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副總統11/07出席澎湖場「四個不同意」說明會

 

呼籲民眾踴躍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台灣繼續向前進」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賴清德副總統11/07出席澎湖場「四個不同意」公投說明會,首先感謝楊曜委員及前縣長陳光復,回顧在過去資源不足的情況下,當時他很認同澎湖舉行「澎湖海灣燈光節」;因此,他讚同用選票來推動國家政策,清楚向人民報告與說明,澎湖雖和台灣本島有距離,但對於4個公投案必須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國家能源未來能順利轉型,這樣才能進步,尤其目前地球繼續惡化,用再生能源,政府已做好配套措施,一定會做好相關環保保護規範。

 

 賴清德副總統進一步表示:大潭藻礁的天然接收站目前相關設施也早就已經規畫好了,尤其目前碼頭已退到1200公尺以外,所以他希望民眾能放心;目前在該區域內光倒垃圾就會被處分,所以天然氣接收站係以高標準來規範;為讓民眾更加瞭解,賴清德副總統更舉遊覽車為例,一台車一旦達到12年就不能開,所以核四已歷經近20年的停頓,所以不宜再重啟;因此,他呼籲這2項公投案及其他2項公投案都應該投「不同意」,讓台灣繼續向前進。

 

 林非凡副祕書長表示:對於11/07能出席澎湖場「四個不同意」說明會,他感到很高興,他認為澎湖已經過2次博弈公投的歷鍊,對於公投必然有相當程度的瞭解;而關於此次4項公投的戰略,過去外界有很多的討論。前一個階段,他和幾位執政團隊的成員,被賦予跟民間團體對話的任務。

 林非凡說也許一些朋友不盡然能理解,但民進黨是從社會運動誕生的政黨,承載的也是各種對改革的期待,即便執政了,也希望竭盡全力與社會對話。經過這段時間,我們也確實看到一些朋友轉變了對部分議題的看法,希望政府和民間一起努力,找到對台灣更好的選擇。

 林非凡表示:日前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已經正式定調,展開全面的社會溝通,說服大家投下「四個不同意」,不要讓國民黨利用公投拖累台灣的發展。年底的四項公投,朱立倫訴求的是對民進黨的恨,但我們主張的是對國家發展方向的選擇。

 林非凡說尤其現在是「全球供應鏈重組」與「疫後經濟復甦」的關鍵時刻,我們主張加速台美貿易正常化,讓台灣有機會加入CPTPP,為下個階段的全球經貿佈局做準備,因此做出關鍵的決定開放美豬,採取國際標準,來消除台美間的貿易障礙。

 林非凡為闡述4項公投案之重要性,更進一步指出我們啟動能源轉型,加緊腳步因應全球都關注的氣候變遷;為了安全,我們決定汰除核電;為了減少空污,我們積極用天然氣取代燃煤發電,這是為何三接重要的原因。為了公投的順暢,我們將公投與大選分開。

 我們負責任的提出國家發展方向,也提出面對轉型的具體方法。但國民黨從來沒有交代他們要將台灣帶到什麼方向,我們只看到朱主席將公投操作成「信任投票」作為政爭工具。

 11/7他和賴清德副總統一起到澎湖向選民說明我們的主張。接下來他們也會深入各個地方,持續以行動說服選民,爭取最大的支持,也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

 

隨後楊曜立委及衛福部陳宗彥次長也都一一加以說明,楊曜立委分析澎湖舉辦2次公投,約2萬人參與,所以他希望今天與會的千餘位鄉親,每1人要拉10票,才有機會衝高不同意票數。

 

 該場說明會係在西衛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約吸引千餘人到場參與,可說氣勢不凡,大家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的歡呼聲中圓滿落幕。

 

 

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座談會11/7(日)下午登場

 

●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座談會-楊曜立委主辦,定11/7(日)下午3點假西衛新活動中心(農漁民活動中心);賴清德副總統暨林飛帆副秘書長屆時將與會【110年11/01中午發布】:
 

 

【台灣民眾黨澎湖服務處10/23上午舉辦黨員黨友座談會】
   

(記者李復源報導)台灣民眾黨於10/23上午舉辦澎湖黨員黨友座談會,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親自前來希望收集澎湖民眾的意見,由民眾黨金馬澎召集人高文定與澎湖黨代表莊國輝陪同,希望未來能壯大澎湖黨員人數。昨日謝立功特別到澎湖縣政府拜訪老長官賴峰偉縣長,兩人曾在2008年時有過交集並後續也有聯絡(2008年賴縣長曾任內政部次長,而同時謝立功則為移民署副署長)。今早謝立功也前往澎湖天后宮參拜,同時拜訪蔡光明董事長了解澎湖風俗民情與宗教信仰。


   本日座談會,民眾黨謝立功特別提到需為台灣找到新的政治模式--三黨政治,並強調民眾黨是一個新興政黨、完全沒有包袱,期許能翻轉「對的事情不能說、錯的事情一直做」的台灣政治現況,改正為「對的就要說、錯的不要做!」針對黨員提出何時設立澎湖黨部?謝立功則回答將在最短的時間內,先設立聯絡處、再來有服務處,都在密切規劃當中。


   會中謝立功也接受漁民陳情,包括船艙上層建築增改建、外籍勞工問題與風力發電航道問題等,將帶回黨中央研究並追蹤後續狀況。最後也重申台灣民眾黨在12月18日公投的立場:「護藻礁」、「護食安」、「護台灣」的想法,強調反核四不等於反核能,公投綁大選將會使公共政策淪為一時選舉政見、甚至因意識形態而無法充分溝通公投的議題。

 

縣府、議會考察花嶼、南方四島

賴峰偉、劉陳昭玲要求海管處半年內改善離島水電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澎湖縣議會12日考察花嶼、南方四島,澎湖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均認為,水電是最基本民生需求,「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管轄南方四島,要求半年內改進,否則將要求海管處退出澎湖。

 考察首站抵達花嶼,陳佩真表示,花嶼後山往納骨堂及潮間帶道路破損,凹凸不平,爭取縣府補助經費修復,另花嶼舊港碼頭淘空及新港碼頭堤面設施亟需更新。對此,賴峰偉指示工務處協助花嶼道路與碼頭改善。

 另外,南方四島東嶼坪、西嶼坪、東吉島也有水電不足問題,陳佩真表示,海管處佔地為王,對南方四島沒有任何貢獻,當初發展觀光、解決地方水電、交通載運等六大承諾跳票。

 陳佩真表示,海管處推動南方四島觀光,但基本民生水電、設備都停留在十幾年前,電量嚴重不足,也未正常供給海淡水,更限制居民使用海淡水,當地民生用水不足,如何發展觀光?

 陳佩真指出,東嶼坪3部發電機組,其中1部故障,其餘2部24小時輪流運轉,只要其中1部故障,居民水電、電信就會中斷,但鄉公所態度消極,遲遲不維修故障發電機,居民憂心忡忡。

 劉陳昭玲強調,海管處管轄南方四島,應將南方四島居民當作自己孩子一樣照顧,而不是限制發展,議會要求海管處半年內改進,半年後居民如果仍怨聲載道,將要求海管處退出澎湖,由縣府接手改善南方四島水電問題。

 

澎湖縣府、議會考察白沙、西嶼建設

賴峰偉:全力爭取赤崁地下停車場經費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議會、澎湖縣政府11日考察白沙鄉赤崁國小、白沙國中地下停車場預定地、白沙國中多功能體育館新建工程、後寮天堂路沙灘復原整建、西嶼牛心山地景營造及西嶼外垵三仙塔景觀營造工程。

 針對設置赤崁地下停車場,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白沙國中校地幅員廣大,適合設置地下停車場,他指示建設處與地方召開說明會,取得共識後,再爭取前瞻經費,評估未來10至15年停車需求量,增設停車位,滿足白沙鄉親需求。

 考察行程前往視察赤崁國小、白沙國中地下停車場預定地,議員魏長源、議員宋昀芝指出,赤崁是白沙鄉行政中心,停車格不足無法滿足白沙、吉貝、鳥嶼鄉親洽公需求,爭取在赤崁設地下停車場。

 建設處長蔡淇賢表示,赤崁國小、白沙國中地下停車場兩案一併進行評估,目前進行規畫委託案期中報告,經費各為2億5,000萬元,將擇一方案先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向公路總局爭取經費,盡速辦理工程發包。

 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新建白沙國中體育館即將於今年10月完工,白沙國中歷年來積極推廣健康與體育,無論在體育課程或校外運動比賽上均廣受好評,學校原體育館於民國90年6月23日受「奇比颱風」吹破屋頂受損後拆除,至今20年無室內運動場館,致使學校各項室內運動及活動受天候限制,極需興建室內體育場館。

 蘇啟昌指出,白沙國中新建體育館預計包含籃球場一面、羽球場四面、排球場一面,另有器材室、衛浴間、男女廁所、音控室、司令台、機房、教學大樓連接廊道等,體育館落成後,可提升學校及白沙鄉運動風氣,並提供社區民眾安全舒適的休閒運動空間。

 此外,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大雨,大量雨水沖刷後寮天堂路沙岸,魏長源建議縣府協助復原。工務處長薛文堂表示,已完成現場會勘,將補助鄉公所經費盡速復原。

 縣府、議會11日下午至西嶼考察,建設處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1,000萬經費營造牛心山地景,全案於今年7月完工,內容包括解說廣場、八邊形木花架廣場、打卡拍照廣場及觀海平台,議長劉陳昭玲稱讚當地美景媲美林投黃金海岸,建議管理維護周遭環境,並增設八邊形木花架廣場遮雨棚。

 針對外垵三仙塔景觀營造工程,旅遊處長陳美齡表示,第一期工程以參觀步道串聯、軍事石頭屋、砲堡修整及整體環境整頓、增設休憩座椅為主,預計今年8月下旬發包,爭取二期工程經費,進行軍事主題文化活化利用、賣店區、公廁及停車場,讓景點服務功能更加充實完備。 

 

 

澎湖縣議會、縣府考察享居社福園區、社會住宅

賴峰偉期許任內完成發包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議會第19屆第5次定期會10日考察湖西林投觀光產業專區BOT案、龍門海廢環保藝術公園、閉鎖陣地、湖西鼎灣享居社福養生園區、馬公案山社會住宅等地。

 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為照顧長者及社會弱勢,湖西鼎灣享居社福養生園區、馬公案山社會住宅都是他提出的政見,期許能加速行政作業,此屆任內發包動工,工程早日完成,讓長者、社會弱勢獲得妥善照顧。

 議會及縣府主管10日下午考察湖西鼎灣享居社福養生園區、馬公案山社會住宅,近年縣府積極活化土地,將鼎灣廢棄營區規劃為「享居社福養生園區」,結合周邊設施,融入鼎灣活動中心及衛生室,打造民政、醫療、文化等複合式園區。

 議員陳振中建議在享居社福養生園區增設共融式遊戲區,議員許育愷則建議分割其中一部分成立湖西鄉西區消防分隊,議長劉陳昭玲建議縣府將鼎灣享居社福養生園區旁保安林地解編,擴大園區範圍,讓長者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及醫療照護。

 為照護弱勢及青年居住,縣府規劃興建澎湖首座社會住宅,建設處長蔡淇賢表示,社會住宅規劃地上6層樓,地下1層住宅,提供1房型52戶、2房型12戶及3房型6戶合計70戶高品質住宅,以只租不售模式經營。

 蔡淇賢指出,社會住宅預估租金1房型一般戶5,200元、弱勢戶4,500元,2房型一般戶6,400元、弱勢戶5,600元,3房型1房型一般戶8,000元、弱勢戶7,000元,預計今年10月底前發包工程。

 議會及縣府主管10日上午首站考察湖西林投觀光產業專區BOT案現址,蔡淇賢表示,為促進林投區域觀光及產業發展,以BOT方式引進民間資源投資,預計今年12月底前完成招商,隨後進行2年半環境影響評估,若環評順利,113年7月開始興建。

 縣府建設處、旅遊處與龍門社區合作,成功打造龍門海廢環保藝術公園與閉鎖陣地,許育愷建議龍門海廢環保藝術公園增設夜間燈飾、步道及遮陰設施。陳振中則建議清除閉鎖陣地周圍南洋杉,更新林相,種植符合戰地氛圍的龍舌蘭。

 

針對餐廳內用以及活動中心的放寬使用

 

本週六縣府防疫會議將會認真討論此議題

 

●針對餐廳內用以及活動中心的放寬使用,賴峰偉回答呂黃春金議員質詢時表示,澎湖的疫苗注射覆蓋率已有7成,他也認為應該可以再調整放寬。本週六縣府防疫會議將會認真討論此議題【110年08/05下午發布】:

 

蘇陳綉色建議未放花火節經費 可移轉為紓困金每人3千元

 

張再興也呼應蘇陳綉色的建議案 要求增加紓困金數千元

 

(本報綜合報導)蘇陳綉色就今年花火節施放幾場?剩餘幾場?向旅遊處長陳美齡探詢?陳美齡表示:今年花火節4月22日施放,總共放了4場,還有16場未放。
 

蘇陳綉色建議表示:未放的花火節經費,可以移轉為紓困金,每人發放3000元。

 

張再興也呼應蘇陳綉色的增加紓困金一事;他表示:中央紓困方案,澎湖民眾申請通過者,為數不多。此次疫情,澎湖的士,農,工,商各行各業多受創嚴重。
 

自嘲人微言輕的張再興,也建議紓困金能增加,雖不能達到他建議的二萬元,也要發放數千元。

 

針對新台澎輪,航速22節以上?


蘇陳綉色與張再興議員先後對此航速表示不滿

 

(本報綜合報導)蘇陳綉色議員8/3總質詢針對新台澎輪,航速22節以上?造價20億8千萬元,還有多出的7億8千萬元,做何用途?提出質詢。
 

旅遊處長陳美齡回應表示:20億8千萬元是造船經費,7億8千萬元,是得標廠商,未來20年自負盈虧的營運成本。
 

蘇陳綉色並質疑?現在的台華輪航速22節,高雄-馬公一航次,需時5小時30分鐘。新台澎輪規格是22節以上?真正的高雄-馬公所需航時多少?
 

賴峰偉縣長回應:依得標廠商資料,22節以上,高雄-馬公一航次,需時4小時到4小時30分左右。
 

蘇陳綉色對此航速表示不滿。她表示:澎湖鄉親來往台、澎間的機位,一票難求,所以新台澎輪的載客量600人,不敷澎湖鄉親的需求,要求賴峰偉向中央反映,航速,航時,載客量都要改善。蘇陳綉色還直指,高雄-馬公的航線,是公營,不計盈虧的政策性航線,在新船未造前,儘快向中央反映,改善。
 

據了解,現在的台華輪,載客量1150人,航速22節。高雄-馬公一航次,費時5小時30分。
 

新台澎輪所公佈的資料,載客量600人,航速22節以上。 

 

對於新台澎輪的22節以上,張再興也提出看法:以22節算八成均速,剩下17.18節。不符合澎湖民眾,旅外鄉親的需求。 

 

 

2021民主進步黨全國主委聯誼會在澎湖

跨越兩屆主委齊聚 盡顯盧長在主委高人氣

 

(本報訊)4/22日晚間,民進黨全國主委聯誼會會議正式於澎湖真鮮味海鮮餐廳登場,本次會議有別過往,邀集跨越20182020屆超過20位主委齊聚,地主民進黨澎湖縣黨部盧長在主委的高人氣與和全國各地主委們的深厚情誼盡顯無遺。會議中,民進黨主席特助洪耀南更特別代表蔡英文主席列席與會,加強中央與地方的溝通能量,盧長在主委也特別為各地方向中央喊話,希望中央對地方更為重視、深化溝通管道跟橋樑,讓意見和輿情反映可以及時,以利全黨團結一心。

 

 在會議前一日,張火爐(桃園)、陳建名(竹市)、翁枝弘(竹市)、彭瑞德(竹縣)、杜文卿(苗栗)、李貴富(苗栗)、蘇昱誠(南投)、邱建富(彰化)、江宗保(雲林)、黃露慧(嘉市)、林沐惠(嘉縣)、潘新傳(台南)、張錦煌(基隆)、黃建財(宜蘭)、陳景豊(花蓮)、許建全(金門)、吳增允(金門)、李問(連江)等全國各地超過2020182020屆主委先後抵達澎湖,夜晚一同觀賞由澎湖縣武轎總會所舉辦的「2021年花火炫武遊西瀛武轎踩街活動」。

 

 22日上午,在澎湖縣黨部安排下,來自全國各地的黨部主委先後參訪大菓葉柱狀玄武岩石壁、二崁巡禮、跨海大橋與通樑古榕、赤崁漁產展示中心與中屯風車,中午在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品嘗澎湖在地古早味後,再去參訪黑糖糕觀光工廠,隨後前往媽宮老城品味三甲、走訪馬公古蹟巡禮,沿途消費也帶動一波經濟促進,特別是澎湖的名產成功的擄獲了全國主委的胃。

 

 在舉行民進黨全國主委聯誼會澎湖會議後,由澎湖縣黨部於真鮮味海鮮餐廳宴請貴賓,享用在地最精緻澎派的海產饗宴,其中新科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也特別趕來與會,全國各縣市主委也一起在真鮮味海鮮餐廳的牆上簽名留念。會議與宴會後,盧長在主委親領全國主委與來自各縣市的貴賓一起出發賞花火,留下本次澎湖行最燦爛美好的回憶,來自各地的主委也紛紛表示未來有機會帶自己縣市的親朋好友一起來澎湖玩。

 

 民進黨澎湖縣黨部執行長冼義哲表示,三天兩夜的全國主委聯誼會,縣黨部在盧長在主委的精心安排下,看盡澎湖各鄉市的美景、品嚐最道地的澎湖美食料理,讓澎湖最好的一面完美的呈現在全國各縣市的嘉賓面前。對於會議的舉行,則是強調「全國主委聯誼會」的重要性,長期在第一線經營與面對輿情反映的地方黨部是黨的先鋒,中央黨部對主委們的意見越重視就越能做出利於黨與國人的決策,唯有更緊密的互通有無、分工合作,才能擦亮「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招牌,讓國人感受到「綠色執政,品質保證」。

 

 

●每天電子報系02200600【爭取參選2022下屆澎湖縣長選舉,國民

黨+民進黨+無黨籍人選初探專題】新聞快報:


◎葉竹林宣布退黨,下屆澎湖縣長参選人選漸浮現【110年02/19下午發布】:
http://dachang.eztour.net.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12126


◎馬公市長葉竹林02/18晚上宣布退出中國國民黨。葉竹林說,他在國民黨內長期受到打壓,沒有受到公平對待,有志難伸;葉竹林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則否認他退出國民黨與參選縣長有關【110年02/18發布】:


◎陳雙全副議長有意競爭百里侯,全台各縣市設服務據點【110年01/30發布】:
http://dachang.eztour.net.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12067


◎01/15國民黨澎湖縣黨部110年基層幹部研討會,從政同志賴峰偉表示將當仁不讓,繼續爭取連任機會【110年01/15發布】:
http://dachang.eztour.net.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12023

 

葉竹林宣布退黨  下屆澎湖縣長人選 漸浮現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馬公市長葉竹林 2月18日晚上在馬公市百世多麗酒店舉辦新春團拜並宴請當地媒體時正式宣布退出中國國民黨。葉強調,他目前只有持續為馬公市政與市民鄉親福祉奮鬥,那裡的路面不平或路燈不亮,居家附近的水溝淤塞,請立即讓市公所團隊知道,將會以最快的速度解決。
 

    葉並說為鄉親解決生活上的疑難雜症才是他所堅持的,退出國民黨與參選縣長無關。
 

    由於葉公開他的政治選項與後續施政目標,立即引發外界諸多聯想,有人直指係為爭取國民黨內初選提名無望而退出參與初選民調的行列。
 

    據了解,檯面上有意爭取下屆澎湖縣長的擬參選人有國民黨的現任縣長賴峰偉與同黨現任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與民進黨的前縣長陳光復與同黨的現任縣議員陳慧玲。坊間並傳出有民眾黨將推派前馬公市長蘇崑雄加入選局。外界推測葉竹林若以無黨籍身分角逐下屆縣長寶座,在兩大黨魚蚌相爭漁翁得利的情勢下,憑藉兩屆市長執政的亮麗成績,葉竹林將是極有希望第一匹躍登終點的黑馬。
 

    葉竹林強調,他在國民黨內長期受到打壓,黨務跟政務都沒有受到同黨同派的執政上層的支持,讓他在市政措施綁手綁腳;葉竹林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否認他退出國民黨與參選縣長有關。

    【圖說;馬公市長葉竹林宣布退出國民黨。吳清池澎湖拍攝】

陳雙全有意競爭百里侯  全台各縣市設服務據點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影響,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有意轉跑道問鼎下屆百里侯。陳雙全原訂於今(30)日在馬公市中華路舉行服務處成立大會暨揭牌儀式,經與服務團隊討論後,做出暫緩辦理之決議,也強烈籲請澎湖各界取消或延後舉辦大型活動,守護全體縣民安全及健康。此外,也待疫情較為明朗後,再行討論服務處成立大會舉辦的時間與方式。

    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表示,近日來疫情轉趨緊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烈建議取消大型活動或延後舉辦,原訂30日舉辦服務處成立大會暨揭牌典禮由於該活動屬於人潮眾多的大型活動,且近日本土感染病例漸增,亦配合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呼籲各宮廟、社區取消或延期舉辦大型活動、娘家宴等,經與團隊討論後,決定暫緩舉行。

    陳雙全強調,身為澎南子弟,將由馬公蒔裡出發,感謝鄉親長期以來對他的支持,同時,也讓鄉親知悉,跟鄉親站在一起的副議長將提供縣內外服務據點及團隊,擴大為鄉親提供更多元服務。期盼透過澎湖服務處的成立,及在全台每個縣市設立服務據點與連繫窗口,擴大服務在地鄉親及提供旅外鄉親更便捷、便利性的服務,未來各服務處團隊皆會全力以赴。

    陳雙全指出,因應疫情變化,澎湖應提高防疫警戒標準,籲請鄉親多加體諒配合,遵守疫情指揮中心指引,攜手度過接下來的關鍵防疫期。除停辦室外500人、室內100人以上活動,集會更需落實維持社交距離、全程配戴口罩,出入落實實聯制與體溫量測、消毒,以及人流控制與總量管制、動線規劃,若無法落實上述措施,活動應暫緩辦理。

    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台各地澎湖聯合服務處據點:
   澎湖縣服務處:澎湖縣馬公市中華路171號。
   台北市服務處: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7號。
   新北市服務處: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66號。
   桃園市服務處: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一段9號。
   新竹市服務處:新竹市中正路122號。
   台中市服務處: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一路56號。
   嘉義市服務處:嘉義市西區北港路278號。
   台南市服務處: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二段690號。
   高雄市三民區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226號。
   高雄市鳳山區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凱旋路211號。
   屏東市服務處:屏東市忠孝路223號。
   宜蘭蘇澳服務處:蘇澳鎮南建里內埤路155號。

 

   【圖說:有意轉跑道問鼎下屆百里侯的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

 

 

國民黨澎湖縣黨部110年基層幹部研討會

從政同志賴峰偉表示將當仁不讓繼續爭取連任機會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國民黨澎湖縣黨部110年基層幹部研討會,16日假馬公市黨部會議室舉行,由許國政主委主持,該黨從政同志賴峰偉、副議長陳雙全、歐中慨議員、澎縣府參議洪棟霖等貴賓特到場共襄盛舉;縣長賴峰偉在致詞中表示:澎縣府2年餘來施政成果豐碩,大家有目共睹,期盼未來下屆選舉,國民黨可以採取公平民調方式,挑選出最佳人選參選,而他將當仁不讓繼續爭取連任機會;前述談話獲得與會人士熱烈掌聲。

 

 國民黨澎湖縣黨部110年基層幹部研討會中,首先由許國政主委致詞勉勵,隨後黃國榮黨部主委鄭宗琳、江主席特別顧問曾柏文、副議長陳雙全、澎縣府參議洪棟霖先後致詞,說明國民黨目前黨務推動情形。

 

而該黨從政同志賴峰偉在散會前特趕抵現場致詞表示:澎縣府2年餘來施政成果豐碩,大家有目共睹,期盼未來下屆選舉,國民黨可以採取公平民調方式,挑選出最佳人選參選,而他將當仁不讓繼續爭取連任機會,賴峰偉並向與會人士說明澎縣府施政成果分享,勉大家一起團結追求卓越。

 賴峰偉說:澎湖縣政府執政團隊,正效法講美少棒團隊勇奪全國冠軍精神,創造重返榮耀新契機。賴峰偉表示,講美少棒靠著「永不放棄」的精神,一步一腳印勤加練習,穩紮穩打,今年奪得3座全國冠軍,屢創佳績,締造講美少棒傳奇,講美少棒精神代表流汗耕耘,才能令人刮目相看。

 賴峰偉說,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零確診,澎湖採取自助、人助、天助,維持「零確診」,109年初在一切未知的情況下,他以「七分知性帶三分感性」,中間輔以「試誤」的態度,判斷去年花火節是否舉辦,結果一個對的決策,為澎湖夏天帶來26億觀光紅利,展現縣府團隊努力、用心、流汗豐收的成果。

 賴峰偉表示,這兩年餘來縣府各單位在台灣公務競賽評比囊括多項大獎,他感謝一、二級主管及縣府同仁為澎湖進步盡力打拼,但是縣府團隊還有努力空間,他將持續期許團隊追求卓越,再創巔峰。

 賴峰偉指出,最近英國新冠病毒突變,國際疫情再起,英國已封城,日本鎖國,面臨新冠肺炎嚴峻挑戰,大家應摒棄私慾,以澎湖人民最大公共利益考量,如此澎湖才能起飛進步。

 賴峰偉進一步指出,講美國小全校學生數不到45人,憑藉長期紮實訓練,去年已獲得桃城盃亞軍、南投觀光盃冠軍、春季、夏季棒球聯賽冠軍與亞軍、菊島盃冠軍、縣運棒球賽冠軍及嘉義諸羅山盃冠軍;吉貝國中小跆拳道則在社區、家長及縣府支持下,今年參加嘉義市長盃跆拳道踢出19金8銀16銅好成績。

 同時馬公國中國樂團近年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屢獲特優肯定,廣獲各界好評;內垵國小96年推展大鼓,規劃學校「雷鼓神祀」特色課程,以鼓術與跳鼓榮獲108學年度全國民俗體育競賽優等;馬公國小舞蹈班今年以<元宵乞龜澎湖趣> 獲得「109學年全國舞蹈比賽澎湖縣初賽」國小團體乙組民俗舞特優佳績。 

 

 綜上所述,賴峰偉認為身為領航人,必須要能高瞻遠矚,才能讓地方繼續向上提升。

 

 據了解,面對下屆縣長選舉,國民黨黨內目前除賴峰偉之外,還有馬公市長葉竹林暨副議長陳雙全積極佈署中,16日賴峰偉表示期盼未來下屆選舉,國民黨可以採取公平民調方式,挑選出最佳人選參選,而他將當仁不讓繼續爭取連任機會;因此,後續如何發展?頗值得觀察。

 

 

交通部航港局公告110年舉辦4次航海人員測驗計畫

 

〈記者陳顗安/台北報導〉交通部航港局公告110年航海人員測驗期日計畫暨參測須知,預計於36811月辦理4次測驗,該測驗分一等船副、一等管輪(含加註)、二等船副、二等管輪(含加註)及電技員等類別。

 

航港局表示,有關參測資格、應測科目、試題題型、成績計算與及格方式,依照「船員訓練檢覈及申請核發證書辦法」規定辦理,並已載明於參測須知,欲參測者請務必詳加閱讀。

 

另外,航港局為使航海人員測驗符合國際公約及新型船舶實務,已完成航海人員測驗題庫與命題參考書目重新編修,並將於110年第一次航海人員測驗啟用。本次編修作業除汰除不合時宜試題並精進試題品質外,另刪除過於陳舊之參考書目,並以教育部航輪教材編撰計畫之教科書作為航海人員測驗主要命題參考書目,使題目更切合現行實務,有效達到教考合一之目的。

 

臺灣四面環海,海洋運輸為我國不可或缺的事業,歡迎有志青年及早投入海事職場。本測驗詳細資訊,可至交通部航港單一窗口服務平臺MTNet(網址https://web02.mtnet.gov.tw/ )公開服務項下「航海人員測驗專區」查詢。

 

 

人:船員組 呂云馨科長

聯絡電話:02-8978-2642  0920-242-301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