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四年 第七屆海峽盃帆船賽6月16日展開

14國家 220餘位選手參加  澎湖、廈門兩地競技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2019年第七屆海峽盃帆船賽暨國際邀請賽6月16日起在廈門隆重展開,澎湖縣政府、中國帆船帆板協會及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繼2015年後重新啟動比賽,並且預計從今(2019)年開始列為年度例行賽事,雙數年於臺灣本島辦理,單數年於澎湖辦理,帆船協會規劃明(2020)年將於高雄舉辦。希望藉由賽會的推廣,鼓勵國民認識帆船運動、向海洋拓展休憩空間,並達到宣傳城市亮點,擦亮臺灣以海洋立國的名號。

 

  本屆參賽有來自歐洲、美洲及亞洲14個國家20餘艘重帆船參加,約220位選手,歡迎這些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來美麗菊島共同切磋。海峽盃比賽將在6月16日於廈門報到,6月18日長航賽正式由廈門啟航,長航賽距離約85海浬(約157公里),預計19日下午陸續抵達澎湖馬公商港報到,且參加20日及22日的澎湖南海繞標賽及繞島賽,預計24日返航,往廈門五緣灣出發。

 

  本屆帆船賽包含兩個國際賽事,海峽盃參賽國家有台灣、中國、香港、日本、加拿大、澳洲、法國、英國、英屬維京群島、菲律賓、葡萄牙、新加坡、突尼西亞、烏克蘭等國217人報名;另外6月27日至29日的澎湖島帆船週也有來自台灣、澳大利亞、加拿大、中國、法國、英國、香港、英屬維京群島、日本、菲律賓、葡萄牙、新加坡、突尼西亞、美國等國約140人參加,將在澎湖海域進行為期一週的環島賽事。

 

  帆船賽事的舉行需要極寬敞的水域條件,以便於各式船隻進行競技。因此,會遠離岸邊避免地形風的干擾,讓參賽選手逕自判斷海上的風況,水流及同場競技的船隻。本次賽事的競賽船隻為重型帆船,重型帆船載運人數依據船隻限制可由3人至15人不等,與一般單人船艇或雙人船艇帆船競速不同,考驗船長與船員們的團隊默契及長航的耐力。

 

  屆時除了比賽外,亦是澎湖花火節期間,民眾不妨前往觀賞焰火同時也親自瞭解帆船比賽,感受帆船在大海遨遊的魅力。

中華民國國民小學迷你足球賽 首度澎湖開踢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中華民國國民小學迷你足球賽」首度移師澎湖舉行,澎湖縣長賴峰偉到場開球,鼓勵小朋友從小培養運動習慣,縣府會全力支持發展迷你足球,讓足球運動在基層扎根。

 

教育部體育署為讓足球扎根全台各地,串連22縣市推廣「108年國民小學迷你足球賽」,澎湖站1日正式於西溪國小開踢,總計有15120位足球小將較勁腳下功夫,2日上午舉行開幕儀式,由賴峰偉主持開球,包括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慧玲、教育處長謝國村、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理事長房振昆等到場欣賞精彩足球賽。

 

賴峰偉表示,教育部體育署推廣足球運動,以6年計畫提升基層足球運動人口,特別擴大辦理迷你足球賽,以遊戲競賽讓小朋友從趣味中學習成長,感受足球的魅力。

 

賴峰偉說,迷你足球在澎湖剛開始起步,他鼓勵小朋友養成運動習慣,希望藉由推廣體育活動,幫助幼兒身心發展,學童健康快樂成長,也帶動足球運動風潮。

 

迷你足球有別於正式足球,參加人員因尚在啟蒙階段,以遊戲為主,競技為輔,規則的設計採器材簡單、學習容易、活動安全、親子同樂為原則,考慮學童年齡而簡化、易學且兼顧安全性、趣味性,規則導引比賽活動中控、傳、踢球為主軸。

 

比賽分為6歲幼兒組及8歲國小組,每隊登錄球員10人,男、女生不限,比賽時每隊上場選手5名,球員4名、守門員1名,活動以推廣為主,規則依據五人制足球規則精神執行比賽,培養學童健康運動的習慣。

 

主委盃直排輪溜冰暨幼兒滑步車計時賽 231名選手競速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108年主委盃直排輪溜冰錦標賽、幼兒滑步車計時賽」25日於馬公國小操場熱鬧登場,計有231名選手參賽競速。縣長賴峰偉為小朋友加油,鼓勵大家多運動,為健康加分,他宣布將興建嶄新直排輪場地,讓小朋友有安全、舒適的競賽場地。

 

賴峰偉表示,運動能促進身體機能新陳代謝,舒展身心壓力,增強身體免疫力,預防疾病發生,他鼓勵大家邀約三五好友一起運動,強健體魄。

 

議員胡松榮、陳慧玲表示,澎湖直排輪風氣盛行,運動人口日益增多,馬小直排輪場地已不符需求,希望縣府增設新直排輪溜冰場地。

 

對此,縣長賴峰偉允諾建置嶄新直排輪溜冰場地,他說,縣府正於舊體育館尋找適當地點,規劃直排輪溜冰比賽場地,希望讓小朋友能有安全、寬闊比賽場地,放心飆速,減少受傷機率,讓家長安心。

 

為推廣全民運動,促進幼童健康,由澎湖縣政府主辦,體育會承辦「108年主委盃直排輪溜冰錦標賽、幼兒滑步車計時賽」,25日上午於馬公國小溜冰道開幕,盼藉由直排輪競技比賽,激勵幼童參與運動,推動運動人口成長。

 

比賽分為幼兒滑步車障礙計時賽及速度角標賽,共有幼兒、國小、國中及社會組,各組第一名將取得參加108年全國中正盃溜冰錦標賽自由式滑輪(速度角標)縣代表選手資格,許多家長陪伴小朋友一同觀賽,為他們加油。

賴峰偉為108年龍舟競賽開光點睛祈求賽事平安順利圓滿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108年龍舟競賽將於6月7日端午節當天正式登場,縣長賴峰偉20日為5艘龍舟開光點睛,祈願龍舟賽事活動平安順利、圓滿成功。

 澎湖縣「108年龍舟競渡開光點睛祭海大典」20日上午於縣立體育館前舉行,首先由氣勢磅礡的興仁國小表演涼傘陣,為龍舟點睛及慶端陽活動揭開序幕。

 儀式依循古禮進行,由賴峰偉擔任主祭官,教育處長謝國村陪祭,依序行祝香禮、法師長行法事禮後,賴峰偉逐一為今年下水的龍舟點睛,儀式簡單隆重。

 賴峰偉表示,事隔多年,再次為龍舟點睛,他感到榮幸,祈求賽前練習與競賽過程,一切平安順利、圓滿成功,另期盼全民皆能同舟共濟,共同為澎湖打造更友善的生活環境。

 教育處表示,今年龍舟競賽共計吸引39支隊伍、約1200人報名參賽,相信將是場場精彩絕倫的賽事。端午節當天並安排寫生、豎蛋及歌唱等各項表演活動,歡迎鄉親闔家前往共度佳節。

 

縣長賴峰偉接見榮獲體育優勝3位選手 分頒贈獎狀表揚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7日接見榮獲「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羽球單打第4名及雙打銅牌」、「第15屆全國港都盃國武術錦標賽第2名」及「全國中等學校身心障礙者會長盃游泳錦標賽三料冠軍」的學生,他肯定學生的努力及教練的用心,並鼓勵孩子發揮潛能、持續精進,展現精湛水準,為澎湖爭光。

 賴峰偉表示,澎湖孩子陸續在全國競技賽事中大放異彩、頭角崢嶸,他期望老師、教練持續經驗傳承,激發潛能,培養學生積極進取態度,展現三點水堅毅的精神。

 賴峰偉說,為倡導閱讀價值、品德教育,今年特定「教育年」,主要希望澎湖孩子在閱讀、品德、運動兼顧下,以禮待人、穩定成長,今日看到所有代表澎湖出賽的孩子們都能奮力超越自我,深感欣慰且與有榮焉。

 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學生葉怡萍,今(108)年3月15日代表台灣隊遠赴杜拜參加「2019年夏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在170個國家、7000位運動員的競賽中,不負眾望勇奪羽球女子單打第4名及雙打銅牌,賴峰偉特頒贈「雙三單四」獎狀,並開心表示,這是台灣的榮耀、更是澎湖人的驕傲。

 國立馬公高級中學學生林育夙,參加「107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身心障礙者會長盃游泳錦標賽」50公尺、10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仰式,皆榮獲第1名佳績,賴峰偉頒贈「獨占鰲頭」獎狀,並給予游泳的同好一個鼓勵的擁抱。

 西嶼鄉竹灣國小2年級學生顏子宸,於4月20日參加「第15屆全國港都盃國武術錦標賽」,在18縣市、258隊、1,672名參賽的選手當中脫穎而出,榮獲傳統國術國小男2年級組南拳項目第2名佳績。17日當場表演一段賽程中的橋段,獲得與會的來賓熱烈鼓掌,賴峰偉頒贈「榜眼」獎狀,並對其武術動作的俐落,讚譽有加。

雨中澆不熄的熱情 
BraveLog LAVA TRI鐵人三項賽澎湖站 熱血鐵人決戰菊島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2019 BraveLog LAVA TRI鐵人三項賽澎湖站」於昨日(5/5)在澎湖最美的嵵裡沙灘舉辦,清晨6點由澎湖縣教育處處長謝國村、林務公園管理所所長許錫祺進行鳴槍儀式,本次賽事共有鐵人三項113公里組、515公里組和LAVAKIDS小鐵人三種賽制,將近200多位大小鐵人齊聚菊島共襄盛舉,雖然在賽事過程中下起了雨,但仍舊澆不熄鐵人們滿滿的熱情。

 

本次賽事人數不多但是規格比照國際賽水準,要讓選手體驗澎湖為全台灣最棒的鐵人三項基地。今年游泳起點設於最美麗的嵵裡沙灘,路跑賽道規劃於澎湖休憩園區的林蔭道路,終點則設於林務公園管理所行政大樓前,特別的賽道規劃讓選手和家屬充分感受到有別於以往的澎湖風情。

 

其中515公里組尤其競爭激烈,還就讀於澎湖高中的陳彥文以2小時37分20秒率先衝線,奪下男子組冠軍的他興奮地表示:「很開心把第一名留在澎湖,希望接下來能繼續朝226公里超鐵賽前進!」隨後女子組則由陳香琪(3小時06分05秒)和陳香怡(3小時06分12秒)兩姊妹同時進入終點,賽後陳家姊妹都異口同聲的說:「自行車和路跑賽道真的太舒服太美了!讓我們非常的享受在賽事之中。」

 

113公里組男子組則由澎湖女婿李國隆以4小時58分02秒奪下冠軍,上個月才剛回老家台東參加完三鐵賽的李國隆,為了昨天這場比賽更是扎扎實實訓練了三個多月,「很高興能依照自己訂的目標在五小時內完成比賽,特別感謝老婆和小孩在終點等著我回來!」李國隆開心地表示。女生組則是由朱芳瑤以7小時08分03秒奪下后座,她感性地說:「賽道很美麗還下點小雨,這是一場很浪漫的賽事。」

 

最後登場的是LAVAKIDS小鐵人,這次小鐵人一共分為鐵人三項組、鐵人兩項組和路跑組三個賽制,賽程在嵵裡沙灘下水先游150公尺,接著上岸進行5公里的自行車賽段和2公里的路跑賽段,40幾位來自嵵裡國小和文澳國小的小朋友們,以不輸給大鐵人的勇氣和精神,全數漂亮完賽。

 

台灣鐵人三項公司林澤浩董事長表示:「賽事的舉辦和在地人文自然環境共生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堅持,這場LAVA Tri澎湖站賽事就是希望能朝打造澎湖為運動觀光之島的夢想前進。」為了提供給選手們一個乾淨的比賽場地,比賽前一天(5/4)嵵裡社區發展協會、林務公園管理所、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和台灣鐵人三項公司共同於嵵裡沙灘於舉辦淨灘活動,期望除了達到推廣運動賽事的目的之外,也致力於維護台灣環境,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一場賽事能夠成功舉辦是靠許多的人的力挺和幫忙,台灣鐵人三項公司要特別感謝澎湖縣政府、澎湖縣政府教育處、澎湖縣林務公園管理所、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署第八海巡隊、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澎湖工務段、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澎湖縣政府消防局、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嵵裡國小、嵵裡社區發展協會、馬公市公所、湖西鄉公所、白沙鄉公所、自來水公司澎湖營運所、澎湖縣體育會、1974 CLUB、田園花苑等相關單位,在行政、場地以及安全上的大力協助,讓賽事以及相關活動能夠順利進行!

 

澎縣府辦「2019愛與你童在-健康活力親子運動日」運動會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5日舉辦「2019愛與你童在-健康活力親子運動日」親子運動會,設計趣味競賽遊戲,吸引300名親子共同參與,澎湖縣長賴峰偉到場與大、小朋友同樂,他呼籲社會大眾重視兒少權益保護,營造安全健康成長環境。

 賴峰偉表示,4至6月是縣府兒少人權月,健康活力親子運動會是系列活動之一,培養親子感情,營造愛與和諧親子關係是他的施政目標,希望孩子們能在健康、友善、安全環境成長茁壯。

 賴峰偉表示,融洽親子關係是家庭幸福起點,透過親子運動會,讓家長帶著小朋友走出到戶外,一起玩遊戲,一起闖關,增進親子間關係。

 澎湖縣政府為推動兒少權益工作,落實兒童權利公約與初級預防工作,規劃多元親子活動,5日特別於中山國小辦理「2019愛與你童在-健康活力親子運動日」,透過親子協力、親子互動創造正向家庭經驗,促進溫馨、支持與共同成長的親子關係,使家庭充分發揮教養能量,提供兒少健康友善之成長環境。

 運動會以「健康」、「互動」、「樂趣」等元素進行設計,親子合作共同闖關,主辦單位明圓托嬰中心設計「佛山無影腳」、「同心鞋力」、「愛的甜甜圈」、「親子活力連3跳」及幼兒園60公尺、100公尺賽跑,活動中除考驗親子間默契外,無形中透過家長陪伴孩子過程,讓親情增溫。

 活動現場也有縣府社會處、衛生局、環保局及稅務局進行業務宣導,提升鄉親使用服務的便利性。

首長盃羽球賽開打 賴峰偉到場為選手加油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108年澎湖縣「首長盃」羽球錦標賽4日開打,縣長賴峰偉前往縣立羽球館向所有參賽選手致意,期勉透過比賽進行經驗交流與分享,提升羽球風氣水準,切磋球技,增進情誼。

 

本次賽事計有20支隊伍報名參加,其中1隊遠自馬來西亞來澎參賽。賴峰偉到場與選手一一握手寒喧,他表示,大家的熱情參與對於主辦單位有激勵的作用,希望透過比賽以球會友,增進球技。

 

賴峰偉很關心羽球場館的結構與設施,他說,本縣室內羽球館興建使用迄今已30餘年,建物老舊,雖經修繕,但考量使用的長遠性,仍應以興建新館舍為目標。他指示教育處加快腳步,早日完成興建符合標準規格的羽球館,以滿足運動人口需求。

 

「首長盃」羽球錦標賽4日、5日兩天在縣立羽球館舉行,計200多位選手參與競技,歡迎鄉親到場為選手加油。

 

澎湖之光

黃毓仁奪澳洲達爾文阿拉夫拉運動會桌球男團及個人金牌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本縣桌球國手黃毓仁於1084月代表國家參加2019年第11屆澳洲達爾文阿拉夫拉運動會,勇奪桌球運動男子團體項目及個人單打項目金牌佳績,實屬澎湖之光。

 

縣長賴峰偉肯定黃毓仁藉由不斷辛勤的訓練,不但取得桌球國手資格,並多次在國際比賽獲得殊榮,期勉再接再厲,為本縣爭取佳績。

 

縣府表示,黃毓仁為本縣重點培育優秀桌球運動選手,縣府長期關注與經費補助該國手指導教練及相關訓練器材等費用,讓選手在訓練上無後顧之憂,更能夠專心提升自身專業技術,黃毓仁目前就讀台北松山家商體育班,多次代表本縣參加各類賽事均有不錯的成績,期許未來能夠成為國家桌球界明日之星。

 

講美國小奪桃城盃軟式少棒賽亞軍 賴峰偉允全力推廣棒運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9日前往講美國小,頒獎表揚該校棒球隊榮獲「108年桃城盃軟式少棒錦標賽」亞軍,他致贈每位選手親筆撰寫的「棒」字獎狀,並允諾提升場地、設備等,讓訓練更加紮實,發揚澎湖棒球榮光。

 

講美國小棒球隊今年32227日赴嘉義市參加「108年桃城盃軟式少棒錦標賽」,在校長鄭源順與教練王長壽的調度指揮,球員們全力奮戰,展現精湛球技,與國內16隊、日本2隊,共18隊捉對廝殺。講美國小以分組第一晉級,冠亞軍賽中輸給日本北海道隊,獲得亞軍。

 

賴峰偉表示,澎湖少棒、青少棒在近幾年的全國賽事中,成績表現亮眼,澎湖的孩子們深具潛力,只要持續秉持堅定態度,發揮團隊紀律,以品德與運動兼顧的方向扎實訓練,定不負眾望。

 

賴峰偉說,2002年講美國小代表中華民國參加第二屆亞洲少棒錦標賽,擊敗眾多國家隊伍,獲得冠軍。他勉勵講美選手們再接再厲,繼續以樂觀進取的態度、堅持到底的耐力,迎接後續賽事,並約定兩年內要再打出一個冠軍。

賴峰偉參加竹灣國小等5校運動會 勉勵小朋友多運動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7日上午先後出席竹灣國小、合橫國小、中屯國小、中正國小、湖西國小暨社區運動大會,賴峰偉肯定學校發展一校一特色,建構優質學校,促進學生多元學習,他勉勵小朋友學游泳、多運動、少滑手機,多接觸大自然。

 

27日天氣涼爽,許多學校都選擇這一天舉辦全校暨社區運動會,全校師生、家長、社區民眾熱情參與,賴峰偉先後前往竹灣國小、合橫國小、中屯國小、中正國小、湖西國小運動會,為學生們加油打氣,祝福大會圓滿成功。

 

賴峰偉表示,他肯定學校創新經營,發展特色學校,如竹灣國小的南拳、合橫國小的海洋教育、中屯國小語文教育、中正國小音樂及藝文教育,每所學校至少發展一項特色,打造優質品牌特色,建構精緻卓越學校。

 

賴峰偉表示,現代小朋友專注滑手機,造成視力下降,學生戴眼鏡比率上升,他鼓勵小朋友多走出戶外運動,少滑手機,學習游泳,促進新陳代謝,增強抵抗力,打造健康體魄。

 

全縣跳繩比賽 體育館滿是人潮 賴峰偉鼓勵大家動起來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26日舉行107學年度第10屆國民小學跳繩比賽,澎湖縣長賴峰偉到場為選手加油,他鼓勵大家多運動,多流汗,讓身體更健康。

 

賴峰偉表示,跳繩是全身運動,可以鍛練肌肉,增進發育,尤其適合小朋友。跳繩運動所需空間、場地、器材較不受限制,是一項隨時隨地都能進行的活動,相當有益身心。

 

賴峰偉說,團體跳繩需要絕佳的默契與專注力,在一上一下間躍動,調節呼吸與速度,考驗耐力,他期勉選手從跳繩中習得互相信任及合作的精神。

 

此次比賽計有33校827人參賽,分為團體競速、個人競速及健康促進組。開幕典禮結束後,由賴峰偉與教育處長謝國村掌繩,隘門國小3位學童同時在迴旋繩中跳躍,為緊張刺激的賽事揭開序幕。

葉竹林拜會張綱維 遠東航空熱情贊助馬公冬泳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籌備2019年冬暖澎湖泳出健康活動,馬公市長葉竹林前(24)日特地前往台北拜訪遠東航空公司董事長張綱維,獲得張綱維全力支持,將提供多張國內外機票贊助此次活動。張綱維表示,這麼有益地方觀光的活動,遠東航空公司一定不缺席。

 

張綱維董事長指出,遠東航空公司一直很願意為澎湖打拼,也很支持運動健康的活動,像是連年舉辦的遠航馬拉松,今年即將邁入第五屆,也已經辦到廣受各界好評,參與熱烈,在葉竹林市長的介紹下,遠航也以自2016年起贊助馬公市公所所舉辦的「冬暖澎湖泳出健康」活動,得知今年將增加更多國際選手,張綱維更是欽佩葉竹林市長為推動馬公觀光及運動風氣的努力與決心,表示將全力支持,遠航至今也增加了多架國內線使用的ATR客機,不僅能紓解抵澎旅遊人潮,澎湖地方有任何需求他們也會盡量做到。

 

葉竹林市長也說,整合各界資源,創造有益各方的多元價值,是他做事的方向,能得到張綱維董事長的熱情支持,覺得很開心,是馬公市公所的榮幸,也是澎湖鄉親及參賽選手們之福,遠東航空自20114月復飛之後,為澎湖帶來許多正面效益,不僅增加澎湖子弟就業機會,也盡力增加航班為澎湖觀光帶來更多人潮,淡季的時候也有便宜機票,更對澎湖鄉親託運行李重量提供較大彈性,嘉惠許多澎湖鄉親。

 

葉竹林表示,2019冬暖澎湖泳出健康活動,預計於1027日舉行,希望全縣鄉親踴躍號召親朋好友一起來參加。

澎湖縣長賴峰偉20日先後參加石泉國小、白沙國中運動會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0日上午先後參加石泉國小、白沙國中學校暨社區運動大會,與師生、家長及社區民眾同歡,為所有師生加油打氣。賴峰偉勉勵學子除學習知識,增長智慧外,應培養良好運動習慣,打造健康體魄。

 賴峰偉首先抵達石泉國小參加學校暨社區運動大會開幕典禮,操場正準備「卓越領航夢想起飛」進場,學校特製紙板模型飛機,所有班級同學精神抖擻的進入會場,並在司令台前表演熱情、活力健康操。

 賴峰偉表示,石泉國小蘇校長辦學認真,重視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學校也發展多元學習,全縣國語文競賽及體育競賽都有優異表現。他鼓勵小朋友除了平日課業學習,知識追求外,也應培養運動習慣,促進身體新陳代謝,鍛鍊健康身體。

 隨後,賴峰偉前往白沙國中,受到全體師生、家長們的熱烈歡迎。校長葉天文表示,學校成立英語村,聘請外籍英語教師教授英語,也致力發展海洋環境教育,昨日學校首艘獨木舟「湛藍之星」下水,希望學生能親近海洋,培養保護海洋觀念。

 賴峰偉表示,白沙國中有專業教師團隊,老師個個學有專精,人才濟濟,提供給孩子們極佳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得以快樂學習與成長。他勉勵學生多接觸海洋、多到游泳池,學習游泳技能,讓澎湖小朋友個個都是游泳健將。

身心障礙運動會 賴峰偉勉培養運動習慣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3日參加「運動i台灣-身心障礙運動大集合」運動會,他與身障朋友一起律動同樂,並鼓勵身障者走出戶外,克服身心限制,融入社會活動,培養運動習慣,走向陽光,迎向健康。

 

澎湖縣體育會13日上午於石泉國小辦理「運動i台灣-身心障礙運動大集合」,包含惠民啟智中心學員近50人參加,活動由澄澄老師帶領身障朋友及家長團體律動,享受運動樂趣。

 

賴峰偉表示,澎湖有6千多名身心障礙者,透過團體運動會可讓身心障礙朋友體驗運動機會,增強自信心,建立樂觀進取人生觀。他鼓勵身障朋友踏出家門,走出戶外運動,放鬆身心,培養運動習慣,打造健康體魄。

 

主辦單位準備一系列趣味活動,包括「同心協力」、「強棒出擊」、「投球高手」、「棒棒開花」等遊戲,藉由趣味的體能運動,讓身心障礙學員享受運動所賦予的歡樂,同時學習接觸人群,進而增進人際關係。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