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夢想無極限  菊島燃燒鐵人魂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定410日週日在澎湖蒔裡沙灘開賽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2022 Fubon Financial IRONMAN Taiwan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將於410日週日在澎湖蒔裡沙灘開賽。歷經前兩年疫情影響停辦,苦盼多時的鐵人們,終於能夠在這塊為目標打造的應許之地,挑戰成為完成總里程 226 公里的「超級鐡人」。

 

 儘管澎湖號稱為全台灣最具挑戰的鐵人賽道,且受到疫情影響,但本次賽事仍吸引居住在台灣共22個國家近550位選手共襄盛舉,主辦單位將提供452022年舉辦的 IRONMAN世界錦標賽參賽資格,讓選手能夠前往夏威夷KONA挑戰鐵人三項最高賽事殿堂!讓鐵人賽不僅僅是自我挑戰,更能讓台灣選手與世界各地的鐵人們切磋,透過全新的舞台增廣視野。

 

 2022 Fubon Financial IRONMAN Taiwan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選在具有代表性的蒔裡沙灘開賽,選手們將在17個小時的總限時內,以逆時鐘倒三角形的路線,完成2圈共3.8公里的海泳;透過自行車完成 180 公里的騎乘,從馬公一路騎越湖西、白沙,至跨海大橋前折返後再沿路回到到馬公市區。選手們揮汗征戰的同時也能一邊感受菊島濃濃的海洋風情和極具挑戰的丘陵地形;最後在加油團們的夾道熱烈歡呼下,回到位於福朋喜來登飯店旁的終點線,熱血完成最後42.2公里的路跑,成為名副其實的「鐵人」(IRONMAN)

 

 IRONMAN Taiwan 為目前台灣區唯一在離島舉行之鐵人賽事,自舉辦以來,曾連續三年在全球IRONMAN票選中獲選「隔年最想來參加賽事」前3名,意味著台灣也有透過賽事舉辦讓國際看見台灣的堅強實力,而這樣的成果也要感謝澎湖縣政府結合當地資源與特色大力支持。今年賽事主題為「Play Hard, Be Proud」,期許每位參賽者在挑戰鐵人的路上,不只能全力發揮,也能如玩樂般享受過程中的每一刻,無論勝敗為何,都能為自己感到驕傲。

 

 今年的IRONMAN Taiwan澎湖賽事眾星雲集,包括歷屆台灣男女冠軍再聚澎湖,為了衛冕者寶座而戰;民視外景主持人段慧琳將挑戰人生的第一場IRONMAN賽事,師大特殊教育學系主任姜義村教授,一直積極推動友善的運動賽事環境,帶領身障選手至台灣各地參與賽事,鼓勵身障朋友參與運動,這次也是他的第一次226KM的賽事,而他所帶領的「愛運動、動無礙」成員,聽障奧運國手莊詠智,這次將挑戰接力組,負責180KM的自行車以及42.2KM的路跑。此外,包括甫於台東鐵人三項賽跑出破台灣紀錄低於9小時的前亞運拳擊國手許仁茂亦虎視眈眈地劍指冠軍寶座。今年的IRONMAN澎湖可以說是台灣鐵人三項賽史中最競爭以及最具可看性的一場賽事,相當精彩可期。

 

 作為金融產業的指標企業,過往致力支持國內體育盛會發展的富邦金控,今年再次冠名贊助 IRONMAN Taiwan。鐵人運動奠基於強健的體魄以及持續的鍛鍊,過程中能夠提升民眾的健康以及心志,並帶來「正向的力量」,而這些特質正和富邦金控的企業精神不謀而合。富邦金控支持國內體壇發展,除長期培育菁英選手和球隊外,同時冠名及主辦多項國際賽事。從個人競技的高爾夫球、網球、馬拉松及舉重,到重視團隊實力的棒球及籃球等,均為富邦金控支持並投入培育之項目。因為富邦相信,鼓勵全民健康運動風氣,不僅可鍛鍊強健的體魄,亦能提升民眾幸福感,有助於整體國力的提升,這樣的正循環,正是富邦品牌精神「正向的力量」最佳實踐。

 

 為了提高賽事安全至國際等級,將於 4 9 22時至隔日凌晨封閉:澎21、新營路、新店路、同和路、新明路、永順街、第八海巡隊、造船廠區域等路段,敬請民眾注意道路管制狀況,提早改道。賽事當日亦歡迎所有朋友們來到賽道上,為努力不懈的鐵人選手們加油打氣,一起來當鐵人們最堅強的後盾!

 

 

2022 Fubon Financial IRONMAN Taiwan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賽事簡介

●附件一、

各項賽事距離及比賽項目

 

競賽日期:2022410 ()

游泳開賽:嵵裡沙灘

賽事終點:喜來登旁空地

競賽距離:游泳3.8公里、自行車180公里、路跑42.2公里,總計226公里

競賽時限:17小時

 

 ●LAVA台灣鐵人三項公司介紹

LAVA 台灣鐵人公司於 2009 年成立,是由熱愛鐵人三項運動的林澤浩董事長和一群同好所組成,代理全世界最知名的鐵人三項運動賽事品牌 IRONMAN,致力於創造鐵人價值,讓世界看見台灣。
 

 IRONMAN Taiwan 為在澎湖舉辦的 226 公里距離的賽事,每年皆吸引上百名外國選手來台灣參賽,是亞太地區相當重要的賽事指標。另有IRONMAN 70.3 Taiwan 每年於台東、墾丁舉辦,為 113 公里賽事,期許透過多樣里程的賽事讓鐵人三項愛好者挑戰自我,更從中認識台灣風光的美好。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