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復縣長10日晚上在湖西鄉天后宮前舉辦造勢晚會

 

(轉載自澎湖時報)陳光復湖西鄉造勢,以哽咽口吻開場訴求支持,宣稱蔡英文告訴他 光復仔已經贏啦,目前各種消息及民調,他都領先對手3趴,大約有15百票。

陳光復縣長10日晚上在湖西鄉天后宮前,舉辦「看見幸福」造勢活動。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廖本煙,以及民進黨在澎湖所有的黨公職人員、各級選舉候選人幾乎都到場參加。陳光復一開始講話時,在主持人安排的悲情氣氛下,以哽咽的口吻說,日前總統蔡英文向他說,光復仔已經贏了,民調及各種消息目前他領先3趴多,沒表示意見的有20趴。算起來應該會領先15百票。

 

這場造勢受到林投村大廟作醮,有明華園的表演,以及縣長候選人吳政隆也在晚上辦說明會影響,到湖西天后宮現場的群眾沒有預期多,主辦單位安排的椅子,有很多是空的。陳光復向群眾講話時,也和過去一樣,細數他對鄉親做的各種福利。包括他將在當選後,把敬老金加倍每年為一萬元。除了說自己的政績,陳光復也花了相當多時間,批評對手賴峰偉,眼睛長在頭頂上等等。

 

這是陳光復縣長競選連任以來,第3場造勢活動。日前,立委楊曜在馬公市鎖港紫微宮前,幫陳光復縣長辦了一場活動,接著,陳光復又在西嶼外垵辦了一場造勢活動。據了解,本月18日中午,陳光復將在馬公市文澳市場旁辦較大型的造勢活動,屆時,蔡英文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民進黨中央大員將可能到場。另外,22日陳光復也將在馬公市辦一場遊行的活動。

 

不少民眾奇怪的是,主持這一活動的,是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主任王傑弘。他似乎對澎湖不熟,在點名地方政治人物上台時,名字唸得不是很順,連民進黨縣黨部主委盧長在,都唸成了呂長在。不過,盧長在並不在意,照樣向鄉親推介陳光復,請大家支持陳光復連任。

 

據了解,10日晚上6點多鐘開始,就有鄉親陸續進入湖西鄉天后宮前的廣場。在天后宮外的道路,零星有遊覽車載來支持的民眾。除了支持者,曾經到縣府前向縣長陳光復討債的李清煌,也早早就把他那輛貼有抗議及批評陳光復大字報的廂型車,開到天后宮廣場停放。

 

不過,這輛廂型車似乎沒有引起多大的注意,進場的鄉親只注意到廂型車前的陳光復助選人員,走過廂型車旁,直接去拿陳光復的旗子和帽子。主持人王傑弘暖場時,向鄉親訴求這次選舉,不但要讓陳光復當選,也要讓高雄市的陳其邁也能順利當選市長。主持人還要求鄉親,讓陳光復這次的選票,要比上一回多。

 

縣政顧問郁國麟第一個上場助講。他從馬公到湖西的道路、隘門的馬路,講到龍門漁民活動中心,向鄉親細數陳光復這四年來對地方的建設。議員蔡清續、立委楊曜及競選湖西鄉長的洪添英接續上台講話,向鄉親訴求支持陳光復連任。來自新北的廖本煙以撒克斯風吹奏「深情的海岸」,給現場鄉親帶來了不同的趣味,隨著樂曲搖起手中的旗子。陳光復於晚上8點多到現場。

 

垃圾清運跳票 賴峰偉批陳光復只顧選舉不顧民眾健康 

宣示將協請藍營執政縣市緊急清運

 

〈本報訊〉澎湖垃圾堆置半年無法清運,國民黨澎湖縣長候選人賴峰偉10日抨擊,陳光復只顧選舉,放任垃圾堆積如山,置民眾健康於不顧,嚴重失職。他強調,當選後將協請藍營執政縣市區域治理平台,立即啟動緊急清運機制,確保公共衛生安全。

 

澎湖從今年4月起,因高雄、嘉義等縣市拒收澎湖垃圾,在地垃圾無法外運,湖西垃圾轉運站累積4千餘噸垃圾。5月12日發生大火,事後環保署長李應元緊急來澎湖視察。視察後,陳光復召開記者會宣稱2個月內,可解決垃圾堆積問題。事隔半年,垃圾愈堆愈多。

 

賴峰偉強調,垃圾處理攸關民生及公共衛生,可說是首要政務,但陳光復沒將心思放在正事,只顧選舉。過程中,陳光復唯一做的就是5月15日和李應元開場記者會,唬弄一下,就沒下文。這種不關心民瘼、無能解決問題的父母官,怎能繼續當縣長?

 

賴峰偉表示,日前他到台北出席「金馬澎區域治理平台」聯合記者會,他和連江縣長劉增應、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一致認為,金馬澎三離島縣市目前皆無焚化爐,必須將垃圾運至本島處理。因此,未來金馬澎將聯合向中央要求建立離島垃圾轉運台灣處理的制度化機制,解決離島垃圾無處可去的難題。

 

他說,在建立制度化的處理機制前,他當選後,將立即與藍營執政縣市長協調,透過區域治理平台,協請緊急處理澎湖堆置垃圾,解決當務之急,避免引發公共衛生等問題。

 

賴峰偉指出,今年5月,湖西鄉垃圾轉運站垃圾堆置問題爆發後,他第一時間就要求陳光復及環保署,必須專案處理,儘速解決,避免天氣炎熱,發生傳染病等衛生問題。

 

賴峰偉表示,垃圾在湖西堆了半年,垃圾量愈來愈多,雖然天氣轉涼,依然有公共衛生隱憂。他呼籲中央政府及陳光復不能只顧著選舉,就任由清運工作停擺,而應積極持續清理,同時務必注意第一線作業清潔人員的健康安全。

 

至於中長期的垃圾解決之道,他認為,未來澎湖必須落實「垃圾回收」,從源頭減量,鼓勵家戶、機關、業者做好垃圾分類。

 

賴峰偉表示,澎湖最終必須朝「垃圾在地處理」目標前進。配合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堆肥、機械生物處理、氣化、新式高效能焚化爐等科技,建構自主的垃圾處理能力,根本解決問題。

 

吳政隆提發展經濟優先-「多元化跨海大橋」規劃方案

 

(本報訊)  縣長候選人第4號吳政隆博士,近日提出「發展經濟優先-友善島嶼最重大建設升級版的「多元化跨海大橋」規劃構想方案,將澎湖跨海大橋塑造成國際級的觀光景點。

  澎湖跨海大橋一直是我們重大建設景點之一,每位遊客也都必定會在此留影,這一留影至今,相距50年,人事已非景觀卻依舊未更新。澎湖跨海大橋於1965年開始建造,全長共計2,494公尺,1970年完工通車,於1984年拓寬陸堤,1996年完工通車成為雙車道新橋。遠望如海上長虹不但具有觀光價值,也讓西嶼和白沙兩地交通暢流無阻。但到現在已約有50年沒有做橋身整體外觀工程改造,整體觀光價值不斷遞減中。基於友善島嶼的執行方針,我們要將原有的景物升值再進化,所以吳政隆提出,希望可以升級跨海大橋,除了外觀之外,必需再賦予跨海大橋一個全新更美好的生命,讓跨海大橋成為我們最優質的旅遊最吸引觀光客的亮點!

  吳政隆表示:鄉親們都知道在跨海大橋下,橫跨白沙、西嶼兩島之間的吼門水道,水流湍急,流速據說可達每秒3公尺,為澎湖海域第二險流。每當冬季東北季風來臨,更是怒濤洶湧,跨海大橋底下有很多漩渦也早就習以為常,在日本「鳴門海峽」的自然奇觀與我們澎湖跨海大橋奇觀極為相似,而遊客就是特地去看「鳴門漩渦」!它有二種體驗方式:一種就是搭船親臨海上前往體驗參觀,另一種就是走橋下步道,再踏上空中透明強化玻璃俯瞰腳下這特殊景觀,不管是那一種方式都會讓你驚嘆不已!這樣的體驗方式,不分四季,連冬天都可以出發參觀這特殊景觀。

  澎湖海景一直都很適合慢慢欣賞,如果我們可以在橋墩下建造一條空中海景步道,相信會帶來更多觀光人潮與不同的消費模式,在此還可以舉辦各式各樣的創意活動,例如求婚活動、千人牽手橋上歡送夕陽活動…等等,更可衍生出許多跨海大橋的多元價值。

  冬季目前我們最主要的遊客就是來釣魚、吃海鮮,澎湖每年10月份除了舉辦路跑賽程活動外,11月份到隔年的4月份就很難再推廣有效旅遊人潮了,每年冬季在我們家鄉舉辦的知名釣魚賽事,都會吸引500~1000人次的釣客前來參加比賽,由於比賽場地大多為無人島礁,所以參加人數往往會受到很大的局限,如果在跨海大橋橋墩下再加設釣魚專區,勢必將帶來整個冬季不定時前往挑戰與參加釣魚賽事的人們,打造全國首創難度極高的橋上釣魚比賽,更創造冬天國內旅遊的全新亮點!
  跨海大橋多元升級計劃執行方案:

一:50年老舊大橋全新橋身整體外觀工程提升改造。
二:設立橋下空中玻璃漫步道.創造大橋新價值.創造內海觀光新亮點。
三:建構雙層步行景觀走道,跨海漫步療癒心靈。
四:設置橋下釣魚專業區域,創造澎湖冬季新旅遊模式。

賴峰偉發表「新住民政見」 提出多項具體訴求

承諾解決新住民就業等困境  打造澎湖為溫暖新故鄉

 

〈本報訊〉國民黨澎湖縣長候選人賴峰偉9日發表「新住民政見」,他承諾將全力解決新住民面臨的就業、就醫、就學、長照、參與公共事務等困境,妥善照顧新住民,讓澎湖成為新住民溫暖的新故鄉。

 

賴峰偉表示,澎湖則有近2千名新住民,佔澎湖總人口比例約2%,是澎湖重要的新興族群。尤其在人口外流嚴重、高齡化、出生率低的澎湖,新住民是支撐生育、長者照護、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

 

賴峰偉強調,他將優先促請立法單位將新住民(含外配、陸配)取得身分證期限,統一改為3年,不應有差別待遇、歧視。唯有身分證的取得,才能加速新住民融入台灣社會,落實基本人權、工作權、生存權、參與公共事務權的保障。

 

賴峰偉指出,新住民普遍有語言隔閡障礙,未來他將廣設中文語言學習班,提供新住民學習中文的機會。此外,他將架構雲端教學網絡,讓新住民、新二代可線上學習語言。同時,將普及校園輔導通譯,維護新二代校園輔導權益,並鼓勵校園建立多元文化環境,讓學生認識、尊重不同文化。

 

針對新住民關切的就業問題,賴峰偉表示,他將建置新住民就業資訊平台及就業糾紛多語諮詢服務,並協助專業技術證照考取,豐富職涯選擇,且提升新住民就業收入。此外,將協助從事農漁業的新住民加入農漁會,享有農保、漁保等權益保障。

 

賴峰偉指出,澎湖未來將發展長照產業,需要大量長照專業人才,他將鼓勵新住民投入長照服務,培育新住民取得長照專業能力,並改善長照工時待遇,創造新住民就業機會,同時提升在地的長照品質。

 

另外,許多新住民在就醫時面臨溝通障礙,賴峰偉表示,醫療是基本人權,未來他將與醫院、移民署、社福團體合作,建置醫療通譯制度、醫療通譯人才資料庫,以及特約醫療通譯制度,保障新住民就醫權益,營造友善的就醫環境。

 

賴峰偉提及,許多新住民向他抱怨,政府鼓勵生育,新住民家庭出生率最高,但陳光復並沒有特別照顧。對此,他強調,未來他將增設公托公幼,並推動幼兒免學費向下延伸至2歲,公幼免學費,就讀私幼每年最高補助3萬元,減輕家長負擔,讓大家安心生、輕鬆養。

 

人氣:469
記者陳猛 - 政治 | 2018-11-09 | 人氣:469

澎湖抓鬼大隊成軍 展開反賄選大作戰

青年陣線訴求「打破金權政治、推倒政治高牆」

 

〈本報訊〉2018選戰進入最後白熱階段,各社區賄選傳聞甚囂塵上,堅持「清白參選」以反賄選、改革澎湖政治文化為主軸的澎湖青年陣線眾選將專程邀請知名抓賄選的鼻祖、2018全國抓鬼大隊長蔡百修及副大隊長韋添成來澎,與支持澎湖青年陣線各社區志工媽媽、教會媽媽共同組成「澎湖抓鬼大隊」,積極嚴防任何可能賄選之情事,並協助檢調單位端正選風之各種行動。

 

知名抓賄選的鼻祖,抓鬼大隊長蔡百修及副大隊長韋添成8日來到澎湖縣地檢署前與澎湖青年陣線全體候選人召開記者會,一同宣示反黑金、反賄選,打破金權政治、推倒政治高牆的決心。縣議員候選人冼義哲強調,「政治不髒,是那些有心人士把政治弄髒了,所以澎湖青年陣線堅持用乾淨的選舉實踐清廉的政治」。

 

蔡百修何許人也?他是台灣最早的抓鬼大隊隊長,每逢選戰期間就四處外出查賄,令不少選將聞風喪膽,因為這十多年來的豐功偉業,法務部也曾多次邀請他做專題演講。蔡百修說:「當初會想抓賄選就是覺得,台灣的選舉都是黑金的結合,只有有權有勢、有能力買票的人才能當選,這樣沒錢的好人都沒有出頭的機會。因為希望看到更好的台灣,所以決定反賄選就從自己做起。」

 

馬公市代表候選人謝佑康表示,「這半個月來澎湖已經有多起疑似賄選的案例,從縣長議員到鄉市長鄉市代都有,雖然我的選區尚未有案例,但是賄選的傳聞在我的選區甚囂塵上,在選戰的最後時刻會不會出手買票,這就需要靠大隊長協助抓鬼了」。

 

湖西鄉代表候選人賴立凱補充道,「在我跑行程拜票的過程中,常有民眾暗示我準備了多少錢,甚至露骨的告訴我在這邊沒有錢就不可能當選。雖然我們沒錢沒背景,但是我們相信理念是有選票的」。

 

馬公市代表候選人招有倫說:「一個市代表四年的薪水不到三百萬,但是坊間所說市代表平均都要花數百萬元在選舉上,如果加上賄選的金額那就花更多了,這些選戰期間所支出的金錢都要在未來四年內賺回來,如果不靠官商勾結利益輸送,要怎麼賺回這些金額?這樣子的市代表真的是我們要的嗎?」

 

市代表候選人張峻偉表示,「政治不髒,是那些有心人士把政治弄髒,使正人君子不願意靠近,好讓他們可以躲在骯髒的保護傘下為所欲為,所以我們才要起身入政,唯有把政治弄乾淨了,才可以揪出這些惡人。就像大隊長所說的,如果希望看到更好的澎湖,那就要從自己做起」。

 

特地抵澎為澎湖青年陣線站台的城鄉改造環境保護基金會執行長黃晴琦表示,澎湖在國、民兩黨輪流主事、沉浮的二十年,治絲益棼的黨國金權政治正反映出自由人權與民主法治核心價值的衝突,坐實了政黨政治壟斷、剝奪了平民百姓公平競爭的參與權。她強調,「人民中道力量的自主覺醒,大破大立,才能激發社會變革及改造能量,今年是歷史的關鍵,希望澎湖人民要做出正確的抉擇」。

 

記者會的最後,蔡百修率領澎湖青年陣線全體候選人高呼「打倒金權政治,推倒政治高牆」的口號,宣示反黑金、反賄選的決心。

陳陣營散發不實文宣 賴峰偉指斥陳光復虛耗一流 

呼籲讓最後一名的人下台 讓第一名的縣長領航

 

〈本報訊〉針對陳光復陣營散發不實文宣,國民黨澎湖縣長候選人賴峰偉6日指斥,陳光復興利無能,虛耗一流,難怪《天下雜誌》施政滿意度評比全國倒數第3名,《遠見雜誌》評比全國墊底,唯有讓最後一名的人下台,讓第一名的縣長領航,澎湖才能扭轉頹勢。

 

賴峰偉競選總部指出,陳光復陣營近日製作不實文宣,大肆在陳光復造勢場合以及各家戶發送。文宣強力為陳光復為人詬病的「停建大倉媽祖文化園區」、「停建中正橋、永安橋」、「解散風能公司」、「延宕澎防部遷建」等案辯解,還捏造資料抹黑賴峰偉、王乾發任內建設,呼籲鄉親共同抵制這種「奧步」。

 

賴峰偉表示,最沒資格講「錯誤政策比貪汙還可怕」的人就是陳光復。去年8月15日監察院劉德勳監委、尹祚芊監委、王美玉監委3人聯合向陳光復提糾正案,嚴斥陳光復停建多項工程及變更設計,損失6.3餘億元,浪費政府有限資源,造成公帑虛擲、人力浪費及影響資源分配效率,更斲傷政府威信。

 

賴峰偉說,陳光復為了掩飾施政無能、建設無方,竟然調用各基金、專戶專款,挪移長、短債,挖東牆補西牆,營造減債有成假象。「監察院審計部澎湖縣審計室」104、106年總預算審核報告接連糾舉,陳光復的手法將影響各基金、專戶業務的正常運作,並發函陳光復檢討。

 

賴峰偉表示,陳光復對「監察院審計部澎湖縣審計室」的糾舉充耳不聞,財政部竟配合演出,頒發陳光復「債務管理」全國第1名獎狀。幾個月前,陳光復還到民進黨中執會大言不慚減債有成。儘管澎湖各界皆已知曉陳光復減債是謊言,陳光復仍在政見文宣刊登「他做到減債7.8億」。

 

賴峰偉說,陳光復是他歷來看過態度最消極的縣市長,舉凡國內不分藍綠的縣市首長,大多積極透過公共建設,改善基礎設施、觀光、交通、產業、環境等,藉以帶動地方發展,吸引民間投資。唯獨陳光復以停建或變更重大工程為政績,其施政滿意度墊底,不足為奇。

 

他強調,陳光復建設無方,治縣無能,卻一再抹黑他任內卓越治績,「世上哪有最後一名在批評第一名的道理?」他引今年9月11日《天下雜誌》公布的縣市長滿意度為例,其中就民眾「對該縣市長維持地方經濟繁榮的表現滿不滿意?」陳光復的滿意度全國最低,可見民眾眼睛是雪亮的。

 

賴峰偉提醒,多數民眾對於陳光復虛耗空轉四年,沒有建設,導致澎湖嚴重倒退,已忍耐到極限。請陳光復陣營勿再散布不實文宣、資訊,若不節制,必遭民眾更加嚴厲的反制。

 

人氣:486
記者陳猛 - 政治 | 2018-11-06 | 人氣:486

湖西鄉長選舉口水戰 變司法攻防戰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湖西鄉長綠營提名候選人洪添英,昨(05)日在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盧長在及其支持者陪同下,前往澎湖地檢署按鈴控告對手吳政杰違反選罷法,而吳政杰也於日前已提告,原本是選舉口水戰,由於雙方候選人相互提告,使得選戰進入實質的司法攻防。

 

湖西鄉長候選人雙方互告,緣起於洪添英陣營發出一篇署名文宣,針對位在湖西鄉湖西村的中油湖西供油站睦鄰基金補助款,未專款專用在湖西鄉,質疑基金流向,引發吳政杰不滿,認為中油睦鄰基金主導權非在鄉公所,因此3度發出鄉政辯論通知,洪添英陣營以未接獲通知而缺席,因此吳政杰於日前率先至地檢署提告,在法庭上說清楚講明白。

 

洪添英陣營昨(05)日也提出反擊,由洪添英與盧長在主委、支持者前往澎湖地檢署按鈴控告,認為吳政杰對中油補助流向,可直接向鄉民說明,反而以臉書筆名---夏天---封閉式網站叫陣,製造其逃避責任的假象,並在鄉公所以直播其不到場方式,企圖混淆視聽,關於這點已向澎湖縣選舉委員會檢舉,同時向澎湖地檢署提告。

 

雙方互告全是以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意圖使人不當選為法條依據,由於全案已進入實質的司法攻防,成為今年澎湖五合一選舉雙方陣營互告的首宗案例;至於兩造是否會面對面進行辯論,吳政杰表示歡迎,並提出時間、地點及主題,都由對方陣營決定,但洪添英認為已進入選舉倒數時刻,應無時間舉行辯論,恐將破局。

 

賴峰偉保證上任後絕不刪減現有福利

將向議會爭取通過重陽敬老津貼案  妥善照顧澎湖長者

  

〈本報訊〉國民黨提名澎湖縣長候選人賴峰偉4日參加澎南區民眾座談會,他駁斥外傳他當選後會刪減老人福利的流言,並保證上任後絕不刪減現有福利,且將向議會爭取通過重陽敬老津貼案,妥善照顧澎湖長者。

 

賴峰偉說,離島生活不易,澎湖鄉親為了參加公職考試,常常要花費上萬元的旅費。為使澎湖子弟不再舟車勞頓,他在擔任考選部長時,爭取於澎湖、金門、馬祖設置考場,鄉親現在可在澎湖參加高普考、地方特考、導遊、領隊考試等考試。另外,他擔任內政部政務次長時,也協助王乾發縣長爭取設置告別式大禮廳。

 

賴峰偉指出,陳光復四處吹噓任內減帳78千萬,事實上陳光復是以挖東牆補西牆的方式,結果騙到一張財政部頒發的財務管理績優獎狀,事實上負債依舊。

 

賴峰偉說,陳光復欺騙鄉親的事件不勝枚舉,從小巨蛋如果不蓋在文化段經費會被中央沒收,龍門風力發電廠尚未取得居民共識就允許台電動工,再到湖西中油油庫漏油明明尚未對中油開罰就宣稱已開罰650萬。這些事件總結下來,可為陳光復下個定義就是「騙子縣長」。

 

賴峰偉表示,當年的口蹄疫情幾乎遍布本島每個縣市,唯有離島澎湖未傳出口蹄疫疫情,原因就是在出現前已完全撲滅。他任內的澎湖,也因為遷墓25000座、取締毒電炸魚、盜採砂石業,創造天下雜誌評比施政滿意度第一名的榮譽。

 

賴峰偉表示,海洋是澎湖的命脈,他當年為了挽救澎湖漁業,推動多項項海洋保護活動,包括清除海底覆網、投放人工魚礁、繁殖水產種苗、放流魚苗、取締大陸漁船越界非法捕魚等,任內漁業產值從23億倍增至47億。

 

馬公市黨部主委吳國裕表示,澎湖子弟不只北漂,還需要跨越台灣海峽,才能謀生。民進黨只搞政治,不顧民生經濟,民進黨不倒,台灣就會先倒。澎湖要有未來,就要集中投票選賴峰偉。

 

這場黨員聯誼會出席者包括縣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縣議員候選人呂光宇等人,他們一致訴求集中選票支持賴峰偉,讓綠地變藍天。會後賴峰偉也到五德活動中心旁的威靈宮上香祈福,祈求國泰民安,順利當選。

 

針對11月2日發言 賴峰偉11月3日發表聲明

 

〈本報訊〉國民黨縣長候選人賴峰偉3日表示,他2日在「澎湖退休軍公教警消」座談會一時引用較為激烈成語,他願為此向鄭清發表達歉意。但鄭清發曾任國民黨主委,位居要職且領國民黨薪水,受黨長期栽培,卻堅持脫黨參選,破壞團結,確為國民黨支持者「千夫所指」之行為。

 

賴峰偉表示,鄭清發擔任國民黨主委1年多來均領取薪俸,相較於現任主委為義務職,鄭更有責任維護國民黨團結。然而,鄭清發不僅堅持脫黨參選,參選以來,四處攻訐國民黨及他本人,非常不厚道。

 

賴峰偉強調,全黨上下對鄭清發的言行極為憤慨,一致認為鄭所作所為是要拉下賴峰偉,讓陳光復當選,因此國民黨支持者已主動醞釀棄保,訴求集中選票,力挺賴峰偉當選。

 

朱立倫陪同賴峰偉市場拜票 民眾攤商爭相握手拍照

朱籲集中投賴 觀光客進得來 海鮮賣得出去

 

〈本報訊〉澎湖縣長選舉白熱化,新北市長朱立倫3號上午陪同國民黨澎湖縣長候選人賴峰偉至北辰市場拜票,大批民眾、攤商爭相與賴朱2人握手、拍照,人氣強強滾。朱立倫呼籲大家集中選票支持賴峰偉,觀光客進得來,海鮮才能賣得出去,大家賺到錢。

 

賴峰偉、朱立倫在陳雙全副議長等人陪同下展開地毯式的市場拜票,一起懇託民眾,集中選票,票投賴峰偉。拜票過程中,在市場巧遇賴峰偉的母親,朱立倫、賴峰偉與賴媽媽在北辰市場拍下難得的合照, 

 

北辰市場內許多人搶著與賴峰偉、朱立倫合照,還有不少從新北市來澎湖度假的遊客,趁機與朱立倫市長拍照,並與賴峰偉一起比出5號手勢,一起為賴峰偉加油打氣,市場內加油聲不絕於耳,熱鬧萬分。

 

在緊接著的西文活動中心造勢活動上,朱立倫說,蔡英文當選後,每天拚政治,包括黨產會、轉型正義委員會、一例一休等,都對各個層面的民眾造成困擾。這次的選舉不只是台灣人民的選舉,更是場對抗民進黨的選舉。

 

朱立倫指出,更不可思議的是,現在民眾如果在臉書上批評蔡英文,國安局就會監控,這是國民黨執政時期,根本不會做的事。還有東森電視「關鍵時刻」因為要直播韓國瑜訪問,就被高層施壓,這星期就停播,所以一定要讓民進黨下台。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高雄有韓國瑜,台中有盧秀燕,澎湖更有賴峰偉,一定要投給賴峰偉,澎湖縣民才能真正賺錢,觀光客來澎湖,海鮮才能賣得出去,一起拼經濟,讓大家賺到錢,賺大錢。11月24日就是要給民進黨教訓的時刻,集中選票,翻轉澎湖,翻轉臺灣。

 

賴峰偉表示,現任縣長掩蓋中油漏油事件長達一年,讓湖西鄉親忍受漏油之苦。我們不能再投給這樣的縣長,現在就是要集中選票的時刻。分散投票,就是讓陳光復當選,集中選票,讓國民黨全壘打。

 

在隨後的馬公市婦女會會員大會上,賴峰偉談到2002年,在他任內開創宗教直航,他希望2019年能推動觀光直航,引進百萬自由行觀光客,他將以馬公到廈門、汕頭及東山等航線為目標。

 

賴峰偉說,發展觀光直航首要配套要妥善規劃澎湖的觀光據點,打造條條有理、井然有序的觀光環境,協助旅行社、民宿、特產店及百業資源整合,才會創造向上提升的動力。

吳敦義澎湖助選  喊出唯一支持賴峰偉 

痛斥造謠、分裂者 呼籲集中選票 讓國民黨重返執政

 

〈本報訊〉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日到澎湖為國民黨提名縣長候選人賴峰偉助選,吳敦義喊出唯一支持賴峰偉,並痛斥私下造謠、企圖分裂國民黨的人,他呼籲集中選票,讓賴峰偉高票當選,讓國民黨重返執政。

 

吳敦義2日與澎湖退休軍公教團體座談,他指出,民進黨上台後,在總統府設置「年改委員會」,這是違法違憲的組織,依照中華民國的法制,考試院負責軍公教權益,蔡英文卻在總統府內設立「違章建築」的「年改委員會」,大砍軍公教權益。

 

吳敦義說,民進黨同時在行政院設置「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也是違章建築,如果認為是不當黨產,就應該到法院去告,法院三審定讞就依照法律處理,事實上,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本身就是「不當組織」。

 

吳敦義表示,雖然馬英九在推動改革的過程,「也不是讓大家那麼舒服」,陳水扁的年改版本要將十八趴分6年降到6趴,馬英九是分9年降到9趴,蔡英文卻透過段宜康,在立法院「也不知分幾段」,「一下子就把十八趴幹掉了」。

 

吳敦義感嘆,2016年國民黨選輸了,政權只能交給惡徒,任由他們拿手刀,一手殘害國民黨,另一手殘害廣大的退休軍公教、現職公務員、觀光業者、遊覽車、旅館、民宿、農漁民,可見國民黨跟全民的命運是一樣的。

 

吳敦義表示,民進黨上台後,現在他每個月要去借錢,才發得出黨工的薪水。大家的退休錢也一下子減少1、2萬,每個人的購買力都變差了,景氣也差了,拖累了全民百姓的生活。

 

吳敦義強調,11月24該選上的就要選上去,澎湖就是賴峰偉一定要當選,有人在私下造謠說,雖然他提名了賴峰偉,實際上卻暗中支持某人選縣長。他痛斥這是「見鬼」、「壞人」,一票都不要投給這種人,他身為國民黨主席,唯一提名賴峰偉,就是唯一支持賴峰偉。

 

在場的陳雙全副議長直指,脫黨參選的鄭清發一天到晚在說自己是最適合的縣長人選,他相當不以為然,鄭清發受國民黨栽培,卻一天到晚批抨國民黨,黨內比他更具資格選縣長的人大有人在,他呼籲全力支持賴峰偉,只有賴峰偉能贏陳光復。

 

賴峰偉表示,目前陳光復的策略就是拉抬鄭清發、陳大松,希望他們兩人多拉一些票,這樣陳光復就能當選,大家不要被陳光復分化,而要極力宣傳,支持這些不會當選的人,就是在幫陳光復。

 

吳敦義2日在澎湖行程滿檔,他先後到國民黨提名的鄉市長、議員競選總部打氣,也特別參訪私立耕讀幼兒園,關心澎湖幼教環境,力挺賴峰偉的「幼兒免學費」政見。此外,他還到觀音亭上香祈福,觀音亭王順福主委、林松德副主委暨全體理監事陪同參拜。

 

吳政隆要讓澎湖脫胎換骨 提四大優先訴求富裕島嶼

 

(本報訊)澎湖的景氣問題,一直是所有鄉親們最為關心的話題,縣長候選人吳政隆勤走基層,非常了解這個問題的迫切性,因此特別提出「澎湖優先,富裕島嶼」為訴求,澎湖優先為發展基石,富裕島嶼為具體願景,中間是需要很長時間的努力,不是一蹴可幾,吳政隆提出最迫切、最需要、最有效、最關鍵的政見, 要讓澎湖脫胎換骨.

 

  澎湖近20年來雖有建設,但整體發展落後,事實擺在眼前的是:漁業-生態的改變,漁獲量少了;農業-以前都有耕種,現在則是廢耕,任由銀合歡汜濫,到底是農業不對?景氣不對?亦或是大家不想耕種?

 

  看到台灣出現許多青農,走文創產業路線,成果卓著,引發澎湖關注!其實澎湖有很多普世價值的優質產業,近年來已經默默在消失,非常可惜令人遺憾!

 

  早年沒有澎湖科技大學的年代,澎湖年輕人只有兩個選項,不是去當兵,就是去讀大學,或必需離鄉背井出外打拼,日後想要回鄉照顧父母及謀職,卻很困難,因為沒有那個環境條件,時至今日,困境依舊。高雄出現北漂,其實澎湖更嚴重,保守估計旅外鄉親高達150萬人以上,年輕人為生活生存只有外出一途,致使在地人口老化,造成澎湖僅適合生活而不適合生存,讓想回家的澎湖年輕人情何以堪!

 

  澎湖如何適合生存,吳政隆提出四大優先,從青年人才、經濟發展、環境永續、建設創新來改造澎湖,培育優質的環境,讓年輕人回流。

 

  雖然時代變遷,但澎湖一直以漁農業、勞工和軍公教為主,近年在觀光產業發展日趨成熟亦成為澎湖發展的另一重點。但今日卻面臨漁業枯竭、缺乏主要建設、觀光產業發展參差不齊,重量不重質的窘境。要如何吸引觀光客並兼具質量發展?吳政隆認為需有清新美麗的自然環境和新亮點及在地文化的人文故事串連,加上各項多元國際活動…等誘因,並善用澎湖優越地理環境才行。

 

  經濟發展要讓環境永續、農業創生、漁業復育落實,增加工作機會,以促使多元發展。吳政隆強調,澎湖需要關鍵性的大型建設,沒有建設就沒有經濟發展,透過建設提供工作機會留住人才,更能吸引遊客,也才能達到富裕島嶼的目標。

 

  吳政隆的在地全球化的宏觀計劃,他有絕對的信心與把握,能夠提昇澎湖,讓澎湖成為全台灣最適合生活又有朝氣生機的富裕島嶼,希望大家專注他這個議題以及後續的具體措施,才是真正能讓澎湖脫胎換骨的關鍵作為。

賴峰偉邀「幼兒免學費」推手吳敦義關心澎湖幼教 

力推公幼免學費 私幼每年補助3萬

 

〈本報訊〉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日造訪澎湖,國民黨提名澎湖縣長候選人賴峰偉人將安排吳敦義參訪「私立耕讀幼園」,實地瞭解澎湖幼教現況。賴峰偉表示,未來他將推動幼兒免學費向下延伸至2歲,公幼免學費,就讀私幼每年最高補助3萬元。

 

吳敦義在行政院長任內,於2011年推動「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計畫」,該政策廣受好評,2012年馬英九與吳敦義搭擋參選正副總統,競選期間,每場造勢場合,馬英九必提此政績。因此,賴峰偉競選總部利用吳敦義訪澎,特地安排「幼兒免學費推手」吳敦義,第一線關切澎湖幼教環境。

 

賴峰偉表示,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澎湖的未來。「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短短5天就花了8,700萬,沒為澎湖帶來太大效益,而8,700萬足足可供全縣約2,500位的幼稚園學生1.5年讀書不用錢。單單只算「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編列的1,200萬伴手禮經費,也足夠全縣所有私幼學童1年免學費。

 

賴峰偉指出,雖然陳光復宣稱澎湖近年生育率略有提升,但在地老年人口比例高,仍不足以延緩老年化現象。陳光復身為一縣之長,必須有更宏觀的思維,從根本解決少子化、老年化問題,而非自滿於生育數提升的表面數字。

 

他探究,澎湖生育率無法顯著提高的原因,主要為育兒費用高昂、缺乏完善的托育系統等。為了讓年輕人安心生育,他提出0至5歲的全套鼓勵生育政策。

 

他說,針對0到2歲的需要托育的幼兒,將配合一般收入家庭每幼兒每月最高6000元的托育補助政策,增設公共托育中心,提供平價、安全的托育服務。

 

至於,2至5歲就讀幼兒園的孩童,賴峰偉表示,他將推動就讀公立幼兒園學費全免,就讀私立幼兒園每年最高補助3萬元。無家戶年所得限制,無須申請,凡就讀符合規定幼兒園者均可獲補助。

 

他表示,他將審慎評估整體幼教需求,利用因少子化騰出的國小教室適度增設公立幼兒園,藉以滿足公幼名額,並創造幼教師、教保員職缺,吸引青年返鄉加入幼教行列。

 

賴峰偉表示,他相信幼兒免學費向下延伸至2歲,在減輕家長經濟負擔的情況下,可增加私幼招生誘因,提高就學率,有助「耕讀幼兒園」等私校經營及發展特色,提供更多元的教育選擇,共創多贏。

 

他提及,19年前,他在縣長任內曾出席「耕讀幼兒園」的開園典禮,當時他就很敬佩園長楊湧耀能為離島澎湖引進雙語教學,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這一路來,楊湧耀始終堅持雙語教學,愈辦愈好,協助離島偏鄉學生與國際接軌,功不可沒。

澎湖青年陣線聯盟檢討縣政記者會 陳光復總部回應說明

 

〈本報訊〉針對澎湖青年陣線31日上午在縣政府前廣場舉辦「縣政檢討記者會」,指出「中正與永安兩橋改建案無限期停擺」、「新台華輪案一再落空」等問題,並點名南海停車場與新台華輪等重大工程在本屆政府即將進入看守階段之時陸續迅速發包,質疑當年要求王乾發縣府卸任前王乾發都願意配合,陳光復如今「昨是今非、自我打臉」,對於這些重大爭議陳光復有義務說清楚講明白,而現在民意未定之時,縣府就應該懸崖勒馬、暫停發包作業一事;陳光復競選總部回應指出:

 

南海立體停車場興建營運BOT是促參案件非公共工程,不用政府出錢由民間企業投資6億,400個小客車停車位、3000商場,創造300個工作機會;新台華輪係由原本客貨混裝22節慢速輪變更計劃為30節以上舒適快速駛上駛下客貨輪,虧損中央補貼,這些都是符合澎湖公共利益與縣民期待的計劃與政策。

 

陳光復勇於承擔依年度計劃執行推動,若選前什麼事都不做才是怠惰對不起澎湖縣民,好的政策誰執政都會繼續推動,澎湖青年陣線的年輕朋友參政值得鼓勵,但要瞭解整案規劃執行方向是否有窳漏?是否有缺失?提出建言,若只是為選舉博版面爭發語權不明究理的批判,對澎湖發展與增進縣民的福祉是沒幫助的,也不符縣民對澎湖青年參政的期待。

 

前全國漁會理事長黃一成挺賴 昨抵澎湖拜訪

將與賴峰偉共為澎湖漁民爭取權益 改善漁業環境

 

〈本報訊〉前中華民國全國漁會理事長黃一成31日至澎湖拜訪國民黨提名縣長候選人賴峰偉,黃一成表示,澎湖是漁業大縣,漁業是澎湖重要的經濟命脈,未來他願意與賴峰偉合作共同爭取漁民權益,改善澎湖的漁業環境。

 

黃一成31日訪澎,首站就到賴峰偉競選服務處拜訪,黃一成與賴峰偉交換澎湖選情,並討論當前澎湖面臨的漁業困境。賴峰偉指出,澎湖面臨嚴重的漁業枯竭,加上外籍漁工薪資、漁船用油節節攀升,以及諸多有待檢討的法令限制下,漁民的日子愈來愈苦。

 

黃一成表示,他甫從全國漁會理事長卸任,相當瞭解澎湖漁民的問題,也熟悉澎湖的漁業特性,未來他願意扮演漁業界與中央部門溝通的橋樑,協助澎湖解決諸多不合時宜的法令,與賴峰偉共同爭取漁民權益,改善討海人的生計。

 

賴峰偉說,澎湖與高雄關係密切,高雄許多傑出的漁業界人士都來自澎湖,他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打出「高澎連線,幸福無限」訴求,未來他與韓國瑜如果都能順利當選,並且在黃一成的協助下,對澎湖的漁業發展,絕對是一項大利多。

 

黃一成現居高雄,和春技術學院物流管理系畢業、高雄大學EMBA管理碩士班肄業,曾任高雄區漁會理事長、2007年暨2009年全國模範漁民代表、2009年全國十大傑出農民、中華民國全國漁會理事長。

 

黃一成學經歷豐富,更是全球遠洋漁業巨擘,1980年成立華偉漁業集團,旗下擁有12艘秋刀魚船隊,外界稱為秋刀魚大王。2003年進軍鮪魚捕撈,作業基地遍及東北亞、南太平洋等地。2012年發展石班魚養殖,每年產量2,000公噸,在永安、彌陀、佳冬均有養殖場。

 

賴峰偉與黃一成交情甚篤,今年9月15日,黃一成所屬的華偉漁業集團在高雄旗津中信廠舉行「興永發707」、「興富華707」台籍圍網雙船下水典禮。當天有包括吐瓦魯漁業部長、巴紐漁業產業協會主席、諾魯漁業局長等千餘名國內外貴賓出席,賴峰偉是唯一受邀出席的縣市長候選人,同時擔任新船下水典禮的首位「擲瓶」貴賓,備受禮遇,典禮現場賴峰偉利用機會向國際宣傳澎湖的漁業及觀光。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