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定古蹟媽宮古城牆基局部坍塌管制通行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國定古蹟媽宮古城牆基昨日受「盧碧」颱風連日豪大雨影響,造成局部坍塌,文化局已於8/7日清晨邀集本縣文資委員及廠商現勘處理,除加強現地公告及牆體加固作業以減少災損外,為確保人車安全,已暫時閉封道路,請民眾配合改道,造成民眾交通不便之處,文化局鄭重表示歉意,也請民眾諒解。

 文化局表示:媽宮古城築城已有130年,城牆牆基年代久遠,曾經多次發生坍塌,民國78年即有大規模坍塌的紀錄,91年5月31日亦曾因豪雨而坍塌約12公尺寬,95年又發生1次坍塌,103年5月城牆下緣牆基再度因豪大雨而發生坍塌。本日局部坍塌之範圍,經現場初勘,約3.7米*3.9米,土方約3立方米。文化局也特別說明:103年坍塌之牆基,在文資局經費挹注及工法指導之下,已於107年完成修復,在本次豪大雨中,並未出現任何災損;今日坍塌之牆基,其所在位置與前次修復工程之位置並不相同。

 因媽宮古城屬國定古蹟,文化局也已依照文資法緊急災害處理機制向中央通報,並請文資局儘速派員前來澎湖會勘,俟確認坍塌原因後,再將土石清除,俾展開後續加固修復事宜。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