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義哲登記參選民進黨部主委  4/18日正式完成登記
 

各行各業青年共同參選縣黨代表、落實廣納社會力支持民進黨
 

(本報訊)自225正式宣布參選後,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參選人冼義哲、全國黨代表參選人許唯展,積極兌現「為黨找回青年、深耕基層」的宣誓,為啟動黨務系統組織再造,推動黨務組織活化並且培育新世代的公共事務人才,積極邀請各界青年黨員參選縣黨代表,並於18日上午正式前往縣黨部完成登記。
 

曾任第14屆民進黨澎湖縣黨部執行長的冼義哲表示,為響應賴清德主席「啟動三大面向黨務革新」的號召、直面民進黨「青年世代與基層支持流失」的困境,因此正式第16屆主任委員選舉,並根據其在黨部歷練的經驗、縣黨部發展的現況,提出「黨部組織再造、強化黨部服務能量、廣納社會力支持民進黨、全面展開社會對話、舉辦縣黨部成立30週年紀念活動」等五大政見,力求帶領黨部深耕基層、培育青年、廣納社會力,貫徹「民之所欲長在我心」的願景。

 

15名一同參選的青壯年縣黨代表,由蔡曜宇代表送件登記,冼義哲指出,「縣黨部必須廣納社會各界的力量、才能強化連結基層的力量」,因此本次邀請包含前海軍陸戰隊班長、新住民、醫療社工、保險經紀人、軟體工程師、材料工程師、身障社福政策顧問、教育工作者、造型師、銷售業務、服務業等各界青年黨員參選,若有幸當選,未來將持續擴充黨部的政策智庫與各界後援力量。
 

競選連任的全國黨代表許唯展強調,自己與主委參選人冼義哲都充分歷練、嫻熟黨務,而17日大前輩前立委余天也登高一呼,指出「發現新時代年輕人非常有想法,也很有熱情與執行力的好青年,傳承下一代讓年輕人來承擔,是到了該世代交替的時候了」,這番話對競選連任的自己、對參選主委的冼義哲以及所有參選縣黨代表的青年都充滿鼓勵,有信心一起團結打造更多元、更有生命力的民進黨澎湖縣黨部。
 

許唯展強調,相信只要有各位黨員同志的支持,我們一定可以找回民進黨澎湖縣黨部的初心,共同實現「信賴台灣,看好澎湖」的願景,攜手打造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綠色未來。
 

對於即將到來的526黨職改選,冼義哲、許唯展表示,將在接下來持續透過社群向民進黨員與社會大眾報告對民進黨部的改革願景,希望爭取最大支持,讓民進黨脫胎換骨、為下一個三十年而戰。
 

 

「青年佔領政治」舉行十週年同學會

 

辦理《給後太陽花世代政治工作者的備忘錄》專題講座
 

(本報訊)4/14日下午,「青年佔領政治」運動在號召成立十週年之際,選擇在如當年萌芽的初春,回到運動的發源地「東海大學社會科學院」,邀請老戰友們再聚首,舉辦聯合講座與聚會,開放關心台灣未來發展的夥伴一起參加,作為青年佔領政治「 給後太陽花世代政治工作者的備忘錄」。
 

講座由東海大學政治學系校友戴予安主持,開場首先回顧太陽花出關播種、「青年佔領政治」號召成立十週年以來,種種的「變」與「不變」,思索憲改的未竟之業應該如何檢討與再出發,以及十年佔領政治之路上,昔日共同前進的夥伴,如今在各自的道路上,有什麼值得分享的收穫?藉此發出核心提問,「面對318世代的時代使命,下個十年,我們該何去何從」?
 

第一位登場發表的講者,是慕恆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慕宇峰,以〈組織與行動的日常分享〉為題,藉由過去參與異議性社團、校園運動的經驗,與青年世代分享組織與運動的經驗反思,尤其強調在社會運動跟政治行動中「處理人際關係」的重要性,希望以自己一路走來的經驗給後繼者參考。
 

8屆竹北市民代表許育綸以〈先成為一方角色〉為題,暢談投身政治工作之路的心得,指出傳統的政治工作者必然先有其社會單位與崗位、社會累積的過程,這些對參與政治的歷練與準備都有所助益,也藉由回顧太陽花運動與其參政經歷,同與會者分享來時之路。
 

1718屆集集鎮長陳紀衡則以〈集集的改變與不變〉,細數8年施政政績,讓人看見由青年世代創造的新治理模式與創舉,為地方留下翻轉的典範;同時,陳紀衡也拋出「佔領了之後呢」的提問,強調青年擔任公職後除了在「老政治」相關的課題必須有要更有優異的表現,更要具體實踐屬於「新政治」的改變。
 

青年佔領政治共同發起人冼義哲則在最後總結〈青年佔領政治的未竟之業〉,爬梳運動十年來在組織運作、價值倡議以及人才育成上可精進之處,對於重振旗鼓促進「第八次憲改」的實踐,也呼籲有志一同的夥伴集思廣益,齊心深化台灣的民主改革。 

 

 

朱立倫3/11日抵澎參加國民黨澎湖縣黨部辦理新春團拜

暨陳永康、林倩綺與柯志恩3立委聯合服務處揭牌

 

包括主委陳雙全與國民黨籍議長陳毓仁等人與會,其中與澎湖淵

源很深的陳永康、澎湖女兒林倩綺都隨朱立倫抵澎,認養澎湖責

任區,應允未來將全力支持澎湖大小事。

(本報綜合報導)朱立倫3/11日上午抵澎參加主持國民黨澎湖縣黨部辦理龍舞探吉新春團拜暨陳永康、林倩綺與柯志恩3立委聯合服務處揭牌,包括主委陳雙全與國民黨籍議長陳毓仁等人與會,其中與澎湖淵源很深的陳永康、澎湖女兒林倩綺都隨朱立倫抵澎,認養澎湖責任區,未來將全力支持澎湖大小事。
 

 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力推不在籍投票,遭到民進黨反對,痛批民主進步黨就是民主退步黨。朱立倫進一步指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最近臉書發文,就是在抹黑抹紅,攻擊國民黨新科立委,削弱其戰力,但全體立委會站在民意立場,監督政府,全力推動民生與改革法案。
 

 澎湖縣黨部主委陳雙全盛讚,朱立倫成為青年數位部,是明智之舉,反批馬英九擔任主席及總統時,退出校園及媒體是不對的政策,導致國民黨青年票源大量流失,呈現青黃不接的階段,國民黨年輕化,由澎湖做起,澎湖議長陳毓仁是全國最年輕的議長。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一定要年輕化、世代傳承,本屆國民黨立院黨團最年輕40歲以下10位,成立青年數位部、國民黨內造化,包括組發會主委都是民意代表,要有民意基礎,另外還要戰力統合,合併黃復興黨部,爭取更多年輕世代退伍軍人加入國民黨,不是消滅黃復興,而是發揚光大。

 朱立倫表示,同時國民黨在立法院推出不在籍投票,民進黨反對,擔心不投票給民進黨,這是政治算計,澎湖人最有感觸,旅外澎湖人數十萬計,民進黨換了位子換腦袋,在野時力推不在籍投票,現在卻稱違憲,憲法最重要是保障國民投票權利。

 

 至於澎湖設立林倩綺、陳永康、柯志恩立委聯合服務處,林的父親是阿美族,母親是澎湖人,還是帆船選手;陳永康為退役海軍上將,曾在澎湖海軍馬支部服務;柯志恩則接任高雄市黨部主委,都將為澎湖爭取福利,其中與澎湖淵源很深的陳永康、澎湖女兒林倩綺3/11日都隨朱立倫抵澎,認養澎湖責任區,並應允未來將全力支持澎湖大小事。
 

冼義哲宣布參選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

 

誓言為黨找回青年、深耕基層

(本報訊)2024年大選落幕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宣示啟動三大面向黨務革新,為響應賴清德主席號召,啟動黨務系統組織再造,推動黨務組織活化並且培育新世代的公共事務人才,民進黨澎湖縣黨部第14屆執行長冼義哲,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投入第16屆主任委員選舉、現任全國黨代表許唯展宣布競選連任,現場多數支持者為他們加油打氣。

冼義哲於記者會中發表以《民之所欲長在我心》為題的演說,直言「2024年大選的結果是必須面對的嚴峻課題」,並公開感謝四年前時任縣黨部主委盧長在的提攜與教導,讓他有機會充分歷練、嫻熟黨務,也感謝黨員與社會大眾對當時民進黨部的肯定。
 

冼義哲表示,將與民進黨全國最年輕的全代許唯展,以及各位黨員先進、前輩、同志、好朋友共同攜手努力,更將邀請代表社會各界的黨員同志一起參選縣黨代表,團結打造更多元、更有生命力的民進黨澎湖縣黨部。
 

許唯展強調,相信只要有各位黨員同志的支持,我們一定可以找回民進黨澎湖縣黨部的初心,共同實現「信賴台灣,看好澎湖」的願景,攜手打造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綠色未來。
 

對於民進黨澎湖縣黨部的改革,冼義哲提出「黨部組織再造、強化黨部服務能量、廣納社會力支持民進黨、全面展開社會對話、舉辦縣黨部成立30週年紀念活動」等五大政見,力求帶領黨部深耕基層、培育青年、廣納社會力,貫徹「民之所欲長在我心」的願景。
 

 

冼義哲宣布參選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

 

誓言為黨找回青年、深耕基層
 

(本報訊)2024年大選落幕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宣示啟動三大面向黨務革新,為響應賴清德主席號召,啟動黨務系統組織再造,推動黨務組織活化並且培育新世代的公共事務人才,民進黨澎湖縣黨部第14屆執行長冼義哲,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投入第16屆主任委員選舉、現任全國黨代表許唯展宣布競選連任,現場多數支持者為他們加油打氣。

冼義哲於記者會中發表以《民之所欲長在我心》為題的演說,直言「2024年大選的結果是必須面對的嚴峻課題」,並公開感謝四年前時任縣黨部主委盧長在的提攜與教導,讓他有機會充分歷練、嫻熟黨務,也感謝黨員與社會大眾對當時民進黨部的肯定。
 

冼義哲表示,將與民進黨全國最年輕的全代許唯展,以及各位黨員先進、前輩、同志、好朋友共同攜手努力,更將邀請代表社會各界的黨員同志一起參選縣黨代表,團結打造更多元、更有生命力的民進黨澎湖縣黨部。
 

許唯展強調,相信只要有各位黨員同志的支持,我們一定可以找回民進黨澎湖縣黨部的初心,共同實現「信賴台灣,看好澎湖」的願景,攜手打造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綠色未來。
 

對於民進黨澎湖縣黨部的改革,冼義哲提出「黨部組織再造、強化黨部服務能量、廣納社會力支持民進黨、全面展開社會對話、舉辦縣黨部成立30週年紀念活動」等五大政見,力求帶領黨部深耕基層、培育青年、廣納社會力,貫徹「民之所欲長在我心」的願景。
 

 

#賴清德抵澎向鄉親致敬_謝謝您
 

賴清德強調,他會讓國家穩健向前,同時承諾未來一定會支持澎湖的發展。

(本報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2/4日蒞抵離島澎湖謝票,除了出席感恩便當會,感謝競選團隊在大選中的支持外,賴清德也強調,他會讓國家穩健向前,同時承諾未來一定會支持澎湖的發展。

 

楊曜立委對此表示:他也會持續和民進黨中央執政團隊一起推動澎湖的建設、滿足鄉親與地方發展的需求。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2月4日當天中午12時假重光里發展協會活動中心,辦理「賴清德蕭美琴澎湖縣感恩便當會」。餐後約1時30分在重光威靈殿參香、合影。

 

隨後並前往澎湖天后宮參香及文澳祖師廟參香。在參香過程中,賴清德安排兩個不公開的私人行程,在陳光復縣長陪同下到馬公市仁愛路二信總部拜訪二信主席莊馥全。據了解,他們認識在賴清德當台南市長任内選舉前賴清德曾來請託,這次來訪是因為順利當選特別來感謝。
 

另外,在往文澳祖師廟前賴清德又轉往百世多麗二舘謝票,拜訪藍俊昇總裁,慧洋海運公司董事長(股票上市公司),表達選舉期間的支持。
 

 

陳光復頒立委、議員當選證書  賀眾望所歸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25日頒發當選證書給立委楊曜,及遞補當選縣議會議員的莊光大,陳光復表達恭賀之意,盼善盡為民喉舌職責,為民眾爭取各項福利,縣政建設大步向前邁進。

 陳光復表示,楊曜委員深耕地方多年,連任4屆立委,一直以來以民意為優先,協助向中央溝通協調、爭取經費,深得民心,此次當選實至名歸。他期許楊委員為澎湖縣爭取更多建設,共同為繁榮進步打拚。

 陳光復表示祝賀,並肯定莊光大議員熱心公益、為民服務精神,盼府會合作,支持縣府各項建設施政,營造榮景的澎湖。

 楊曜委員另有要公,由助理段湘玲代為領取證書。

 

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結果出爐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澎湖選區立法委員選舉,於13日下午4時截止投票,並由投()票所逕行開票作業,分別由賴清德/蕭美琴及楊曜勝出。縣選委會將於119前公告立委當選人名單,並在125前發給當選證書。
 

 澎湖縣總統副總統選舉人數92,642人,發出票數49,750張,投票率53.7%,1號柯文哲/吳欣盈(12,202)2號賴清德/蕭美琴(19,023)3號侯友宜/趙少康(18,052)
澎湖選區立法委員選舉人數91,346人,發出票數49,223張,投票率53.89%,1號楊曜(24,669)2號吳政杰(20,226)3號陳慧娟(3,525)

 

 澎縣選委會代理主任委員鄭明源表示,澎湖縣選舉委員會計票中心在下午4時起,開始接受各鄉市選務作業中心傳送投()票所的開票結果,並將各候選人的得票情形及開票結果作發佈及提供相關書面資料。對於選舉結果順利出爐,感謝所有參與選務作業的所有工作人員,從前置作業到開票完成,認真配合協助本次大選作業,讓投開票過程順利進行,亦無破壞秩序等情況發生;他也恭喜楊曜連任第11屆澎湖區立法委員。

 

國民黨澎湖縣黨部26日上午假西嶼鄉外垵活動中心宣講

無黨團結聯盟主席、前立委林炳坤也特別出席助講, 全力輔選吳

政杰,幫助西嶼鄉一個翻轉的機會!

 

(本報訊)國民黨澎湖縣黨部於26日上午前往西嶼鄉外垵活動中心宣講,無黨團結聯盟主席、前立委林炳坤也特別出席助講, 全力輔選吳政杰,幫助西嶼鄉一個翻轉的機會!

 2024年大選進入倒數關鍵階段,立法委員候選人吳政杰一如往常 帶著誠意走訪基層, 與鄉親對談交流,26日上午來到西嶼外垵宣講,而深獲西嶼鄉親的認同,期待吳政杰當選立委,幫助西嶼鄉一個翻轉的機會!

 本次外垵懇託推介會由國民黨澎湖縣黨部陳雙全主委與黃國榮黨部鄭宗琳主委領軍,而無黨團結聯盟主席、前立委林炳坤更是專程出席助講,會中林主席細數外垵各項重大建設, 幾乎都在當年他擔任立委時所極力爭取,除呈現出他對外垵的情感外, 也勾起鄉親對阿坤仔立委的感謝與懷念,林炳坤主席真心懇請鄉親在113年1月13日的大選中,要選擇一個真正能為澎湖做事的立法委員,吳政杰,阿杰仔做事認真實在、做人誠懇用心,2任湖西鄉長的政績與2屆縣議員的基礎,確實是鄉親能信任的人選!

 澎湖縣黨部主委陳雙全、黃國榮黨部主委鄭宗琳,26日上午也代表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頒發資深及績優幹部的感謝狀,團結就是力量,同心合力一致力拼2024年大勝選!透過民主政黨的輪替,會讓台灣更好。 

 

澎湖縣議員張再興當選無效確定訊息傳回澎湖

 

筆者對此感到非常可惜期盼他未來能支持其子女持續傳承接棒

 

(本報綜合報導)當澎湖縣議員張再興當選無效確定訊息傳回澎湖之後,筆者對此感到非常可惜,因為張議員和筆者係馬公中學初中部同學,自踏入政壇後曾照顧筆者甚多;筆者期盼他未來能支持其子女持續接棒,再為廣大選民服務。

 

縣議員張再興曾擔任第18-20屆縣議員,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交情頗深厚,在任期間曾透過王前院長協助澎湖解決許多和地方相關之重大事務,加上在議會頗得人緣;因此長達近10年的為民喉舌生涯,表現頗稱職,不料在當選無效之訴敗下陣來,讓眾多被服務過的選民都感到無比錯愕與驚訝!

 

 澎湖縣議員張再興當選無效確定之後,據悉,即將遞補為議員的莊光大,將在遞補宣誓為議員的時候,會具狀向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撤回對藍凱元及蘇陳綉色的上訴案。

 據了解,莊光大總共對縣議員張再興、藍凱元及蘇陳綉色等3位議員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一審澎湖地方法院判決張再興當選無效,駁回他對藍凱元及蘇陳綉色之訴。莊光大對藍凱元及蘇陳綉色的判決,不服曾向高院提起上訴。

 據了解,12/20日下午4點,高雄高分院雖然是針對檢察官提起的張再興當選無效之訴宣判,但莊光大仍然相當關心,特別到高雄高分院聽判決。莊光大本人雖然都到了法院,但他選擇留在法院外,請朋友進去法庭內聽判決。 

 

黃國榮黨部主委鄭宗琳召集龍行新城榮民、榮眷與住戶

 

及里民們相約開講與懇託,積極爭取更多更多的支持,給國民黨

一個翻轉台灣的機會!
 

 

(本報訊)16日下午由黃國榮黨部主委鄭宗琳召集於龍行新城活動中心與榮民、榮眷與住戶及里民們相約開講與懇託,積極爭取更多更多的支持,給國民黨一個翻轉台灣的機會!

 立法委員候選人吳政杰表示為力拼勝選,勤跑一市五鄉積極家戶拜訪,也尋求各團體間的認同,對於龍行新城國軍退除役的官兵與家眷,更表達內心的敬意,這份美好的光榮,讓我們再次撐起2024年光榮且有使命的選戰,從湖西鄉出發看到了故鄉的機會點,從澎湖看台灣,也看到了澎湖的優勢。立委的角色是一個要勇於承擔與為澎湖發聲的角色,感謝前輩與鄉親的牽成,相信,更美好的澎湖。

 前縣長王乾發指出:很歡喜能在這樣的推介會上與龍行新城的老前輩與先進和住戶們見面,明年113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你們的手上握有很重要的選擇權,可以決定國家未來的方向,民進黨的全面執政下,枉顧公平與正義,換來的是貪贓枉法,台灣是否能順利政黨輪替,鄉親們手上的選票很重要。懇請給大家務必集中選票,區域立法委員請選擇吳政杰,吳政杰是湖西鄉優秀的子弟,清廉、認真、負責任的好人選,政黨票請投給國民黨,讓立法院不再是民進黨獨大,總統與副總統請投侯康配,讓侯友宜與趙少康,帶給國家更穩定與安全的生活。

 黃國榮黨部主委鄭宗琳誠懇表示,為表達龍行新城對王前縣長的感謝與感念之意,選擇一個能為我們做事的人,這是何等的重要,鄭主委更透過目前的國安問題,與疫情期間防疫政策與雞蛋等問題,民生的缺乏,政府卻用它來賺不義之財,懇親鄉親深思,務必要擴大自己的影響力,集中力量來支持國民黨所推出來的人選,算算日子僅剩不到一個月,努力衝刺中,國民黨澎湖縣黨部、黃國榮黨部、吳政杰競選總部不分彼此,團結合作!

 澎湖縣議員許國政也到場讚聲與支持,肯定吳政杰之前擔任湖西鄉長8年的政績與2屆縣議員的表現;多位黨內同志及地方幹部皆到場應援,約有百餘位鄉親到場支持,更懇請各界賢達全力來支持,力拼2024年的勝選! 

 

 

吳政杰競選團隊7日來到七美,懇託大嶼鄉親全力支持!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國民黨與民親近,更貼近基層民意,用行動接地氣,黨慶的129週年,持續以巡廻方式在一市五鄉辦理,並同時進行立法委員候選人吳政杰的懇託推介說明會。
 

前縣長王乾發與黃國榮黨部主委鄭宗琳和立委候選人吳政杰一同來到七美鄉,在地鄉親父老非常感念前縣長王乾發對七美的照顧。同時七美黨部主任委員夏建成主委與當地的資深黨工與幹部們,於7日下午非常踴躍的參與在活動中心的黨慶活動,並支持國民黨所推出的候選人,鄉親凍蒜聲不斷、加油聲不停。澎湖需要一位勇敢為澎湖發聲的立委,吳政杰願意承擔這戰翻轉與傳承的重任,感謝有鄉親的鼓勵,有前輩的牽成,樂意為澎湖、為鄉親來服務,認真守護著離島中的離島、偏鄉中的偏鄉。
 

前縣長王乾發向七美鄉親懇託,說明2024年1月13日是至關重要的一場選舉,吳政杰是一個清廉、認真、勤勞的候選人,湖西鄉長8年的鄉政成績與2屆縣議員的民意基礎下,是一個有行政能力與溝通協調能力的好人選!

 

鄭宗琳主委也懇請鄉親支持國民黨,給國民黨一個為這世代進行翻轉的機會,也請鄉親來要讓國民黨在國會席次能過半,方能平衡與督促政府,檢視中央的政策與法案,在此籲請鄉親能夠團結一致,也代表中央黨部頒發感謝狀,懇請各界賢達先進、鄉親朋友們的支持,力拼2024年勝選! 

 

國民黨澎湖縣黨部慶祝建黨一百二十九周年黨慶

中央黨部秘書長黃健庭特跨海宣講並加油打氣,獲得在場

 

該黨黨員熱烈歡迎,並請託大家踴躍拉票,讓所有被提名

 

的同志113年1/13日都能高票當選,順利揮出全壘打。

 

(本報綜合報導)國民黨澎湖縣黨部12/5日上午10時,假救國團活動中心舉辦慶祝建黨129周年黨慶,表揚資深晉齡黨員,中央黨部秘書長黃健庭特跨海宣講並加油打氣,獲得在場該黨黨員熱烈歡迎,並請託大家踴躍拉票,讓被提名的的侯康配、全體不分區立委暨區域立委候選人吳政杰,113年1/13日都能高票當選,順利揮出全壘打。

 

國民黨澎湖縣黨部在慶祝129週年黨慶中,首先由陳雙全主委致詞勉勵,隨後黃健庭特致詞加油打氣,對全體與會黨員先進不離不棄表達感謝之意(詳細致詞內容敬請點閱相關影片)。

 

隨後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的區域立委候選人吳政杰在致詞中說明自己參選的理念與心路歷程,期盼大家能鼎力支持,為國民黨在年底贏得勝選(詳細致詞內容敬請點閱相關影片)。

 

接著表揚資深晉齡黨員,包括有資深70年、60年、50年、40年黨齡者,一一分別從秘書長黃健庭、陳雙全主委暨鄭宗琳主委手中接下表揚狀。

 

最後,黃健庭秘書長帶領候選人吳政杰暨全體與會人員振臂高呼加油與凍蒜口號,懇託澎湖鄉親全力支持被提名的侯康配、全體不分區立委暨區域立委候選人吳政杰順利高票當選,讓中華民國邁向和平安定遠大目標,更加繁榮更加茁壯。

 

129周年黨慶活動歷經2小時,在全體熱烈合唱生日快樂歌及再度高呼加油與凍蒜口號聲中圓滿畫下句點。

 

 

澎湖女婿台灣民眾黨柯文哲主席12/4前往澎湖

除參拜了山水上帝廟、湖西天后宮、竹灣大義宮、馬公天后宮四

座廟宇外;下午拜訪澎湖縣議會,對於議會和廟口開講現場民眾

都提到的醫療問題,柯文哲表示自己是醫界出生,很清楚知道解

法就是把目前在澎湖大型醫療院集中成一間,讓資源不要分散。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台灣民眾黨柯文哲主席12/4前往澎湖,今年兩次來澎行程都遇到颱風取消,今日抵澎也是突然下雨,被澎湖人稱是「呼風喚雨的男人」,下機拜訪前台商會長陳合泰,柯文哲稱陳會長的生意在台灣和中國都做得有聲有色,出門就是多看看多學習,見見老朋友聽聽意見,並參拜了山水上帝廟、湖西天后宮、竹灣大義宮、馬公天后宮四座廟宇,除了廟方熱情招待,即使是上班時間又天有小雨,依然有熱情的民眾一同前往拍照。

 下午柯主席拜訪澎湖縣議會,由僅33歲全台最年輕的陳毓仁議長率領澎湖縣議員接待,會中提及交通和醫療兩項澎湖人長年最痛苦的陳痾,柯主席表示不會說選上總統再幫你們的場面話,雖然該黨在立法院沒有過半,但能力所及還是能盡量幫忙,轉頭馬上交代幕僚把議題紀錄回立法院黨團協助。

 晚間來到馬公天后宮廟口開講,原本以為下雨天民眾會減少,在登台前天公作美放晴無雨,擺放的200張椅子也不夠,參與的民眾溢出到馬路和走道。柯文哲在台上表示,藍綠兩位候選人身後黨的包袱都太沉重了,選擇柯文哲至少可以讓台灣重新開機。台灣現在已經不是換一個總統的就能解決問題,而是這些系統都要翻新,選出一個會說實話的總統不用分贓的壓力才有辦法執行。

 而對於議會和現場民眾都提到的醫療問題,柯文哲表示自己是醫界出生,很清楚知道解法就是把目前在澎湖大型醫療院集中成一間,讓資源不要分散。陳議長告知說之前破局的原因在於,三總是國防部體系,署澎醫院是衛服部體系,所以誰也不願意改變導致協商失敗,柯文哲表示大方向是只要讓舊的人員按造舊的體系制度繼續做,不要去動他,新的人用新的制度,應該就能夠減輕很多內部的不願意。至於其他的困難,如果他是總統他會找來國防部和衛服部,詢問他們「是否真的很困難,要不要換一個不會困難的部長?」贏得台下澎湖民眾滿堂喝采。 

 

12/1日乘風破浪到望安  懇託全力支持吳政杰

 

團結一致力拼勝選!

(本報訊)歡慶中國國民黨建黨129週年暨辦理立法委員候選人下鄉懇託推介說明會,澎湖縣黨部主委陳雙全及黃國榮黨部主委鄭宗琳和前縣長王乾發與吳政杰,於1日一行人乘風破浪歡喜來到望安與鄉親博感情。
 

澎湖縣黨部陳雙全主委向望安鄉親請託,請支持國民黨所推出的候選人,總統請支持侯友宜、立委請支持吳政杰,他們2位都是認真、優秀的候選人,面對民進黨的全面執政,讓台灣走向全面無能,政黨輪替是2024年最迫切與需要的!

 

黃國榮黨部主委鄭宗琳更舉出目前當局許多民生動蕩不安的例子,國民黨執政期間民生經濟穩定,產業充實,黨內有相當優秀與品格的人才。

 

王前縣長向鄉親請安與懇託,非常開心有機會來到望安,面對兩岸局勢的緊張以及澎湖地處重要的戰略位置,非常需要鄉親有明智的選擇,2024年翻轉澎湖、台灣會更好!

 立法委員候選人吳政杰指出:非常願意為澎湖、為鄉親來守護,為離島中的離島、偏鄉中的偏鄉積極捍衛,爭取漁民討海的生計與權益,也會勇敢為望安鄉來發聲,土地與海洋是我們的母親,以海為田、飲水思源。吳政杰感謝鄉親的力挺與黨員同志及前輩的肯定,更進一步深入了解地方鄉親所關心的重要議題與未來發展動態。

 澎湖縣黨部陳雙全主委與黃國榮黨部主委鄭宗琳,也代表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頒發資深黨員及績優幹部感謝狀,團結一致力拼勝選!努力經營、用心傾聽及了解民意,吳政杰一市五鄉勤走基層,秉持服務沒有捷徑,唯有耕耘,懇託各界賢達先進與同志、鄉親們的支持,團結一致力拼勝選!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