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頒獎表揚「107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優勝者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4日出席「107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時表示,他鼓勵學子們發掘自己的興趣,培養自信,發揮長才,在多元技藝舞台揮灑自己天空。

 澎湖縣政府23、24日於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文光國小及文光國中,舉辦「107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本屆技藝競賽共有來自全縣各國中110名參賽選手,在「食品」、「餐旅」、「設計」、「商管」、「家政」等5大職群,大展身手,爭取佳績。

 經過2天競賽,總計36位優勝選手及指導老師獲獎,24日下午於文光國中視聽教室舉行頒獎活動,賴峰偉、教育處長謝國村、各國中校長、老師及家長們出席頒獎典禮,為學生打氣。

 賴峰偉表示,同學在比賽中盡心盡力,展現努力學習成果,各校成績斐然,他感謝學校及指導老師推廣技藝教育用心,讓學生提早發現自己的學習興趣與潛能。

 賴峰偉表示,多元社會,每個領域需要學有專精人才,技藝教育讓學生在實作的過程中,探索、了解自己的興趣和能力,適性揚才、多元發展,他勉勵學生不斷努力學習,朝目標邁進,為自己人生開創無限可能。

 賴峰偉另頒發澎湖海事水產職校感謝狀,感謝該校提供食品、餐旅職群競賽場地,並一一頒發技藝競賽獎項。

澎湖縣107學年度國民中學技藝教育競賽成績如下:

一、食品職群:第一名:澎南國中林可妹(指導老師:鄭採艾);第二名:七美國中許欣嬡(指導老師:鍾明材) ;第三名:志清國中陳泰安(指導老師:鄭採艾) ;第四名:澎南國中李凱倪(指導老師:鄭採艾) ;第五名:文光國中陳怡芳(指導老師:鄭採艾) ;第六名:志清國中洪群惠(指導老師:鄭採艾)。

二、餐旅職群:第一名:白沙國中呂雅筑(指導老師:蘇淑紋) ;第二名:西嶼國中洪上揚(指導老師:許伊靜) ;第三名:馬公國中俞柔伊(指導老師:葉韵翔) ;第四名:西嶼國中許玉宣(指導老師:許伊靜) ;第五名:西嶼國中陳建銘(指導老師:許伊靜) ;第六名:湖西國中辛侑玲(指導老師:薛如媚) ;佳作:鎮海國中許芳芠(指導老師:林雅婷) ;佳作:西嶼國中顏彤翎(指導老師:許伊靜) ;佳作:鎮海國中張芳榕(指導老師:林雅婷) ;佳作:望安國中吳文成(指導老師:許麗君)。

三、家政職群:第一名:湖西國中吳秀娟(指導老師:呂淑燕) ;第二名:白沙國中林海葳(指導老師:呂淑燕) ;第三名:湖西國中蔡雅慧(指導老師:呂淑燕) ;第四名:西嶼國中許心虹(指導老師:賀泳潔) ;第五名:西嶼國中丁佳琪(指導老師:賀泳潔) ;第六名:西嶼國中許馨云(指導老師:賀泳潔) ;佳作:西嶼國中許竺芸(指導老師:賀泳潔) ;佳作:西嶼國中許玲瑄(指導老師:賀泳潔)。

四、商業與管理職群:第一名:馬公國中陳建禾(指導老師:莊浩志) ;第二名:馬公國中甄亮璽(指導老師:莊浩志) ;第三名:澎南國中翁振皓(指導老師:張子烈) ;第四名:馬公國中翁薪凱(指導老師:翁薪凱) ;第四名:馬公國中莊佩琳(指導老師:翁薪凱) ;第六名:馬公國中洪勤勝(指導老師:莊浩志) ;佳作:馬公國中高君綾(指導老師:莊浩志)。

五、設計職群:第一名:文光國中洪聖惟(指導老師:范光男) ;第二名:中正國中蔡雨軒(指導老師:郭盈均) ;第三名:中正國中郭郁琳(指導老師:葉韵翔) ;第四名:中正國中王馨儀(指導老師:郭盈均) ;第五名:文光國中陳彥希(指導老師:范光男)。

馬小120週年校慶舉辦領航二甲子․繫世代情】活動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馬公國小創設於公元1900年(明治33年-光緒26年元月)民2年,光復後正名為「馬公國民學校」,民國五十七年八月改為「馬公國民小學」。今年欣逢120年校慶,籌備主任委員縣長賴峰偉校友表示:馬公國小經歷二度遷址五度更名,師長們用心耕耘、學生敦品勵學,人才輩出,兩萬多名校友在世界各地服務貢獻社會,士農工商各領風騷;師生在不斷奉獻與學習中,開創馬小成長茁壯的絢麗花火。藉此馬公國小喜迎120載,舉辦「領航二甲子․缘繫世代情」校慶系列活動歡迎校友們踴躍返校共襄盛舉。

 

  馬公國小校長吳妙娟帶領團隊,以「資源共享、價值共識、世代共榮」經營校務,改善教學環境,促進專業發展師生努力參與校外競技績優人數逐年增加,馬小家長會也逐年提升獎勵金鼓舞。目前學校發展為綜合小學,學生數六百餘人普通班19才藝音樂班、舞蹈班各4特教班1幼兒園2下學年幼兒園再增1歡迎大家進入馬小的大家庭。

                                               

  現任家長會長翁平勝表示:今年師生以「責任與典範」的信念迎接馬公國120歲,特別規劃辦理系列歡慶活動校友張文津基金會會長張宗元愛心贊助萬元為校慶籌備經費,衷心感謝也歡迎所有關心馬小成長的長官、前輩、師長、校友與好朋友們蒞臨歡慶一起見證馬小二個甲子的成長持續以教育愛與使命感,永續馬小的榮光。

 

  馬公國小120週年慶系列活動包括:                                                 

142055於學生活動中心,展出【感念馬小、感恩歲月】的照片史

 料、【視覺藝術作品】並邀請校友分享成長故事。

253由師生和相關單位合辦的【感恩園遊會】,有義賣活動,開放家長校友及大眾以感恩心回饋闖關。

354【活力四射活動】上午8時由學校出發經由縣府、天后宮、城隍廟再返校的尋根踩街活動參加者贈送紀念頭巾或袖套歡迎大家一起來

454930分舉行【學校運動大會親子趣味競賽】,參加者將贈送紀念

 手環,歡迎校友組隊參加。                                                        

554晚上630分在馬小操場舉辦【夜空饗宴】露天聯歡餐會,欣賞音樂

 舞蹈才藝表演歡迎攜伴相邀同屆同學,合桌聚餐開同學會憶當年(認購餐費

 每人1,000元),同時表彰熱心教育校友、傑出校友及薪火相傳三代同校的校

 友

 

  歡迎馬公國小校友及其眷屬一起來參加【領航二甲子․緣繫世代情】校慶系列活動!詳細資訊請上學校網站或學務處主任,聯絡電話:069272165。馬公國小誠摯歡迎您

 

國民中小學美術班教學成果聯展開幕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中正國小、馬公國中美術班15日上午於文化局中興畫廊舉行成果展,澎湖縣長賴峰偉出席開幕,他期盼孩子們盡情展現藝文創作潛力,多讀書、多運動,朝向多元發展。

 賴峰偉表示,學生的作品靈性蓬勃、活潑多元,他特別感謝老師們對學生的指導與栽培,開啟澎湖學子無限潛能,為本縣藝文人才奠定基礎。

 中正國小與馬公國中藝術才能美術班共同舉辦教學成果展行之有年,兩校是本縣美術教育的搖籃,參展的每個作品,無論在創意的發想、技能的練習到美感的培育,皆能見證師生努力痕跡。

 本年度中正國小與馬公國中美術班作品成果展於3月15日起至3月29日止,包含平面與立體作品約300件教學成果,領域涵蓋彩畫、水墨、素描、設計、漫畫、版畫、雕塑、複合媒材等。作品有對澎湖本土的熱情描繪、菊島人文風情、校園生活點滴、海洋文化保護等,巧妙的融入家鄉的元素,揮灑色彩展現鄉土情感的意象,值得欣賞。

 

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系列講座-邀請縣長賴峰偉首場主講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5日應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所的邀約,主講「地方政府與公共事務」議題,賴峰偉鼓勵同學積極參與政府公共事務,培養更具備分析時事、研討規劃、溝通協調的能力。

 賴峰偉說,早期澎湖居民,深受傳統風水、入土為安的觀念,根深蒂固。過去沒有環境及土地保護的意識,導致廢耕地四處埋葬先人,影響環境美觀也影響居民生活品質,必須遷墓墳,才能活化土地。

 賴峰偉表示,第一任期內,成功遷移2萬5千座墳墓,清出了12萬坪土地可以再利用,解決濫葬情形,回復土地應有的功能與景觀,再造澎湖土地的生命力。

 賴峰偉強調,澎湖土地不大,但方寸都珍貴,遷墓、興建納骨塔,除了改善追思祭祖的環境,更提供鄉親安全充足的空間祭祖,再造新風貌。

 

「美麗海灣˙無塑海洋」─許一個夢讓垃圾回家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將於318起至414止展出「美麗海灣˙無塑海洋」─許一個夢讓垃圾回家,歡迎社區鄉親蒞臨指教。

 

環保署為使海洋教育能擴大宣導及向下扎根,於107年度擴大海洋環境教育宣導,以「美麗海灣˙無塑海洋」為主題,舉辦繪圖比賽,號召全國國中小學生共同描繪心目中「美麗海灣」願景,邀請全國國中、小學生發揮創意投入參與,提升國人對海洋垃圾問題的關注。

 

塑膠帶來便利的生活,然而也大量的破壞環境。近年來,在臺灣海岸地區發現愈來愈多的海洋垃圾,危害海洋生物,也影響我們的海域活動。此繪圖比賽配合2018年「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於澎湖縣舉辦之國際年會,將比賽主題定為「美麗海灣.無塑海洋」,希望藉由國中小學生的想像力,透過繪畫表達出對被海洋垃圾纏絆受害、無辜海洋生物的憐憫,創作出對於美麗海灣、無塑海洋的憧憬,或如何營造出無塑之海洋環境。

 

環保署表示,此次比賽由高達3,020件的參加作品中評選出120件精彩的得獎作品,已充分達到海洋環境教育向下扎根的目的。除讓國中小學生親近海洋,並瞭解生活中隨手可見的物品,在人們任意丟棄後經雨水沖刷及河流傳輸等,最後都會流入海洋。除了破壞海灣的美觀,最終也會污染海洋,對海洋環境及生態造成嚴重的破壞。此次展覽將展出比賽中之金、銀、銅及優選作品共55幅,歡迎有興趣民眾蒞臨觀賞。

 

 

關愛教師增能研習 賴峰偉勉勵用關愛伴學生成長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3日慰勉參加關愛教育增能研習教師時表示,老師是教育的園丁,他期許能在校園中落實關愛教育,用關愛陪伴學生成長,培養孩子正確的學習態度,學會自律,形塑友善溫馨的校園氛圍。

 

賴峰偉表示,澎湖教育環境雖不如台灣本島,孩子們卻能在有限的資源中發揮潛能,在舞蹈、音樂、體育上頭角崢嶸,顯示澎湖的孩子是不輸人的。

 

賴峰偉說,老師肩負教育孩子的使命,發現學生潛在的能力,給他們前進的力量和勇氣,教導如何辨別是非,奠定行事有條理的基石,他期盼透過今日研習,增長專業知能,應用在教學現場,讓學生學習條條有理。

 

13日的關愛教育教師增能研習活動在特殊教育資源中心綜合館舉行,縣府邀請新北市竹圍高中國中部教師蘇德芳、張玉芬講授「人生就是教與學」、「讓教學充滿快樂」、「關愛教育校園實踐」,增進教師們關愛教育的概念及實作能力,與會者受益良多。

 

馬公、文光、湖西國中音樂、舞蹈全國賽獲獎 賴峰偉勉勵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馬公、湖西、文光國中日前榮獲107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及舞蹈比賽團體組、個人組優等,澎湖縣長賴峰偉12日前往三間學校為學生打氣,他鼓勵學生再接再厲,為澎湖爭取榮耀。

 

今年為澎湖教育年,賴峰偉12日在教育處長謝國村陪同下,先後訪視馬公國中、湖西國中及文光國中,賴峰偉感謝師長春風化雨的教學辛勞,並肯定學生的優異表現。

 

賴峰偉一抵達馬公國中,學生演唱「Come To The Music」、「I Lift My Eyes」、「外婆澎湖灣」、「I Will follow him」及等得獎曲目,展現辛勤練習成果。

 

賴峰偉表示,馬公國中、湖西國中的管樂隊榮獲全國優等獎,文光國中舞蹈又榮獲兩個團體優等及三位學生個人賽優等,足見本縣學童有優質潛力。

 

賴峰偉指出,澎湖離島教育資源不足,論賽樂器設備比不上台灣縣市學校充裕,但在專業師資、教練教導下,學生一路過關斬將,能有如此豐碩成績,他感到欣慰。

 

賴峰偉表示,接下來其他學校將陸續代表澎湖參加全國國中小田徑、弦樂、國樂、打擊樂、直笛、合唱及舞蹈等比賽,他期勉學子以平常心應戰,才能發揮最佳潛力,展現出最棒的成果,旗開得勝,再次為澎湖爭光。

 

日前,馬公國中60位普通班學生參加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在13支台灣音樂班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榮獲打擊樂合奏國中團體組及管樂合奏國中團體組優等成績。湖西國中管樂隊從軍樂隊轉型3年來,參加縣內重要活動演出開場表演,透過師生緊密練習,齊心協力,擊敗台灣眾多強隊。

 

至於,成立於2011年的文光國中舞蹈班,參加今年全國學生舞蹈比賽,由黃平老師編舞、簡喬芸老師指導,演出「鼙鼓雷鳴戍夜城」,優雅、曼妙舞姿,獲得評審肯定,勇奪古典舞團體組優等。莫騏碧、趙子萱、洪紫緹3人則獲個人賽優等。

「澎湖縣作家作品集」第二十四輯公開徵集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文學誕生於生活,也落實於生活,菊島的文化發展,永遠也脫離不了文學的關照。一直以來,文化局兢兢業業地推動著地區文化活動,除了策辦閱讀推廣活動,營造書香氣息,更鼓勵人文書寫,皆因文學活動能讓文化課題更具張力。而「澎湖縣作家作品集」叢書的出版,更讓我們朝著打造「文學島嶼」的夢想邁開一大步。為持續鼓勵民眾從事文學創作,培育優秀地方文學人才,今年準備出版第二十四輯,歡迎有興趣之文學創作者踴躍送件,躋身作家行列。

 

徵集對象為()凡本籍或曾設籍澎湖縣者()目前於澎湖縣就學、工作一年以上者()雖非本縣籍作者,但其作品以描述澎湖風土民情為主要內容者()以未曾出版者為優先考量,已出版之作家,隔年得以不同類別作品再參加徵選。

徵選作品類別以作家未出版之新詩、散文、小說、報導文學、兒童文學、綜合類等現代文學作品之創作為主。

 

今年徵選簡章略作修改,若送件者作品數量不足,未達單行本之規定,可自行邀集數位作家之作品作品送件,出版合集。

 

送件時請將作品一式4份連同Word電子檔光碟片、報名表及資格證明文件影本,加註「澎湖縣作家作品集」字樣,自即日起至107410日止掛號郵寄或親送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圖書資訊科(880澎湖縣馬公市中華路236-1號)。若需簡章及報名表請向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圖書資訊科索取,亦可附回郵信封索取,或由文化局網站下載簡章(網址:http://www.phhcc.gov.tw)。洽詢電話:(06926-1141154小姐。

 

作品獲入選者將贈送每人或每本新臺幣1萬元獎勵金;作品出版後,由文化局依印製量之20%數量贈送予該書作者;該局並將舉辦新書發表會行銷,邀請媒體記者及民眾參與,推介閱讀好書。歡迎喜好文藝創作人士,能共襄盛舉踴躍參加徵選,將您感動人心的文學作品與大家分享。

 

國立中山大學公事所學分班3月開課歡迎參與進修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澎湖班第17期碩士學分班將於本(108)3月正式開班,誠懇邀請大家作伙來讀冊,踴躍參與進修課程,投資自己讓職能向上提升,建立自我管理能力與職場競爭力。

 

公事所澎湖班本學期將開辦「公共事務與企業社會責任/2學分/張緒中」、「法律與公共事務2(刑法/採購法)/2學分/毛鈺棻/李清潭」、「組織行為與管理/2學分/謝政勳」等課程,學習內容多元豐富並結合當下熱門議題與學習,以隔週假日上課及跳脫傳統的教學方法,走向社區培養企業菁英結合創意美學,以及社會關懷的敏銳度與感染力,提升學員對公共事務領域知識與學術研究之層次,擴大知識領域並提高工作效率,歡迎具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大學、獨立學院及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院校畢業,得有學士學位者,和依有關教育部法令具備以同等學力報考研究所碩士班資格者報名進修。

 

本學期首次開辦的「公共事務與企業社會責任」,授課的張緒中老師是標準技職體系出身,就業後再進修,職能經歷因為曾在工會歷練,學而並行,尊重多元觀點,職場座右銘是素樸、簡單、以身作則、全心投入,產學經驗豐富的他是媒體名人,是各大電子媒體及政論節目爭相邀約的名嘴,此次專程到澎湖授課實屬難得,喜歡他的粉絲不要錯過機會,本項課程安排將從資本主義社會在產業技術變遷過程中,利他公共事務與利己公司治理之本質與實踐,以及從工業革命到網路社會的崛起,公司治理勞資關係制度之法制演進與價值思考,融合理論與實務,透過檢視台灣社會問題、經濟發展模式、政治經濟鑲崁、制度法律之建制,思索人本的社會之想像,啟發學員對公司治理應用,企業社會責任與勞資關係制度演進脈絡,對實際案例分析應用,展現獨立思考的價值觀與能力,上課方式將以講授、個案分享演練以及網路影像應用討論。

 

「法律與公共事務2(刑法/採購法)」則情商毛鈺棻律師及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李清潭教授就專長領域分別授課,刑法是規定犯罪、刑事責任和刑罰的法律,是掌握政權的統治階級為了維護本階級政治上的統治和各階級經濟上的利益,根據自己的意志,規定哪些行為是犯罪並且應當負何種刑事責任 ,並給予犯罪嫌疑人何種刑事處罰的法律規範的總稱,本項課程將以刑法概述入門就刑事訴訟之流程、追訴期及說明、告訴乃論與非告訴乃論之區別深入討論。

 

另外採購法的課程特色內容將包含政府採購法令解析、採購作業實務介紹、文件製作以及履約爭議處理等,課程內容豐富實用,是瞭解政府採購的捷徑,參與學程將可充實採購專業人員專業智能,以落實採購專業人員專職化之政策,藉以提高政府採購效率及品質,公務人員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護照時數,合格教師可登錄教師進修時數。參與本學分班者修習之學分,再考取碩士班或碩士專班後,修業學分可提出申請抵免,至多不可超過18學分,但分數需在80分以上始得提出申請,有意參與是項進修勤學者,請把握機會。

 

教育年 賴峰偉視察七美國中、國小教學環境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108年為澎湖教育年,澎湖縣長賴峰偉27日前往七美國中、七美國小及雙湖國小三所學校,關心離島學童教育,他允諾改善校舍安全、提高離島正式教師比例等,充實偏鄉教育資源。

 七美國小校長王天敏反映,該校英語、自然科教室出現鋼筋裸露,學校師生身處危險教學環境,擔心遇到地震牆壁落石傷及學生。賴峰偉現場會勘,當場允諾協助,並責成教育處,儘快進行耐震補強改善工作。

 王天敏進一步表示,近年離島學校正式教師流動率高,教師異動頻繁,代理教師比率高影響學生權益,希望縣府協助提升離島國小正式教師比例,穩定偏鄉教學品質。

 對此,賴峰偉表示,離島教育資源不足,為解決偏鄉離島地區正式教師不足問題,有效促使教師留任偏遠離島地區學校,提升教學品質,縮短城鄉落差,他指示教育處研議提高離島正式教師比例方案,建立穩固的師資。

 賴峰偉視察雙湖國小時,校長歐德孝表示,近年學校致力推動校園書香閱讀、食農教育及跑步存摺運動等樂活教育,歐德孝當場展示師生草莓盆栽結實壘壘的豐碩成果,賴峰偉肯定學校用心投入各項教學活動,豐富學生學習內涵。

 賴峰偉表示,他感謝離島學校教育領航者的師長們,用心扎根基礎教育,提升離島教育品質,並鼓勵學子多讀書、多運動,讓書香文化深入校園,帶入家庭,並在孝順及尊師重道的基礎下,穩定茁壯成長。

 今年為澎湖教育年,賴峰偉大力推動閱讀深耕、心靈提升、運動樂活等五育均衡,持續提升教育能量,讓澎湖孩子從學習、友愛、孝順等面向中成長。

 

 

澎科大進修推廣部非學分班尚有缺額 有意者請儘速報名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為服務鄉親,特別延聘學有專精的師資,開設5個非學分班課程以及2個產業人才投資計畫課程,歡迎有興趣民眾儘早向該校報名。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進修推廣部表示5個非學分班分別為印地安手工編織帳裝飾藝術課程、「香、濃、醇、韻、美」台灣茶葉介與實際品操作分享班、基礎英語會話班、快樂運動雙享瘦-活力有氣+體適能瑜推廣班初級日語班。前3班目前尚有缺額,即日起可接受報名,至於快樂運動雙享瘦-活力有氣+體適能瑜推廣班初級日語班2個班別,將於3月4日起開始接受報名。以上5課程均為現場繳費報名,額滿為止。

 

另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辦理產業人才投資計畫,提供在職勞工朋友八成的訓練費用補助,澎科大108上半年度承辦兩個班次,分別為異國料理班、澎湖民間故事暨觀光景點班,前者已開放報名,截止日於3月11日。後者澎湖民間故事暨觀光景點班將於3月16日起報名至4月13日截止,該計畫課程為勞動部補助課程,係採先至在職就業網報名排序後,再至澎科大進修推廣部辦理繳費事宜。

 

澎科大表示,教師聘請不易,若有興趣之民眾,請把握機會,並可至該校進修推廣部參閱(www.npu.edu.tw →行政單位→進修推廣部)於平日下午3時至10時電洽該校進修推廣部吳小姐電話:(06)9264115轉分機1405

 

澎湖教育年 賴峰偉校園晨間伴讀 共創書香校園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今年為澎湖教育年,澎湖縣長賴峰偉15日上午前往文光國小,陪伴40多位一年級學童晨間閱讀。賴峰偉期盼學校營造閱讀氛圍,鼓勵學童多讀書、多運動,創造「書香樹茂草芬芳」的校園環境。

 

賴峰偉表示,閱讀是終身資產,是為自己搭起通往廣博知識的橋樑,他期許澎湖讀書風氣從學校教育做起,向下扎根,營造芬芳的書香社會,讓澎湖孩子從中學習永續成長、堅毅不屈的精神。

 

賴峰偉說,學校教育建立在家庭教育的基礎上,孩子在家要「孝順」、「友善」,在學校要「尊師重道」,他鼓勵大家要多接觸大自然、多讀書、多運動,讓自己的學識及修養都拿滿分。

 

賴峰偉提到,環境攸關生活品質,要提升孩子的閱讀效率,校園環境必須乾淨整潔,他鼓勵孩子,不亂丟垃圾,隨手撿垃圾,改善生活環境。

 

賴峰偉表示,晨間閱讀首站到文光國小,意義非凡。過去執政時間,他帶領縣府團隊遷移草蓆尾墳墓、整治垃圾山,整理出廣闊土地,作為文光國小校園用地,如今文光國小成為馬公市最美的小學。

澎科大108學年度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入學考試招生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108學年度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入學考試招生簡章已於日前公佈於該校網站,預計招收行銷與物流管理系服務業經營管理碩士班一般生4名、水產養殖系水產資源與養殖碩士班一般生4名、觀光休閒系碩士班一般生4名、電機工程系電資碩士班一般生7名及食品科學系碩士班一般生4名;行銷與物流管理系服務業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14名、觀光休閒系碩士在職專班10名。本次考試全部預計錄取碩士班一般生23名,碩士在職專班24名,並將自213起受理報名。

 

教務長黃國光教授表示,108學年度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入學考試報考資格為國內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大學、獨立學院畢業或應屆畢業,或具備報考碩士同等學力認定標準者;又或者符合教育部採認之國外大學、獨立學院畢業或應屆畢業者。報名日期自108213日起至312止(一律網路報名,各項報名表件資料於期限內郵寄或親送至該校教務處)。考試項目分為書面資料審查及面試。有意報考者,請至學校網站(http://www.npu.edu.tw/)「招生訊息」中下載招生簡章,詳情請洽該校教務處註冊組顏先生,電話:(069264115轉分機1153

 

文化部獎勵民間團體辦理社會參與行動論壇作業要點申請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文化部為鼓勵各類民間團體、個人等由下而上因應社會生活議題,規劃辦理社會參與行動論壇,促進相關團體與社群聯結,討論當代生活議題,提出未來生活願景,提供行政部門研訂中長期發展政策、目標,分階段引導行政部門與民間進行社會改革。

 

本計畫徵選對象需具中華民國國籍,且具有社區營造工作相關學識、經驗之個人;或依中華民國法律設立登記或經政府立案,且從事與社區營造工作相關事務之法人、團體、機構及其從業人員。

 

報名方式採線上(文化部獎補助系統網址:https://grants.moc.gov.tw/Web/)申請方式辦理,申請系統網址於10819日中午12時開放,受理截止時間為108215日下午5時止,詳情請至上述網頁查詢。

教育部澎湖縣絡處軍訓督導桑治強拜會

賴峰偉盼加強反毒教育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9日接見教育部澎湖縣聯絡處軍訓督導桑治強時表示,毒品害人害己,他期盼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加強反毒教育,與縣府教育處密切合作,從源頭防制,避免毒品危害青少年。

 

賴峰偉表示,吸食毒品不僅戕害個人健康,也會破壞家庭和諧,嚴重者甚至家破人亡,必須從源頭阻絕,由學校教育開始著手,教導學生認識毒品對生理與心理健康的危害。

 

賴峰偉說,學生校外生活輔導可預防偏差行為發生,他期盼加強反毒工作,共同防制毒品進入校園,全力防毒、反毒、拒毒,不讓毒品危害美麗人生,建構反毒防護網。

 

桑治強表示,他們配合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建構「以學生為中心、以學校為本位」的輔導網絡,去年成立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諮詢服務團,深入校園宣教,藉由活動教授青少年防制毒品危害基本認知。

 

桑治強指出,學生校外生活輔導將持續針對高風險、作息不正常學生定期尿液篩檢,發放學校毒品仿真教具,希望藉由聽覺、視覺、嗅覺等實際感官體驗,建立正確的毒品觀念。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