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運動會聖火抵澎 賴峰偉點燃聖火期勉締造佳績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111年全民運動會聖火傳遞15日下午510分抵達澎湖縣政府廣場,澎湖縣長賴峰偉引燃聖火完成傳遞,期許澎湖代表隊發揮潛力,締造佳績。

 兩年一度的全國性體育盛事111年全民運動會訂於10813日在嘉義縣熱鬧登場,聖火於99上午在阿里山祝山停機坪點燃,隨即展開全台聖火傳遞。
 

 15日下午在縣府廣場進行聖火交接,賴峰偉自嘉義縣龍崗國小校長蔡志賢手中接下聖火,並引燃於聖火台,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教育處表示,今年的全民運動會澎湖縣代表隊有132位隊職員參賽,參加的項目包括柔術、摔角、國術、沙灘角力、健美、太極拳、木球、滾球、慢壘、槌球、足球、滑輪溜冰、蹼泳、定向越野等計14項。

 

全民運動會聖火抵澎 賴峰偉點燃聖火期勉締造佳績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111年全民運動會聖火傳遞15日下午510分抵達澎湖縣政府廣場,澎湖縣長賴峰偉引燃聖火完成傳遞,期許澎湖代表隊發揮潛力,締造佳績。

 兩年一度的全國性體育盛事111年全民運動會訂於10813日在嘉義縣熱鬧登場,聖火於99上午在阿里山祝山停機坪點燃,隨即展開全台聖火傳遞。
 

 15日下午在縣府廣場進行聖火交接,賴峰偉自嘉義縣龍崗國小校長蔡志賢手中接下聖火,並引燃於聖火台,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教育處表示,今年的全民運動會澎湖縣代表隊有132位隊職員參賽,參加的項目包括柔術、摔角、國術、沙灘角力、健美、太極拳、木球、滾球、慢壘、槌球、足球、滑輪溜冰、蹼泳、定向越野等計14項。

 

海陸齊發傳聖火  五鄉一市齊躍動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第9屆離島三縣運動會聖火團隊9月6日於天后宮,在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議員蘇陳琇色帶領下,以古禮方式向天上聖母虔心祈禱,祝福本次賽事活動順遂,並舉行引燃母火儀式。9月7日由教育處蘇啟昌處長領軍,火炬手護航,在群眾高呼「三縣同心離島齊躍動」下開啟離島運聖火傳遞。首先由馬公市陳裕尊秘書接下第一棒,從縣府廣場出發,從治平路開始,沿著中華路到生活博物館,而後搭車至隘門圓環交接給湖西吳正杰鄉長,在隘門國小全體師生的擁護下,繞經龍門、菓葉、湖西、成功、鼎灣等村里後至中屯國小交棒白沙宋萬富鄉長。最後在西嶼鄉長許月里帶領公所同仁,在合橫7-11進行交接,將聖火一路傳到外垵,完成本島的傳遞。沿途中許多國中小學生在各校師長的帶領下一起觀賞並參與本次的聖火傳遞。
   

8日由副處長許錫棋帶領縣府聖火隊以海運的方式,跨海傳遞到望安、七美。望安許正毅秘書帶領公所同仁、望安國中學生在潭門港碼頭迎接,沿著34號道路繞行全島一圈,繼續傳遞給七美鄉長呂啓俊完成本縣五鄉一市聖火傳遞。9月12日起聖火隊將兵分二路搭機前往連江、金門兩縣進行聖火傳遞。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離島三縣運動會每兩年輪流辦理,今年很榮幸由澎湖縣主辦,本縣將秉持服務的精神辦理本次賽事,期盼「離島不離心,離島鄉親一條心」,藉由賽事相互激勵加油打氣,促進彼此深厚友誼,凝聚共濟精神。感謝沿途看到的鄉親朋友熱情的與他們打招呼加油打氣,感受最熱情有活力的離島三縣體育盛會。
 

賴峰偉、劉陳昭玲引燃第9屆離島運動會母火 

 

精彩賽事即將展開
 


(記者李復源報導)第9屆離島縣聯合運動會聖火母火,6日傍晚由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在澎湖天后宮祝禱後引燃,隨後由聖火隊繞行馬公市區,為即將開幕的離島運動會揭開序幕。

 離島運動會由金門、連江、澎湖三縣,每兩年輪流辦理一次,今年是第9屆,輪到澎湖縣主辦。6日傍晚縣府率先舉行引燃母火儀式,賴峰偉、劉陳昭玲、議員蘇陳綉色、教育處長蘇啟昌及工作人員循古禮向天上聖母虔心祝禱活動順遂,並引燃母火。

 賴峰偉表示,澎湖、金門、連江都是離島縣,這次三縣聯合舉辦運動會,再次證明「離島不離心,離島鄉親一條心」,也期盼藉由賽事的辦理,相互激勵加油打氣,促進彼此深厚友誼,凝聚三縣同舟共濟精神。

 賴峰偉指出,他感謝所有為此次運動會奉獻心力的工作人員,及鄉親的支持,勉勵大家同心協心,把離島運動會辦好。

 劉陳昭玲表示,「離島一家親」,澎湖和金門、連江都是一起共同努力,為離島建設打拚,她相信在教育處精心策劃下,兩年一次的離島運動會,一定會非常成功。

 教育處表示,本次運動會主題是「三縣同心 離島齊躍動」,將於9月22日至25日在澎湖縣內各場館盛大舉行,計有路跑、籃球、桌球、羽球,沙灘木球,慢壘、網球、磯釣9個項目,金門縣、連江縣約600名隊職員選手參加,歡迎鄉親屆時前往為選手加油。

 離島運動會聖火9月7日進行馬公市、湖西鄉、白沙鄉、西嶼鄉傳遞,9月8日轉往望安鄉、七美鄉, 9月12日至15日聖火隊將搭機前往連江、金門進行聖火傳遞。

 

澎湖全民運動館經費、量體全國雙冠 賴峰偉指示加速興建

 

力拚114年2月前完工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5日在縣務會議聽取「全民運動館興建計畫」後表示,該工程案總經費5.1億餘元,中央補助3.3億萬元,縣籌1億8,565萬餘元,為國內經費最高、量體最大的全民運動館,他並指示加速興建進度,力拚114年2月前完工,提供鄉親充足的室內運動設施,打造健康城市。

 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澎湖人每週平均運動次數4.2次,全國名列前茅,但歷年冬天最大陣風超過17.1(m/s)達輕颱等級,亟需室內運動空間。此外,現有多功能綜合體育館,其燈光空調以籃球場地設計,非羽球場專用場地,假日或晚間常有活動撞期,致無場館可用的情形。

 蘇啟昌指出,為提供更加完善的室內運動設施,賴峰偉積極向中央爭取興建全民運動館,並在立委楊曜、議長劉陳昭玲、全體議員共同支持協助下,行政院今年7月11日同意補助3億3,000萬元興建全民運動館,縣籌1億8,565萬5,100元。

 蘇啟昌表示,全民運動館一樓規劃SPA、烤箱室、蒸氣室、8面羽球場、樂齡健身房、共融式桌球教室、競速直排輪場地、多功能運動草皮,二樓規劃跑道、空中瑜珈教室、TRX教室、體能訓練室、健身中心、飛輪教室、女性健身房、兒童體適能較室及親子遊憩室,頂層規劃多功能活動露臺。

 蘇啟昌表示,全民運動館具有共融式無障礙、全縣第一座全齡式運動中心、專為女性打造健身房、建築內外觀融入海洋、玄武岩、咾咕石、天人菊等澎湖意象、全縣最大新形態科技健身中心、提供多元化運動課程及全縣第一座具室內跑道運動場館。

 蘇啟昌表示,全民運動館目前基本設計已審核通過,細部設計規畫正進行中,周邊戶外設施用地已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全案修正計畫待體育署核定,預計今年12月辦理招標,預計114年2月完工。
 

泳渡澎湖灣20周年 1200名泳者下水並創下90%的完成率

 

首度挑戰個人最長距離的活動大使 順利完賽並承諾明年再來挑戰

 

嘉年華氣墊闖關出現音速小子17秒挑戰完成 成功抱回大獎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泳渡澎湖灣舉辦第20年,累計超過2萬名泳者,在世界級最美海灣的澎湖完成挑戰體驗,本屆報名人數更是突破1200名創下歷史新高。泳渡澎湖灣從2020~2021年因受疫情影響而停辦,2022年在大家引頸期盼下,報名速度及人數都創下新高,28日在天公作美下,各組總計完成率高達90%,讓所有參加者大喊游的很過癮相約明年再來挑戰。

 

今年活動邀請大三位活動大使,賽前對於挑戰個人生涯最長距離又是海泳,雖有信心但又不免緊張,經過二天好好休息備戰,澎湖之光林育夙2018年曾挑戰500公尺游出1619秒的好成績,可惜活動今日因身體有些許不適並無參賽,並說道真的很可惜自己為泳渡做了很多賽前練習,並說明年一定要成功挑戰2千公尺。今年除了育夙外,還有一位同樣是肢障游泳選手張維捷成功挑戰完成2千公尺,讓大家見證到身障選手不凡的毅力。

 

今年5千公尺挑戰戰況激烈,第一名Brett Coetzee美語老師以1小時4418秒完賽,Brett Coetzee已經來台工作20年,今年是第二次來澎湖參加泳渡,上次2019年挑戰五千公尺是以第二名成績完賽,今年非常開心突破自己成功拿下第一,賽後採訪說道『澎湖的海景真的太美,每年都會來澎湖度假,每次來都有不同的感受,他會再持續帶著喜愛台灣喜愛澎湖的心持續每年參賽,明年目標就是連霸挑戰』。

第二名是我們的活動大使三鐵國手張綺文,今日首次挑戰泳渡澎湖灣5千公尺完賽後直說這趟真的非常值得,游到彩虹橋下時還看到大片的珊瑚礁與魚群,真的美不勝收而且游的非常盡興,並也承諾明年要繼續來挑戰,而且要帶著鐵人私塾所有教練一起來挑戰澎湖最美海灣,且綺文大使挑戰完5千公尺後直衝挑戰50闖關賽,成功挑戰拿下闖關賽第三名,完全沒有剛挑戰完5千公尺的勞累,非常開心可以帶走今年最大贊助商黑妞黑糖糕1千塊消費券!

 

而今年參加者年紀最小僅有七歲的西溪國小泳隊陳棋薇,報名500公尺成功以00:18:5完賽,非常開心姐妹們一同完成挑戰,有最小當然也有最勇,今年已經83歲洪鐵男絕對是泳渡澎湖灣忠實泳者,從第一年開始到第20屆從來沒有缺席,每年都在突破前一年的速度真不愧是最勇泳者,賽後採訪說道今年的海況非常好,大家都游的非常盡興,未來會再持續推廣澎湖泳渡,持續再參賽。

 

除了28日泳渡重頭戲外,從8/25開始連續四天的泳渡水上嘉年華活動湧入大批遊客與參賽者們來體驗水上闖關活動,為爭取頭獎美利達自行車獎項,水上活動競爭相當激烈,一度有四名挑戰者秒數相同,就在最後時刻來自澎湖本地的音速小子現身,跑出17秒的好成績成功拿走本屆闖關最大獎,而二、三名也開心的拿走由澎湖在地美食業者贊助的緝馬灣花枝丸兩千消費券及黑妞黑糖糕一千元消費券。

 

 

迎向20週年游向世界之美海灣  抗疫泳往向前

 

睽違兩年再度出發!泳渡澎湖灣精彩嘉年華連續展開4天,

 

首創水上闖關挑戰,爭奪排行榜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為迎接「二十週年2022泳渡澎湖灣」澎湖縣府自825828一系列活動,目前將由泳渡拉開序幕,首先登場的是825配合泳渡澎湖灣舉行的水上嘉年華活動,今年首創水上闖關挑戰以及雙人艇獨木舟免費體驗,今年也將水上嘉年華劃分兩區,水上挑戰適合國小以上的學生前來挑戰英雄榜,而在親水池區也擺放兒童鱷魚氣墊區,非常適合親子家族帶小朋友來免費體驗,喜愛水上活動的鄉親請千萬不要錯過。

 

 2022泳渡澎湖灣活動將於828登場,泳渡澎湖灣今年盛大迎接20週年,截至今年已高達2萬人參與泳渡澎湖灣盛典,因疫情影響停辦兩年後再度出發,今年報名人數達1,200位泳士,泳者們不畏懼疫情,報名期待已久的泳渡澎湖灣,泳者們將泳渡澎湖灣譽為世界最美、最刺激、挑戰長度最長的海泳,泳者中年紀相差達76歲,是大人小孩都相當喜愛的活動,活動實施高規格的海上安全措施,使泳者們可以安心挑戰泳渡世界最美澎湖灣。

 

 此次活動在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帶領下今年活動大使皆邀請澎湖縣代表,首位澎湖縣之光林育夙選手,於4月奪下全障運游泳勇奪兩金一銀,並曾獲總統教育獎考上第一志願,他的努力不懈不服輸的精神正是泳渡澎湖灣最強泳者;同時我們今年也邀請重量級的張綺文鐵人三項國手出席,現為鐵人教練的綺文加持現身睽違兩年的泳渡澎湖灣表示相當期待今年的泳渡,她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並說明泳渡本身是與挑戰自我並與大海共存的運動,重點是游的開心並享受過程,且安全著陸是最重要的;而從今年報名中發現今年最小的泳者是7歲的陳棋薇,她說很興奮第一次挑戰泳渡,更是期待今年水上氣墊嘉年華,已經揪團與同學們報名挑戰首場水上氣墊闖關,準備攻下英雄榜排名前三名獲得優勝獎品,冠軍獎品更是美利達小折乙台!此外今年報名的泳者中還有一個亮點人物,正是肢障游泳選手-張維捷,他代表台灣參加帕運中華代表隊游泳選手,同時也是鐵人三項好手,雖維捷無法提早前來參與記者會,但他已經準備好要挑戰5千公尺泳渡,並樂於賽後分享心得,請大家敬請期待。

 

 

2022泳渡澎湖灣活動將於828日登場

 

迎向20週年游向擁有世界級的海灣美景

 

抗疫行動,帶著希望泳往向前,睽違兩年再度出發!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迎向「二十週年2022泳渡澎湖灣」,泳渡澎湖灣已舉辦19年,已高達2萬人參與泳渡澎湖灣盛典,因疫情睽違兩年再度出發,泳者們將泳渡澎湖灣譽為最美、最刺激、挑戰長度最長的海泳,今年報名人數達1,200人,泳者中年紀相差達76歲,是大人小孩都相當喜愛的活動,活動實施高規格的海上安全措施,使泳者們可以安心挑戰泳渡世界最美澎湖灣,活動將於828登場。

 

 本屆活動代言人身障游泳選手林育夙、最長者洪鐵男與最年輕泳者代表陳棋薇,都是澎湖縣優秀泳者;澎湖縣之光林育夙選手,於4月奪下全障運游泳勇奪兩金一銀,並曾獲總統教育獎考上第一志願,他的努力不懈不服輸的精神正是泳渡澎湖灣最強泳者;今年報名中最年長者83歲泳者洪鐵男,已連續參加泳渡澎湖灣二十年,是見證泳渡發展歷史的重要人物,而今年最小的泳者7歲的陳棋薇,很興奮第一次挑戰泳渡,更是期待今年水上氣墊嘉年華,已經揪團與同學們報名挑戰首場水上氣墊闖關,準備攻下英雄榜排名前三名獲得優勝獎品!

 

 挑戰全台最精彩『擁有世界級的海灣美景-泳渡澎湖灣』

更是媒體朋友不容錯過採訪的機會!

 

 

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首長盃槌球賽開幕

 

研議編列競賽獎金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111年澎湖縣首長盃槌球錦標賽」21日上午在案山槌球場熱鬧開幕,共有10隊70位槌球好手參賽,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出席開幕儀式,劉陳昭玲為球友爭取競賽獎金,對此,賴峰偉允諾研議前三名隊伍頒發獎金,期許長輩們爭取好成績。

 賴峰偉表示,槌球是一項老少咸宜的運動,不分年齡、性別都能享受的健康球類運動,尤其上年紀長者,經由揮桿、力量控制練習,讓身體越動越年輕,促進身體健康。

 劉陳昭玲表示,過去首長盃槌球冠軍沒有獎金制度,她為選手們發聲,爭取前三名隊伍給予獎金鼓勵,期許選手發揮實力,奪得佳績。

 首長盃槌球錦標賽由賴峰偉、劉陳昭玲共同開球後,展開精彩賽事,此次共計有長青A、長青B、長青C、富山、西衛A、西衛B、白沙A、白沙B、西文及隘門社區隊等10隊共70人次參賽。 

 

 

2022菊島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今日圓滿閉幕

 

來自台中塗城國小榮獲首次冠軍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2022菊島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今天(8/20)舉行冠軍賽,來自台中的塗城國小A隊擊敗地主講美國小,捧回隊史首座菊島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冠軍。

 受到疫情影響而停辦了一年的菊島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今年因為疫情趨緩得以恢復舉辦。來自各地參與本次賽事的熱情,並沒有受到疫情的影響而降低。今年共有來自18縣市、74支優秀少棒隊伍參賽,展開連續6天塵戰,今天(8/20)中午進行冠軍戰,由講美國小對上台中塗城國小A隊。

 講美國小王長壽老師表示,開賽第一局,塗城A趁著講美投手、守備發生瑕疵而攻佔滿壘,講美雖及時更換投手,塗城A仍靠著黃亦祺安打先馳得點得到一分,3局上講美發生2次失誤,讓塗城A再下一城。

 講美則在4局下利用失誤上壘,塗城A決定換下先發投手李碩恩,推上左投洪廷翰救火,雖出現暴投失1分,不過一路投完全場沒再掉分。塗城A打線則在5局上再有斬獲,首名打者靠著觸身球上壘後,陳御維、鐘士旻接連掃出二壘安打,加上講美發生失誤,再添2分保險分,最終以4:1拿下本次賽事的冠軍。

 

講美國小校長張宏宇表示,球隊目前面臨換血,亞軍算是不錯的成績,畢竟這只是全新隊形的第一個盃賽,選手凝聚力有達到目標,學校感謝縣府的支持與鼓勵,棒球隊持續朝向未來而努力。

 縣長賴峰偉表示,棒球運動是全國廣受喜愛的運動,本縣為推廣棒球運動成立棒球扎根學校有湖西國小、興仁國小、石泉國小及講美國小,近期亦成立社區少棒隊,菊島盃少棒自2007年至今已邁入15屆,往例賽事都有外國隊伍參與,因疫情影響而受限,6天賽程間本縣4校棒球隊小將們,都拿出全力為賽事而奮戰,精神毅力可佩,希望再接再厲,也感謝教練團辛勞及學校師長的支持,為棒球付出心力。講美國小棒球近3年已獲得11勝,今年來自全國74支強勁球隊,講美獲得亞軍已非常不易。

 賴縣長也表示,本縣少棒隊實力已逐年強大,本縣代表隊在華南金控少棒錦標賽中表現優異榮獲第三名,講美歐子橋、興仁葉宇翔石泉呂冠聖獲選國手,在世界盃U12表現不俗,賴縣長勉勵球隊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努力盡力最重要。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感謝講美國小承辦菊島盃少棒大型賽事,辛勞不言而喻,也感謝棒球委員會許大福主委及裁判長吳國華與裁判團、6天來服務人員在烈日下辛苦工作,比賽有輸贏,重要是運動家精神,勝不驕敗不餒,期許未來更精進,歡迎全國好手明年組隊來參加
 

恭賀三位少棒國手獲佳績 市長葉竹林贈棒球手套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中華少棒在U12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中奪得季軍,來自澎湖的講美國小歐子喬、石泉國小呂冠聖及興仁國小葉宇翔3人表現優異,為恭喜他們獲得佳績,馬公市長葉竹林8/16日特別致贈棒球手套,並鼓勵三位選手們繼續展現澎湖孩子的實力,為國爭光。

 

葉竹林市長表示,感謝王長壽總教練,以及李奉勳、顏壯煒教練的用心指導,帶領球隊榮獲佳績,澎湖的三位球員對棒球都有非常遠大的抱負,這次贈送棒球手套是個小小心意,希望能送到最適合他們的,讓他們開心,提高他們對棒球的熱忱,相信未來三位球員在棒球生涯都能有很好的成就,不只是家人的驕傲,也是澎湖的光榮。

 

石泉國小呂冠聖及興仁國小葉宇翔都即將升上國中進入馬公國中就讀,講美國小歐子喬今年則是國小六年級,8/16日在家長及教練的陪同下一起接受這份祝賀,期望這個棒球手套能夠帶著所有澎湖鄉親的祝福,陪著選手們繼續前行,展現澎湖子弟的堅毅及身為澎湖人的驕傲,爭取榮譽。

 

【2022澎湖菊島盃全國青少年硬式棒球錦標賽】8/8-8/13登場

●【2022年澎湖縣菊島盃全國青少年硬式棒球錦標賽】訂於8/8-8/13假縣立棒球場、大城北、講美棒壘球場舉行,計有14縣市32支球隊參加。主辦單位誠摯邀請大家前往觀賽,並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111年08/04上午發布】:

 

澎湖身心障礙者休閒運動推廣協會成立  王南程當選理事長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身心障礙者休閒運動推廣協會7/30晚間假順成餐廳舉辦成立大會,會中選出王南程擔任首屆理事長;劉陳昭玲議長、陳慧玲議員、蘇陳綉色議員、葉竹林市長、蘇育德市代表、澎科大余錫亮教授等貴賓應邀到場加油打氣,他們對王南程理事長長久以來對弱勢族群之高度服務熱忱,皆表達高度支持及肯定。

 王南程理事長在致詞中表示:該會成立宗旨係以推廣身心障礙者、樂齡及其他多元族群,從事有益身心健康共同融合之運動、休閒、旅遊等綜合性之研習、比賽及體育活動,增進平等尊重之交流,共創共享健康生活為目標,促進社會和諧為宗旨。

 

 成立大會中選舉產生該會首屆理監事名單如下:

理事長:王南程
常務理事:陳  猛、張彩麗
理事:許明任、胡榮興、吳衍慶、劉招治、王美月、洪月絨
常務監事:林偉英
監事 林  輝、宋鳳妹
候補理事:許如惠、陳綉蘭、林清芳
候補監事:高德雄 

 

 王南程理事長表示:歡迎社會各階層人士,踴躍加入該會服務行列,該會入會資格:個人會員:凡澎湖縣籍居民,贊同該會宗旨年滿二十歲、或未滿二十歲具有家長同意書,具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填具入會申請書經理事會通過,並繳納會費後,為個人會員。入會費500元,常年會費500元。
 

【全國創舉】

 

由嘉義縣體育會等團體聯合組成的【龍舟隊】橫跨黑水溝

歷經10小時,於7/26當天下午16:00抵達龍門港;受到龍門鄉親準

備茶水,並燃放鞭炮熱烈歡迎

 

●【全國創舉】:由嘉義縣體育會、彰化縣救難協會、民雄國中等團體聯合組成的【龍舟隊】,7/26早上06:00自嘉義布袋港出發,跨過黑水溝,歷經10小時,於當天下午16:00抵達龍門港;受到龍門鄉親準備茶水,並燃放鞭炮熱烈歡迎,大家共同見證這歴史的一刻【該影片係由澎湖公益平台郭偉民提供】【110年06/26下午發布】:

 

 

澎科大體適能運動中心  運動愛好者的最優質健身場域

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體適能運動中心已於111年3月16日開始營運,佔地約150坪,場館空間結合身體組成、心肺適能、肌肉適能及柔軟度等訓練場域,包含心肺適能區、健身重訓區與飛輪教室等,中心設有身體組成儀、齊全的體適能器材與專業的健身教練,未來將陸續開設相關飛輪有氧課程。

   該中心除了提供澎科大師生優質的運動設施與環境外,民眾皆可付費辦理會員使用相關設備,僅需穿著合宜的運動服裝與運動鞋方可入場。體適能運動中心營運時間配合學校每學期18週上課期間之週一至週日下午6點至9點,其餘時間可規劃開設以機關團體為單位的運動班,有興趣的機關團體,歡迎洽詢該校體育組。使用須知、相關課程及場館開放訊息,可上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體適能運動中心官網查詢。

    澎科大校長黃有評表示: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體適能運動中心除了提供一般民眾付費使用多項室內設施外,未來也將規劃高齡者友善運動環境,落實大手攜小手計畫,期許澎科大成為澎湖縣內中小學的體能訓練基地,希冀提供全體澎湖縣民另一個優質的運動場域,促進縣民身心健康。

收費標準 (一般民眾)
項目
費用
備註
月卡
1300
元/30天
限本人使用
學期卡
5000元/學期
限本人使用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