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出席馬公、文光國中運動會

 

鼓勵學子多運動為健康儲存資本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0日出席馬公國中、文光國中運動會表示,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財富,他鼓勵學子多運動,養成運動好習慣,每天為身體健康銀行儲存資本。

 賴峰偉表示,人的年齡過40歲以後,身體狀態開始逐漸走下坡,體能不如年輕人,因此求學階段開始養成運動好習慣,多運動可為健康銀行儲存資本,他勉勵學生多流汗、多運動,打造健康體魄。

 賴峰偉說,運動會讓頭腦清楚思考,讀書就會事半功倍,除了平常運動之外,也要多充實知識,讓頭腦成長茁壯,將來出社會出人頭地,未來的路也會更寬廣。

 為期2天的馬公國中、文光國中運動會,開幕進場儀式,所有班級同學展現熱情洋溢、步伐有力、穿著精心設計造型進入會場,並在司令台前精神抖擻呼喊口號,接受大會主席及所有貴賓的歡迎及加油。開幕儀式後,緊接著展開各年級田徑賽事及趣味競賽,現場氣氛相當熱鬧。 

 

人氣:364
記者陳猛 - 體育運動 | 2022-10-27 | 人氣:364

澎湖第7座共融公園山水啟用

 

賴峰偉推51市普設共融遊戲場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第7座共融公園27日在山水落成啟用,澎湖縣長賴峰偉出席剪綵儀式表示,孩子歡樂笑容是父母最大幸福,縣府持續打造澎湖成為宜居幸福城市,推動51市普設親子共融遊戲場,提供親子、銀髮族共享天倫之樂場所,讓孩童在快樂環境成長茁壯。

 賴峰偉表示,縣府在山水完成三高地公園藝術設置燈光造景、修復三高地70公尺的地下坑道與軍事碉堡等設施、建造「船景廣場」、「水上活動基地」、推動馬公山水濱海綠廊商圈,打造山水觀光新亮點。

 賴峰偉表示,縣府陸續完成國際廣場、觀音亭、澎湖休憩園區、案山船公園、鎖港公1公園、白沙加由公園及山水共融式遊戲場,預計明年初千禧公園共融式遊具可正式啟用,未來也評估規劃在光華社區公園、鼎灣文創園區依序建置,朝向51市普設共融式公園的目標。

 澎湖縣政府林務公園管理所表示,山水共融式公園為縣內第7座共融式遊戲場,經議員陳海山建議改造山水社區公園設施,並由林務公園管理所規劃執行,山水共融式兒童遊具配合周邊環境,設計出具在地特性的風格。

 林務所表示,此次遊具以軍艦造型為主,含有「螺旋隧道滑梯」、「景觀泡泡鏡」、「左彎滑梯」、「直滑梯」等,另有雙人式鳥巢鞦韆、跳格子地墊、傳聲筒遊具等設施,均經第三方專業遊戲場檢驗機構通過,不僅安全,更納入趣味性及挑戰性,賦予遊戲場專屬特色,且遊具鄰近山水濱海商圈,提供縣民及遊客觀光休憩新選擇。
 

賴峰偉出席中山國小人工草皮足球場啟用

 

允聘請專業教練  提升球技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中山國小8人制人工草皮足球場25日啟用,澎湖縣長賴峰偉出席剪綵儀式時表示,他肯定身兼全國足協理事的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協助爭取澎南國中、中山國小人工草皮足球場、池東國小天然草皮足球場經費,讓學童可以享受踢球樂趣,縣府也會聘請專業運動教練,讓澎湖足球發光發熱。

 賴峰偉表示,中山國小校地3.2公頃,有足夠空間可以興建一座8人制人工草地足球場的學校,在縣府及陳雙全積極爭取下,教育部體育署核定補助中山國小興建符合國際認證8人制人工草皮足球場,可劃分為25人制足球場,使球場能有更完善的使用。

 賴峰偉表示,澎湖每人平均每週運動4.5次,運動風氣全國第一,4年來縣府改善大城北游泳館環境、興建體育園區戶外網球場、籃球場,更新縣立羽球館照明,並將地下室增闢為桌球室,翻新田徑場並通過國家級標準場地認證,人工草皮足球場未來可作為足球運動的訓練基地和比賽場地,培育澎湖足球明日之星重要搖籃。

 澎湖縣政府表示,中山國小位於馬公市區,校地廣闊,操場一部分草皮生長不均且地面平整落差大,學校將閒置空間活化成足球場,成立足球隊,增加運動空間,也可提供場地辦理全縣足球運動競賽,亦可讓社區居民使用,提升運動習慣。

 澎湖縣政府表示,中山國小8人制人工草皮足球場,興建計畫經體育署核定補助經費985萬元整,縣府自籌1391,071元整,自民國1105月委由工務處開始著手辦理,民國111113日開工,至111927日完工。

 澎湖縣政府表示,中山國小8人制人工草皮足球場符合FIFA認證標準球場及灑水設備,具有不怕下雨、透水佳、柔軟平整較安全、保養維護容易、免畫線、連續使用效率高等優點,讓學童踢球更安全。

 

 

賴峰偉表揚全民運動會、台灣學校午餐大賽獲獎選手

 

肯定績優表現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4日表揚全民運動會、台灣學校午餐大賽得獎人員,肯定優異表現,期勉再接再厲,持續不斷精進練習,繼續爭取佳績,為澎湖爭光。

 賴峰偉表示,澎湖每人平均每週運動4.5次,運動風氣全國第一,運動賽事也屢獲佳績,成績不斷創新高,他勉勵選手持續努力,突破自我,再創好成績。

 澎湖縣政府表示,111年全民運動會108日至13日在嘉義縣舉行,澎湖縣代表隊參加柔術、摔角、國術、沙灘角力、健美、太極拳、木球、滾球、慢壘、槌球、足球、滑輪溜冰、蹼泳、定向越野等計14項,共獲3銀、2銅、3個第4名、1個第5名、2個第7名、1個第8名、1槌球5人賽第8名佳績。

 澎湖縣政府表示,志清國中繼去年獲得2021年第四屆台灣學校午餐大賽發表組佳作後,2022年更上一層樓,午餐秘書呂艾珉、廚師吳偉嘉利用澎湖在地食材以最簡單方式呈現異國料理,以韓式炸醬、辣拌小管、芥末豆芽菜、涼拌海帶芽、年糕湯、香蕉獲得第五屆台灣學校午餐大賽發表組特優及學生評審獎。

 

澎湖首座人工草皮足球場澎南國中啟用

 

賴峰偉、陳雙全共推足球扎根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首座5人制人工草皮足球場24日於澎南國中啟用,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出席剪綵儀式時表示,縣府、議會向教育部爭取經費興建人工草皮足球場,期許培育更多澎湖在地優秀足球好手,扎根基層足球,帶動足球運動發展。

 賴峰偉表示,澎湖足球運動發展多年,缺乏標準的5人制足球場,在縣府、議會共同積極爭取下,教育部體育署核定補助澎南國中興建符合國際認證5人制人工草皮足球場,打造澎湖縣足球賽事、足球教育訓練推廣中心,提供選手優質培訓場地。

 賴峰偉表示,澎湖國小足球聯盟已推行多年,澎南國中也成立足球隊,人工草皮足球場完工啟用後,將延續國小足球運動風氣,提供優質足球運動場地,推廣足球運動競賽,培育潛力小將。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夏季炎熱雨少,冬天天冷風大,天然草皮養護不易,人工草不受天氣限制,也不需要草皮休養期,全天候、全年皆可使用,且使用機械設備維護,可有效減少人力、用水及燈光照明養護,可達環保效益,且節省維護經費。

 澎湖縣政府說,澎南國中人工足球場經教育處向體育署爭取經費補助990萬元,縣府自籌1171,339元,自1105月委由工務處著手辦理,111113日開工,至111927日完工。

 澎湖縣政府表示,此座球場採國際賽事認可的規格,並採購FIFA認證的人工草皮,啟用後,不但可提供師生教學使用,也有助於基層體育選手培育,同時也提供優質運動休閒場所。
 

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運動i台灣親子律動嘉年華

 

鼓勵增進親子關係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16日出席「運動i台灣親子律動嘉年華」活動,鼓勵家長與小朋友一起多運動,培養幼兒正確運動習慣,拉近親子關係,增進情感。
 

賴峰偉表示,要有活力就要走出戶外運動,為促進幼童身心健康發展,透過親子律動嘉年華活動,養成幼兒規律運動習慣,讓大小朋友動起來,幼兒健康快樂成長。
 

劉陳昭玲表示,親子律動活動讓大小朋友走出戶外運動,培養親子情感,他肯定舉辦親子趣味運動,促進親子互動,讓親子一起留下美好回憶。
 

澎湖縣體育會16日上午於澎湖縣立綜合體育館舉行「運動i台灣親子律動嘉年華」共有明圓幼兒園、耕讀幼兒園、沙港附幼、湖西附幼、馬公附幼、馬幼幼兒園、隘門附幼等7所公私立幼兒園幼童及家長500人共襄盛舉。
 

親子律動嘉年華由澄澄老師帶領下,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大跳動感律動組曲暖身,為揭開活動序幕,並準備一系列增進親子關係遊戲,包括「蘋果超人」、「烏龜賽跑」、「毛毛蟲大車拼」、「戰車壓境」等遊戲,藉由趣味遊戲,增溫親子感情。

 

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勞資運動趣味競賽

 

鼓勵交流促進勞資和諧
 

 

(記者李復源報導)111年勞資運動-陸上行舟暨親子趣味競賽15日下午在澎湖科技大學體育館熱鬧登場,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到場為勞工朋友們加油,鼓勵透過運動會及趣味競賽走出戶外,放鬆身心,紓解生活與職場壓力,促進勞資雙方情誼與和諧。
 

賴峰偉表示,勞工夥伴平常奔波忙碌於家庭與工作之間,難以安排適合的休閒活動,舉辦勞資運動會趣味競賽目的在於緩和職場緊繃的心緒,讓大家在工作之餘放鬆疲勞的身體,身心都能保持健康。

 劉陳昭玲表示,體育運動可以鍛鍊身體、培養團隊精神、增進彼此情誼,趣味競賽就是展現團結的精神,鼓勵秉持「勝不驕,敗不餒」態度,發揮團隊默契,促進健康休閒與勞資互助目標。
 

社會處表示,勞資運動-陸上行舟暨親子趣味競賽共有來自營造業職業工會、小貨車裝運業職業工會、縫紉業職業工會、鐘錶眼鏡業職業工會、鮮魚搬運業職業工會、屠宰業職業工會、水電裝置業職業工會、餐飲業職業工會、旅遊服務業職業工會、導遊領隊服務職業工會、派報業職業工會、機車修理業職業工會、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各業工人聯合會、教師職業工會、電信人員職業工會、臺灣電力工會第25分會、臺灣電力工會第56分會、海軍馬公後勤支援指揮部等19個工會約500餘名勞工及眷屬參加。
 

社會處表示,今年活動特設計別開生面陸舟競走及「技術高超」、「步步為營」、「兢兢業業」、「螃蟹戲珠」、「穰穰滿家」等趣味競賽,現場加油聲、歡呼聲此起彼落,大家皆拼出全力,為團隊爭取最高榮譽及佳績。 

 

白沙國中體育館落成   賴峰偉揭牌啟用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白沙國中新建多功能體育館15日落成啟用,澎湖縣長賴峰偉出席揭牌儀式表示,白沙國中已有21年無室內體育館可供師生教學使用,在縣府努力、議會全力支持挹注經費下,打造一座籃球、羽球及排球標準球場,不僅滿足學生運動需求,也將成為白沙鄉民體育活動中心,提升運動風氣。
 

賴峰偉表示,白沙國中舊體育館在民國90年時因奇比颱風嚴重侵襲受損拆除,學生長達21年無體育館可用,在全校師生殷切期盼下,議會大力支持,縣府自籌4,244萬元興建一座兼具禮堂功能的多功能體育館。
 

賴峰偉表示,白沙國中全校31位學生,多元學習,文武雙全,在今年縣運會羽球錦標賽榮獲男生團體賽第二名、男子雙打第二名、縣運田徑賽男子中學團體錦標第二名、田賽團體錦標第五名、女子中學田徑賽團體錦標第三名、田賽團體錦標第六名,成績優異,鼓勵學生善加運用新穎體育館,成績繼續進步。
 

教育處表示,白沙國中體育館樓地板面積1283.54平方公尺,室內球場長33.50公尺、寬19.91公尺、高(最高15公尺、最低9公尺),皆能符合籃球、羽球和排球場的標準,另外建築採用綠建築,屋架為鋼桁架構,安全又經濟,並考量澎湖當地鹽害侵蝕等條件,建築層面及外牆採用耐蝕、防鹽害等材料。
 

教育處表示,白沙國中新建體育館室內空間配置1座籃球場、4座羽球場或1座排球場,提供籃球、排球、羽球、體適能、躲避球、墊上運動、跳高等多功能教學、練習,也提供一般民眾於學生放學後運動及辦活動使用,戶外牆壁設置三盞500W定時投射燈,方便居民晚間運動、跑步與休閒活動。

 

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體育園區網、籃球場啟用

 

宣布調降場地費 鼓勵民眾多運動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13日出席體育園區網、籃球場啟用儀式,肯定新建網球場、籃球場滿足熱愛網球、籃球運動者需求。
 

劉陳昭玲建議降低網球場地使用費或免收費,對此賴峰偉表示,網球場白天免收使用費,夜間調降為每小時50元,鼓勵民眾多加使用網球場運動。
 

賴峰偉表示,文化中心的戶外籃球場、網球場因興建小巨蛋體育館而拆除,縣府為滿足網球、籃球運動人口需求,爭取中央前瞻2.0補助2,400萬,小巨蛋西側打造2座標準網球場、1座標準籃球場,讓體育園區設施更完善與舒適。
 

賴峰偉表示,體育園區除新建完成網球場及籃球場,翻新田徑場跑道通過國家級標準場地認證,縣府也重新整修大城北游泳館、羽球館、具夜間照明棒壘球場,讓所有熱愛運動民眾擁有舒適運動環境。
 

劉陳昭玲表示,市區運動人口眾多,因興建多功能綜合體育館址拆除原有的網球場及籃球場,經議員陳慧玲大力爭取,縣府在多功能綜合體育館旁新建3座符合國際網球協會標準網球場、1座標準籃球場,滿足民眾休閒運動需求。
 

教育處表示,體育園區戶外網球場及籃球場工程總經費新臺幣2,400萬元,由教育部體育署補助新臺幣2,136萬元、縣府自籌款新臺幣264萬元,1108月動工施作,打造戶外網球場三座及籃球場一座,啟用後可提供縣民及社團休閒運動、比賽競技或訓練的最佳場所。
 

教育處表示,體育園區網球場及籃球場啟用初期提供民眾及各界團體,熟悉適應新設場地,採試營運方式免費開放民眾體驗,為期2個月,每日上午、下午及夜間時段18時至21時均開放入場運動。
 

教育處表示,球場場地及時段有限,如有機關團體、協會預定於該場地舉行相關活動或賽事,請預先洽詢管理單位澎湖縣立體育場辦理登記手續,以利登錄期程及場次。 

 

賴峰偉表揚全國自由盃、總統盃桌球優秀選手

 

勉勵精進球技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6日表揚文澳國小、石泉國小桌球隊參加全國自由盃、總統盃國小組團體桌球錦標賽表現優異選手,鼓勵持續精進球技,期許在全國賽事奪得佳績,為縣爭光。

 賴峰偉表示,過去隘門國小桌球隊培育國手無數,去年底全運會幫助澎湖拿下男子個人銀牌、團體銅牌的黃毓仁是繼洪光燦、呂寶彭、蔣澎龍、吳志祺、葉致緯、楊子儀之後,第7位來自澎湖的桌球國手。他期許桌球小將不斷參加比賽磨練球技,向桌球國手看齊。

 教育處表示,文澳國小桌球隊在張朝舜、葉東宜教練訓練下,小選手球技不斷進步,今年3月份至9月份赴臺參加全國自由盃桌球團體錦標賽、自由盃國小組個人桌球錦標賽及總統盃國小組團體桌球錦標賽,均獲佳績。

 教育處表示,文澳國小桌球隊在自由盃國小組團體桌球錦標賽男生10歲組及總統盃國小組團體桌球錦標賽男生高年級組,均獲得第九名。女生在自由盃國小組團體桌球錦標賽女生10歲組獲得第五名、自由盃國小組個人桌球錦標賽女生10歲組雙打賽第五名。

 教育處表示,石泉國小陳裕強主任熱愛桌球,近兩年聘請許凱翔、王祥宇、游融謙等專業教練,石泉國小選手們明顯進步,今年總統盃國小組團體桌球錦標賽中年級男生組得到第十三名,表現優異 

 

府會考察大城北游泳館改善工程

 

賴峰偉、劉陳昭玲肯定明顯改善悶熱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澎湖縣議會3日考察大城北游泳館改善工程辦理情形,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肯定「大城北游泳館改善工程」,明顯改善通風不佳、悶熱等問題,並期許大城北游泳館成為鄉親習泳最佳處所。

 賴峰偉表示,他剛上任時承諾鄉親改善游泳館內悶熱問題,夏天館舍內溫度從35度降至28度,有效改善室內通風及循環不佳的悶熱情形,讓喜愛游泳的民眾享有更優質舒適場館,未來縣府將積極於白沙、西嶼尋找合適地點興建游泳池,嘉惠更多鄉親。

 劉陳昭玲表示,大城北游泳館94年完工至今已屆滿17年,許多親鄉反映館內多處設備老舊不勘使用,她感謝楊耀立委大力向體育署爭取4,450萬經費,搭配550萬縣籌款,在府會共同努力下完成游泳館的翻新工程,新館舍設有親子廁所、無障礙入水椅等設備,友善各年齡層學習游泳。

 體育場長葉舜豪表示,大城北游泳館改善工程進行館內主體結構鋼除鏽及防鏽作業、增設屋頂吸排風組、泳池區燈具換新、地磚及池畔翻新及止滑磚鋪設、汰舊換新鍋爐、增設親子友善廁所及無障礙入水椅等設施,今年9月起完工營運,提供鄉親更優質舒適的運動空間。

 

第9屆三縣離島運動會圓滿閉幕  兩年後相約金門見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為期四天第9屆三縣離島運動所有賽事已於今日9月25日全數辦理完畢。澎湖縣承辦本屆賽事,從前置作業到今日閉幕,經過半年多的時間進行籌畫,討論到執行,動員全縣府會跨局處的合作,完成本次賽事的辦理。三縣選手在各項比賽同台競技下,以球會友,展現最優異的表現,爭取最佳成績。
 

四天9項賽事成績如下:
游泳冠軍金門縣、亞軍澎湖縣、季軍連江縣
沙灘木球冠軍金門縣、亞軍澎湖縣、季軍連江縣
慢速壘球冠軍澎湖縣、亞軍金門縣、季軍連江縣
田徑半程馬拉松冠軍金門縣、亞軍澎湖縣、季軍連江縣
磯釣冠軍澎湖縣、亞軍連江縣、季軍金門縣
桌球冠軍澎湖縣、亞軍金門縣、季軍連江縣
羽球冠軍金門縣、亞軍澎湖縣、季軍連江縣
網球冠軍澎湖縣、亞軍金門縣、季軍連江縣
籃球冠軍澎湖縣、亞軍金門縣、季軍連江縣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特別感謝連江縣劉增應縣長及金門縣楊鎮浯縣長帶隊參加,熱情參與本次賽事,驗證了今年精神標語「三縣同心、離島齊躍動」。以辦喜事的心情,全國賽的規模來籌辦本次賽事,感謝本次大會的工作人員、裁判們的辛苦幫忙,讓本次賽事能順利完成,也恭喜本次各項比賽得獎選手。澎湖、連江及金門受限於地理位置的關係,很難有機會互動,透過兩年一次離島運動會的舉辦,凝聚三縣之間的情感,離島不離心。蘇處長誠摯邀請三縣夥伴有機會再到澎湖,欣賞澎湖美麗的風景、品嘗最新鮮的海產。
 

閉幕典禮最後由澎湖縣教育處蘇啟昌處長將離島運動大會會旗交接給金門縣陳祥麟秘書長,陳祥麟秘書長表示,金門縣兩年後將擴大辦理第10屆離島運動會,大家相約兩年後金門見。
第9屆離島縣運動會各項比賽成績及比賽花絮可於https://event.penghu.gov.tw/sport/index.jsp?preview=Y
網站上查閱 

 

第66屆縣運圓滿落幕  14項19人次破大會紀錄


(記者李復源報導)第66屆澎湖縣運動會於今日辦理完畢,下午3時在澎湖縣多功能綜合體育館舉行閉幕典禮。本次縣運為期近一個月的時間,自8月23日起至9月25日,共計12項賽事舉行。本次縣運游泳比賽共有6項4人次田徑比賽共有14項、19人次破大會紀錄。

   在今年第一波東北季風的助勢下,湖西鄉林昱堂在社會男子組跳遠項目中,以8米12的成績打破高懸近30年、由馬公趙志國選手在82年所跳出的8米04的成績。另外,在逆風的情勢下,社男社女的標槍比賽也雙雙打破大會紀錄。社男標槍選手湖西鄉洪宇志以56公尺79的成績打破89年由馬公市葉思維選手所保持的56公尺15的成績。

   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本次賽事結合的9屆離島縣運動會舉辦,動員非常多的人力及物力,非常感謝縣運所有賽事的工作人員及裁判,讓本次賽事能夠順利圓滿完成。雖然首波東北季風南下,但吹不熄所有選手的熱情與活力,依然展現出努力訓練的成果。恭喜所有得獎選手,也希望能繼續努力,追求最佳成績。

 

第9屆離島運動會盛大開幕

 

澎湖、金門、連江三縣同心一家親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第9屆離島三縣聯合運動會暨第66屆澎湖縣全縣運動會,23日下午在澎湖縣立體育場盛大開幕,澎湖、金門、連江三縣首長、立委、議長及隊職員2,954人齊聚,展現離島一條心,競技又結親精神。

 離島三縣聯合運動會由澎湖、金門、連江每兩年輪流辦理,今年由澎湖縣主辦。金門縣長楊鎮浯、立委陳玉珍、議長洪允典,及連江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等率領參賽選手、隊職員專程搭機蒞澎參與盛會。

 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今日三縣精英齊心同聚一堂,延續離島間的情誼,就如同三縣為了防疫,一起向中央發聲,充分展現「離島不離心,三島一條心」的精神。

 賴峰偉指出,三縣體育表現亮眼,如金門的羽球、連江的角力、澎湖的風浪板,他希望藉著離運的競技,大家互相鼓勵、交流,讓三島磨練出團結的意識。

 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表示,離島一家親,她期盼三縣心手相連,相信一定能夠創造在體育及觀光產業的蓬勃發展。

 開幕暖場由山水、外垵、嵵裡國小舞龍舞獅、澎防部戰鼓、健美委員會秀肌力,及馬公國小舞蹈班演出。接著,正式表演登場,演出單位以「躍動、鼓動、運動、舞動、聲動」五大主題,展演健身操、擊鼓、直排輪、棒球、國武術、土風舞及交響樂。精湛的表演,獲得滿堂彩。

 隨後,全體運動員依序進場,象徵大會精神的會旗由文光國中舞蹈班、籃球隊學生護旗經過司令台,聖火由蔡孟澔、藍立芯、黃奕硯、王瑞新、陳泓銘、陳瑞妤傳遞、點燃,煙火也隨之施放,絢爛奪目,照亮夜空。運動員宣示由全中運高女組七項全能第一名歐旻珩代表,李榮華老師擔任裁判宣示。

 主辦單位特別邀請金曲最佳台語男歌手許富凱、創作樂團告五人獻唱,及甜心少女NONAME熱舞,整個會場霎時如同演唱會般,尖叫聲四起,氣氛熱烈。

 本次離島運動會項目有田徑(半程馬拉松)、籃球、羽球、慢壘、桌球、沙灘木球、磯釣、游泳、網球及機關組趣味競賽,隊職員及選手總計2,954人。賽事至25日,歡迎民眾到場為比賽選手加油。

 

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運動i台灣身障趣味競賽

 

鼓勵走出戶外享受運動樂趣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運動i台灣-身心障礙趣味運動」20日於澎湖縣多功能綜合體育館登場,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到場和身障朋友一起律動同樂,並鼓勵身障朋友走出戶外,享受運動快樂,充實健康生活。

 賴峰偉表示,身心障礙朋友需要被鼓舞、支持,透過趣味競賽活動讓身障朋友們有更多的機會一起來走出家門運動,培養健康快樂的身心。

 劉陳昭玲表示,辦理趣味競賽目的在於讓身障朋友走出戶外運動,期盼大家培養運動習慣,保持健康身心。

 主辦單位準備一系列趣味活動,包括「骰子飛高高、「神準無比」、「繽紛糖果氣球」、「驚爆60秒」等遊戲,藉由趣味運動,讓身心障礙朋友享受運動所賦予的歡樂,同時學習接觸人群,進而增進人際關係。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