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i台灣嘉年華社區健走活動昨假湖西登場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107年運動i臺灣嘉年華社區健走聯誼賽」,8日下午於湖西國小登場,吸引450位鄉親共襄盛舉,一同參與健走活動,利用難得的周末假期,走向戶外。縣長陳光復到場致意,為活動鳴槍,鼓勵大家有空多走出戶外運動,強健體魄,促進身體健康。

 

由湖西鄉體育會主辦「107年運動i臺灣嘉年華社區健走聯誼賽」,8日下午1630分在湖西國小舉行開幕式,包括湖西鄉長吳政杰、教育處督學陳淑娟及教育部訪視委員許福榮等貴賓到場,為參加活動的鄉親加油打氣。

 

  陳光復表示,教育部為引領國人運動風氣,推出運動i臺灣計畫,希望全民一起運動,促使國人均能透過運動健身,享有幸福快樂人生之目標。他鼓勵鄉親有機會要多多運動,除保持良好身心健康外,更能與同伴連絡情誼,增加人際關係。

 

活動在貴賓們鳴槍後,展開健走路線,自湖西國小為起點,途經菓葉折返回學校,全程約3.5公里,主辦單位也邀請湖西分駐所員警進行反詐騙宣導及園遊會活動,活動十分熱鬧精采,讓參與的民眾度過一個健康快樂的周末假期。

運動i台灣 健行、水域活動High翻天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體育會23日上午9時舉辦107年「運動i臺灣」運動城市推展專案澎湖縣健行活動(第二梯次)及澎湖縣水域活動體驗營,吸引近560名熱愛運動民眾早起,齊聚帆船訓練中心前廣場,利用周末假日早晨,走向戶外,享受運動樂趣,縣長陳光復到場主持開幕儀式,為健走活動鳴槍起走,鼓勵鄉親有機會要多多運動,才能保持良好體魄。

 

  爲建立習慣性,規律性的運動習慣及推廣健康親水運動環境,擴增水域運動人口。由體育會主辦107年「運動i臺灣計畫」運動城市推展專案健走及水域活動體驗營活動,23日上午9時在帆船訓練中心前廣場前舉行開幕式。包括副議長陳雙全、議員胡松榮、陳慧玲等貴賓到場,為參加活動的鄉親加油打氣。

 

  陳光復歡迎大家踴躍參加這次健走和水域活動體驗營活動,他指出,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紓解工作、課業上的壓力,還可有益身心的健康。他鼓勵鄉親有機會要多多運動,保持良好體魄。

 

  報名健行鄉親約有360人,活動在貴賓們鳴槍後,展開全程長達約6公里健走,自親水公園觀音亭海堤虹橋觀音亭自行車道重光海堤民族路→永豐石店右轉→愛心門→帆船館→終點;水域活動體驗營活動內容包括風浪板、輕艇、SUP板等運動體驗,約有200人報名參加,對象以社區民眾及學生、親子為主,吸引民眾週末假期體驗時下最夯水上運動樂趣。

 

2018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活動報名熱情展開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迎接「2018海灣旅遊年」暨行銷宣傳「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 2018年國際年會in澎湖」,交通部觀光局於今(107)年114以「2018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活動」,整合澎湖最美麗海灣賽道、創意啦啦隊、創意補給站、融入社區風情及海洋音樂饗宴(選手之夜)等系列活動,來型塑冬季海島風情的運動旅跑意象與浪漫氛圍,來為今年澎湖國際海灣旅遊年之觀光季增添光采。

 

該活動宣傳記者會於今621上午11時假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由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蒞臨主持,現場嘉賓雲集包含有澎湖縣政府參議洪棟霖、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前駐法大使呂慶龍、無任所大使紀政、澎湖縣光光協會理事長陳仁和、嵵裡國小校長王文瑞、圓山大飯店副總經理龐妤家、大有食品集團董事長特助翁育慈、立榮航空營業部課長鄭智中、遠東航空公司公共關係組經理陳玟玲、華信航空公司營業部主任黃彥植等貴賓出席參加,一同來為澎湖海灣旅遊年系列活動之「2018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活動揭幕啟跑。記者會特別邀請無任所大使紀政女士擔任活動代言人,並由觀光局代言之喔熊組長與澎管處菊島浩克攜手同心,相約共同挑戰這世界最美麗海灣之澎湖灣跨海馬拉松路跑賽事。

 

「台灣澎湖灣」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旗下NGO組織「世界最美麗的海灣」會員國,今年第14屆國際年會將在澎湖舉辦,是澎湖躍上國際舞台的重要里程碑。「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去年首屆登場,跑友們對澎湖海岸線的無敵美景及蜿蜒海岸線都讚不絕口,這也是澎湖全年度各種路跑活動中,唯一一場AB點不折返、不繞圈、沿途美景不重複之賽事,將從西嶼鄉跳島+跨海,一路經過白沙鄉及湖西鄉跑回本島之經典賽事,今年更將正式申請IAAF/AIMS 賽道路線長度認證丈量,朝向高規格的國際級賽事邁進。

 

本屆「2018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將由中華民國馬拉松協會負責賽事規劃,分為全馬綠蠵龜組(42K)、半馬天人菊組(21K)、健走小雲雀組(5K),更特別推出賽道沿線「澎派級」的賽道補給及「創意級」的賽道啦啦隊,並特別增設「創意造型獎」,以「菊島、澎湖、低碳、樂活」為造型主題,歡迎各界造型咖來澎湖大秀創意!

 

主賽事之外,更有一系列精彩暖身活動,包括「公益-我愛澎湖.守護海洋-淨灘大會師」、「派對-神秘巨星選手之夜」、「美食-菊島米其林美食園遊會」。報名好康超值組合,包括:賽事紀念背心、紀念T-恤、風衣外套、束口袋、帆布袋、不鏽鋼摺疊水杯、完賽獎牌、完賽證書、終點餐食、完賽毛巾、食尚暢遊澎湖券100元等。豐富無上限的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活動,名額有限,請立即報名﹗

 

澎管處表示,本屆所有的賽事規劃均以低碳減塑為原則,結合澎湖豐富的文化、美食元素,希望全台灣及國際跑友、家人,一起來用雙腳跨海+跳島,來體驗澎湖的秋冬之美,一定讓你感受到不虛此「跑」。活動期間可搭配賽事行程,來融入社區套裝體驗,結合旅行社機+酒行程來供民眾與選手挑選參加,並探索體驗澎湖在地之美。

 

澎管處在此誠摯歡迎喜好運動旅遊的跑友們,107114日與你相約予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不見不散!活動報名詳情請參考「2018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活動」報名網站:伊貝特報名網:http://bao-ming.com/eb/www/activity_content.php?activitysn=3126

活動咖報名網:https://www.eventpal.com.tw/FOAS/actio ... a1-42af-bab6-b275f0b5364e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HCSM/

 

「理事長盃」桌球錦標賽開打 陳光復為選手加油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107年「理事長盃」桌球錦標賽,9日上午在縣立體育館盛大開幕,共有近百名熱愛桌球運動選手齊聚交流。縣長陳光復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勉勵選手以球會友,藉由比賽相互切磋球技,聯絡情感,增進情誼。

 

  為提倡正當休閒活動,促進全民健康,提升縣內桌球水準,由澎湖縣桌球運動協會主辦的107年「理事長盃」桌球錦標賽開幕儀式,9日上午820分於縣立體育館舉行,包括民政處副處長陳泰銘、馬公市公所秘書洪長青、教育處督學陳淑娟都到場參與,一同為選手加油打氣。

 

  陳光復表示,澎湖桌球運動風氣一直以來相當興盛,培養相當多桌球國手,例如蔣澎龍、洪敬愷、葉致緯等桌球好手,感謝地方各界熱愛桌球人士,栽培出許多優秀選手。

 

  本次比賽共計有11支隊伍近百位選手參加,高手如雲,賽事競爭激烈、精采可期!他勉勵所有參賽選手藉由比賽以球會友,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發揮最大的潛能,爭取佳績為澎爭光。

 

  本次比賽分團體賽、個人雙打賽。團體賽11支隊伍,計有社會男子組8隊、社會女子組3隊;個人雙打賽計有8支隊伍,計有社會男子組個人雙打6隊;社會女子組個人雙打2隊,參加選手實力都十分堅強,賽事精采可期。

「飛躍銀河海豚灣盃」國際觀光沙灘排球錦標賽開幕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飛躍銀河海豚灣盃」國際觀光沙灘排球錦標賽,2日上午10時於湖西鄉隘門沙灘熱鬧開幕,展開為期3天賽程。縣長陳光復蒞臨現場開球,歡迎來自香港及全台11縣市,88支隊伍265名選手齊聚「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

 

  為擴展澎湖各海岸沙灘知名度,提升基層沙灘排球水準,特規劃全國賽事,提供縣內國內外選手與觀眾一同蒞臨澎湖比賽,感受澎湖之美。此次活動吸引了許多遠道而來、熱愛沙灘排球好手參與,陳光復表達誠摯歡迎,也感謝活絡澎湖沙灘排球運動的風氣,期許透過這全國性的比賽切磋球技、增進交流,提升澎湖體育風氣與排球水平。

 

  包括議員胡松榮、澎管處副處長洪志光、教育處體健科長陳雅香等都到場為參賽隊伍加油打氣。

 

  由澎湖縣沙灘排球發展協會、海豚灣旅行社與銀河育樂有限公司合作辦理的「飛躍銀河海豚灣盃」全國沙灘排球賽事,共計有88支隊伍參賽,除了香港國外2支隊伍外,台灣11縣市包括有台北、新北、新竹、台中、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花蓮和澎湖,約計265位選手參賽。

 

  本次「飛躍銀河盃」全國觀光沙灘排球錦標賽61起展開3天精采刺激賽事,共有公開男子組24隊、公開女子組9隊、推廣休閒組28隊、國中男子組4隊、國中乙組混合組9隊、國小混合組11隊和親子體驗組3隊。歡迎鄉親前往觀賽,為選手加油打氣。

 

澎湖島帆船週系列賽參賽船數創新高 陳光復盼推向國際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2018第六屆澎湖島帆船週系列賽將於6月15日正式展開,計有43艘參賽船隻,超過450位選手跨海參賽。縣長陳光復期盼藉由此大型活動的舉辦,將澎湖之美推向全世界。

 

第六屆澎湖島帆船週系列賽記者會昨日上午在澎澄飯店舉行,陳光復指出,澎湖海水清澈、碧海藍天、鄉親熱情,擁有五星級、具水準的飯店,是適合舉辦大型活動的場域。如,2016年全球IRONMAN選手票選「最想再參賽」獎項,澎湖拿下第三名佳績,澎湖是世界最美麗海灣,更是從事帆船賽事的最佳場域。非常感謝承辦單位用心辦理活動,讓澎湖美麗的風光水色能有機會向全世界宣傳。

 

本賽事承辦單位澎湖縣帆船協會理事長許國政表示,此賽事已邁入第6年,今年參賽達43艘、近500人,是歷年之最,顯見澎湖島帆船賽已逐漸在國內打響名號。他感謝縣府、議會與交通部觀光局的支持,以及全國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副議長、前任理事長馬靜祥等人的用心,讓活動成為澎湖年度盛事,期望將來能成為全國、甚至享譽國際的運動賽事。

 

全國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副議長表示,澎湖海域是全台推動海洋運動最好的縣市,已確定6月起至11月陸續有5項帆船、風浪板的全國、國際賽事在澎舉行,目前正爭取海峽盃帆船賽在澎湖舉辦,期讓賽事與地方觀光結合,帶動在地旅遊產業蓬勃發展。

 

今年帆船系列賽6月15日開幕,16日將進行虎井嶼繞島賽及澎科大西瀛盃澎湖灣繞標賽,18日白天於觀音亭海域進行澎湖灣繞標賽,晚間頒獎及閉幕,參賽船隻國籍除台灣各地外,有來自香港、馬來西亞、日本、美國等。

 

今日出席記者會的來賓除了縣長陳光復外,還有澎管處副處長洪志光、澎科大海洋休憩系主任陳正國、澎坊免稅商店經理楊智超、澎澄飯店營運經理沈琇瑩等。

 

縣立大城北游泳館配合第一階段限水措施暫停開放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本縣大城北游泳館平日係提供縣民運動及比賽訓練使用之場館,由於今年本縣雨量銳減又因海淡廠機組出水有限,自來水公司於日前發布澎湖地區進入第一階段限水措施,縣府表示由於大城北游泳館之水源係由自來水公司所供應,為配合限水措施,縣府立即啟動相關節水措施。

 

縣府教育處表示,由於大城北游泳館非一般民生用水,雖自來水公司表示第一階段限水僅為夜間減壓供水,但考量本縣水源有限,為使水資源儘量能提供給予民生用水使用,自529起縣立大城北游泳館暫停開放民眾使用,請民眾勿再前往該館,改至縣立游泳池使用,不便之處請予見諒。

 

縣府教育處進一步表示,由於縣立游泳池所用水源係自有地下水源,非自來水公司所提供,並不影響本縣供水窘境,爰縣府考量民眾游泳運動需求及泳訓課程需要,故仍繼續提供縣民使用。

 

如民眾需進一步了解有關場地開放時間,歡迎利用電話(069221572向大城北游泳館或(069272803向縣立體育場洽詢。

 

107年澎湖縣全民運動會選手(薦送)辦法 請踴躍推薦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107年全民運動會,訂於107929日至104於苗栗縣舉行,為發掘優秀運動選手代表本縣參加107全中會,選手們可自行推薦參加評選,代表本縣爭取佳績。

 

107年全民運動會競賽種類包括第一類:健力、拔河、輕艇水球、合球、水上救生、蹼泳、飛盤、滑輪溜冰、滾球、沙灘手球、原野射箭、柔術。第二類:傳統體育(民俗體育、太極拳、元極舞、龍獅運動、摔角)、創意球類運動(躲避球、慢速壘球、木球、槌球、巧固球)、劍道、國術、沙灘角力、舞蹈運動。

 

欲參加全運會之選手,應具中華民國國籍,並設藉本縣連續滿三年以上;選手請檢附參加本縣舉辦之運動會或全國單項運動選拔賽或參加國內外正式錦標賽之最佳成績,經本縣召開審查會審議通過後,即可成為本縣代表隊員參加107年全民運動會。

 

有關「107年澎湖縣全民運動會選手(薦送)辦法」,請至澎縣府網站或教育處最新消息下載參閱,縣府自即日起至107610(星期日)下午5時截止受理選手參賽申請,洽詢專線請撥打縣府教育處電話9268492

 

運動嘉年華慢速壘球聯誼賽 近500人揮棒交流球技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運動i臺灣系列107年運動嘉年華慢速壘球聯誼賽,昨(26)日下午於中山棒壘球場舉行開幕典禮,展開為期2天的賽程,本次賽事共有近500人報名參加,縣長陳光復到場主持開幕儀式,希望藉由比賽能交流球技,增進彼此情誼,達成促進身心健康的目標。

 

運動i台灣是體育署為提倡國民動能休閒活動,培養國民終生運動習慣,有別於傳統競技項目,活動以趣味化、樂趣化,結合地方特色,鼓勵國民參與運動。本次活動由湖西鄉體育會主辦,26日開幕典禮包括議員胡松榮、陳振中、馬公市公所秘書洪長青、教育處課程督學莊文啟到場位選手加油。

  陳光復表示,運動能強健身心,促進身心健康,壘球運動在政府及民間協力推動下,已發展成為廣受喜愛的全民運動,藉由本次壘球比賽,以球會友,建立彼此感情,讓壘球運動風氣在澎湖蓬勃發展。

 

有別於傳統壘球比賽,本次活動結合九宮格、全壘打大賽及跑壘大賽3個趣味競賽項目,三項運動嘉年華積分加總最高者為優勝,除了嘉年華趣味競賽外,另外壘球比賽於26、27日分別於縣立棒球場、大城北棒球場及東文澳棒壘球場競賽,歡迎鄉親踴躍前往觀賽,為選手加油。

 

國際鐵人三項106日登場 超過1400位選手同場競技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已連續兩年在澎湖舉行的「IRONMAN Taiwan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今年將於106起連續兩天在澎湖登場,預計有40多國,超過1400名參賽者報名,台灣鐵人三項公司董事長特助陳偉振22日率領賽務組、媒體公關組一行17人在澎湖實地勘查賽道場地及路線,下午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說明舉辦鐵人三項相關事宜,陳縣長歡迎來自世界各國鐵人好手前來世界最美麗海灣競技,也期盼賽前相關配套措施規劃齊全,讓選手們都能安全衝出好成績。

 

  2010年起台灣鐵人三項公司代理世界知名鐵人三項賽事Ironman 70.3 Taiwan在台灣舉辦,每年吸引近千名國際選手來台灣參賽,2016年首度於澎湖成功舉辦國際鐵人三項,也獲選2016年全球IRONMAN選手票選最想再參賽地點第三名,成功為澎湖打響知名度。

 

  陳光復歡迎來自國內外的朋友再度來到澎湖世界最美麗海灣參賽,由於今年台灣鐵人三項公司規劃賽道於市區內競賽,針對賽事路線,陳光復表示,馬公市區人口密集,車道狹小,車流量大,希望台灣鐵人三項公司詳細做好配套,避免影響在地鄉親正常生活交通,造成人車爭道景象,也保障選手比賽中安全性。

 

  陳偉振指出,今年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報名人數預計超過1400人,相較去年同時期報名人數大幅增加,尤其香港、日本等國以團體方式報名,其中有一團超過200人報名,為澎湖創造觀光商機。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1067日兩天在澎湖觀音亭海域登場,分為51.5公里(游泳1.5K、自行車40K、路跑10K)及226公里(游泳3.8K、自行車180K、路跑42.2K),報名至7月底截止,歡迎所有鐵人來到世界最美麗海灣挑戰。

澎湖縣體育嘉年華 多項運動熱鬧登場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澎湖縣體育會107年推動「運動i臺灣計畫」體育嘉年華系列活動,19日上午在縣立體育館熱鬧展開全民健走、親子律動、舞蹈觀摩等,1600名大小朋友周末假期攜手走出戶外運動,縣長陳光復到場鳴槍,鼓勵大家多運動,保持健康體魄。

 

  澎湖縣體育會為宣導國民體育日,提升縣內運動人口數,辦理107年「運動i臺灣計畫」運動城市推展專案,推出各項體育嘉年華系列活動,獲民眾熱烈迴響。 19日活動全民健走約有500人報名參加、親子律動項目800人,舞蹈成果發表觀摩會300人參與,總共吸引1600位鄉親熱情響應。

 

  陳光復表示,現代人生活工作忙碌,很少機會出外運動,運動不僅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紓解心理壓力,還可促進家庭、朋友間情誼,有機會要多多運動,才能保持良好體魄。而由於天氣相當炎熱,陳光復也貼心提醒參加健走等活動要多補充水分、注意安全。

 

活動由貴賓們鳴槍為健走揭開了序幕,隨後進行親子律動,由澄澄老師帶領至體育館內帶動跳,縣內400位幼兒積極參與。包括副議長陳雙全、議員胡松榮、陳慧玲、蘇陳綉色、教育處長葉子超也都到場加油打氣。

熱愛桌球 周鴻以球會友 天生好手不輸專業

 

〈本報訊〉相約夕陽向晚的夜,微風涼沁,跨步走進縣立體育館,傳來陣陣清脆律動的節奏聲響,只見一來一往的激戰場景,伴隨著聲聲低吼激勵聲,迴蕩在偌大的桌球室裡,不絕於耳。一身運動勁裝的周鴻正與球友們正專注練球,高挑挺拔的身形很難不引人矚目,只見他威風凜凜以強力反制擊拍對手,直接扣殺得分,技巧頗為出眾,雖說是業餘球手但全然不輸專業。

 

來自新北市,103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三等考試地政科考試及格,分發澎湖縣政府財政處土地開發科,個性害羞靦腆的他,厚重的眼鏡底下有一雙明亮清澈的雙眼,時不時露出純真的笑容,親切宛若鄰家大男孩般,平易近人,熱愛桌球運動,平均2天進場自我訓練,拿起球拍就宛若變了一個人,積極、專注、熱情,爆發力十足,他淡淡的說,自己從5歲時就開始學習打桌球,曾是國家代表隊成員的母親是他的啓蒙教練,從小在母親貼身指導下學打桌球,高中基測不負期望,甄選入學建中體保生。

 

熱愛桌球的周鴻穿著黃衣黑褲,揮汗擊拍,敏捷度跟反應都出奇的好,右手橫握球拍,接發球控球能力佳,以推擋相持為主的快攻打法,迅速位移,瞬間急殺威力沉而下旋直擊落點,乾淨利落,平靜果決,周鴻說學習桌球讓他培養高度的專注力,運動的好處除了能夠加速新陳代謝,增強免疫能力,還能消耗熱量,讓他有效控制體重,他說運動會直接燃燒掉壓力,就像燃燒熱量一樣,並且有助社交生活,改善人際關係,公餘時喜歡邀約三五好友,以球會友,打場球賽飆飆汗最能讓他紓解生活壓力,恢復身心疲勞,頓時所有的不愉快,通通拋諸腦後,任何困難都迎刃而解了。

 

說起他的最佳球友,周鴻說最感謝的是縣府民政處陳泰銘副處長,平時公務繁忙的他,總是排除萬難,下場力挺,陪他練球,並常常適時給予安慰與勉勵,倆人的好交情,亦師亦友,去(106)年在他率隊領軍參加第一屆「觀光盃」桌球錦標賽,技冠群倫,獲得團體賽第2名的佳績,隊友們相當雀躍。

 

事在人為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順其自然是一種達觀的生存之道,水到渠成是一種高超入世的智慧,淡泊寧靜是一種超脫的生活態度,周鴻說這是他勉勵自己的生活箋言,他想與大家分享,他說別讓他人的情緒牽動你的人生,努力用正向能量影響周遭的每一人,無論時光如何流轉,守住心中那一季春暖花開,我們想要的幸福一直都在。

 

社區籃球聯誼賽 68隊熱鬧開打 陳光復期勉選手以球會友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運動i台灣社區籃球聯誼賽」12日上午於縣立體育館舉行開幕儀式展開為期10天的賽事,共計吸引68支隊伍,近600餘名選手參賽,參賽情形十分踴躍,縣長陳光復專程到場為參賽籃球好手加油打氣,期勉選手以球會友,秉持運動家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參與競技,爭取佳績。

 

  活動由馬公市體育會理事長許順得主持,包括縣長陳光復、議員呂黃春金、陳慧玲、胡松榮、教育處長葉子超、立委楊曜服務處助理段湘玲、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等貴賓到場共襄盛舉。

 

  陳光復表示,社區籃球聯誼賽共有68隊參賽,長達10天的賽程,賽事競爭勢必相當激烈,精采程度可以預期。他感謝馬公市體育會的用心推展,讓澎湖的籃球運動蓬勃發展,他期勉選手以球會友,切磋球技,增進彼此情誼,競賽過程以運動家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爭取佳績。

 

  為提倡國民運動習慣,鼓勵國民參與運動,提升國民生活品質,由馬公市體育會主辦的「運動i台灣社區籃球聯誼賽」12日開始長達10天於縣立體育館與中興國小體育館熱鬧開打,有別於傳統競技項目,活動以趣味化分組,樂趣化活動內容並結合地方特色,以吸引民眾參加體育活動,優秀隊伍進入參加全縣「運動i台灣嘉年華籃球聯誼活動」資格。

 

  此次社區籃球聯誼賽,各界參賽踴躍,全縣共有68支隊伍組隊參賽較勁,社男甲組5隊、社男乙組13隊、社男丙組5隊、社女組5隊、國男組5隊、國小組8隊、百齡雙打組4隊、親子雙打組12隊、夫妻罰球賽組11隊。自512~13日及520~27日共計10天賽程,於縣立體育館及中興國小體育館展開精采的賽程,歡迎鄉親踴躍前往觀賞,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107年主委盃田徑公路賽暨健走活動登場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107年主委盃田徑公路賽暨健走活動,於6日下午在湖西鄉天后宮廣場前登場,共有社會組、國中組、國小組及健走組合計870餘人報名參加,縣長陳光復到場為競賽起跑鳴槍,並為選手加油打氣。

 

  為提倡全民運動,促進身心健康,提升本縣田徑運動技術水準,並結合湖西社區媽祖文化季活動,增進親子間的互動與帶動社區發展,由澎湖縣體育會主辦,田徑委員會承辦的107年主委盃田徑公路賽暨健走活動,6日下午1530分於湖西天后宮前廣場進行開幕式,配合湖西天后宮媽祖文化季慶典活動,廣場熱鬧滾滾,包括議員胡松榮、蔡清續、湖西鄉長吳政杰、田徑委員會主委蔡良田等貴賓均到場參與,為選手加油。

 

  陳光復表示,運動有益身體健康,澎湖近年來致力打造運動島,每週都有大大小小的體育運動賽事舉辦,運動風氣興盛,感謝愛好運動人士大力推動,讓體育活動在本縣蓬勃發展。

 

  陳光復指出,跑步是最經濟簡單的運動方式之一,不但可以強健體魄,又可舒緩心理壓力,他鼓勵大家多走出戶外跑步運動,也提醒所有選手注意跑步競賽過程安全。

 

  本項賽事分為6K社會組(150)5K國中組(34)3K國小組(178)及健走組508人報名。活動在陳縣長及貴賓鳴槍下,由健走組首先出發、依序為社會組、國中組及國小組,各組至中繼站領取手環後返回起點領取主辦單位精心準備的完賽禮,包含運動毛巾及運動飲料。搭配湖西天后宮媽祖文化慶典活動,賽事結束後可至天后宮過平安橋領取紅蛋。

澎全民運動盃桌球錦標賽 130位桌球好手揮拍競技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107年全民運動盃桌球錦標賽,6日上午在縣立體育館熱鬧登場。縣長陳光復親自主持開幕式,為選手加油,並勉勵選手以輕鬆、愉快心情參與競賽,交流球技,以球會友。

 

  為提倡正當休閒活動,促進全民身心健康,增加縣內桌球運動人口,相互切磋球技,提升桌球水準,由桌球運動協會主辦的全民運動盃桌球錦標賽,6日上午820分舉行開幕儀式,本次共計16130位選手報名參賽。包括馬公市長葉竹林、教育處督學呂侑軒、裁判長賴德溪都到場參與,一同為選手加油打氣。

 

  陳光復表示,本次參賽隊伍共計有16隊,包含社會男子組10隊、社會女子組6隊,期盼透過本次賽事讓熱愛桌球選手以球會友,磨練球技,交流心得與情誼。

 

  陳光復表示,澎湖桌球運動風氣相當興盛,培育許多桌球運動好手,如葉致緯洪敬愷等,他感謝許多桌球前輩付出,讓本縣桌球運動風氣蓬勃發展。他預祝活動圓滿順利,並鼓勵參賽選手能夠發揮最佳實力,爭取佳績。

 

  本次比賽分團體賽、個人單打賽。團體賽計有社會組男子組及社會女子組,各賽點採五戰三勝制。賽事精采可期,歡迎愛好桌球人士踴躍前往觀賽,為選手加油。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