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美國小再傳捷報  2年累計榮獲8冠王


10/30榮獲2021年第12屆巨人盃全國硬式少棒錦標賽冠軍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講美109-110至今戰績:109年南投觀光盃、澎湖菊島盃、臺南君美盃、嘉義諸羅山盃及嘉義桃城盃,5座少棒冠軍,緊接著110年第13屆卦山盃全國少棒錦標賽、110君美盃全國軟式少棒邀請賽衛冕及今日臺南市巨人盃,成績累計榮獲8冠王。

 賴峰偉縣長表示,第一時間獲報捷訊,非常開心,講美國小棒球隊傑出表現,豎起拇指表示佩服,歸功教練訓練有方,帶領球隊贏球至今累計八冠王,無人能比,球員們奮戰求勝精神,表示欽佩,應為公開表揚,更何況之前賽事皆為軟式賽事。此次賽事為硬式比賽,對於以主攻軟式組的講美國小是一大考驗。

 

講美校長張宏宇表示,來自全國32 隊分為 8 組,進行分組單循環賽,每組取兩隊晉級複賽。講美國小預賽分在B組,對手分別來自竹市東園國小、台東卑南國小、台南永信國小,尤其對台東卑南國小一戰,一局上打出13分的大局,徹底打碎對手的信心。預賽賽程分別以9:3、18:7及6:1,三戰全勝獲得分組第一名晉級複賽。
 

複賽賽程進行16 隊淘汰賽,16強賽對上高雄復興國小,講美以11;1提前結束比賽;8強賽對戰北市民安國小,講美一二局在打線熄火的狀況下,以跑壘戰術各得3分,以6分差奠定勝基,最終以8:1挺進4強。
 

4強賽對上我國頂尖強隊,桃園龜山國小,講美預計在11月6日全國桃園盃硬式棒球錦標賽開場第一場對戰龜山國小,不料在巨人盃4強戰提前遭遇,講美派出歐子喬先發投球,第一局即以4;1領先對手,但是龜山國小亦不示弱,換局後隨即追平比分,在歐子喬投滿六局及全隊強大打擊火力支援下,最終以10;9,一分之差挺進冠軍戰。

 王長壽老師兼教練說,冠軍戰對戰我國傳統強隊臺北市福林國小,福林國小在4強賽一樣以1分之差擊退屏東復興國小。講美國小派出陳相偉為先發投手,在投手與游擊手歐子喬的巧妙搭配下,一局上3上3下,福林無法攻佔壘包;一局下第一棒歐子喬擊出一支一壘安打,攻佔一壘,教練隨即發動盜壘戰術,一口氣道上三壘,在陳相偉不死三振衝往一壘的同時,歐子喬以快速的腳程奔回本壘,先馳得點,一局結束以1:0領先。二局上福林國小雖然繳出一支安打並盜上二壘,仍然無法得分;三局上福林以一支左外野方向高飛犧牲打,送回三壘跑者追平比數,四局下換講美國小進攻,第三棒陳相偉和第四棒洪佳強接連兩支一壘安打攻佔一、二壘,第五棒吳育鑫在卦山盃擊出生涯首轟後信心大增,上場後擊出一支中外野方向平飛安打,將二壘跑者陳相偉送回本壘,洪佳強也在隊友左外野安打支援下,奔回本壘,四局結束講美3:1領先。

 

比賽來到賽事後半段,五局上福林首位打者靠一支一壘安打攻佔一壘,隨即盜上二、三壘,隨後福林沈立宸一壘安打送回跑者,並靠著隊友安打跑回本壘追平比數,雙方陷入3:3膠著狀況;在五局下講美3上3下的戰況下,雙方進入第六局。
 

六局上福林首位打者擊出中外野安打,下一球因離壘過遠遭講美國小牽制出局,下一位打者遭到投手三振,第三位打者為左打者,打出左外野飛球被左外野手陳品碩接殺;關鍵六局下,首位打者來到第3棒陳相偉,打者打出一支巧妙彈跳的內野安打攻佔一壘,但在缺乏隊友火力的支援下,最終已3:3結束正規賽事,雙方即將進入突破僵局賽制。突破僵局的七局上半,福林國小在一人出局下攻占二、三壘,下一位打者打出一支中右外野高飛犧牲打,三壘跑者跑回本壘,在王長壽教練促請裁決下,裁判判定三壘跑者離壘過早,判定出局。七局下講美國小首位打者安打,攻佔一、二、三壘,下一棒隊長翁家佑擊出再見安打,終場以4:3獲得此次賽事冠軍金盃。
 

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講美球隊優異表現,2年至今榮獲8座冠軍,足以證明,本縣棒球深根培訓,獲得成效,本縣國中小學5所學校發展棒球,也多獲良好成效,但講美表現更足為各校標竿,教育處基於棒球發展為本縣重要運動項目,持續更新校園棒球場地及設備而努力,希望明年菊島盃大放異彩。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