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公所政風室走入校園 深耕廉政教育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政風室為為使廉潔、誠信、端正之品德及操守等價值觀深植學子心中,並鼓勵學校師生共同參與廉政工作,特結合縣府政風處廉政志工之資源與力量,於613走入馬公國中校園播放「蔥花麵包的滋味」、「好膽麥走」微電影,期以生動有趣之故事情節,透過惟妙惟肖之說、演方式,引導學生了解認真守法、誠實信用之重要性,同時使莘莘學子們能自小養成正確的法治觀念及反貪意識,達成廉政教育深耕校園之目標
 

馬公國中葉校長表示:辦理廉政宣導活動可以提昇學校師生們的公民素養、明瞭社會責任等,對於孩子們往後生活更能帶來正面的幫助。葉校長除了感謝馬公市公所團隊平日給予該校的支持協助外,還特別介紹縣府廉政志工團隊成員,有馬公國中第1屆、第6屆畢業的大學長給同學們認識;畢業逾40年的志工學長們能返校向學弟妹介紹廉政,都感到相當光榮與無比興奮。在校學弟妹也都非常活潑,影片播放結束後踴躍上台發表對廉政工作的想法及作法,現場笑聲不斷。此次活動藉由播放電影、廉政志工與同學面對面問答的宣導方式,將政府「反貪倡廉」、「保護海洋」等概念成功向下扎根。
 

馬公市長葉竹林表示,清廉效能是其重要之施政理念,故期待政風單位透過此次校園宣導活動,將政府反貪倡廉決心、誠信價值、海洋保育等觀念深植學生心中,未來有機會能再將這項有意義的宣導擴及到更多學校,共同維護菊島廉潔家園。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