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出席湖西國小暨社區運動會 鼓勵孩子養成運動好習慣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7日出席湖西國小社區運動會時表示,身體健康是一切的根本,他鼓勵孩子們多方嘗試各項運動,並持之以恆,才會有強健的體格與充足學習精神。
 

 賴峰偉表示,運動會歌的詞曲中,其中一句「強國必先強種」蘊含運動強身的精神,他鼓勵小朋友除了平日課業學習、知識的追求,也應培養運動習慣,促進身體新陳代謝,鍛鍊健康身體。

 賴峰偉說,澎湖的孩子運動細胞好,在少棒、跆拳道、羽球、桌球、田徑等項目上成績斐然,他期許全縣民眾都能動起來,將澎湖運動風氣提升到新的境界,讓澎湖成為全國運動模範縣。

 

 湖西國小此次運動會,在校長鄭謙遜與教學團隊的合作下,以「減塑」、「燕鷗」為主題,結合環境保護議題,設計各班班旗,所有班級同學的進場,井然有序、精神抖擻,並在司令台前表演「減塑救燕鷗」小劇場,相當有創意,獲得與會長官熱烈的鼓掌喝采。 

 

 

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龍門國小半戶外球場啟用

期許善用球場鍛鍊體魄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第一座半戶外式球場8日在龍門國小揭幕,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出席啟用儀式,肯定與感謝學校團隊的努力,為學生打造理想運動環境,也盼望學生善用球場多運動,鍛鍊健康體格,運動競賽拚出好成績。

 賴峰偉表示,龍門國小的半戶外式球場是澎湖縣第一座半戶外球場,美輪美奐,採光通風良好,解決龍門國小沒有室內體育館,體育課程易受天候影響,提供學生更好的運動環境。

 劉陳昭玲表示,龍門國小歷史悠久,小朋友擁有嶄新半戶外球場,舒適運動環境,不但可以開心奔跑打球,也可以培養運動興趣,希望小朋友多加使用,促進身體健康。

 教育處表示,縣府爭取教育部補助890萬元,興建龍門國小半戶外球場,球場面積約660平方公尺,挑高約10米,採用鋼筋混擬土地基、壓克力地坪鋪面與鍍鋅鋼構骨架、鍍鋁鎂鋅合金鋼版屋頂,具有自然採光、通風、環保節能優點。

 教育處表示,龍門國小半戶外球場外觀配合校舍採用藍色系,屋脊以層次感設計呈現「龍門鼓浪」意象,並強化抗風與耐腐蝕度,是澎湖縣校園第一座半戶外式球場,學生也有遮風避雨的運動場地。 

 

 

人氣:338
記者陳猛 - 體育運動 | 2021-03-31 | 人氣:338

觀音亭水域運動園區8月完工

賴峰偉期許培育奧運水上競技好手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30日視察觀音亭水域運動園區新建工程時表示,縣府擴充新建帆船運動中心A、B館,預計今年8月完工,期盼提供水上運動好手嶄新良好訓練環境,培育更多水上競技的奧運明日之星。

 賴峰偉說,澎湖是風帆船的訓練中心,風帆船也是澎湖的重點運動,澎湖目前有多位奧運潛力選手,希望將來擴充軟硬體設備,有計畫培訓小選手,目標放眼全中運,甚至是在國際風帆船舞台嶄露頭角。

 工務處表示,「觀音亭帆船訓練中心」自2001年啟用,歷經20年相關建築軟硬體設施老舊,已無法負荷日益增加的風帆運動訓練及國際型賽事容量,空間擴充及設備亟需更新。

 工務處指出,觀音亭水域運動園區擴建工程金額5,200餘萬,新建2座艇庫及增加帆船設備,整合原有訓練中心3座基地,新增艇庫分A、B館,A館興建2層樓複合式艇庫,存放帆船和風浪板空間、盥洗室、研習室、廁所及重訓室,B館興建3層樓艇庫,完工後將做為船艇庫房。

 工務處表示,目前已完成A館結構,B館正辦理屋頂鋼筋綁紮,截至110年3月28日,預定進度55.73%,實際進度48.41%,進度落後部分已要求廠商加速趕工。 

 

 

縣府爭取5千萬改善大城北游泳池通風 

賴峰偉:明年8月完工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21日主管工作會報討論「大城北游泳館結構、空調通風及設備改善工程執行情形」。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在立委楊曜、議長劉陳昭玲及議會的協助與支持下,縣府成功爭取體育署補助5,000萬修繕,明年8月完工後,將可提供更加舒適的運動場地。

 賴峰偉表示,他多次到大城北游泳池視察環境,曾有民眾向他反映通風不佳,游泳館室內悶熱,影響選手比賽成績,他要求教育處確實解決問題。

 體育場長葉舜豪表示,大城北游泳館民國94年底完工使用迄今已超過15年,由於澎湖氣候冬季多鹽害、夏季長時間日曬,加上游泳池水氯氣蒸發、潮濕悶熱,導致游泳館內外牆柱鋼構、裝修建材及通風設施設備老舊耗損,均需全面性檢修及設備汰舊換新。

 葉舜豪表示,大城北游泳池館內主要鋼樑結構已產生鏽蝕剝落情形,外部牆板及屋頂浪板也有部分已鏽蝕及破損,另空調設施部分,室外主機早已毀損無法使用,造成室內無空調系統輔助換氣,影響通風。

 葉舜豪指出,縣府已成功爭取體育署經費,將更新外牆浪板防鏽,增設屋頂排風設備及外牆空氣循環設備,結構鋼樑除鏽並新上漆,空調主機更新,空調風管重新檢修,外牆開口窗扇檢修,恢復窗扇原功能性。目前將委託規劃設計監造發包,預估明年8月可完成改善工程。

 

 

首長盃木球賽開幕 賴峰偉有信心木球將成為全民運動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110年首長盃木球比賽20日上午在中正國中操場開幕,澎湖縣長賴峰偉前往開球,為兩天的競賽揭開序幕。他表示,縣府會持續推展木球運動,讓這項運動更為蓬勃發展。
 

賴峰偉指出,木球運動是項十分安全,且極具趣味性、不分年齡、性別都能享受的健康球類運動。尤其在戶外舉行,選手們更能在舒適的環境下輕鬆進行比賽,競技健身又健康。
 

賴峰偉表示,他感謝各校校長、教練及木球委員會的支持與指導,木球已深入社區推廣,相信將來能成為全民普及的運動項目。
 

木球委員會理事長張東勝表示,木球運動在縣府支持下,參與人口逐年增長,且成績斐然,今年全中運資格賽本縣共10位高中職及國中選手參賽,均全數入選會內賽。
 

20、21日的比賽分為杆數賽和球道賽,共計23個單位、45隊256人參與盛事,賽事積分將用於10月份菊島觀光盃全國賽選手選拔。

 

 

賴峰偉出席澎湖縣體育會各單項主委暨總幹事佈達

期許齊力提升運動風氣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4日出席「澎湖縣體育會各單項主委暨總幹事佈達典禮」表示,去年澎湖在全國體育競賽繳出亮麗成績單,他期許各單項運動新任主委、總幹事繼往開來,將澎湖運動風氣提升到新的境界,讓澎湖成為全國運動模範縣。
 

賴峰偉表示,澎湖去年在田徑、棒球、跆拳道等全國競賽,成績名列前茅,他感謝各單項運動委員會主委與總幹事努力推展運動,讓澎湖有輝煌亮眼體育成績,也期盼未來在縣府、議會與立委爭取經費挹注下,讓澎湖體育成績更上層樓。
 

賴峰偉指出,澎湖是樂活運動島嶼,澎湖縣每人每週平均運動4.28次,全國排名第1,期許在各單項運動委員會新任主委、總幹事帶領下,積極開創運動風潮,朝澎湖縣民每週至少運動5次目標邁進。

 

澎湖縣體育會14日下午在勞工育樂中心舉辦「澎湖縣體育會各單項主委暨總幹事佈達典禮」,包括立法委員楊曜、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澎湖縣議會議員胡松榮、議員許育愷、議員宋昀芝、教育處長蘇啟昌、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均出席交接典禮。
 

會中,全國體育總會理事長汪輝頒發澎湖縣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德孚眾望」牌匾,同時由張偉男致贈卸任單項運動主委、總幹事感謝狀,並頒發新任單項運動主委、總幹事聘書。
 

 

「2021安聯公益列車足球體驗營」啟動偏鄉與離島

來到澎湖站贈球與培訓



〈記者李復源/澎湖報導〉國內知名的安聯人壽公司,於本縣為首站,正式啟動「2021安聯公益列車足球體驗營」活動,由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及協助辦理的澎南國中,於本(3)月13日在澎南國中學生運動中心規劃了一整日的「2021安聯公益列車足球體驗營」活動。

 開幕儀式於上午9時舉行,參與盛會貴賓有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澎湖縣縣長賴峰偉、參議洪棟霖、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教育處處長蘇啟昌、中華足球聯盟秘書長許瀞心、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活動行銷組長黃柏瑋、澎湖科技大學海洋遊憩系系主任陳正國、希望執行會會長葉萬教、澎湖國際潛水中心總經理林毓麒及各隊教練跟選手與本縣澎南國中校長藍淞地、文光國小校長洪宏賢、中興國小校長陳智賢及西溪國小校長楊清雄也蒞臨現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賴峰偉表示,很感謝安聯人壽公司贊助澎湖推廣足球活動,當日也啟動偏鄉與離島的公益巡迴列車,並帶領4位足球教練進場指導,學員獲益良多。

 賴峰偉表示,本縣運動人口數一週次數佔4.5天,每週運動次數全國第一,各級學校去年運動團隊赴臺比賽得名人數共計610人,為全縣國中小學生數近10/1人獲獎,雖然足球運動起步較慢,但相信在議會、縣府跟各校校長及老師還有家長的支持下,本縣足球運動未來發展成效指日可待。

 陳雙全副議長表示,為了使本縣足球推展更順利,議會與縣府積極向體育署申請整建學校草地運動場,由澎南國中、中山國小及池東國小提出申請,相信未來有標準的五人制足球場地,可使本縣學童能在更安全更舒適的場地發揮出更好的實力。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本次「2021安聯公益列車足球體驗營」澎湖站,有西溪國小、中興國小、五德國小、文光國小、中屯國小及隘門附幼等90位學童參加,並由澎南國中師生團隊協助辦理,透過足球運動,幫助學童從參加足球比賽中學會團結互助精神,與他人合作遠比個人成功的重要性,以及學會遵守團隊紀律,增進體能和身心的最佳狀態。
 

 

新北三重集美國小籃球隊圓滿完成寒訓

球隊陳教練〈澎湖子弟,筆者家的小孩〉02/01將返鄉度假

 


〈本報訊〉經過石牌國中高敏淇教練邀約!集美國小籃球隊日前帶著男、女籃球隊員赴石牌國中友誼賽,打滿十節,每個成員都有上場,讓孩子體驗JHBL女甲的一級強度,收穫滿滿;隨後01/30〈週六〉再度和美國學校小學部友誼賽,讓該校2021年寒訓更加充實,圓滿完成任務。

 在1/13的新北市小馬盃明星賽及頒獎典禮,集美國小籃球隊教練陳彥宏〈澎湖子弟,筆者家的小孩〉,獲頒【優秀教練獎】,實現他為校爭光夢寐以求的心願,我們闔家咸感與有榮焉,特別在此和大家分享喜悅。

 

球隊陳教練說:上學期小馬盃結束,1/13他帶隊參與明星賽&頒獎典禮;結束後,籃球隊便直奔三重義天宮,感謝媽祖娘娘的疼惜及保佑,讓集美籃球隊今年能躍上亞軍的寶座,殊屬不易。
 

陳教練更自我期許表示:展望下學期,集美籃球隊拚命達標。#感恩惜福在地信仰在地支持#感謝義天宮在球隊沒沒無聞時就願意贊助集美籃球隊#籃球隊的孩子很幸福,我們要更努力更高標要求自己,未來期盼在校長暨家長會鼎力支持下,再持續#團結一心榮耀集美 。


 

1/13的新北市小馬盃明星賽及頒獎典禮

集美國小籃球隊教練陳彥宏〈澎湖子弟,筆者家的小孩〉獲頒【優秀教練獎】

 

●1/13的新北市小馬盃明星賽及頒獎典禮,集美國小籃球隊教練陳彥宏〈澎湖子弟,筆者家的小孩〉,獲頒【優秀教練獎】,實現他為校爭光夢寐以求的心願,我們闔家咸感與有榮焉,特別在此和大家分享喜悅: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運動場封場整修預定110年5月重新啟用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向教育部及體育署爭取補助3,350萬元,自籌250萬元,合計3,600萬元整修運動場,已於109年底動工,預計110年5月整修完成後,期待未來嶄新的運動場,可以讓校內師生及周邊民眾更安全的上課和運動。

 

據澎科大翁進坪校長表示,校內運動場除師生上課,課餘時間開放社區民眾自由運動,並協助各級學校辦理田徑賽事和專業訓練使用,但因已使用20年,操場跑道磨平、隆起、跑道有裂縫且高低差距約2-5公分,再加上排水系統堵塞,內部草皮凹凸不平,只要下雨,操場草地和跑道就會積水,為確保全校師生、參與賽事的各級學校學生、社區居民等使用安全無慮,校內運動場從109年12月25日動工整修,刨除破損PU跑道面層重鋪,並整建周邊排水系統,預計110年5月8日才會完工,原來習慣在此運動的鄉親,建議改到其他場地運動,還請民眾見諒。

●圖片說明:

排水系統堵塞積水 照片

PU跑道磨平、隆起、裂縫照片

       

 

賴峰偉:效法北投運動中心  打造【澎湖縣民運動中心 】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立體育場場長葉舜豪4日在縣務會議報告澎湖縣縣民運動中心初步規畫構想及營運參考方向,澎湖縣長賴峰偉指示教育處參考北投運動中心設備及營運模式規劃【澎湖縣縣民運動中心】。

 澎湖縣政府表示,縣府、議會友誼城市參訪團去年9月參訪臺北市北投運動中心,對於北投運動中心以委託民營方式,創下年收6,300萬元,及每年超過百萬人的高使用率感到讚賞。

 葉舜豪表示,北投運動中心營收以場地租金、票券收入及課程收入為主,澎湖縣民運動中心規劃廣邀澎湖體育界人士辦理地方說明會,設計符合縣民期待的運動設施項目。

 葉舜豪表示,去年啟用的綜合體育館,主要作為賽事競技、教學訓練用。為了擴增運動人口,縣府向中央爭取5億元,興建一座不分族群均可使用的「澎湖縣縣民運動中心」,已獲行政院同意納入前瞻2.0計畫申請補助。

 葉舜豪說,縣民運動中心將興建地上三層,總樓地板面積3,027坪。初步規劃1樓設置多功能球場、兒童遊憩區、SPA、三溫暖及蒸氣室、桌球室。2樓有室內跑道、韻律教室、TRX教室、飛輪教室、壁球教室、成人兒童體適能教室。3樓則為多功能教室(含供銀髮、無障礙族群使用)。戶外設樂齡槌球場及直排輪遊憩區。

 賴峰偉表示,根據體育署最新的運動現況調查報告指出,澎湖縣每人每週平均運動4.28次,全國排名第1。然而冬天風大,戶外運動受到限制,亟需室內運動空間。

 賴峰偉指出,北投運動中心運動設施完善,開設許多客制化課程,經由專業團隊營運後,票券、課程收入、場地租金,達年收6,300萬元,是北投地區室內運動首選之處, ROT相當成功,很值得澎湖縣學習。

 教育處表示,未來縣民運動中心在營運上,將以符合在地需求為目標,開發客制化課程,並循北投模式,委外經營,以活絡場館各項設施,達到營收與運動雙贏。 

 

 

新北市第四屆立端小馬盃12/23冠軍戰


集美國小籃球隊5W1L拿下六年級組亞軍

大夥兒期待113的小馬盃明星賽及頒獎典禮

 

〈本報訊〉12/23冠軍戰,為期三個月的第四屆立端小馬盃結束,集美國小籃球隊5W1L拿下六年級組亞軍;賽後,孩子哭紅了雙眼,大家感動團結一心榮耀集美。

 據該校籃球隊陳教練表示:我們一直堅持要孩子兼顧規矩及學業才能來練球。我們一直堅持孩子必須全力備戰期中期末考,學業努力達標!若未達標,必須把洞補起來才能歸隊練球。我們一直堅持孩子用正確熱血的態度來打球,來面對每一個對手,進而有能力去解決生活中遇到的每一個難題。
我們一直堅持團結一心榮耀集美,孩子相信隊友、相信教練及相信自己。

 陳教練說:這些堅持的力量集結,白晝也只能識別依稀的輪廓。三個月後,我們如瘋狂燃燒的煙火,還是得回到自己的角落。那時安靜的天空能否包容我們這樣的洶湧,黑夜能否襯出我們用盡氣力所發的片刻絢爛。

 陳教練期勉這群小隊員說:#勝負很輕態度很重因為我們還有很多的以後#不哭不哭沒哭的是小豬#回家好好的抱抱爸媽感謝他們願意這樣支持著憨人的籃球夢#感謝校長、童主明俊組長、家長會長傑哥親自到場支持孩子。

 陳教練進一步表示#第一等的家長後援會就是溫暖又強大
#109
學年度籃球隊獎盃1加2#期待113的小馬盃明星賽及頒獎典禮#還好明星賽教練不用下場打只需在場邊打打嘴砲就好#兩週備戰第二屆北教大校友盃籃球錦標賽高框#團結一心榮耀集美!

 

 

全國身障運動會本縣林育夙肢障男子組勇奪2金

S6級100公尺仰式及SB7 100蛙式 皆榮獲冠軍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109年全障運,27號起一連四天在臺東縣盛大登場,有隊職員及選手逾3500人參戰,本縣由教育處副處長許錫棋代表縣長到臺東為選手加油打氣,並領軍隊職員26人參加盛會,昨日(11/28)本縣在肢障游泳男子組傳來佳績榮獲2金。

 縣長賴峰偉獲訊,對林育夙今日在肢障男子組S6級100公尺仰式及肢障男子組SB7 100蛙式優異成績榮獲雙料冠軍,深表佩服,賴縣長說,育夙,我常在大城北游泳館遇見,他那不屈不撓的背影,令我感動,目前還是馬公高中年級學生,儘管他先天沒有雙手,確能善用雙腳,五歲用腳習畫,是一位品學兼優好學生,對事物以開朗、樂觀的態度來面對逆境,縣長期勉參加本次賽事所有選手們,秉持《愛運動*動無礙》永不放棄、珍惜生命而努力。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本縣總共報名參賽特奧滾球、特奧羽球、田徑及游泳等4項賽事20位選手,雖然有身體上不便,但仍保持樂觀正能量、充滿活力、永不懈怠及堅軔不拔的鋼鐵意志,克服萬難,在競爭激烈比賽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縣府支持本縣運動亦將持續不斷,打造運動菊島而努力。 

 

 

#團結一心榮耀集美 

【 第一屆五泰盃3對3鬥牛賽 】新北集美國小拿下第四名


●【 第一屆五泰盃3對3鬥牛賽】共42隊報名,強度一流,多校校隊成員報名參戰;賽事取前六,最終新北集美拿下第四名;前三名由五股國小包辦,第四是集美國小,第五是83聯隊,第六是永和國小。

 恭喜這四位籃球隊成員為校爭光:
611
翰緯
611 福星
612 家閎
615 信威

#照片及影片係由籃球隊後援會會長郁恩媽媽及信威媽媽提供
#辛苦家長一大早陪伴出賽並予以指導
#小球員們表現亮眼
#本週一球隊將針對弱項再加強
#對抗不光是肢體更重要的是心態

#團結一心榮耀集美 

 

 

賴峰偉出席風櫃國小社區運動會  鼓勵孩子養成運動好習慣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1日出席風櫃國小社區運動會時表示,身體健康是求學時期首要任務,他鼓勵孩童多方面嘗試各項運動,持之以恆,才能有強健體格,充足精神的學習。

 賴峰偉表示,健康是學齡時期兒童學習的基礎,要有傑出的表現,必須有健康的身體,他鼓勵多運動、多流汗、多努力,頭腦才能清楚思考,讀書事半功倍。

 賴峰偉表示,澎湖各校皆有特色,如後寮國小發展書法教育,每位學生都能寫出漂亮的書法字,而風櫃國小校長林妍伶長期致力推動英語教學,他期許風櫃國小小朋友將來英文能力表現突出,打響風櫃國小英文知名度。

 風櫃國小學校暨社區聯合運動會開幕21日上午8時30分登場,師生、家長及社區民眾以歡喜心情共同參與,賴峰偉表揚學校志工及愛心商店,校方也安排社區媽媽表演及各年級大會舞,贏得在場嘉賓及家長們熱烈的掌聲,另外有幼兒尋寶遊戲、60公尺徑賽、100公尺徑賽、趣味競賽和大隊接力,現場氣氛熱鬧歡騰。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