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25周年黨慶大會  為韓國瑜暨歐中慨造勢


為力拼澎湖各項建設再進步  歐中慨懇託鄉親父老賜票

 

〈本報訊〉中國國民黨澎湖縣黨部24日上午9時30分,假救國團澎湖活動中心禮堂,辦理建黨125周年黨慶大會,表揚績優幹部與資深黨員,會中來賓都為該黨總統與立委候選人韓國瑜歐中慨懇託,明年大選都順利高票當選。

24日參加黨慶大會來賓包括有縣長賴峰偉,縣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前縣長王乾發、前議長黃建築、縣黨部主委許國政、湖西鄉長吳政杰、立委候選人歐中慨、黃國榮黨部主委葉德馨、馬公市黨部常委吳國裕等都參加,黨員鄉親同志到場踴躍,座無虛席,高喊凍蒜,場面頗熱絡。

 縣長賴峰偉在致詞中指出:他與劉陳議長皆以澎湖為家,所以過去曾攜手合作完成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醫療大樓的興建、開闢澎湖各地青青草原、5萬餘座墳墓的遷移、、、等等各項地方重大建設,未來將會持續合作讓大倉媽祖順利返回澎湖、爭取興建澎湖全民運動中心、、、等等各項重大設施;尤其韓國瑜市長已允諾只要一當選,小三通就會落實啟動,絕對付諸實行;而歐中慨議員平日能關心故土,有同情心,大中至正的為人精神,未來一旦當選立委,必定可以造福澎湖鄉親;因此,他懇託鄉親大力支持韓國瑜及歐中慨順利高票當選。

劉陳昭玲議長表示:只要這次選舉大家能心手相連,做好社會服務工作,攜手合作爭取各項澎湖地方建設,她相信澎湖的明天會比今天更好;以她為例,與歷任8任縣長合作打拼,終於不負眾望,近40年來看到澎湖有長足的進步;未來她將與賴縣長合作,讓媽祖銅像趕快迎回澎湖,澎湖全民運動中心、、、等等各項建設,都能貼近民意;而明年1月11日將是中華民國保衛戰,她期盼鄉親能大力支持,讓韓國瑜市長及歐中慨議員都能更上一層樓,為國家及為澎湖作出更大貢獻。

陳雙全副議長則誠懇籲請大家團結合作,延續國民黨去年的氣勢,讓國會立委過半,藍天再現。

 歐中慨在致詞中抨擊民進黨,在執政期間,不斷展開清算鬥爭,讓國家經濟不景氣陷入谷底,尤其年輕人的壓力更大,不但不敢成家也不敢生小孩;因此大家必須要自救,發揮每個人的力量,將韓國瑜送進總統府,讓他進入立法院,踴躍投下國民黨政黨票,讓大家都能看到美好的未來。

此外,歐中慨在向鄉親懇託時,不忘強調,澎湖的許多基礎建設,在前立委林炳坤的爭取下,有許多進步,鄉親福利也提升,他特別表示欽佩,未來,有機會當選,在這良好的基礎下,將會更打拼為鄉親爭取福利,為澎湖爭取更多的建設。

黨慶大會中還表揚績優義務幹部,致贈80年、60年資深黨員金質獎章與榮譽狀,50年資深黨員銀質獎章與榮譽狀,其他還頒贈給40,30年資深黨員榮譽狀。

 黨慶大會最後在切下三層蛋糕及高喊凍蒜聲中圓滿結束,歐中慨及其夫人顏美珍則在散場出口處,一一向與會鄉親握手請託賜票,頗獲得與會鄉親的高度肯定與支持。


 

最強女力挺楊曜  粉紅魔女全台首場掃街拜票

 

〈本報訊〉2020總統和立委選舉倒數48天的關鍵時刻,民進黨中央黨部婦女部與2020澎湖小英楊曜姊妹會,舉辦全國首場小英姊妹會掃街活動。邀請到最強女力陣容-2020全國小英姊妹會總會副總會長/立法委員林靜儀、民進黨前副秘書長徐佳青、民進黨中央黨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特別來到澎湖站台力挺楊曜,為蔡英文總統與楊曜立委候選人輔選拉票、爭取鄉親支持。澎湖水噹噹婦女會創會長呂黃春金議員、現任理事長陳慧玲議員、2020澎湖小英姊妹會榮譽會長吳淑瑾與會長許如惠均到場支持。

 最強女力一起號召澎湖婦女為理念站出,成為蔡英文總統、楊曜立委候選人最堅實的後盾。姊妹們現場配戴小英姊妹會專屬粉紅領巾和背心、掃街包,並戴上取自面膜諧音的「粉紅魔女」頭飾,代表著姊妹們化身成對抗惡勢力,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粉紅魔女」,陪同楊曜委員至北辰市場拜票並發送民進黨特製的「護國保台三步驟」文宣面膜。此款文宣面膜也是全台首次曝光,讓姊妹們敷面膜「水噹噹」挺楊曜的同時,也能夠協助宣傳婦女最關心的長照、托育等政策。期以最強大的女性戰力呼籲澎湖鄉親,總統票投蔡英文、區域立委投楊曜、政黨票投民進黨,達成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的目標!

 民進黨中央黨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表示,今天婦女部正式啟動全台小英姊妹會掃街,化身護國保台的粉紅魔女到各縣市陪同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掃街,第一站特別來到澎湖力挺楊曜委員,發揮女性強大戰力。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徐佳青表示,今天扮演美魔女來澎湖掃街很開心,希望每一位好朋友都水噹噹,並有更多的姊妹鄉親加入一起來拉票,大家共同支持蔡英文和楊曜。保護台灣的主權,不要變成第二個香港。

 2020全國小英姊妹會總會副總會長、立法委員林靜儀則指出,明年民進黨政府長照預算400億,是過去政府的8倍;托育預算600億,減輕家庭的照顧壓力,讓大家無後顧之憂,可以專注工作、拼事業。另外,還有四年4400多億前瞻基礎建設預算,所以一定要讓楊曜繼續連任來捍衛女性最在乎的照顧及建設預算。

 楊曜委員表示,主權一旦喪失,要再重新挽回是很困難的。只有民進黨執政,才能維護台灣主權,所以一定要讓蔡英文當選,讓蔡英文守護台灣的主權。此外,婦女後援會一直是民進黨重視的一塊,今天在澎湖舉辦全國第一場小英姊妹會掃街,表示蔡英文總統、民進黨對婦女族群的重視。

 2020澎湖小英姊妹會榮譽會長吳淑瑾與會長許如惠表示, 希望婦女朋友作伙站出來,送小英、楊曜進國會!

 24日下午澎湖小英姊妹會也將舉辦成立大會,除了上午掃街的女力陣容,另邀請到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三立前進新台灣主持人林楚茵、競選總部主委陳光復、縣黨部主委盧長在等黨公職貴賓出席。

 

 

歐中慨致函林炳坤 肯定其無私奉獻澎湖近30年

並推崇其用心愛澎湖真心疼鄉土 澎湖永遠的立委~炳坤兄

 

〈本報訊〉歐中慨23日致函前立委林炳坤,肯定其無私奉獻澎湖近30年,並稱許其用心愛澎湖真心疼鄉土;歐中慨以「澎湖永遠的立委~炳坤兄」為題,表達炳坤兄對澎湖、對鄉親的付出無人能出其右。

茲摘錄歐中慨以「澎湖永遠的立委~炳坤兄」為題之全文如下:
 回想起民國80年間,炳坤兄返回澎湖,為故鄉發展,投入立委選戰,後學晚輩~中慨,當下義無反顧,力挺炳坤兄,首戰雖然不能如願,但是炳坤兄一步一腳印,三年後捲土重來,獲得鄉親支持,高票當選澎湖第3屆立委。

 炳坤兄為了爭取澎湖鄉親的福利與建設,在立法院廣結善緣,擴大人脈,並獲得大多數委員的支持,在任內爭取到兩大醫院,機場跑道,航廈改建,新建澎湖水族館,爭取澎湖海專升格為技術學院,進而設立澎湖科技大學……等等,順利完成了多項不可能的任務。

 炳坤兄力促澎湖醫療的進步,不在話下。在當選首屆立委時,就打破全國紀錄,爭取到直升機留澎待命;為提昇澎湖醫療品質、加速醫療在地化,提案要求衛生署補足次專科醫生,並成功培育138名醫保生。持續為在第一線付出的醫事人員加油、打氣,要求澎湖兩院的待遇和獎金要一致,亦獲得兩院院長支持。炳坤兄的用心與付出,絕非三言兩語既可道盡。

 離島建設條例通過立法,更是炳坤兄的另一大貢獻,結合離島的立委,加上炳坤兄廣大的人脈,爭取到更多立委的支持,於民國89年3月三讀通過,這是離島建設的最高法律依據,讓澎湖在基礎建設、產業、教育、文化、交通、醫療、觀光、警政、社會福利等等,超過百億以上,讓澎湖有全方位、長足的進步。

 勞心勞力為鄉親,為澎湖這個島嶼及鄉親打拼,這段艱辛的歷程,無人能及。炳坤兄為澎湖的努力,肯定會留在每一位澎湖鄉親的心中。您永遠是中慨的政治導師,是澎湖人永遠的立委。後學晚輩中慨向您致上最高的敬意。

 深耕三十年,開創新澎湖。中慨願意為澎湖、為鄉親,許下承諾。期盼炳坤兄的指教與支持,中慨絕對不會讓您失望。

                                          後學 歐中慨  敬上  

                                                                            108.11.23

 

人氣:754
記者陳猛 - 政治 | 2019-11-23 | 人氣:754

澎湖縣第10屆區域立法委員選舉 3人完成登記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第10屆區域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登記作業自18日展開至22日截止,澎湖縣選舉委員會22日下午5時30分由主任委員許智富宣布選舉登記結束,計有呂應宏等3人完成登記。

 本屆區域立法委員候選人完成登記者計有3人,分別為呂應宏(喜樂島聯盟)、歐中慨(中國國民黨)及楊曜(民主進步黨)。

 縣選委會將於108年12月18日辦理立法委員區域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作業、109年1月2日、1月6日辦理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本次選舉競選活動期間自109年1月1日起至1月10日止,投票日為109年1月11日。

 縣選委員會呼籲民眾杜絕賄選,做到「選票嘸通賣」,讓澎湖成為乾淨選風的示範縣市。檢舉賄選免費專線電話:0800-024-099。

 

人氣:535
記者陳猛 - 政治 | 2019-11-23 | 人氣:535

加入國民黨  澎湖縣黨部忙得不亦樂乎!

 

〈本報訊〉加入國民黨在台灣成為風潮,這股風最近也吹到澎湖。22日早上,到下午,到國民黨澎湖縣黨部,要入黨的人數,絡繹不絕,有資深黨員說,近日新增的黨員,增加數量創新高。讓新接任的主委許國政,為明年大選勝利,感到信心滿滿。

澎湖當地的關心縣政有關的群組上,有人寫著: 為了讓自己喜歡的國民黨改革,早上去黨部辦妥黨證,希望能協助謝龍介當選黨主席和立法院長,請各位好友,多多參與來改造國民黨!按讚的持續不斷。有人問: 要重新申請加入國民黨員,像我是民國60幾年加入舊黨證,但因長年沒用且未恢復黨籍,就得重新辦理?吾是62年高職畢業加入迄今40多年老黨員、還要重新申請動作?有人回答 : 那就是失聯黨員,當然要再辦理。

縣黨部主委許國政表示,入黨手續很容易。只要攜帶二吋照片一張,身分證,填寫申請書即可,歡迎大家加入國民黨。

  一位現場填寫入黨申請的盧小姐表示,她與許多朋友支持韓國瑜,因為苦民所苦,能真正為國為民,是難得的政治領袖,一定要讓他當選。雖然,國民黨內,最近不分區立委的提名名單,讓他們不滿意,但是,還是要支持國民黨,明年大選後,在進行改革。她與朋友要響應文山伯,改變國民黨,從你加入開始。

 

最強女力挺楊曜!2020澎湖小英、楊曜姊妹會成立大會

 

〈本報訊〉以成立即將滿20年的水噹噹婦女會為基礎,吸納更多關心婦女議題與權益的婦女朋友,一起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楊曜立委當選、國會過半,推動國家發展持續進步,特辦理2020澎湖小英姊妹會成立大會。成立大會邀請到最強女力陣容-2020全國小英姊妹會總會副總會長/立法委員林靜儀、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林楚茵、民進黨前副秘書長徐佳青、民進黨中央黨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特別來到澎湖站台力挺楊曜,為蔡英文總統與楊曜立委候選人輔選拉票、爭取鄉親支持。

透過最堅實的女力陣容以及在地活力十足的水噹噹婦女會登高一呼,廣邀各界婦女朋友加入後援會團隊,以平常交流的口語化方式在市場及婦女聚會的場合傳遞該黨執政政績,推薦小英總統及立委候選人楊曜。期以最強大的女性戰力呼籲澎湖鄉親,總統票投蔡英文、區域立委投楊曜、政黨票投民進黨,達成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的目標!

一、 時間:2019/11/24(日) 成立大會 14:00~16:00
二、 地點:馬公市西衛里新社區活動中心
三、 邀請貴賓:2020全國小英姊妹會總會副總會長/立法委員 林靜儀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 徐佳青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三立前進新台灣主持人 林楚茵
              民進黨中央黨部婦女部主任 蔡宛芬
              立法委員 楊曜
              聯合競選總部主任委員 陳光復
              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 盧長在

四、成立大會流程:
時間 內容 備註
13:30~14:00 報到
14:00~14:10 暖場表演︰
14:10~14:13 主持人開場 介紹來賓
14:13~14:25 聯合競總副主委致詞
(每人三分鐘) 民進黨縣黨部主委盧長在
議員蔡清續、呂黃春金、陳慧玲
14:25~14:30 影片播放 小英政績+總會長陳菊祝福
14:30~14:40 前副秘書長徐佳青
14:40~14:50 前進新台灣主持人 林楚茵 (不分區立委提名人)
14:50~15:00 2020全國小英姊妹會總會副總會長 林靜儀 (立法委員)
15:00~15:10 節目表演:
15:10~15:25 立委候選人楊曜致詞 後援會姊妹致贈包粽祝福
15︰25~15︰35 介紹後援會幹部授證
許如惠會長致詞與授旗

15︰35~15︰45 聯合競選總部主委致詞 陳光復主委
15:40~ 賦歸

楊曜完成澎湖區域立委登記 希望與競爭者有一場君子之爭

 

〈本報綜合報導〉民進黨現任立委楊曜20日下午,低調由其夫人陪同前往縣選委會,完成第10屆區域立委登記手續,雖然楊曜已經連任兩屆澎湖立委,但對於此次中央執政包袱所帶來的衝擊,他將以具體的政績向澎湖鄉親作完整訴求,以爭取大家的認同與支持。

楊曜表示,他擔任立委職務以來,秉持著「認真做」的信念,逐步實踐對澎湖鄉親的承諾。台灣民主化已經將近30年,希望選舉的過程不應該再是激化對立與撕裂社會,楊曜希望與競爭者有一場君子之爭,透過政見的提出與落實讓澎湖的未來更美好。

楊曜說總統蔡英文定12月8日將蒞抵澎湖視察,他將向蔡英文請求落實澎防部、莒光西營區、後備指揮部營區外遷等七項逾100億以上建設需求,之前蔡英文已允諾全力支持,並同意澎防部代遷代建26億元由中央負責,後備指揮部外遷後土地由中央、地方共同開發;此外,還有3座跨海大橋的改建,未來他會再持續努力爭取,以滿足澎湖鄉親之需求。

楊曜畢業自東吳大學法律系,曾任民進黨澎湖縣黨部執行長,澎湖縣工業策進會總幹事,澎湖縣中小企業服務中心主任,澎湖縣議會第16、17屆議員。2012年區域立委大選,擊敗當時人稱「澎湖王」的林炳坤,2016年更以懸殊票數打贏現任副議長陳雙全,有媒體稱楊曜是民進黨在澎湖縣的唯一太陽。

 對於2020年是否能勝選問題?楊曜表示對於此次中央執政包袱所帶來的衝擊,他將會以具體的政績來向澎湖鄉親作完整訴求,以爭取大家的認同與支持;雖然情勢很嚴峻,但他仍會一步一腳印積極認真努力走下去,期盼多數選民再給他4年機會,他認為小英是一位最不會跳票的總統,一定有信心可以使澎湖未來更美好。

 

●國民黨立委提名候選人歐中慨20日早上完成候選人登記

他以哲學家亨利•梭羅的座右銘「與其坐在船艙中,風平浪靜的航行,我寧願選擇站在波濤洶湧的甲板上,迎向風雨。」與鄉親共勉

〈本報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提名候選人歐中慨,20日早上十點前往澎湖縣選舉委員會,完成立委候選人登記;歐中慨表示,領表到登記之前,感謝許多鄉親來電,表達全力支持的心意,他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將與競選團隊,全力衝刺未來的52天,有信心勝選。這幾天東北季風強烈,他以哲學家亨利•梭羅的座右銘「與其坐在船艙中,風平浪靜的航行,我寧願選擇站在波濤洶湧的甲板上,迎向風雨。」與鄉親共勉,他希望澎湖能突破半年季風期,也要挑戰自我,為鄉親,為新澎湖發展再打拼。
  歐中慨在早上9時,先到天后宮,向媽祖參拜,祈求中華民國國泰民安,澎湖發展順利,全縣鄉親闔家平安,這次選舉讓他能心想事成,擴大服務全澎湖的鄉親能如願。
  陪同歐中慨到縣選委會登記的有國民黨縣黨部主委許國政,黃國榮黨部主委葉德馨,八百壯士澎湖分會會長鄭宗琳,國民黨馬公市黨部常委吳國裕,公教警消退休協會主要幹部,親友等,將近百人,在現場他們高舉歐中慨的旗幟,競選標語「深耕三十年,開創新澎湖」,歐中慨致簡單的感謝詞,最後在喊歐中慨凍蒜後,完成登記的造勢活動。
  歐中慨登記公報上的競選政見,20日也正式曝光,如下:
立法與修法;監督各部會施政;代表澎湖爭取地方的補助與鄉親的福利,為鄉親服務。具體落實於提升在地醫療,促進交通便捷,讓觀光與農漁等產業更發展。
具體目標 :
1. 監督行政院各部會,落實離島建設條例所列條文,加強本縣全方位建設。
2. 建請在澎湖醫院興建長照醫療綜合大樓,增設電療設備等,落實在地醫療。
3. 監督交通部盡速完成符合鄉親需要的台澎輪。
4. 爭取本縣所需要,足夠的橋樑,交通工程經費。
5. 爭取本縣海洋保育,復育所需,縣府提列之經費。
6. 爭取廢耕地復耕計畫,輔導地方特色農業再生,留住年輕人口。
7. 配合國民黨團政策,落實政府應有之,信賴保護與誠信原則。
8. 爭取落實澎湖為低碳島之相關建設,爭取澎湖為5G通信之實驗區。
9. 爭取交通部觀光局在本縣,每年一項重大景區之建設。
10. 爭取鄉親之各項福利,以55-64歲鄉親免繳健保費,房屋稅減半兩項為開始。

◎敬請觀賞「澎湖內海開發之美∼大倉園區影片」:
https://youtu.be/C780GENFdaU

為澎湖醫療再進步  歐中慨懇託家鄉父老賜票

 

〈本報訊〉歐中慨17日連跑兩場國民黨黨慶大會與固本會報,在西嶼他感謝家鄉父老多年來的支持與鼓勵,讓他能為鄉親服務到今天,講到哽咽,會更努力回報;在白沙場,他說,看到許多鄉親,雖然經過他安排就醫,最後,仍然來不及,而哽咽落淚,他表示,為鄉親在地醫療,需要更大的努力。

17日上午的西嶼,白沙場次,分別在池東,赤崁活動中心舉行,縣黨部主委許國政,黃國榮黨部主委葉德馨,馬公市長葉竹林,當地地方黨部常委等都參加,黨員鄉親同志到場踴躍,座無虛席,高喊凍蒜,場面熱絡。

歐中慨在向鄉親懇託時,不忘強調,澎湖的許多基礎建設,在前立委林炳坤的爭取下,有許多進步,鄉親福利也提升,他特別表示欽佩,未來,有機會當選,在這良好的基礎下,更打拼為鄉親爭取福利,為澎湖爭取更多的建設。

黨慶大會還表揚績優義務幹部,致贈60年資深黨員金質獎章與榮譽狀,50年資深黨員銀質獎章與榮譽狀,其他還頒贈給40,30年資深黨員榮譽狀。

人氣:511
記者陳猛 - 政治 | 2019-11-17 | 人氣:511

國民黨黨慶大會  為韓國瑜歐中慨造勢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中國國民黨澎湖縣黨部16日下午三時,在湖西鄉公所二樓禮堂,辦理建黨125周年黨慶大會,表揚績優幹部與資深黨員,會中來賓都為該黨總統與立委候選人韓國瑜歐中慨懇託,明年大選都能當選。

參加黨慶大會來賓有韓國瑜競選總部副主任聶惠如,縣長賴峰偉,縣黨部主委許國政,馬公市長葉竹林,湖西鄉長吳政杰,縣議員陳振中,縣婦女會理事長許淑芳,縣議員立委參選人歐中慨。

韓國瑜競選總部副主任聶惠如,闡述她與韓國瑜近距離接觸的心得,韓國瑜就任市長後,為高雄做了許多事,但也許多施政遭到執政者的杯葛,是很多高雄鄉親與全台鄉親籲請他出來競選,他才起心動念出馬,能獲得國民黨提名,代表他的施政,他的理念獲得認同,懇請湖西鄉親支持,同時也支持歐中慨當選。

歐中慨表示,他服務基層30多年,這次鄉親再給他機會,他全力以赴,有機會當選,會做好立法與修法;監督各部會施政;代表澎湖爭取地方的補助,與鄉親的福利,為鄉親服務。長期的關懷鄉親健康,打拼在地醫療的提升,將會更努力。

歐中慨也提出,未來有機會進入立法院,為鄉親爭取的福利政見。
(1) 55-64歲免繳健保費。
   在地醫療,設置相當於教學等級的醫院,是澎湖各界,許多前輩努 力的目標,
   中慨會更努力為澎湖醫療水準而努力。目前65歲以上鄉親,健保費由政府
   補助,在離島建設條例第13條已經入法。中慨再提出修改,未來當選後,
   爭取澎湖鄉親,比照原住民55歲以上,健保費請中央編列預算支應,就是,   澎湖居民55歲以上,免繳健保費,來彌補因醫療資源不足,政府對離島鄉 親的虧欠。
(2 )  鹽害要補償 房屋稅減半
位居台灣海峽的澎湖,每年不會少的就是東北季風侵襲。東北季風期,每年長達半年,它帶起的海煙—鹽害,讓我們的汽機車鐵器等容易腐蝕。同樣的,澎湖各式材料建築的房屋,壽命也降低近半,這不能抗拒的氣候條件下,政府應該給予特別的照顧才對,中慨當選後,將爭取房屋折舊率提高,回饋到鄉親,就是房屋稅需要減半。房屋稅是縣稅—地方稅,這部分地方減少的稅收,中慨會爭取中央來補助。

黨慶大會還表揚績優義務幹部王明忠,陳秀盡,致贈60年資深黨員陳祖服金質獎章與榮譽狀,50年資深黨員李秋璧銀質獎章與榮譽狀,其他還頒贈給40,30年資深黨員榮譽狀。

 


深耕三十年 開創新澎湖


---- 歐中慨參選記者會強調將全力爭取 鄉親該有的權益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國民黨澎湖縣立委提名人歐中慨深耕澎湖,服務基層30年,2020年代表國民黨出征,競選立法委員,對於未來,在國會他要努力為澎湖邁向大格局,為澎湖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如何的作為,利用這次的機會,向各位媒體先進說明。14日的記者會,由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主委許國政,律師劉昱明陪同召開。

  歐中慨表示,立法委員有三項最重要的工作。分別是:立法與修法;監督各部會施政;代表澎湖爭取地方的補助,與鄉親的福利,為鄉親服務。

其中,立法與修法,最重要的工作,莫過於與澎湖鄉親息息相關的法律。在多如牛毛的法律中,近二十年來,又以「離島建設條例」對澎湖影響最大。層面包含,基礎建設,產業,教育,文化、交通、醫療、觀光、警政、社會福利建設等等。透過「離島綜合建設實施方案」,納入四年一期,來落實執行,也每四年應通盤檢討一次。

  然而,由民國92年到107年,經過四期16年的行政院核定,到實際執行情形,落差很大,也就是說,行政院暨各部會未能依法行政,徒法不足以自行,歐中慨認為,監督,爭取的力量太重要了!

  由附表中,可以看到這16年來,中央核定總補助額度約495億元,依據「離島建設條例」第15條,必須之離島開發建設,由中央政府編列預算專款支應,然而,這些年來,僅僅補助了73.6億元,與原來核定的495.2億元,不足421.6億元,補助比例只有23.76%。這樣離譜的比例,歐中慨覺得中央政府這樣對待澎湖,簡直不可思議,澎湖需要強而有力的立法委員來監督。

  「離島建設條例」雖然短短20條,但是,中央政府與各部會,為所欲為,當為不為,違反法律規定,還有許多,藉由這次的說明,讓鄉親了解,立法委員在澎湖發展的重要性。還有,其他與鄉親,澎湖這塊土地相關聯的法律,行政命令等,都需要去關注的,歐中慨在未來,絕對努力做到讓鄉親滿意。

  歐中慨表示,「離島建設條例」揭櫫 : 推動離島開發建設,健全產業發展,維護自然生態環境,保存文化特色,改善生活品質,增進居民福利為立法宗旨。16年來,給澎湖帶來些許建設,給鄉親增加福利,我們都共同走過,只是離我們要的,中央政府該給我們的還相去甚遠,諸如此類問題,歐中慨表示,是他20年來關心,念茲在茲的,澎湖需要一位勤奮,認真的國會議員,為澎湖來爭取更多的福利建設。

  未來在競選期間,歐中慨將陸陸續續發表,立法委員對澎湖應該做的工作,這是他一輩子的職志,法律增修,爭取更多建設經費,爭取更多鄉親的福利。
另外,歐中慨也提出,未來有機會進入立法院,為鄉親爭取的福利政見。
(1)  55-64歲免繳健保費。
   在地醫療,設置相當於教學等級的醫院,是澎湖各界,許多前輩努 力的目標,
   中慨會更努力為澎湖醫療水準而努力。目前65歲以上鄉親,健保費由政府
   補助,在離島建設條例第13條已經入法。中慨再提出修改,未來當選後,爭取澎湖鄉親,比照原住民55歲以上,健保費請中央編列預算支應,就是,澎湖居民55歲以上,免繳健保費,來彌補因醫療資源不足,政府對離島鄉親的虧欠。
(2 )  鹽害要補償 房屋稅減半
位居台灣海峽的澎湖,每年不會少的就是東北季風侵襲。東北季風期,每年長達半年,它帶起的海煙—鹽害,讓我們的汽機車鐵器等容易腐蝕。同樣的,澎湖各式材料建築的房屋,壽命也降低近半,這不能抗拒的氣候條件下,政府應該給予特別的照顧才對,中慨當選後,將爭取房屋折舊率提高,回饋到鄉親,就是房屋稅需要減半。房屋稅是縣稅—地方稅,這部分地方減少的稅收,中慨會爭取中央來補助。

劉律師補充,離島建設條例建議修正方向
離島建設條例第5條規定:「縣(市)主管機關應依據縣(市)綜合發展計畫,擬訂四年一期之離島綜合建設實施方案。」,第6條第1項規定:「離島綜合建設實施方案應經離島建設指導委員會審議通過,報請行政院核定後實施。」,同法第15條規定:「依本條例所為之離島開發建設,由中央政府編列預算專款支應,若有不足,由離島開發建設基金補足之。」

但在實際上,每年的「經費核定」與實際上的「預算編列」有重大落差,導致離島澎湖地區未獲經常性、穩定的經費支持,為求法律規定明確,爰擬定離島建設條例建議修正方向第15條:「依本條例所為之離島開發建設,由中央政府編列預算專款支應,應編列預算澎湖地區每年總額不得低於新台幣20億元,若有不足,由離島開發建設基金補足之。」

國民黨澎湖縣黨部第二場「固本會報」座談會


歐中慨射首支箭指向澎醫西側空地上建設「長照醫療大樓」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國民黨澎湖縣黨部第2場2020總統、立委「固本會報-頭家開講」座談會,11月10日上午09:30假馬公市黨部盛大舉辦,到場參與民眾熱烈禮堂內座無虛席;歐中慨誠懇表示有機會前進立法院,未來將向衛生福利部爭取,在澎湖醫院西側空地上建設「長照醫療大樓」,容納護理之家、擴充至少百床的病房,讓澎湖醫院有屬於自己的護理之家空間,並整合洗腎中心、復健中心、化療電療設備等,讓澎湖在地醫療再邁進一大步!

歐中慨在致詞中指出:他從政三十多年來,一直以澎湖子弟為榮,以為澎湖鄉親服務為職志,既不嘩眾,也不取寵,只知道,一步一腳印,步步求上進,實實在在為鄉親服務。

歐中慨說他也深刻體認到,國民黨有能力,興利除弊,反觀蔡英文政府執政三年多來,卻是一味的興弊除利,這樣的作為,許多的事實,都讓人看不下去,真是天差地遠。連前民進黨大老林豐喜先生,都看不下去,曾發出一份公開信,他說,蔡英文政府是,意識形態治國,民粹操控一切,造成國家弱,人民窮。跟隨在蔡英文總統身邊的人,卻是吃香喝辣。基層人民叫苦連天,怨聲四起。蔡英文政府裝腔裝瘋,當作沒看到,沒聽到,每天大搞清算鬥爭,整肅異己,國會多數暴力。所以林豐喜說,面對民進黨以及蔡英文政府治國無作為,人民必須自救,覺醒。

歐中慨表示他的政見,已經陸續在臉書媒體等發布,未來,也會持續向鄉親做一一報告。今天要特別強調的,就是澎湖人生命的保障,就醫的需求,在地醫療的強化。

歐中慨進一步表示:由於長期關懷社會福利與衛生醫療,常常有鄉親及病患親屬向他要求協助,因為一床難求!在澎湖醫院的護理之家,近年來已租用三總澎湖分院大樓的一個樓層,提供最適切的醫療服務,但鄉親們依舊面臨病床不足、疾無所醫的狀況,且有日趨嚴重之勢!

有鑑於此,歐中慨誠懇表示:未來有機會前進立法院,將向衛生福利部爭取,在澎湖醫院西側空地上建設「長照醫療大樓」,容納護理之家、擴充至少百床的病房,讓澎湖醫院有屬於自己的護理之家空間,並整合洗腎中心、復健中心、化療電療設備等,讓澎湖在地醫療再邁進一大步!

他誠懇的呼籲敬愛的鄉親 : 韓市長苦民所苦,也深切體認,並且提醒我們世上苦人多,我們都共同有為鄉親服務,造福鄉親的精神,期待大家,在明年1月11日,我們大團結,用手中神聖的選票,來支持韓市長,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同時也支持他當選立法委員,國會過半,相信他不會讓鄉親失望。

11月10日上午09:30假馬公市黨部盛大舉辦第2場2020總統、立委「固本會報-頭家開講」座談會,係由該黨馬公市黨部吳國裕主持,約有200餘人到場參與,禮堂內座無虛席;陳雙全副議長、葉竹林市長、前議長黃建築、國民黨立委提名參選人歐中慨、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主委許國政、黃國榮黨部主委葉德馨等地方政壇人士,皆踴躍出席參與,現場「凍蒜!凍蒜!」聲不絕於耳,展現空前團結氣勢,士氣頗高昂。

●檢附相關精彩照片,敬請點閱:

附檔 [1] 20191110133657.jpg (已被下載 1 次)
[2] 20191110133730.jpg (已被下載 0 次)
[3] 20191110133751.jpg (已被下載 0 次)
 

國民黨澎湖縣黨部第一場「固本會報」座談會座無虛席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國民黨澎湖縣黨部第一場2020總統、立委「固本會報-頭家開講」座談會,11月9日上午09:30假龍行新城A區活動中心盛大舉辦,約近300人到場參與,禮堂內座無虛席;賴峰偉縣長、劉陳昭玲議長、陳雙全副議長、葉竹林市長、國民黨立委提名參選人歐中慨、縣議會黨團書記呂光宇、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主委許國政、黃國榮黨部主委葉德馨等從政同志,皆全員到齊,展現空前團結氣勢。

 國民黨澎湖縣黨部第一場2020總統、立委「固本會報-頭家開講」座談會,係由馬公市黨部常委吳國裕主持,吳國裕在致詞中指出:距離2020總統、立委選舉投票日,僅剩下60餘天,國民黨要重返執政,就必須要團結,有賴大家踴躍參與投票,尤其每一位長輩要奉勸年輕人,在投票日支持國民黨提名候選人,讓韓國瑜當選下屆總統、國會過半。

 賴縣長在致詞中指出:國民黨提名歐中慨參選立委,他看到歐中慨非常有恆心、有毅力,一步一腳印,必能獲得多數選民認同與支持;而澎湖人的祖先以來自大陸最多,為拓展小三通業務,韓國瑜已應允一旦順利當選,將全力配合落實;所以縣府團隊近11個月來,特別拜會泉州省委書記,期盼2020年澎湖-晉江機場能有直飛航班,讓小三通條例能發揮更大效益;目前在他重返執政11個月以來,澎防部遷建及後指部外遷都已大致定案;因此2020年如果國民黨能重返中央執政的話,相信對澎湖各項地方建設來說,必定可以大步向前,他期盼澎湖多數鄉親能共同促成。

 劉陳昭玲議長在座談會中表示:為了澎湖百年大計,縣議會和縣府團隊共同努力發展澎湖觀光,澎防部及團管區外遷都是有其必要性,要一次到位,未來將持續擴展到澎科大中衛港,實現成立「澎湖綜合大學」之理想,所以只要縣長拍板定案後,縣議會就會鼎力支持,使澎湖未來真正一天比一天更好;而要謀地方有更長足的發展,她希望多數鄉親能將歐中慨議員送進立法院,除了爭取更多地方建設外,尤其在醫療方面能更加突破,使全體居民生命能獲得更確切保障。

 身兼中常委的副議長陳雙全在會中抨擊民進黨執政3年多以來,粗暴實施年金改革及同性結婚政策,已經讓民怨沸騰到極點,尤其目前社會上充滿最討厭民進黨的氛圍,只要國民黨能更團結,將有機會再重返執政,他期盼大家能更堅定支持國民黨,讓中華民國未來會更好。

 葉竹林市長沉重指出:民進黨執政3年多以來,一直在淘空國家財政,尤其在同性婚姻政策下,將使中華民國有滅種之虞;所以他希望澎湖多數鄉親,一定要動員每個角落,把士氣炒熱,一票都不能跑,讓民進黨2020年徹底下架;他相信國民黨此次大選一定會團結再團結!

 歐中慨在應邀致詞中表示:如果沒有一些前輩的犧牲,就沒有我們這一代的幸福;此次他能獲得提名為第10屆立委候選人,他一定會更努力和積極,實實在在的服務;他回憶過去所服務過的榮民伯伯,他們所遭遇到的困境,讓他更加重責任感與使命感;如果明年大家團結一致,用神聖選票讓他順利進入國會殿堂的話,他將會在既有基礎上加倍努力爭取各項經費,改善澎湖的生活環境,尤其在醫療方面將會再大幅精進。

 許國政主委指出:韓國瑜市長是很接地氣的總統候選人,所以在2018年9合1選舉時,曾跌破大家的眼鏡,他希望去年的熱情能夠繼續燃燒,一步一腳印,在各縣市傾聽民意活動中,目前已獲得大家高度的支持及肯定;所以他認為2020年國民黨只要大家能團結,他相信國民黨可望重返執政,國會席次也將可望過半,讓台灣經濟明年能因此重新起飛。

黃復興黨部金上將另致澎湖黃復興黨部一封信,誠懇呼籲要有精誠團結的認知,才能獲得勝選;大家團結一心,採取團隊作戰,才能贏得最後勝利!

 澎湖黃復興黨部葉德馨主委致詞期盼大家響應黃復興黨部金上將的呼籲,勇敢下架民進黨,中華民國才會有美好的未來!

 最後,座談會在一陣陣「凍蒜、凍蒜」聲中圓滿落幕,11月10日第2場2020總統、立委「固本會報-頭家開講」座談會,則將移駕馬公市黨部禮堂盛大舉辦,許國政主委籲請獲邀請的民眾屆時能踴躍出席參與。

 

國會政黨聯盟29日舉行記者會 公布14位區域立委參選人

有候選人提到罷免柯文哲 國會黨:不代表該黨立場

 

〈本報訊〉國會政黨聯盟於本(10)月29日上午10點在黨部舉行記者會,由黨部公布14位區域立委參選人,範圍涵蓋北中南東與離島馬祖。當天記者會發生一些意外插曲,其中臺北市第 5 選區(中正萬華)蕭赫麟說要罷免柯文哲活動,國會黨秘書長高國慶表示,這屬於個人行為,不代表國會黨立場,如以後仍有脫稿演出事件,國會黨不見得會繼續支持。立委候選人邱靖雅則接著表示,國會黨希望民眾可以擺脫藍綠,將政黨票投給真正心繫人民的國會黨。

 

國會政黨聯盟指出,這次參選人的提名原則,是以平衡全臺各區域為考量,希望國會政黨聯盟能夠在各個區域發揮所長、讓民眾過好日子。14位候選人分別是:基隆市選區楊石城、臺北市第 5 選區(中正萬華)蕭赫麟、新北市第 4 選區(新莊)王斯儀、桃園市第 4 選區(桃園)林國政、桃園市第 5 選區(平鎮龍潭)張誠、台中市第 4 選區(西屯南屯)楊書銘、高雄市第 3 選區(左營楠梓)鄭品娟、高雄市第 6 選區(新興前金鹽程鼓山)李鎔任、新竹縣第 1 選區(溪北)吳旭智、新竹縣第 2 選區(溪南)邱靖雅、新竹市選區廖蓓瑩、嘉義市選區郭瑞豐、屏東縣第 2 選區(屏南)鄭文龍、連江縣選區(馬祖) 李克焜。

 

國會政黨聯盟表示,這一波被提名的立委候選人背景多元,有些人是政治菁英,秉持既往精神、繼續為人民服務;有些是政治素人,雖然沒有雄厚的政治背景,但身為各行各業的專家、又出自民間,更能夠苦民所苦;也有些是經歷多次參選失利,卻越挫越勇的政治家,昂首期盼有朝一日能夠將一己之力貢獻給社會國家。

 

國會政黨聯盟創黨理念始終秉持人道主義、堅持平民政黨路線、以維繫兩岸和平為己任,以消弭國政混亂為目標,期望能夠改革開放並革新政府體制、保障人民應有之自由與社會福利、積極發展各項經濟建設、締造全民富裕生活、促進政黨合作、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建設台灣,就是要給人民過好日子!

 

 

人氣:640
記者陳猛 - 政治 | 2019-10-30 | 人氣:640

厭倦藍綠惡鬥 第三勢力崛起

國會黨公布14席區域立委 涵蓋北中南

 

〈本報訊〉國會政黨聯盟於本(10)月29日上午10點在黨部舉行記者會,由黨部公布14位區域立委參選人,範圍涵蓋北中南東與離島馬祖。國會政黨聯盟表示,基於「要給人民過好日子」的理念,期盼成為臺灣的「平民政黨」要給年輕人好的工作環境、發揮他們的長才,讓所有人民的生活都能夠幸福美滿。

 

國會政黨聯盟指出,這次參選人的提名原則,是以平衡全臺各區域為考量,希望國會政黨聯盟能夠在各個區域發揮所長、讓民眾過好日子。14位候選人分別是:基隆市選區楊石城、臺北市第 5 選區(中正萬華)蕭赫麟、新北市第 4 選區(新莊)王斯儀、桃園市第 4 選區(桃園)林國政、桃園市第 5 選區(平鎮龍潭)張誠、台中市第 4 選區(西屯南屯)楊書銘、高雄市第 3 選區(左營楠梓)鄭品娟、高雄市第 6 選區(新興前金鹽程鼓山)李鎔任、新竹縣第 1 選區(溪北)吳旭智、新竹縣第 2 選區(溪南)邱靖雅、新竹市選區廖蓓瑩、嘉義市選區郭瑞豐、屏東縣第 2 選區(屏南)鄭文龍、連江縣選區(馬祖) 李克焜。

 

悟覺妙天黨主席不克出席今天的記者會,因此特別錄了影片致意,悟覺妙天主席表示,要使人民能夠過好的生活、帶給人民好日子。國會黨副主席徐欣瑩表示,自己代表悟覺妙天主席出席,雖然國會黨目前剛滿一歲,但,主席在弘法36年來,總是在第一線救災,關懷人民,做公益活動,教育收容人,也是臺灣產官學界請益的對象,希望更多民眾能夠相信國會黨可以帶給臺灣人民好日子。國會黨秘書長高國慶表示,起步早不代表能夠順利抵達終點,國會黨雖然起步比較晚,但憑著精誠團結的精神,一定可以達到目標。

 

國會政黨聯盟表示,這一波被提名的立委候選人背景多元,有些人是政治菁英,秉持既往精神、繼續為人民服務;有些是政治素人,雖然沒有雄厚的政治背景,但身為各行各業的專家、又出自民間,更能夠苦民所苦;也有些是經歷多次參選失利,卻越挫越勇的政治家,昂首期盼有朝一日能夠將一己之力貢獻給社會國家。

 

國會政黨聯盟創黨理念始終秉持人道主義、堅持平民政黨路線、以維繫兩岸和平為己任,以消弭國政混亂為目標,期望能夠改革開放並革新政府體制、保障人民應有之自由與社會福利、積極發展各項經濟建設、締造全民富裕生活、促進政黨合作、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建設台灣,就是要給人民過好日子!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