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首座人工草皮足球場澎南國中啟用

 

賴峰偉、陳雙全共推足球扎根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首座5人制人工草皮足球場24日於澎南國中啟用,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出席剪綵儀式時表示,縣府、議會向教育部爭取經費興建人工草皮足球場,期許培育更多澎湖在地優秀足球好手,扎根基層足球,帶動足球運動發展。

 賴峰偉表示,澎湖足球運動發展多年,缺乏標準的5人制足球場,在縣府、議會共同積極爭取下,教育部體育署核定補助澎南國中興建符合國際認證5人制人工草皮足球場,打造澎湖縣足球賽事、足球教育訓練推廣中心,提供選手優質培訓場地。

 賴峰偉表示,澎湖國小足球聯盟已推行多年,澎南國中也成立足球隊,人工草皮足球場完工啟用後,將延續國小足球運動風氣,提供優質足球運動場地,推廣足球運動競賽,培育潛力小將。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夏季炎熱雨少,冬天天冷風大,天然草皮養護不易,人工草不受天氣限制,也不需要草皮休養期,全天候、全年皆可使用,且使用機械設備維護,可有效減少人力、用水及燈光照明養護,可達環保效益,且節省維護經費。

 澎湖縣政府說,澎南國中人工足球場經教育處向體育署爭取經費補助990萬元,縣府自籌1171,339元,自1105月委由工務處著手辦理,111113日開工,至111927日完工。

 澎湖縣政府表示,此座球場採國際賽事認可的規格,並採購FIFA認證的人工草皮,啟用後,不但可提供師生教學使用,也有助於基層體育選手培育,同時也提供優質運動休閒場所。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