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古蹟日「文化馬賽克‧解密媽宮城」

賴峰偉期許小朋友深入了解家鄉歷史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8日下午出席全國古蹟日「文化馬賽克‧解密媽宮城」活動,他期望藉由活動讓鄉親對媽宮舊城區有更深入瞭解,對古蹟與歷史有更切身的認識和體會。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為響應世界古蹟日,18日於洪根深美術館戶外廣場舉辦「文化馬賽克‧解密媽宮城」活動,藉由舞台劇及實境解謎遊戲,型塑媽宮舊城區再造歷史現場,彰顯文化資產保存維護價值。

 賴峰偉表示,澎湖開發史比台灣早400年,文化資產非常豐富而多元,身為澎湖人應認識家鄉歷史,瞭解家鄉文化底蘊,對於古蹟更應學習尊重與愛護。

 賴峰偉說,洪根深美術館原址曾為澎湖水師協鎮(副將)署,清法澎湖之役後協鎮署改為通判衙門,在此辦理古蹟日活動具有重大意義。

 本次活動第一階段,先由菊之音小型表演歌劇坊演出舞台劇-「施公祠與萬軍井」,從演戲到背景與道具製作,全由師生一手包辦完成,透過演出讓學生有不同的學習經驗,也讓在場觀眾以更貼近的方式認識澎湖歷史。

 第二階段為相當熱門的實境解謎遊戲,短短二天就有42人13隊組隊報名。參加者以最新潮的手機實境解謎玩法,跟著遊戲主角的腳步尋找媽宮舊城暗藏的謎題。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