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龍舟競賽  28支隊伍近900名選手競速爭冠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端午龍舟競賽22日上午在馬公第3漁港熱鬧登場,今年共有28支隊伍近900名選手競技角逐冠軍,澎湖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為選手加油,期許參賽隊伍發揮團結精神,共創佳績,也鼓勵更多隊伍明年報名參賽,爭奪冠軍寶座。

 開幕典禮由嵵裡國小鼓陣表演揭開序幕,並由尖山發電廠長歐致誠代表運動員宣誓,包括副議長藍凱元、議員許國政、議員吳政杰、議員陳毓仁、議員張仁和、議員蘇陳綉色、議員陳佩真、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陳慧玲、馬公市長黃健忠、西嶼鄉長李添進、七美鄉長呂啓俊也都在場一同為選手們加油。
 

 陳光復表示,划龍舟是傳統中華文化民俗活動,今年共有28支隊伍報名,公開組6隊,男女混合組12隊、長青組 6隊、聯誼組4隊,參賽人數近900人,報名相當踴躍。
 

 陳光復說,划龍舟比賽是凝聚團隊力量與培養良好的合作精神,期許所有參賽隊伍展現同舟共濟及齊心協力團隊默契,祝福各隊旗開得勝,奮力向前划出佳績。

 龍舟賽事在陳光復鳴槍後,隨即展開龍爭虎鬥的精采賽事,首先登場的是聯誼組,由縣府、議會、高雄市同鄉會及北澎同鄉會報名參加,縣府團隊由副縣長林皆興率領縣府參議及主管同仁參賽,議會由藍凱元領軍,多位議員也都下場划龍舟,憑藉多年累積經驗與體力,比賽鳴槍後便一馬當先,比賽最終由議會贏得聯誼組冠軍,亞軍為高雄市同鄉會,優勝為縣府及北澎同鄉會。

 現場安排端陽午時豎蛋活動、並於國際廣場舉辦「歌聲滿西瀛」歌唱大賽、國中小學生寫生比賽及幼兒園以下風箏彩繪活動,吸引許多鄉親到場感受濃厚端午節氣氛。
 

 

人氣:479
記者陳猛 - 體育運動 | 2023-06-18 | 人氣:479

1393名好手泳渡澎湖灣  挑戰自我
 

泳渡組前三名分別是季胤呈(1小時4055)、郭家齊(1小時41

47)、劉又瑋(1小時4653),三位選手都是第一次參加5公里

的泳渡挑戰。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2023泳渡澎湖灣18日上午在馬公市觀音亭海域盛大舉行,逾千名泳者在無敵海景中自我挑戰,超越極限。澎湖縣長陳光復到場為泳者們加油,祝福大家在世界最美麗海灣締造佳績。
 

陳光復表示,縣府自2002年開始舉辦泳渡澎湖灣活動,迄今已邁入第21年,與花火節都是澎湖最具代表性觀光品牌活動,今年泳渡澎湖灣將近1,400位游泳好手報名參賽挑戰極限,他歡迎來自全國各地愛好游泳選手體驗美麗澎湖灣,同時提醒參加選手安全第一。
 

活動由嵵裡國小醒獅戰鼓隊的「戰鼓震天下」表演揭開序幕,強而有力的鼓聲,為泳者們下水前提振士氣。隨後在大會帶領下,泳者們做暖身運動,在陳光復等人鳴笛後,推廣組、體驗組於9時、950分批下水,奮力向前游。
 

今年的泳渡澎湖灣報名相當踴躍,33開放報名後不久即額滿,計有1,393人報名,活動分為泳渡組(5公里)、推廣組(2公里)、體驗組(500公尺)
 

泳渡組上午630分在教育處長蘇啟昌、西嶼鄉長李添進、前台北市府體育局長李再立鳴笛下,自西嶼大菓葉下水,其他組別都是由觀音亭下水,終點均為觀音亭。
 

泳渡組前三名分別是季胤呈(1小時4055)、郭家齊(1小時4147)、劉又瑋(1小時4653),三位選手都是第一次參加5公里的泳渡挑戰。
 

參與開幕來賓有,議員許國政、議員蘇陳綉色、副縣長林皆興、秘書長蔡淇賢、教育處長蘇啟昌、文化局長洪棟霖、消防局長許文光、馬公市長黃健忠、澎管處長許宗民、體育署中央訪視委員鄭志富、賀中慧。
 

除了海上長泳活動,縣府也精心策劃辦理「水上嘉年華」提供民眾體驗,並有園遊會在地市集,讓選手們賽後有澎湖特色美食花枝丸、炸丁香、炸小管、香茹茶等可享用,為泳渡澎湖灣活動增添熱鬧氣氛。
 

泳渡澎湖灣18日登場 陳光復歡迎1393位泳者挑戰自我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6/16日上午舉行「2023泳渡澎湖灣」賽前記者會,澎湖縣長陳光復與活動代言人行腳節目主持人段慧琳、鐵人三項國手郭家齊,以及游泳教練許汶而,共同將澎湖細沙一傾而下,象徵事事順遂,揭開活動序幕。
 

陳光復表示,泳渡澎湖灣是澎湖具代表性的體育活動,迄今21年,是挑戰自我的跨島性海泳。尤其是從西嶼端下水,水清見底,有珊瑚礁、魚群穿梭,隨著潮汐時而順流、時而逆上,挑戰指數破表,是許多泳者躍躍欲試,津津樂道的游泳路線。
 

陳光復說,澎湖擁有清澈海水、潔白沙灘,在世界最美麗海灣一邊游泳,一邊欣賞美麗風光,絕對令人難忘。泳渡澎湖灣活動帶動了澎湖的運動活力,希望藉由這個活動將澎湖之美、澎湖人的熱情呈現給國人。
 

教育處表示,今年的泳渡活動組別分為泳渡組(5,000公尺432人、推廣組(2,000公尺504人和體驗組(500公尺457人,共計吸引1,393人參加。5,000公尺選手將在上午630分由陳順序、陳興東、俞文貴、高悟晉等4人領游,從西嶼大菓葉下水,其他組別則由觀音亭下水。
 

除泳渡澎湖灣賽事外,縣府即日起至18日止,也在觀音亭海域辦理「水上嘉年華」活動,有陸上氣墊、水上氣墊,還有配合潮汐的獨木舟、SUP,民眾可在虹橋內海自在徜徉,全部免費體驗。此外,主辦單位也準備了20個美食攤位,讓泳者結束游程後,品嚐最道地的澎湖小吃。
 

 

112年首屆市長盃滑輪溜冰錦標賽吸引近200餘位選手報名

(記者李復源報導)馬公市公所6/4日上午820分,於澎湖縣直排輪練習場(南海燒烤南側)舉辦首屆市長盃溜冰錦標賽,吸引近200餘位選手報名,報名狀況相當熱烈。

 本活動係由馬公市公所及馬公市民代表會主辦,澎湖縣體育會溜冰委員會承辦,比賽共分為幼兒組、雙足S型、200公尺、400公尺及600公尺計時賽、1000公尺場地賽,其中更會針對國小、國中、高中社會組制定不同賽事,凡本縣幼稚園、托兒所、國小、國中學生或社會人士均可報名參加,也開放外縣市的孩童參加賽事,因此獲得不少民眾廣大迴響。

 馬公市長黃健忠、澎湖縣溜冰委員會主委胡松榮議員皆蒞臨現場為各位選手加油打氣。黃市長表示得知報名盛況甚感欣慰,全民運動推動不分老少,希望參加的選手,都能以輕鬆、愉快的心情共同參與,得名與否其次,最重要是參與的過程,天氣炎熱選手們要多補充水分,也預祝滑輪溜冰錦標賽賽事順利,選手能拚出佳績。 

 

陳光復表揚嘉勉文澳國小全國自由盃桌球錦標賽

 

表現優異教練及選手

(記者李復源報導)陳光復5/19日下午430分於縣長室接見並表揚文澳國小參加「112年全國自由盃桌球錦標賽」之優秀選手,縣長肯定文澳國小在個人賽及團體賽亮眼的表現,尤其,許岑漾獲得10歲女生組單打賽全國第5名,陳宜妤、劉羑孜獲得11歲女生組雙打全國第5名,陳禹僑、鄭叡澤獲得11歲男生組雙打全國第5名,更在本月16日剛比完的團體賽中榮獲全國第二名的佳績。

 

縣長陳光復表示,文澳國小桌球隊近幾年來表現相當優異,勝利絕非偶然,除了歸功於教練的運籌帷幄,選手的努力也有目共睹,全隊一心永不放棄一同奮鬥的精神,令人相當感動,也鼓勵小選手們立足澎湖、走向臺灣、放眼世界,確立人生目標,不畏艱辛勇往直前。

 

教練張朝舜則謙虛的說到一開始賽前所設定的目標是進入八強,但沒想到小選手們展現出了超水準的表現,一路上過關斬將闖入了冠軍賽在2:0落後的情況下展現了澎湖小孩堅強的韌性,硬是把戰況拉回2:2,雖然最終在第5點的雙打中惜敗,得到了第二名,但四位出賽的選手陳宥紘、陳禹僑、鄭叡澤、吳承諺,因出色的表現得到了文澳四劍客的稱號,也獲得主播、球評及媒體的一致好評,讓他備感欣慰,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希望在接下來的國手選拔賽中能夠延續這個氣勢,得到好的成績。

 

校長方南芳表示,一路上看著球隊的重組,教練夫妻檔一同把不會拿球拍的小朋友,教到在全國賽能夠得名,從無到有的整個過程,不只教會了小朋友打球,也給了小朋友很好的觀念, 讓小朋友能夠多元學習,除了在桌球的領域上,也能在很多非桌球比賽的場合中看到桌球隊小朋友的身影,能夠有這麼優秀的教練文澳的小孩子真的非常的幸運。

 

教育處表示,近期澎湖的桌球風氣非常的興盛,文澳國小的表現更是讓人眼前一亮,感謝縣長對桌球運動的大力支持,在方南芳校長、張朝舜教練及葉東宜教練夫妻檔的辛勤帶領下,帶著桌球隊四處征戰屢創佳績,未來教育處將持續更新訓練場所與設備,讓教練及球員們能有舒適的練球環境,期勉未來能再次把澎湖桌球推向世界舞台,進軍國際賽。

 

首長盃槌球賽登場  陳光復呼籲大家一起來運動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6日上午出席首長盃槌球錦標賽開幕典禮,並為賽事開球,陳光復表示,運動能讓身體好,透過比賽以球會友,促進身心靈健康。也希望槌球運動人口持續增加,深入社區,達到普及。

 112年澎湖縣首長盃槌球錦標賽6日上午於案山槌球場舉行,計有社區大學、隘門社區、長青A、長青B、西文社區、白沙社區、西衛社區A、西衛社區B、內湖甲、內湖乙、內湖丙等11隊、60人參與。

 陳光復指出,槌球是項廣受各年齡層歡迎的運動,尤其適合長者,藉由握推桿、打擊動作,可訓練手腦眼及各部位協調能力,並能激發智慧力,保持身體機能,健身又健康。

 除陳光復外,議員胡松榮、許國政、教育處長蘇啟昌、澎湖縣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也到場為選手加油。開幕典禮後,比賽正式展開,選手們在舒適的氣溫中,展現高昂鬥志,使出渾身解數及精湛球技,在冷靜沉著中完賽。

 

首長盃法式滾球賽開幕  陳光復勉以球會友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112年首長盃法式滾球錦標賽6日於湖西國小登場,共有109隊,約200位選手報名參加,澎湖縣長陳光復主持開幕儀式,期勉選手透過比賽以球會友,切磋彼此球技、增進交流。

 陳光復表示,法式滾球是一項具趣味性,男女老少都適合的運動,期盼普及推廣法式滾球運動,使滾球運動能蓬勃發展。

 陳光復說,運動促進身體健康,一方面有正當休閒運動,還可以交流球技,期盼各位選手以球會友,互相切磋球技,帶動法式滾球運動風氣。

 112年首長盃法式滾球錦標賽,自55起展開為期3天賽程,本次賽事共有西溪國小、赤崁國小、文光國小、馬公國小、湖西國小、雙湖國小、中屯國小、成功國小、東衛國小、馬公國中、文光國中、中正國中、澎南國中、志清國中、鎮海國中、西嶼國中、社會人士等109隊、200人報名參賽。 

 

運動i台灣健走活動 陳光復鼓勵養成規律運動習慣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體育會6日辦理「運動i臺灣2.0-走出戶外、守護健康健走活動」,400餘人從多功能綜合體育館西側廣場出發,完成5公里的健走路程。澎湖縣長陳光復到場鼓勵民眾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心情開朗,身體更健康。

 陳光復表示,適量的運動可以紓解工作、課業上的壓力,還可促進身體的健康,透過簡單的健走活動,就能享受運動所帶來的好處。他並囑咐大家注意安全,多補充水份。

 6日的健走活動,由陳光復、議員胡松榮、許國政、教育處長蘇啟昌、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鳴槍後啟程。參加者幾乎都是全家大小一起報名,眾人不畏炎熱,自綜合體育館轉至中華路、朝陽路、三多路、林森路、坡南路、西衛中路、西衛、重光自行車步道、重光廟、文光路、四維路、林森路、朝陽路、中華路,再回到綜合體育館西側廣場,雖然天氣炎熱,汗流浹背,但開心運動,身心舒暢。
 

112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開幕  陳光復期勉締造佳績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112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於3日上午在縣立體育場盛大開幕,共21縣市1,389位隊職員、選手共同參與田徑盛事。澎湖縣長陳光復期勉選手們以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全力以赴,爭取佳績,並預祝活動順利、圓滿成功。

 陳光復表示,繼澎湖97年辦理首次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後,睽違15年此項賽事再度重回澎湖舉辦,他感謝體育署、田徑協會及本縣體育會的大力支持,也感謝縣府團隊近年來積極爭取辦理全國性賽事,提升澎湖能見度。

 陳光復指出,澎湖是一座美麗的島嶼,悠久的文化歷史、善良的鄉親及美味的海鮮等,總是讓人留連忘返,他邀請所有貴賓及各位參賽的選手們,不妨利用空閒時間到處走走,欣賞澎湖夏季風光、品嚐海鮮,觀賞一年一度的花火慶典。

 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表示,國小體育著重在啟蒙學童的心理、生理及體魄的平衡發展,而有天賦及肯努力的選手,才能繼續接受國家青少年的培訓計畫,甚至是奧運及亞運的培訓計畫,期盼每一位選手都能實現夢想,為國爭光。

 體育署長鄭世忠表示,睽違15年這項賽事終於又回到澎湖,能代表參賽都是各縣市最頂尖的選手們,他祝福各位選手能突破自我,創造佳績,而目前澎湖正值花火節,相信能讓選手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包括議員蘇陳綉色、議員陳毓仁、澎湖縣政府秘書長蔡淇賢、教育處長蘇啟昌、文化局長洪棟霖、體育場場長葉舜豪、田協理事長秘書長王景成、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及主委蔡良田都到場參與,一同為選手加油打氣。

 賽程於5354舉行,共計辦理田徑類九個項目,共有21縣市1,389多位隊職員選手參加。縣府團隊以辦理全國賽事的規格來籌辦本賽事,本縣縣立田徑場經過認證後,符合辦理全國性賽事。縣府教育處配合本賽事製作了前3名選手兔年獎勵偶,讓奪牌選手留下112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在澎湖的美好回憶。

 

運動i臺灣親子律動嘉年華登場  陳光復鼓勵親子運動同樂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運動i臺灣2.0-親子律動嘉年華活動15日在國際廣場熱鬧登場,澎湖縣長陳光復到場與500多位親子同樂。他鼓勵家長多帶小朋友到戶外踏青運動,活動筋骨,共享歡樂親子時光。

 陳光復表示,運動健康身體好,爸爸媽媽帶小孩走出戶外運動,心情愉快,透過運動及親子趣味遊戲,彼此合作闖關,增溫親子情感,留下溫馨歡樂回憶。

 澎湖縣體育會15日上午於國際廣場舉行「運動i臺灣2.0-親子律動嘉年華活動」,共有馬市幼兒園本部、馬市幼東衛分班及馬市幼澎南分班幼童及家長約500多人共襄盛舉。

 親子律動嘉年華在澄澄老師團隊帶領下,大小朋友一起律動暖身,為揭開活動序幕,主辦單位準備一系列增進親子關係遊戲,包括「健康GO」、「瘋狂躲避戰」、「棒棒傳情」及運動闖關「棒球9宮格」、「推車大人」、「木屐走天下」、「射箭高手」、「套圈達人」等遊戲,全體師生及家長一起律動,養成幼兒正確的運動觀念與態度。

 

運動i台灣身心障礙運動會

 

陳光復鼓勵身障朋友走出戶外創造樂活人生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體育會30日上午在縣立多功能綜合體育館舉辦「運動i臺灣」身心障礙大集合運動會,澎湖縣長陳光復特地到場為身障朋友加油,鼓勵身障朋友走出戶外踏青運動,增進人際交流,創造健康樂活人生。

 陳光復表示,折翼天使雖然在肢體、身心不便,但在特教老師、職員及家長的付出與扶持下,帶領他們邁大步,勇往直前,期許身障學生能多走出戶外,與人交際、運動,促進身心健康。

 主辦單位準備一系列趣味活動,包括「搶救大香蕉」、「核彈降臨」、「空投炸彈」、「推出封鎖線」、「繽紛世界」等遊戲,藉由趣味的體能運動,讓身心障礙學員享受運動所賦予的歡樂,同時學習接觸人群,進而增進人際關係。 

 

澎湖少棒勇奪「112年雲林縣斗六市市長盃全國青少年、少年棒球邀請賽」冠軍
 

陳光復公開表揚並期勉全體球員們,未來能繼續努力,發揮澎湖人三點水的精

神,本月底再接再厲,將全國少棒聯賽冠軍獎盃拿回澎湖,再為本縣爭取更多

榮耀。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縣長陳光復15日下午5時於縣府第1會議室表揚講美國小「112年雲林縣斗六市市長盃全國青少年、少年棒球邀請賽」榮獲冠軍,特頒獎狀勉勵,晚間6時在我家牛排館店宴請所有隊員及教練用餐,與選手餐敘同樂,並慰勞老師及教練平時用心指導練習的辛勞。
   
 講美國小自今年2月開學,在王長壽總教練、李奉勳、林伯佑教練的帶領下,整合全隊之力,於縣內獲取兩項冠軍,春季聯賽及全國聯賽澎湖地區選拔賽,均全勝獲獎,春季聯賽更是一舉囊括冠亞軍。於38整裝待發,赴台參加「112年斗六市長盃全國青少年、少年棒球邀請賽」,經過連續4日,7場激戰下,最終獲得冠軍。

 陳光復表示,講美棒球隊功臣王長壽老師,將於今年8月屆齡退休,帶領講美四處征戰榮獲無數冠軍獎盃,功在澎湖,王老師也是國內資深的棒球教父,感謝他對臺灣棒球的貢獻,難能可貴講美在本學年已獲得本縣聯賽縣運等第5座冠軍獎盃,可稱講美為「澎湖之光」,期勉全體球員們,未來能繼續努力,發揮澎湖人三點水的精神,本月底再接再厲,將全國少棒聯賽冠軍獎盃拿回澎湖,再為本縣爭取更多榮耀。

 校長張宏宇表示,本次比賽獲得冠軍,除了要感謝總教練王長壽訓練球隊,隨隊課輔教師也對學生實施夜間功課指導,維持課業學習,也對澎湖縣政府及白沙鄉公所亦給予經費支持,充實訓練設備,致上深深感謝。

 教育處表示,今年講美國小的成績有目共睹,感謝縣長對棒球運動的大力支持,在張宏宇校長及王長壽老師還有兩位教練的辛勤帶領下,棒球隊四處征戰屢創佳績,未來教育處將持續更新訓練場所與設備,讓教練及球員們能有舒適的練球空間,期勉未來能再次把澎湖棒球推向世界舞台,進軍國際賽。

 

講美小將開春第一冠  斗六市長盃奪金盃
 

講美國小於本(3)月參加112年斗六市長盃全國少年棒球邀請賽,

在全國36隊少棒勁旅之中,一路過關斬將,直達冠軍賽,遭遇桃

園市華勛國小,力戰六局,最終獲得冠軍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講美國小於本(3)月參加112年斗六市長盃全國少年棒球邀請賽,在全國36隊少棒勁旅之中,一路過關斬將,直達冠軍賽,遭遇桃園市華勛國小,力戰六局,最終獲得冠軍

 講美國小自今年2月開學,在王長壽總教練、李奉勳、林伯佑教練的帶領下,整合全隊之力,於縣內獲取兩項冠軍,春季聯賽及全國聯賽澎湖地區選拔賽,均全勝獲獎,春季聯賽更是一舉囊括冠亞軍。於3月8日整裝待發,赴台參加「112年斗六市長盃全國青少年、少年棒球邀請賽」,經過連續4日,7場激戰下,最終獲得冠軍。

 斗六市長林聖爵於比賽前特別頒發紀念牌,表彰講美國小王長壽教練,即將於今年8月屆齡退休的他,是國內資深的棒球教父,感謝他對臺灣棒球的貢獻及對斗六市長盃球賽的重視。王老師也表示,跨海遠赴雲林縣斗六市,是因為在斗六比賽特別有人情味。

 講美預賽分在A組,對手為雲林縣饒平國小及新北市金龍國小,首戰以20:0狂勝地主雲林饒平,翌日也以11:3擊敗強敵新北金龍,以分組第1名晉級決賽。複賽以8:0淘汰屏東縣玉田國小,晉級後,再次遭遇首輪強敵新北金龍,帶著謹慎不輕敵的決心,再度以5:0戰勝對手,挺進最終日的6強決賽。

 決賽日依大會賽制,必須先與雲林文昌紅、嘉縣朴子交叉對決,取得分組第一後,再與另一組的分組冠軍,競爭總冠軍。上午9點,講美先以2:0戰勝嘉縣朴子,上午11點再以9:2力克雲林文昌紅,最終戰,六年級隊長陳奕杰與王牌歐子喬接力登板,以4:2擊敗桃園市華勛國小,斬獲斗六市長盃冠軍。

 校長張宏宇表示,本次比賽獲得冠軍,除了要感謝總教練王長壽訓練球隊,隨隊課輔教師也對學生實施夜間功課指導,維持課業學習,也對澎湖縣政府及白沙鄉公所亦給予經費支持,充實訓練設備,致上深深感謝。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感謝帶隊王長壽老師及教練奉勳與指導教練及偕對老師辛苦教導,小將們使出渾身解數,教練戰術得宜,不負重望,蘇處長期望再接再勵,即將4月下旬在台中市全國國小軟式棒球聯賽獲得好佳績。

團體獎項:
第一名 澎湖縣講美國小
第二名 桃園市華勛國小
第三名 台北市東園國小
第四名 雲林縣文昌國小
第五名 嘉義縣朴子國小、新竹市科園國小(並列)
 

112年中小學聯運3/5日在多功能綜合體育館圓滿落幕
 

本次賽事共產生139面金牌、121面銀牌及105面銅牌,計有6項12人次破紀錄。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連續3天選手們頂著冷冽的寒風完成競賽。本次賽事共產生139面金牌、121面銀牌及105面銅牌,計有6項12人次破紀錄。其中令人矚目的三位田徑新星歐子喬、陳睿妤。歐子喬目前是講美國小少棒隊主力球員,擁有極佳的運動能力及協調性。在逆風的情勢下,壘球擲遠以65.26公尺的成績,打破高懸20年由同校校友郭駿傑選手所保持的64.71公尺的成績;文澳國小陳卓上週在高雄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以5.15公尺獲得銀牌,今天就以5.33公尺的成績打破黃少銓所創下的5.25跳遠成績榮獲金牌;另一位則是剛在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拿下國女組跳遠金牌的陳睿妤選手,以12秒48的成績打破本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國中女子組100公尺的紀錄,再次獲得金牌。


    本次離島選手也有相當優異的表現,在多個田賽項目中獲得金牌。吉貝國中謝中傑、陳瑰芳拿下國中男、女組鏈球雙料冠軍、七美國小吳詠楨、將澳國中陳佳怡分別取得國小女子組及國中女子組跳遠金牌,望安國中吳堯鼎則獲得國中男子組標槍金牌。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感謝縣議會副議長藍凱元蒞臨鼓勵選手,本縣積極推動體育運動的基層老師、辛苦的裁判及工作人員,三天激烈的比賽圓滿落幕。本次比賽將遴選出代表本縣參加全中運及5月2-3日在本縣舉行的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選手,為本縣體育運動爭光。
 

澎湖縣112年中小學聯合運動會團體錦標結果:

高中男子組田賽團體錦標  第一名:馬公高中
高中女子組田賽團體錦標  第一名:馬公高中
高中男子組徑賽團體錦標  第一名:馬公高中
高中女子組徑賽團體錦標  第一名:馬公高中
國中男子組田賽團體錦標  第一名:馬公國中、第二名:吉貝國中、第三名:白沙國中、第四名:文光國中、第五名:七美國中、第六名:中正國中

 國中女子組田賽團體錦標  第一名:馬公國中、第二名:吉貝國中、第三名:西嶼國中、第四名:將澳國中、第五名:白沙國中、第六名:七美國中

 國中男子組徑賽團體錦標  第一名:馬公國中、第二名:白沙國中、第三名:文光國中、第四名:吉貝國中、第五名:中正國中、第六名:七美國中

 國中女子組徑賽團體錦標  第一名:馬公國中、第二名:湖西國中、第三名:白沙國中、第四名:文光國中、第五名:中正國中、第六名:七美國中

 國小男子組田賽團體錦標  第一名:文澳國小、第二名:湖西國小、第三名:講美國小、第四名:東衛國小、第五名:內垵國小、第六名:石泉國小、第七名:中興國小、第八名:中正國小

 國小女子組田賽團體錦標  第一名:文澳國小、第二名:湖西國小、第三名:風櫃國小、第四名:中興國小、第五名:石泉國小、第六名:七美國小、第七名:大池國小、第八名:中正國小

 國小男子組徑賽團體錦標  第一名:文澳國小、第二名:石泉國小、第三名:中興國小、第四名:文光國小、第五名:中正國小、第六名:東衛國小、第七名:池東國小、第八名:山水國小

 國小女子組徑賽團體錦標  第一名:馬公國小、第二名:湖西國小、第三名:文澳國小、第四名:中興國小、第五名:東衛國小、第六名:石泉國小、第七名:中正國小、第八名:合橫國小

 國小男子組全能運動錦標  第一名:文澳國小、第二名:中興國小、第三名:東衛國小、第四名:文光國小
國小女子組全能運動錦標  第一名:中興國小、第二名:湖西國小、第三名:文澳國小、第四名:東衛國小、第五名:大池國小  

 

陳光復出席中小學聯運 肯定選手克服東北季風 挑戰自我
 

全縣2所高中職及51所國中小學841位選手參加田徑賽事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112年中小學聯合運動會3日上午在縣立體育場盛大開幕,全縣2所高中職及51所國中小學841位選手參加田徑賽事,澎湖縣長陳光復主持開幕式表示,天氣寒冷,寒風刺骨,選手們不畏強風齊聚一堂競技,是真正克服東北季風的人,期勉選手們以友誼、民族及奮鬥的精神,在競技場上爭取佳績。

 陳光復表示,澎湖雖地處離島,但澎湖囡仔憑藉著堅挺、強韌、與天搏鬥及同舟共濟的精神,不畏強風聚集在此,從最西方的花嶼、最南方的七美、最北方的吉貝,雖然寒冷天氣中,但選手們克服強勁東北季風,挑戰自我。

 陳光復表示,中小學聯合運動會因為疫情停辦開幕2年,他鼓勵選手們秉持「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超越自己,發揮團隊情誼,彼此尊重、友愛,展現堅韌態度,顯示身為澎湖子弟的精神。

 中小學聯合運動會2所高中職及51所中小學841名運動員在各校校長帶領下,展現出熱情洋溢、精神飽滿的青春活力,依序進場向主席及貴賓致意。首先由馬公國小舞蹈班彩球舞進場帶領,舞出屬於澎湖囡仔的活力,大會會旗則由文光國中舞蹈班引旗進場,聖火由馬公高中學生吳劭威及楊凱甯擔任聖火傳遞,高舉聖火緩緩跑向聖火台,點燃熊熊勝利之火。

 運動員宣誓由馬公高中王仲宇代表全體運動員宣誓,大會特別安排文澳、文光、馬公、中正、中興、石泉、中山國小等七所小朋友們表演健康操,個個動作井然有序,展現力與美精神,獲得貴賓們的熱烈掌聲,也為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揭開精采的序曲。

 包括議員蘇陳綉色、議員陳毓仁、教育處長蘇啟昌,以及馬公高中、澎水、各國中小學校長等貴賓,也都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澎湖縣政府表示,今年中小學聯運配合全國賽制,增加了中男、中女3,000公尺2,000公尺障礙,接力部分增加國中組、高中組混和4*400接力與全國賽事接軌,積極培訓選手。今年中小聯運的成績將選拔代表澎湖縣參加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及今年5月在澎湖辦理的112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選手,各校選手皆蓄勢待發、躍躍欲試,希望取得佳績。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