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議會18屆第1次臨時會開議,縣長陳光復昨(20)日上午,帶領縣府團隊向議會提出施政展望報告。陳縣長感謝鄉親的支持與厚愛,委以縣政建設之重責大任,將以「服務鄉親、人民第一」為施政核心,期勉縣府團隊與時間賽跑,攜手一起打拼,展現活力、效率、執行力,為鄉親服務,讓人民有感。

陳縣長表示,自103年12月25日就任以來,出席包括湖西鄉村長會議、馬公市里長聯席會議,今年3月底更將陸續安排於各鄉市辦理「村里建設座談會」,希望傾聽基層心聲,讓施政更貼近民意。其次是面對104年元旦假期旅客疏運的迫切問題,責成旅遊處成立機位需求服務平台,統計此次疏運期間成果,包括縣府爭取及主動包機,澎湖航線共飛了438架次,提供36,004座位數,減少鄉親排隊候機之苦,終讓返鄉交通成為鄉親幸福有感的旅程。

而因應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及旅遊旺季,縣府正緊鑼密鼓協調航空公司,預做交通疏運完備規劃,除了感謝航空公司的大力協助支持之外,陳縣長也籲請鄉親充分運用機位需求登記平台,只要達一定人數,縣府將協請航空公司加開加班機,此一平台將常設,全年無休,縣府會盡全力提供給鄉親,一條平安、舒適的返鄉之路。此外,1月5日吉貝島大停電的突發狀況,縣府團隊也啟動緊急處置機制,隔日迅速恢復吉貝島9成供電,對於台電快速完成供電,陳縣長也表示感謝。同時強調,「服務鄉親、澎湖第一,建設鄉里、澎湖起飛」是他的理想和信念,積極推動縣政,除要求縣府團隊以民意優先,要在2個月內讓鄉親有感之外,包括提高對弱勢族群的照顧,加發身心障礙者三節慰問金、65歲以上長者加發春節平安敬老禮金,還有75歲以上獨居長輩可申請免費送餐到家服務等。

在12項縣政發展計畫中,陳縣長首先指出,要突破澎湖的冬季觀光,為澎湖的冬淡季帶進更多觀光客,除了強化行銷宣傳,讓世界更多友人認識美麗的澎湖群島,期盼加強澎湖機場國際化,未來能有國際航線在澎湖降落,開發與周邊國際、大陸城市直航航線,具體落實陸客落地簽證及推動歐、美、日、澳旅客免簽證,希望讓澎湖冬季不打烊、觀光更加蓬勃發展。

在海洋復育、增加海洋資源方面,陳縣長也強調,加速內灣水質改善,以及加強汙水處理工作,妥善處理廢水回收,積極推動再利用,充分發揮水資源再利用效益;而活化荒廢土地,希望能夠利用廢棄營區等大面積的土地,輔導農民大量栽種像冰花等高經濟作物,一定可以為農民增加收益,也能活化荒廢土地、創造土地經濟價值。

其他施政計畫重點還包括有落實長輩安養、活絡自由經濟、開創就業機會、保障鄉親交通、加強醫護照顧、推廣文創產業、照顧農漁勞工、婦女、身障及在籍學生、保存文化資產,以及安定公教人事。陳縣長展現積極推動縣政的決心與作為,請議會給予支持,並不吝指教,期待府會同心協力,共創人民的福祉。

(本報綜合報導)澎湖縣議會議長龍頭之爭昨日順利產生,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籍議長劉陳昭玲順利蟬連與爭取出線的副議長國民黨籍議員陳雙全,各得15票高票當選;隨後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完成三連霸交接印信,打破澎湖縣議會連任三屆議長最高紀錄。

澎湖縣新一屆議會正副議長的競爭,選前即傳出未戰即告結束。從新一屆議員的支持傾向,在選前便已確定議長仍將由劉陳昭玲續任,副議長則是陳雙全。

 據了解,原任副議長的藍俊逸,雖然從競選議員之初,即表態要爭取擔任議長,而時任議長的劉陳昭玲原也傾向不參與這次議長選舉,但因諸多議員強烈表態不願支持藍俊逸,並積極拱陳雙全或劉陳昭玲出任議長,造成藍俊逸競逐的結果,連副議長的位子都落空。

 對於這樣的結果,藍俊逸和他的支持者難以釋懷;藍的支持者指稱,整個議長、副議長的競爭,藍俊逸原先應該有勝算,但後來是被人家硬是喬成這樣,藍俊逸也沒辦法。至於這個喬的人是誰,選前他們已有定見。

而據了解,時任副議長的藍俊逸對於爭取新一屆的議會龍頭,原本相當有信心,也很積極。早在今年選舉開跑前,藍就主動找議長劉陳昭玲方面的人,表明自己年紀已大,新一屆的議員當完,可能就要退休,因此,想在退休前擔任議長,然後以議長之名退下來。而且,藍俊逸還提出上回爭取議長之位時,因劉陳方面有人答應他,新一屆將不和他競爭議長之位的往事。

藍俊逸曾向媒體記者提到這段過程。他說,劉陳方面在他提到這段往事時,就以「等當選以後再說」回應,後來他第二次問到這事時,劉陳方面的回應是「那你就出來選」。

據悉,藍俊逸獲得的印象,是劉陳應該不會出來跟他競爭,於是開始大幅度布局。藍俊逸不僅在選舉期間,廣泛拜訪各議員候選人爭取支持,也先後找了資深議員陳海山,和同額競選議員的楊石龍搭配,希望透過這樣的安排,能先掌控到多數議員的支持。

 不料藍俊逸的積極爭取,反而讓許多議員起了戒心。據某些議員表示,在這新一屆的議員中,有不少人抱持的態度很明白,就是不管誰來當議長,就是不支持藍俊逸。由於劉陳昭玲當時沒有表態要選議長,於是這些議員開始拱陳雙全出來組合大家,跟藍俊逸競逐。

 但是陳雙全也有顧慮。他很明白的告訴這些議員朋友,他可以暫時出來組合大家,但未來要怎麼選,必須要看議長劉陳昭玲的態度。據悉,選前幾天,劉陳昭玲在地方大老及一些議員的大力勸進下,決定和陳雙全搭配,進軍正、副議長。

 據參與的議員說,面對劉陳昭玲與陳雙全的組合,藍俊逸曾力圖挽回局面,這幾天在時任議員歐中慨的陪同下,拜訪了新一屆的各個議員,沒料到這回,很多議員都當面表示,他們已經都決定支持劉陳與陳雙全的組合。就連原先幾個強烈表態支持藍俊逸的議員,也都受到整個局勢的大轉變,而投向劉陳組合。

因此在經過多方協調後產生共識,劉陳昭玲與陳雙全的搭檔組合順利出線,昨天在出席17席議員中,有15席投給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籍議長劉陳昭玲順利蟬連與爭取出線的副議長國民黨籍議員陳雙全;另2位民進黨籍議員呂黃春金、陳慧玲則各投自己一票。

(本報綜合報導)陳光復昨天在宣誓就職典禮中致詞表示:

,他對澎湖的未來早有定見,也了解鄉親的需求,因此競選期間,把落實老人安養、避免青年子弟外流列為重大政見,透過開發遊艇碼頭、觀光農場及生技園區等,開創就業機會。

他將在全面檢視縣府財政狀況後,推動自有財源增加方案,如廢耕地活化再利用,以銀合歡再生為環保建材,不但可增加就業機會,還能增加縣府收入。

在交通部分,將重新檢視新台華輪設計案,不排除重新設計更快速客輪,採客貨分離方式營運;為解決年節及特殊節日機票一票難求的問題,將協調航空公司加開專機,搭乘率未滿七成,則由縣府補貼。

至於醫療方面,將結合立委向中央爭取醫師升等,必須以離島年資為必要條件,爭取優秀醫師進駐澎湖,在後送部分,則透過執政平台,協調高雄市提供完善服務。

為落實選舉諾言,他一上任後,將立即送請縣議會審議墊付款,通過春節敬老禮金及殘障人士年節禮金,各提高1000元,估計約有兩萬多人受惠,這也是他上任後,要實現的第一項政見。

陳光復說,除了已公布的副縣長鄭長芳及秘書長鄭明源,入主縣政府後,將以人事安定為優先。他指出,初上任的磨合期,將要求團隊成員戮力從公,人事的重用、升遷,不考慮黨派,強調用人唯才,只要用心,絕對有表現機會,希望所有公務同仁能夠發揮所長、服務鄉親,共同為澎湖發展打拚。

(本報綜合報導)澎湖五鄉一市鄉市長昨天下午分別在各鄉市公所舉行宣誓就職典禮,隨後並展開正副主席選舉暨村里長就職典禮,今年五鄉一市的鄉市長,除了七美鄉長呂立勳連任及新科馬公市長葉竹林、新科湖西鄉長吳政杰屬國民黨籍外,其餘都是新面孔及無黨籍人士;因此,搭配新縣長陳光復施政團隊,地方人士預料將可望為澎湖帶來新的氣象。

今年澎湖五鄉一市鄉市長選舉,分別為馬公市長葉竹林(國民黨)、湖西鄉長吳政杰(國民黨)、白沙鄉長莊美李、西嶼鄉長許月里、望安鄉長許賢德、七美鄉長呂立勳(國民黨),其中白沙與西嶼鄉長則換由女性擔任,顯示女性參政已蔚為風潮,澎湖首善之區馬公市長葉竹林、西嶼鄉長許月里,都是由縣議員轉換跑道成功的案例。

而在鄉市代會正副主席出爐後,新任馬公市正、副主席則由陳永澎與許國政出任;在昨天晚間一場馬公市長就職餐會中,頻頻向在場支持的民眾敬酒道謝,使得整個餐會顯得非常熱絡。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甫當選下屆馬公市長的葉竹林昨天發表當選感言表示首先要感謝市民們的認同,當選市長是責任的開始,將不分黨派為全市各里的建設及所有市民的福利,全力衝刺與服務。並且做一位清廉、勤政、親民、愛民的全民市長。

 

葉竹林進一步表示:一切市政優先,是他的首要考量,將先以無縫接軌的施政方式,公平公正的做好市政建設,絕不能因為交接,而延誤了任何一位市民的福利。

 

雖然這一次選戰,過程打的非常辛苦,但已過去了。葉竹林希望,市民們不分颜色黨派,大家共同來為地方建設打拚。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台灣民主盛事,地方自治重要歷程,首次五合一選舉順利落幕,各候選人歷經艱辛的選戰,雖然有勝敗,總算平和完成,本報特將所有這次參加選戰的得票成果完整登錄,讓各界參閱外,並向全體當選人致上無限祝福。由於勝敗乃兵家之常事,因此本報更向所有參與此次選舉的其他候選人表示,勝不驕,敗不餒,將來,只要有心,機會無限,成功終有時。

 

本報除向全體當選人祝福「民主之光」外;而為使澎湖的明天會更好,未來將持續善盡媒體監督的責任,期盼千萬不要再讓菊島居民永遠都處於「伸手牌」的角色,挺起大家的腰桿,拿出三點水的精神,讓澎湖民眾能以您們為榮,加油!再加油吧!

 

 茲將此次五合一當選名單簡述於后:

民進黨籍候選人陳光復29日當選澎湖縣長,獲得多數選民支持,勝過國民黨黨對手蘇崑雄。縣議員部分,國民黨計獲得8席、民進黨2席、無黨籍9席。

 

澎湖縣縣議員第1選舉區當選名單:劉陳昭玲()、藍俊逸()、陳海山、胡松榮()、陳雙全() 、顏嘉弘()、張再興、陳慧玲()、陳百川()、吳文相、呂黃春金()

 

澎湖縣縣議員第2選舉區當選名單:成萬貫、陳振中()、歐陽洲。

 

澎湖縣縣議員第3選舉區當選名單:宋國進()、魏長源。

 

澎湖縣縣議員第4選舉區當選名單:楊石龍。

 

澎湖縣縣議員第5選舉區當選名單:葉明縣。

 

澎湖縣縣議員第6選舉區當選名單:呂啟宗。

 

澎湖縣鄉鎮市長當選名單,馬公市長葉竹林、湖西鄉長吳政杰、白沙鄉長莊美李、西嶼鄉長許月里、望安鄉長許賢德、七美鄉長呂立勳()

(本報綜合報導)澎湖五五波纏鬥結果,民進黨提名候選人陳光復以5692票差距一路領先,擊敗國民黨候選人蘇崑雄,使澎湖縣長選舉出現第二度綠化,也讓民進黨基本盤再度擴大;澎湖縣長選舉揭曉,返澎深耕14年,先後歷經三次參選挫敗的民進黨縣長候選人陳光復,今年終於擊敗國民黨縣長候選人蘇崑雄當選澎湖縣長,開啟民進黨在澎湖執政新局。

選前一度陷入苦戰中的陳光復,以「老驥伏櫪、志在千里」來形容自己不放棄的心情,他曾懇請鄉親相信改變,澎湖要進步,請給他最後一次機會,在澎湖最有改變契機的時刻,支持陳光復和大家一起努力,讓澎湖迎向更好的改變,讓政黨輪替成為澎湖的常態。

三合一投票昨(29)日舉行,澎湖縣長選舉開票結果,民進黨候選人陳光復獲得29104票,國民黨候選人蘇崑雄獲得23311票;陳光復當選後表示,這次能夠獲得勝選,是澎湖鄉親贏了,一張票一世情,未來他個人與縣府會針對人民的切身需要來努力。

回鄉定居14年,曾落選過三次的陳光復,堅守誠信,安家立業;陳光復表示,感謝鄉親給他這一次機會,打破澎湖將近20年的政治高牆,全台灣都在看,看澎湖能不能政黨輪替。昨天,鄉親共同寫歷史,也是讓澎湖改變,迎向更好的關鍵選擇!

五合一大選昨天開票後近2個小時,澎湖縣已由票數一路領先的民進黨籍候選人陳光復自行宣布當選,使澎湖第二度「藍天變綠地」。

根據中選會統計,澎湖縣此次縣長選舉人數共有8萬2269人,在預估投票率近7成的情況下,陳光復只要獲得2萬8千票,即可達到當選門檻。

被喻為「愛選」的陳光復坦言,不是愛選,是愛做事,自許有能力、魄力、執行力,雖曾屢戰屢敗,但毫不氣餒,把自己比喻為選手,即使在多次參選中跌倒,但仍堅持到底,終能抵達終點達陣。

陳光復雖然歷經多次敗選,但也因此造就他多年來深耕地方基層有成,加上整個大環境對在野黨較有利的條件下,讓選戰過程加分。

陳光復在此次縣長選戰打出了「給陳光復一次機會」的訴求,拚澎湖進步20年,提出「領航澎湖、你我幸福」為選戰的主軸,著重在醫療、交通、觀光、福利等民生議題上。

在民進黨推出的「區域聯合治理」的策略下,未來獲得資源較充裕的台南和高雄兩直轄市長的承諾,並在黨主席蔡英文的見證下,陳光復可望在人才和資源上獲得全力的協助,對資源較缺乏的澎湖離島縣份來說,在施政作為有更大空間。

陳光復勝出,讓澎湖由藍天變綠地,加上中央民代立委也由民進黨籍的楊曜擔任,民進黨在澎湖縣是完全執政,完全負責。

(本報綜合報導)澎湖昨晚選前之夜,決戰馬公,藍綠兩大陣營縣長候選人蘇崑雄、陳光復都聚集馬公票倉做最後掃街拜票等造勢活動,掀起選戰最高潮;由於雙方實力相當,一般認為輸贏約在10001500票之間。

民進黨澎湖縣黨部晚上發起「選擇改變澎湖向前」千人踩街嘉年華遊行掃街,由立法委員楊曜、縣黨部主委鍾清全率領縣長候選人陳光復暨所有黨籍提名縣議員、鄉市長和鄉民代表等候選人,一起掃街拜票,增添溫馨。

 昨日傍晚陳光復與民進黨提名所有市長議員候選人團隊,展開市區拜票大遊行;遊行隊伍從舊電廠、海埔路、仁愛路、中正路、民生路、光復路,沿途受到鄉親熱烈加油打氣,也有不少鄉親主動加入隊伍,要給予溫暖肯定的力量。

國民黨縣長候選人蘇崑雄競選總部則發起遊行感恩晚會,傍晚遊行市區掃街,蘇崑雄的車隊在下午5點多回到競選總部,蘇崑雄稍事休息在6點左右,與王乾發縣長、林炳坤主席還有大約500多名支持者,由競選總部步行到晚會現場石滬廣場;晚間在馬公石滬前廣場舉辦感恩晚會,分別由前任、現任縣長賴峰偉與王乾發,和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等站台,一起營造泛藍大團結氣勢。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馬公市鎖港里前晚熱鬧滾滾,「當蒜!」「加油!」。縣長候選人蘇崑雄在鎖港北極殿前廣場舉辦「感恩晚會」造勢活動,意想不到地出現神秘人物,竟是民進黨高雄市前議長蔡見興,蘇崑雄抵達現場邀蔡上台,蔡雖婉拒,卻手比著象徵2號及勝利的「V」字手勢向群眾招呼,無異公開表態支持蘇崑雄,隨後他走入台下席坐在第一排,聽縣長候選人蘇崑雄講話。

 

感恩晚會在女歌手陳思安的「甜蜜的愛情」揭開序曲,在歌曲間奏間,陳思安高喊「蘇崑雄」,現場揚起「當蒜」,台上台下互動,場面熱絡。縣長王乾發站台時表示,中正國中吳國裕校長告訴他,陳光復鼓勵吳國華主任加入民進黨,並七、八次鼓勵吳國華主任選馬公市長,但陳光復一選縣長,就推荐吳仁祥,為了選票犧牲吳國華主任,縣長王乾發對陳光復人格質疑。

 

內政部次長陳純敬急呼,縣長候選人蘇崑雄的對手操守不好,呼籲鄉親千萬不能因有人選舉多次就投同情票,因為他們的黨內高層和前縣長都不敢為他的操守背書,一個人操守不好,不可能因為當縣長就會變好,操守不好是特質不會改變的。

 

縣長王乾發和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前後都引用前縣長高植澎兩週前的話:「不知陳光復為人的綠營的支持者,撐住了他的基本票;知道陳光復為人的綠營支持者,不願委屈的幫助他。」質疑陳光復的清廉。縣長王乾發譏諷陳光復,如像民進黨天王說有能力、正派政治人物,在高雄綠營地盤應可以發揮,不致於跑來澎湖。可是光復兄在綠營地無法生存跑來,不從基層選起,就是選縣長、選立委,綠營有這麼多精英為何只有他選,這個議題值得思考。

 

縣長王乾發還批評陳光復不了解縣政,一樣政見都做不起來。馬公機場本來就是國際機場,比松山機場跑道還長,無論是香港、上海等都包機飛過,陳光復根本沒作功課,不了解澎湖。

 

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表示,蘇崑雄做過縣議員、議長和馬公市長,都經過檢驗,與陳光復比起來優秀多了,蘇崑雄了解這塊地方需要什麼。陳光復根本不了解澎湖,陳光復說當選要建立醫療平台,但他不知縣政府已與台灣五大醫院建立平台,根本就不瞭解澎湖事。且強調,這次選舉不是國民黨和民進黨,而是澎湖戰爭,大家要選2號蘇崑雄。林炳坤話聲一落,現場喊起蘇崑雄「當蒜」,旗海飄揚。

 

內政部次長陳純敬、縣長王乾發、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議員陳雙全昨天站台力挺縣長候選人蘇崑雄。大家對陳光復的清廉操守和人格都提有出質疑,呼籲大家不能能因為陳選多次就投同情票。縣長候選人蘇崑雄也在台上表示,從政多年,不貪不取,並闡述他春節老人年金5千元及大學教育補助每年2萬元及65歲以上老人免費裝假牙政策。最後在大家高喊「當蒜」、「加油」聲中結束晚會。

第一頁 上一頁  31 下一頁 最後頁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