉明知所有經過,居然還再度對外放話,指責市公所不做事。直到市公所拿出公文打臉縣府,賴峰偉才閉嘴,並表示要收回自己做。
 

葉竹林表示,所有的政府機關都必須依法行政,並採同樣標準,絕對不可以「一國兩制」。所以他呼籲澎湖的檢調單位,盡速調查縣府清運菜園蚵殻工程的相關規定,是否有依當初要求馬公市公所的標準及得標金額,並將結果公諸社會。

選戰衝刺!

 

立委楊曜領軍民進黨鄉市級候選人前進北辰市場聯合拜票

(本報訊)22日上午9時,民進黨馬公市長候選人黃健忠與鄉市代表候選人謝佑康(馬公市第一選區)、吳鴻任(馬公市第二選區)、吳武宗(馬公市第三選區)、陳志均(湖西鄉第二選區)在立法委員楊曜領軍帶隊下,前往北辰市場聯合拜票,受到市場攤商與採購民眾熱情歡迎,現場高呼凍蒜聲此起彼落,更有多位民眾與候選人們歡喜合照、握手擁抱,民進黨團隊展現大團結的團隊戰力與強強滾的高人氣,點亮鄉親對帶給家鄉進步的期待。

 

領軍帶隊應援的立委楊曜表示,「陪著黨籍市長候選人黃健忠以及四位年輕的代表參選人到北辰市場拜票,受到了很多鄉親的熱烈歡迎。其實,給年輕人機會就是給城市的發展一個創新的體會。澎湖長久以來從政的年輕人太少,導致城市創新的動力不足。民進黨是一個願意給年輕人機會的政黨,希望鄉親也可以用選票支持青年參政,讓地方政治活絡起來」。

 

負責組織聯合拜票行動的青年組長陳韻如則呼籲鄉親「讓青年為家鄉服務」,除大力推薦黃健忠、謝佑康、吳鴻任、吳武宗、陳志均等五位候選人之外,也呼應民進黨青年部「民主前進挺18,繽紛18路」的號召,懇請懇請鄉親1126史上第一次修憲複決「18歲公民權」投下同意票,讓修憲門檻順利過關,使台灣民主持續前進、跟上國際趨勢,並強調「青年雖然只佔國家30%的人口,卻是台灣與澎湖100%的未來」。

 

民進黨馬公市長候選人黃健忠感謝「澎湖最強選戰應援」立委楊曜特別在百忙中撥空帶隊、向鄉親大力推薦民進黨優質候選人,也感謝楊曜委員平日對於馬公市未來施政建設、城市治理規劃給予提醒方向,並懇請市民選年輕有衝勁、新思維的4號黃健忠,共同成為馬公進步的新力量、一起努力打造美麗又具國際競爭力的「安居樂業幸福城市」馬公市,讓馬公的進步成為我們的驕傲。

 

馬公市第一選區市代表候選人謝佑康懇請市民全力支持,強調「守土衛國、建設三甲」現任者不做就讓謝佑康來做,票投3號讓謝佑康當選老城區唯一一席市代表帶給市民「安心生活」;接棒蘇育德的馬公市第二選區市代表候選人吳鴻任懇請市民「唯一支持」5號,守住第二選區關鍵一席進步青年市代表,讓「負責任」的吳鴻任延續民主香火、優質問政。

 

馬公市第三選區市代表候選人吳武宗誓言為馬公帶來「5星級問政」,懇請市民「為了下一代選擇新市代」唯一支持5號吳武宗;湖西鄉第二選區鄉代表候選人陳志均懇請鄉親唯一支持「尚骨力的少年家」,1126票投5號陳志均,高呼湖西「5」夠讚、未來「5」希望。

 

劉陳昭玲議長競總成立  鄉親力挺共推尋求6連霸議會龍頭

 

10/22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典禮,楊曜立委、前立委林炳坤、縣長賴

峰偉、副議長陳雙全、前縣長王乾發、前議長黃建築、縣長候選

人賴峰偉暨馬公市長候選人呂永泰、洪長青、暨議員候選人陳毓

仁、西嶼鄉長候選人李添進、馬公市代表候選人吳仁祥、、、等

貴賓皆親臨參與;與會貴賓對劉陳議長之服務精神,皆甚表肯

定,紛籲請第一選區鄉親給予全力支持,讓她繼續連任成功挑戰

澎湖議長6連霸。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議長劉陳昭玲10/22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楊曜立委、前立委林炳坤、縣長賴峰偉、副議長陳雙全、前縣長王乾發、前議長黃建築、縣長候選人賴峰偉暨馬公市長候選人呂永泰、洪長青、暨議員候選人陳毓仁、西嶼鄉長候選人李添進、馬公市代表候選人吳仁祥、、、等貴賓皆親臨參與;與會貴賓對劉陳議長之服務精神,皆甚表肯定,紛籲請第一選區鄉親給予全力支持,讓她繼續連任成功挑戰澎湖議長6連霸。

 

 議長劉陳昭玲競選總部10/22日上午正式成立,大批支持者湧入會場,為尋求6連霸的議會龍頭加油。

 10/21日晚間8時許,劉陳議長不小心在自家摔了一跤,因此現身時,拄著助行器,讓支持者感到心疼。據悉,劉陳議長將在10/22日下午前往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接受手術開刀,做進一步的治療。 

 

 劉陳昭玲這次競選連任,不僅給自己服務澎湖的志業再創高峰,也挑戰全國最多屆議會議長的紀錄。

 劉陳議長目前已是平全台紀錄的議長5連霸。如果這次挑戰成功,劉陳昭玲的6連霸將成為全台縣市議會議長的「劉陳昭玲障礙」。 

 

111年澎湖縣縣長、縣議員之選舉候選人抽籤結果出爐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111年澎湖縣縣長、縣議員選舉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於21日上午9時在澎湖縣選舉委員會2樓禮堂舉行,由主任委員洪慶鷲主持,各候選人展現高度民主風範,現場秩序良好。縣選委會也呼籲選民1111126日踴躍前往投票,用行動展示自己的民主風範。
 

澎湖縣選舉委員會總幹事陳韻如指出,選舉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係依候選人登記先後順序,進行號次抽籤,各候選人抽定後之號次不得提出異議或要求調換,抽定之號次,即為選舉公報及選舉票上各候選人之號次。以下公布今日抽籤結果:
一、縣長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結果為:1號陳光復、2號賴峰偉、3號葉竹林。
二、縣議員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結果為:1號許智富、2號陳海山、3號陳毓仁、4號呂光宇、5號林建勳、6號呂黃春金、7號陳文謙、8號藍凱元、9號張再興、10號歐中慨、11號胡松榮、12號劉陳昭玲、13號蘇育德、14號盧長在、15號歐修智、16號莊光大、17號蘇陳綉色、18號許國政。
 

縣選委會表示,有關鄉()長、鄉()民代表、村()長抽籤部分,則由各選務作業中心辦理號次抽籤。另本次縣長、縣議員、鄉()長選舉競選活動期間自1111116日起至1125止,鄉()民代表、村()長選舉競選活動期間自1111121日起至1125止,上述競選活動時間為每日上午7時起至晚上10時止。各候選人應確實遵守選舉罷免法規定,切勿有違法情事發生,並保持君子風度,相互包容,勝者不驕,敗者不餒,只談政策,不要有漫罵、黑函等行為,共同為營造澎湖願景努力。 

 

#衝衝衝【中央地方做伙拼 民主台灣大步走】政績說明會

 

#綠色執政品質保證 #蘇貞昌懇請鄉親支持陳光復

 

(本報綜合報導)10/15上午蘇貞昌院長蒞澎舉辦【中央地方做伙拼 民主台灣大步走】政績說明會,蘇貞昌到場表示:政府對澎湖的照顧,福利,可說不遺餘力,請民衆支持陳光復縣長,讓他跟立委楊曜共同為澎湖爭取更多的預算,更好的福利,讓澎湖民眾有更美好的未來。
 

 蘇貞昌院長在台上細數任內的澎湖建設,從澎湖輪建造到海水淡化廠擴建、從全民運動館到醫療長照大樓、從育兒津貼到長者服務據點、從班班有冷氣;生生有平板到澎湖各級學校的教育投資⋯⋯
 

在台下聆聽蘇院長說明過去四年的政績, 很多民眾猛然發現原來

中央在澎湖投注了這麼多預算與心力。
 

蘇院長、楊曜共同拜託鄉親支持陳光復,讓中央地方一條心打拼澎湖的建設與福利,共同守護台灣澎湖的民主與主權。
 

10/15上午細雨紛飛的澎湖,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就搭機來澎,先至澎湖天后宮上香祈福,受到主委蔡光明與委員,執事熱烈歡迎,到天后宮參訪的遊客也駐足觀看。
 

天后宮行程結束,蘇貞昌等一行隨即赴馬公市西衛活動中心,參與陳光復的造勢活動。
 

天空漂著小雨,蘇貞昌輕裝簡從,10:45抵達澎湖天后宮,主委蔡光明率委員熱烈歡迎蘇貞昌等一行人,立委楊曜也特地從西衛活動中心趕來,上香祈福後,隨即趕往西衛活動中心,參加陳光復舉辦的「顧澎湖,顧家鄉」造勢活動。
 

蘇貞昌到場表示:政府對澎湖的照顧,福利,可說不遺餘力,請民衆支持陳光復縣長,讓他跟立委楊曜共同為澎湖爭取更多的預算,更好的福利,讓澎湖民眾有更美好的未來。

 

10/15上午西衛活動中心活動的主持人王定宇,對因班機延誤,時間延遲的蘇貞昌一行人,可說伴演了串場時間掌控的最佳利器。

 

 

 

葉竹林鐵線里開講  痛批賴峰偉失信失德

(本報訊)無黨籍縣長候選人葉竹林,10月14日「廟前開講」列車開往澎南地區的鐵線里。
 

 葉竹林的政見說明會除了端出了四項重大「政策牛肉」,包括:興建高科技垃圾焚化爐、建構澎湖交通環狀線(興建馬公至西嶼間跨海大橋)、爭取澎湖境外最低稅負中心、發展綠能產業,加強風電、光電建設。此外,也提出18歲以下青少年健保費由縣政府補助、65歲以上長者加發端午節祈福平安金等社會福利措施。同時他也細數馬公市長任內多項政績,如解決50年前啟明市場內住戶產權問題、大幅提昇北辰、文澳市場品質、建立垃圾清運e點通機制、路燈故障隨報隨修政策、大幅提高幼兒園規模及品質,更重要的是儘管澎湖縣政府不斷掣肘,不補助經費,但市公所團隊還是想方設法擬訂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達4億7千萬,而且八年來不但未增加債務,反而償還約5千萬元債務,種種表現證明他會是一個優秀的縣長人選。他也特別強調,會有如此亮眼的成績,除了是公所團隊的努力外,也要感謝立委楊曜的全力協助爭取中央經費。

 

 此外,他也火力全開痛批縣長賴峰偉失信失德。他說,賴峰偉20年前兩任縣長,卻只當五年半,後面的兩年半拿著澎湖的資源跑去高雄選市長,根本無心縣政。當內政部政務次長時,為了提拔他昔日心腹愛將,竟然僭越部長的人事權,趁著部長出差不在部內擅自發出商調函,事情鬧大之後澎湖縣政府只好出面收拾殘局。當考選部長時,還不知收歛,隨便開黃腔,引起女性職員的不滿,向考試院長檢舉,結果輿論嘩然,他只好狼狽下台,澎湖人也跟著丟臉。四年前回來澎湖到處向鄉親訴苦,請求大家給他再選一次,如是當選,一定會栽培新生代接棒,結果是翻臉不認帳。而對於黨內初選民調高過他的副議長陳雙全,也是極盡羞辱能事,幾個月前還在縣府的內部會議公開說他沒有資格當副縣長,現在發現自己的選情低迷不振,馬上改口宣布他如果連任,「陳雙全就是我的副縣長」,變臉的速度真的可媲美四川的變臉秀。而且他明知道陳副議長的公子正在選議員,這個時候宣佈邀請陳雙全副議長當副縣長,難道不會影響議員選情嗎?更何況選前封官戲碼四年前就上演過一次,只是對象不同。而賴峰偉三年內副縣長、秘書長換三次,可說是創下澎湖縣政府人事任用的空前紀錄,而當初他信誓旦旦要栽培的接棒人,請問到那裡去了?葉竹林最後感慨的指出,大洞真經有一段經文是這麼說的:世人可瞞騙,青天不可欺,孽鏡上憑過功,自己平生不修德,到頭何話見閻王。

 

 

葉竹林一個月內完成三個鄉20場政見說明會

(本報訊)無黨籍縣長候選人葉竹林,9月14日起展開白沙、西嶼、湖西等三個鄉的政見說明會,以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完成吉貝等20個村的場次。據統計,這20場說明會至少吸引二千位民眾到場,其中16場做現場直播,點閱率人數達12萬人次以上。接下來他將「班師」回馬公,本月12日起,「廟前開講」列車將開往澎南地區。
 

葉竹林「鐵人」般的行程,讓人嘖嘖稱奇,畢竟澎湖地方自治史上無論是縣長、立委、省議員、國大代表等全縣性選舉,從來沒有一位候選人辦過那麼多場次的政見說明會,而且都是候選人獨挑大樑,全程不用看稿,之後又聽取民眾建言,做雙向溝通。
 

葉竹林呼籲澎湖鄉親陪他「寫歷史」:打破藍綠框架、選人不選黨,讓沒有政黨包袱的人擔任縣長,真正做到「以民為本」的民主政治。事實上,葉竹林是否當選,都已經創下澎湖的新歷史了,因為另外兩位政黨提名的候選人,除了靠他們的黨主席光環加持外,幾乎沒有任何作為,更遑論和鄉親們面對面溝通。
 

葉竹林的政見說明會除了端出了四項重大「政策牛肉」,包括:興建高科技垃圾焚化爐、建構澎湖交通環狀線(興建馬公至西嶼間跨海大橋)、爭取澎湖境外最低稅負中心、發展綠能產業,加強風電、光電建設。此外,也提出18歲以下青少年健保費由縣政府補助、65歲以上長者加發端午節祈福平安金等社會福利措施。同時他也細數馬公市長任內多項政績,如解決50年前啟明市場內住戶產權問題、大幅提昇北辰、文澳市場品質、建立垃圾清運e點通機制、路燈故障隨報隨修政策、大幅提高幼兒園規模及品質,更重要的是儘管澎湖縣政府不斷掣肘,不補助經費,但市公所團隊還是想方設法擬訂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達4億7千萬,而且八年來不但未增加債務,反而償還約5千萬元債務,種種表現證明他會是一個優秀的縣長人選。
 

他也在說明會時痛批陳、賴前後任縣長,一個是「逢王必反」,另一個則是「逢陳就反」,兩個政黨惡鬥的結果,吃虧的就是全體縣民。如他們兩個人聯手毀掉大倉媽祖園區,平白浪費數千萬元公帑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另外,澎湖鄉親盼望幾十年的台華輪新建案,新船的規格和30年前的船一樣,更是他們兩個人惡鬥所造成的後果。

 

葉竹林嚴正聲明他只有一個個人帳號絕對沒其他私人帳號

 

更不會在Line上安排或邀約任何鄉親見面的時間、地點。
 

●歐浪伯10/09日"再度"嚴正聲明!!
最近有不明人士假借他的名義在Line註冊新帳號,
並四處散發交友邀請,甚至「安排、邀約」見面時間、地點。
對此,葉竹林嚴正聲明,我只有一個個人帳號,絕對沒有其他私人帳號,更不會在Line上安排或邀約任何鄉親見面的時間、地點。

 

至於這位不明人士為什麼要假借他的名義私設帳號,廣發交友邀友。在此,他不揣測原因,但要求「那位人士」馬上下架,否則他將提告。
 

同時也呼籲鄉親,對那些假帳號所發出的交友邀請、訊息不要理會,以免上當受騙。

#
詐騙多多要求證
#請大家告訴大家哦
#歐浪伯只有一個Line帳號
#也只有一個臉書帳號
#歐浪伯現在是灰白髮色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