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島帆船賽開幕 賴峰偉期許澎湖成為全球風帆船運動重鎮



(記者李復元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5日上午為「第10屆2022澎湖島帆船週系列賽」啟航鳴笛,他讚許選手們乘風破浪,馳騁海洋,享受逍遙自在,並期盼帆船運動在澎湖持續成長茁壯,躍上國際,讓世界看見澎湖。

 賴峰偉表示,澎湖海域與風場非常適合帆船競技活動,縣府重視風帆運動推廣,擴充觀音亭帆船訓練中心空間及改善設備,「觀音亭水域運動園區艇庫」啟用後,提供水上運動好手更良好的訓練環境。

 賴峰偉指出,澎湖近年來培育出奧運選手張浩、全運會金牌許智凱等好手,在風帆領域表現亮眼,他期盼更多人投入風帆運動,享受海洋愜意悠閒。

 「第10屆2022澎湖島帆船週系列賽」計有25個船隊,167位選手與會。25、26日進行繞標及虎井嶼繞島賽,透過賽程規劃,讓選手們在島際之間巡航、競技,欣賞獨特海島風,並帶動澎湖遊艇帆船運動觀光度假風潮。

 

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加由盃、有仁盃槌球賽

 

勉長者走出戶外多運動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白沙鄉第21屆加由盃、第27屆有仁盃全縣槌球錦標賽,18日上午於赤崁社區槌球場開幕,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到場為參賽選手加油,並鼓勵長者多運動,常保身體健康。

 賴峰偉表示,槌球是適合年長者的休閒運動,他鼓勵長輩們走出戶外多運動,透過槌球運動交流球技,贏得健康。

 劉陳昭玲表示,槌球運動在澎湖盛行,她鼓勵更多民眾加入槌球運動行列,強身健體,也祝福大家到台灣比賽能獲得優良成績。

 第21屆加由盃、第27屆有仁盃全縣槌球錦標賽由賴峰偉、劉陳昭玲、議員魏長源、議員宋昀芝、馬公市代會主席許國政、白沙鄉公所行政課長黃建化等人為選手加油,隨後展開精彩賽事,此次參賽隊伍共計有富山、長青A、長青B、白沙A、白沙B、白沙C、西衛社區A、西衛社區B、隘門社區、西文社區等10支隊伍競技。

 

少棒選手入選國家代表隊  市長葉竹林頒贈賀匾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入選中華台北U12國家代表隊的少棒選手講美國小歐子喬、石泉國小呂冠聖及興仁國小葉宇翔3人,獲此國手資格實屬不易,馬公市長葉竹林聞訊後特別頒贈賀匾,祝賀選手們的傑出表現,堪稱澎湖之光,並鼓勵選手們繼續展現澎湖孩子的實力,為國爭光。

 

在教練及家長陪同之下,三位選手6/13日來到馬公市公所接受市長葉竹林的祝賀及勉勵,長年關心體育的縣議員胡松榮也來到現場同表祝賀。同時,亦致贈王長壽總教練賀匾,感謝他為澎湖棒球界培育人才、無私奉獻,因王長壽總教練不克出席,賀匾由李奉勳教練代為接受。

 

葉竹林市長強調,有優異傑出表現的孩子都值得鼓勵,這次的賀匾是馬公市的一點小小心意,代表著全體馬公市民對選手們的支持,能入選國家代表隊真的非常不容易。而胡松榮議員也說,我們一個小小澎湖能夠擊敗這麼多強勁又可敬的對手,並有三位選手入選國家代表隊,心裡感覺非常高興、就是爽快。培育優秀的體育選手不容易,也借此機會特別向家長及教練們說聲辛苦了!

 

以講美國小少棒隊為主,加上石泉、興仁、湖西國小等校好手組成的澎湖縣代表隊,由王長壽、李奉勳、顏壯煒3位教練領軍,參加今年華南金控盃少棒錦標賽,該賽事同時也是U12國手選拔賽,全國各縣市皆派出各校菁英,組隊參賽,爭取入選國家隊的最高榮譽。入選國家代表隊的18名球員中,台中市有6人,新竹縣、澎湖縣各3人,台北市隊、新竹市、宜蘭縣、高雄市、新北市、屏東縣隊各1人。澎湖代表隊不僅進入四強奪下季軍,並有歐子喬(講美)、呂冠聖(石泉)及葉宇翔(興仁)3人入選中華台北U12國家代表隊。三位選手將穿著國家隊戰袍,出征U12世界少棒錦標賽,帶著澎湖鄉親的期許及身為澎湖人的驕傲,爭取棒壇更高的榮譽。

 

人氣:483
記者陳猛 - 體育運動 | 2022-06-06 | 人氣:483

2022泳渡澎湖灣活動定612日登場

 

迎向20週年游向擁有世界級的海灣美景

 

抗疫行動,帶著希望泳往向前,睽違兩年再度出發!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迎向「二十週年2022泳渡澎湖灣」,泳渡澎湖灣已舉辦19年,已高達2萬人參與泳渡澎湖灣盛典,因疫情睽違兩年再度出發,泳者們將泳渡澎湖灣譽為最美、最刺激、挑戰長度最長的海泳,今年報名人數達1,200人,泳者中年紀相差達76歲,是大人小孩都相當喜愛的活動,活動實施高規格的海上安全措施,使泳者們可以安心挑戰泳渡世界最美澎湖灣,活動將於612登場。

 

 本屆活動代言人身障游泳選手林育夙、最長者洪鐵男與最年輕泳者代表陳棋薇,都是澎湖縣優秀泳者;澎湖縣之光林育夙選手,於4月奪下全障運游泳勇奪兩金一銀,並曾獲總統教育獎考上第一志願,他的努力不懈不服輸的精神正是泳渡澎湖灣最強泳者;今年報名中最年長者83歲泳者洪鐵男,已連續參加泳渡澎湖灣二十年,是見證泳渡發展歷史的重要人物,而今年最小的泳者7歲的陳棋薇,很興奮第一次挑戰泳渡,更是期待今年水上氣墊嘉年華,已經揪團與同學們報名挑戰首場水上氣墊闖關,準備攻下英雄榜排名前三名獲得優勝獎品!

 

 挑戰全台最精彩『擁有世界級的海灣美景-泳渡澎湖灣』,更是媒體朋友不容錯過採訪的機會!

 

端午龍舟賽競爭激烈 賴峰偉率縣府團隊摘丁組冠軍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因疫情停辦2年的端午節龍舟競賽3日在馬公第3漁港登場,澎湖縣長賴峰偉到場為選手加油,並帶領縣府團隊划龍舟與同鄉會同場競技,最終縣府隊團結一心奪得丁組冠軍。

 賴峰偉表示,今年龍舟競賽總計有33支隊伍報名,約1,000多人報名參賽,甲組5隊,乙組18隊,參賽最為踴躍,丙組7隊,丁組3隊,競爭激烈,祝福各隊同心協力划出好成績。

 首先登場的是丁組-機關團體組,由賴峰偉親自領軍擔任敲鑼手,率領縣府主管同仁參賽,比賽鳴槍起跑,縣府團隊率先衝出,一路領先,遠道而來的同鄉會也展現高昂士氣,奮力划槳緊追,最終由澎湖縣政府奪標,贏得丁組冠軍。

 澎湖縣政府表示,今年端午節龍舟競賽取消開幕典禮,主辦單位遵守防疫措施,進入會場量體溫、手部消毒,現場全程配戴口罩。
 

 

 

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中小學木球賽開幕

 

期許木球運動普及化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111年中小學木球錦標賽28日登場,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連袂出席開幕。賴峰偉表示,澎湖縣運動人口全國排名第2,各項體育表現傑出,屢屢在全國賽嶄露頭角,期許推廣木球運動普及化,帶動全民運動風潮。
 

 賴峰偉表示,木球運動兼具趣味性與競技性,是一項適合不分年齡全民運動,近年澎湖推廣木球運動有成,選手參加全中運、全民運動會、台灣國際木球公開賽、全國岳王盃木球賽都獲得佳績,縣府也提高奪牌獎金與器材補助,培訓體育人才。

 賴峰偉表示,澎湖推廣木球運動7年多,自107年開始辦理全縣中小學木球錦標賽,提供縣內木球選手磨練球技及累積參賽經驗的機會,期勉所有選手透過比賽彼此切磋交流,增進球技。

 

 劉陳昭玲表示,愛好木球運動民眾逐年成長,卻長年沒有練習、競賽專屬場地,她要求教育處積極尋覓合適土地,闢建木球場,讓木球運動蓬勃發展。
 

 澎湖縣中小學木球錦標賽28日上午在縣立體育場開幕,共有高中2校(馬公高中、 澎湖海事)、國中4校(澎南國中、文光國中、湖西國中、中正 國中)、國小 13 校(湖西國小、七美國小、中興國小、沙港國小、講美國小、東衛國小、西溪國小、蒔裡國小、大池國小、 中屯國小、中山國小、隘門國小、中正國小),總計19校約200人參與競賽。 

 

 

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觀音亭水域運動園區艇庫啟用

 

期許培育更多奧運選手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觀音亭水域運動園區新建艇庫21日落成啟用,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出席剪綵儀式,肯定運動園區新建艇庫完工,提升帆船運動軟硬體設備,有助推廣風帆運動,培育更多奧運風帆好手。

 賴峰偉表示,觀音亭水域是世界最佳的風帆船場域,媲美加勒比海及地中海西班牙,他在第一任時曾舉辦首屆風帆船比賽,並興建「觀音亭帆船訓練中心」,20餘年來建築軟硬體設施日益不敷使用,縣府因此積極爭取教育部經費擴充空間及改善設備。

 賴峰偉表示,縣府基層選手訓練扎根計畫培育有成,近年來培育出世界級選手張浩、全運會金牌選手許智凱等好手,期盼觀音亭水域運動園區艇庫落成後,提供水上運動好手更良好的訓練環境,進一步提升風帆運動水準。

 劉陳昭玲表示,澎湖四面環海,擁有潔淨海域與絕佳風場,尤其在秋、冬季節最適合風浪板及風帆船運動,擁有優質的水域運動園區,期許培育更多水上運動選手,讓選手能在國際風帆船的舞台嶄露頭角,成為奧運明日之星。

 澎湖縣政府表示,縣府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新臺幣6,000萬元,新建2座艇庫及增加帆船設備,整合原有訓練中心3座基地,打造澎湖縣水域運動園區。

 澎湖縣政府表示,觀音亭運動園區新建艇庫工程自108年1月18開工,歷經3年,建造2座艇庫,分為A、B館。A館在帆船訓練中心東側,興建2層樓複合式艇庫,存放帆船和風浪板空間、盥洗室、研習室、廁所及重訓室。B館興建3層樓艇庫,完工後將做為船艇庫房。 

 

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觀音亭水域運動園區艇庫啟用

 

期許培育更多奧運選手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觀音亭水域運動園區新建艇庫21日落成啟用,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出席剪綵儀式,肯定運動園區新建艇庫完工,提升帆船運動軟硬體設備,有助推廣風帆運動,培育更多奧運風帆好手。

 賴峰偉表示,觀音亭水域是世界最佳的風帆船場域,媲美加勒比海及地中海西班牙,他在第一任時曾舉辦首屆風帆船比賽,並興建「觀音亭帆船訓練中心」,20餘年來建築軟硬體設施日益不敷使用,縣府因此積極爭取教育部經費擴充空間及改善設備。

 賴峰偉表示,縣府基層選手訓練扎根計畫培育有成,近年來培育出世界級選手張浩、全運會金牌選手許智凱等好手,期盼觀音亭水域運動園區艇庫落成後,提供水上運動好手更良好的訓練環境,進一步提升風帆運動水準。

 劉陳昭玲表示,澎湖四面環海,擁有潔淨海域與絕佳風場,尤其在秋、冬季節最適合風浪板及風帆船運動,擁有優質的水域運動園區,期許培育更多水上運動選手,讓選手能在國際風帆船的舞台嶄露頭角,成為奧運明日之星。

 澎湖縣政府表示,縣府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新臺幣6,000萬元,新建2座艇庫及增加帆船設備,整合原有訓練中心3座基地,打造澎湖縣水域運動園區。

 澎湖縣政府表示,觀音亭運動園區新建艇庫工程自108年1月18開工,歷經3年,建造2座艇庫,分為A、B館。A館在帆船訓練中心東側,興建2層樓複合式艇庫,存放帆船和風浪板空間、盥洗室、研習室、廁所及重訓室。B館興建3層樓艇庫,完工後將做為船艇庫房。 

 

 

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興仁國小運動會

肯定學校發展運動特色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7日上午出席興仁國小運動會,肯定興仁國小發展桌球、棒球、舞蹈、跆拳道運動,參與各項競賽成績斐然,期許繼續發揮專長,在競技賽場上大放異彩。

 賴峰偉表示,興仁國小桌球競賽成績卓越,他過去曾協助興仁國小打造桌球意象公共藝術,並培育出桌球國手葉致緯。現在興仁國小發展棒球運動,在澎湖棒球佔有一席之地,他勉勵學生充實自己,邁向卓越。

 劉陳昭玲表示,興仁國小在舞蹈、棒球、跆拳道表現優異,全校46位學生都展現個人的興趣與所長,她感謝家長會支持學校辦學,提供學生多元快樂學習環境。

 興仁國小學校暨社區聯合運動會開幕7日上午8時30分登場,師生、家長及社區民眾以歡喜心情共同參與,所有班級同學以跆拳道、涼傘、舞蹈、棒球隊裝扮精神抖擻的進入會場表演,贏得在場嘉賓及家長們熱烈的掌聲,讓觀禮台上的貴賓感受到小朋友健康、活力,現場氣氛熱鬧歡騰。 

 

賴峰偉出席中正國小5校運動會 勉勵提升運動、英語能力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30日上午出席中正國小、後寮國小、志清國中、沙港及成功國小等5校運動會,並為中正國小全新PU跑道剪綵啟用,他勉勵學生多運動,養成良好運動習慣,增進英文能力,培養國際觀。

 30日上午,澎湖多所中小學舉辦全校暨社區運動會,全校師生、家長、社區民眾熱情參與,賴峰偉先後出席中正國小、後寮國小、志清國中、沙港及成功國小運動會,為學生們加油打氣,並祝福大會圓滿成功,校務蒸蒸日上。

 賴峰偉表示,擁有幸福人生前要先有健康的身體,求學階段是身高成長期,尤其小學五、六年級同學目標要增長身高,長高就要多運動、多流汗,新陳代謝好,頭腦反應佳,身高自然增長。

 賴峰偉說,縣府今年聘請31位外師巡迴五鄉一市提升學生英語會話能力,他勉勵小朋友表現大方,多開口練習英文,儲備英文能力,具備英文能力可和外國人溝通,就能輕鬆與世界接軌。

 

 

賴峰偉出席望安、七美國中小聯運 勉勵多運動 多練習英語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6日出席望安、七美鄉國中小聯合運動會,勉勵學子持續保持健康身體外,更要提升英文會話能力,累積國際競爭力,抬頭挺胸與世界接軌。

 望安、七美鄉國中小第二屆聯合運動會26日上午在望安國中熱鬧登場,賴峰偉前往參與開幕典禮,此次運動會由望安國中主辦,包括望安國中、將澳國中、七美國中和望安、花嶼、將軍、七美、雙湖國小8校教職員、幼兒園及國中小師生約221人熱情共襄盛舉,最偏遠的花嶼國小全校14位親師生坐船與會交流。

 賴峰偉表示,健康的身體是我們最大的資本,聯合運動會的宗旨在於鼓勵學生多運動、多流汗,打造健康體魄,流汗能促進新陳代謝,讓頭腦思考更清晰。

 賴峰偉說,縣府去年聘請26位外籍老師巡迴五鄉一市教學英文,望安鄉今年9月將成立國際雙語學園,聘請專任外師駐校,加強離島學生英語會話能力。

 開幕儀式由學生展現青春活力,大會安排表演節目,望安國小「舞動青春」,結合海草舞與痴情玫瑰花舞曲。花嶼國小「花馨啦啦隊」將體育課及音樂課學習的節奏遊戲編成舞曲,將澳國中「勇者的浪漫」及望安國中二胡演奏。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經過10餘小時激烈鏖戰  男、女冠軍成績出爐

2022 Fubon Financial IRONMAN Taiwan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經過10餘小時激烈鏖戰,男、女冠軍成績出爐:

●男子冠軍:許仁茂總成績:9:27:43,游泳:1:07:54、騎車:4:55:16、跑步:3:19:40
●女子冠軍:陳俐妘總成績:10:37:09,游泳:1:25:06、騎車:5:28:23、跑步:3:36:36【110年04/10下午發布】

 

賴峰偉、劉陳昭玲主持首長盃滑輪賽開幕

 

宣布直排輪列縣運  打造標準場地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111年澎湖縣首長盃滑輪溜冰錦標賽」10日在直排輪練習場盛大開幕,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前往為選手加油,宣布直排輪正式列為縣運比賽項目,並承諾將在全民運動館旁建置專屬直排輪的標準場地。

 賴峰偉指出,澎湖縣選手今年參加第19屆總統盃全國溜冰錦標賽,榮獲15金、3銀、1銅佳績,可見選手溜冰技能已達全國水準。縣府將提供選手們更多正式比賽的機會,增加經驗,並給予更安全、寬闊、標準的直排輪場地。

 賴峰偉表示,直排輪運動結合了速度、平衡、協調性與肌耐力,要輕鬆駕馭,首要「不怕摔」。他勉勵選手勇往直前,「哪裡跌倒,哪裡站起來」,永不放棄的直排輪精神也是運動家精神。

 劉陳昭玲表示,議會及縣府會努力健全直排輪比賽環境及設施,她勉勵小朋友專注運動學習,讓比賽有更好的成績。

 縣府教育處表示,澎湖縣直排輪場地原本設在馬公國小,但因興建地下停車場移除。因應縣民需求,縣府擇定新店路、文德路口建置臨時練習場。「111年澎湖縣首長盃滑輪溜冰錦標賽」是練習場完工後,首次正式比賽,計約250名選手參加。
 

挑戰夢想無極限  菊島燃燒鐵人魂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定410日週日在澎湖蒔裡沙灘開賽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2022 Fubon Financial IRONMAN Taiwan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將於410日週日在澎湖蒔裡沙灘開賽。歷經前兩年疫情影響停辦,苦盼多時的鐵人們,終於能夠在這塊為目標打造的應許之地,挑戰成為完成總里程 226 公里的「超級鐡人」。

 

 儘管澎湖號稱為全台灣最具挑戰的鐵人賽道,且受到疫情影響,但本次賽事仍吸引居住在台灣共22個國家近550位選手共襄盛舉,主辦單位將提供452022年舉辦的 IRONMAN世界錦標賽參賽資格,讓選手能夠前往夏威夷KONA挑戰鐵人三項最高賽事殿堂!讓鐵人賽不僅僅是自我挑戰,更能讓台灣選手與世界各地的鐵人們切磋,透過全新的舞台增廣視野。

 

 2022 Fubon Financial IRONMAN Taiwan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選在具有代表性的蒔裡沙灘開賽,選手們將在17個小時的總限時內,以逆時鐘倒三角形的路線,完成2圈共3.8公里的海泳;透過自行車完成 180 公里的騎乘,從馬公一路騎越湖西、白沙,至跨海大橋前折返後再沿路回到到馬公市區。選手們揮汗征戰的同時也能一邊感受菊島濃濃的海洋風情和極具挑戰的丘陵地形;最後在加油團們的夾道熱烈歡呼下,回到位於福朋喜來登飯店旁的終點線,熱血完成最後42.2公里的路跑,成為名副其實的「鐵人」(IRONMAN)

 

 IRONMAN Taiwan 為目前台灣區唯一在離島舉行之鐵人賽事,自舉辦以來,曾連續三年在全球IRONMAN票選中獲選「隔年最想來參加賽事」前3名,意味著台灣也有透過賽事舉辦讓國際看見台灣的堅強實力,而這樣的成果也要感謝澎湖縣政府結合當地資源與特色大力支持。今年賽事主題為「Play Hard, Be Proud」,期許每位參賽者在挑戰鐵人的路上,不只能全力發揮,也能如玩樂般享受過程中的每一刻,無論勝敗為何,都能為自己感到驕傲。

 

 今年的IRONMAN Taiwan澎湖賽事眾星雲集,包括歷屆台灣男女冠軍再聚澎湖,為了衛冕者寶座而戰;民視外景主持人段慧琳將挑戰人生的第一場IRONMAN賽事,師大特殊教育學系主任姜義村教授,一直積極推動友善的運動賽事環境,帶領身障選手至台灣各地參與賽事,鼓勵身障朋友參與運動,這次也是他的第一次226KM的賽事,而他所帶領的「愛運動、動無礙」成員,聽障奧運國手莊詠智,這次將挑戰接力組,負責180KM的自行車以及42.2KM的路跑。此外,包括甫於台東鐵人三項賽跑出破台灣紀錄低於9小時的前亞運拳擊國手許仁茂亦虎視眈眈地劍指冠軍寶座。今年的IRONMAN澎湖可以說是台灣鐵人三項賽史中最競爭以及最具可看性的一場賽事,相當精彩可期。

 

 作為金融產業的指標企業,過往致力支持國內體育盛會發展的富邦金控,今年再次冠名贊助 IRONMAN Taiwan。鐵人運動奠基於強健的體魄以及持續的鍛鍊,過程中能夠提升民眾的健康以及心志,並帶來「正向的力量」,而這些特質正和富邦金控的企業精神不謀而合。富邦金控支持國內體壇發展,除長期培育菁英選手和球隊外,同時冠名及主辦多項國際賽事。從個人競技的高爾夫球、網球、馬拉松及舉重,到重視團隊實力的棒球及籃球等,均為富邦金控支持並投入培育之項目。因為富邦相信,鼓勵全民健康運動風氣,不僅可鍛鍊強健的體魄,亦能提升民眾幸福感,有助於整體國力的提升,這樣的正循環,正是富邦品牌精神「正向的力量」最佳實踐。

 

 為了提高賽事安全至國際等級,將於 4 9 22時至隔日凌晨封閉:澎21、新營路、新店路、同和路、新明路、永順街、第八海巡隊、造船廠區域等路段,敬請民眾注意道路管制狀況,提早改道。賽事當日亦歡迎所有朋友們來到賽道上,為努力不懈的鐵人選手們加油打氣,一起來當鐵人們最堅強的後盾!

 

 

2022 Fubon Financial IRONMAN Taiwan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賽事簡介

●附件一、

各項賽事距離及比賽項目

 

競賽日期:2022410 ()

游泳開賽:嵵裡沙灘

賽事終點:喜來登旁空地

競賽距離:游泳3.8公里、自行車180公里、路跑42.2公里,總計226公里

競賽時限:17小時

 

 ●LAVA台灣鐵人三項公司介紹

LAVA 台灣鐵人公司於 2009 年成立,是由熱愛鐵人三項運動的林澤浩董事長和一群同好所組成,代理全世界最知名的鐵人三項運動賽事品牌 IRONMAN,致力於創造鐵人價值,讓世界看見台灣。
 

 IRONMAN Taiwan 為在澎湖舉辦的 226 公里距離的賽事,每年皆吸引上百名外國選手來台灣參賽,是亞太地區相當重要的賽事指標。另有IRONMAN 70.3 Taiwan 每年於台東、墾丁舉辦,為 113 公里賽事,期許透過多樣里程的賽事讓鐵人三項愛好者挑戰自我,更從中認識台灣風光的美好。

 

 

文光、石泉國小運動會賴峰偉、劉陳昭玲鼓勵小朋友多運動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文光國小、石泉國小26日舉辦學校暨社區聯合運動會,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到場為小朋友加油,勉勵學子要多運動、多閱讀、把英文學好,超越自我,在各方面有更好的表現。

 賴峰偉表示,小學五年級到國高中是身高成長最快速的時期,他鼓勵小朋友一定要多運動,因為運動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幫助長高。

 賴峰偉勉勵小朋友把英文學好,他指出,今年縣府聘請了31位外師協助教學,小朋友要利用機會與外語對話、互動,增進英文能力,將來才能輕鬆走遍世界。

 劉陳昭玲表示,看到小朋友精神抖擻進場,充滿活力與朝氣,展現上下一心,她感到相當敬佩。

 文光國小、石泉國小26日結合社區辧理運動會,全校師生與社區民眾同樂,有表演、趣味競賽、大隊接力,充份展現運動家精神。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