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首長盃桌球錦標賽 230餘位選手競技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107年首長盃桌球錦標賽13日上午在澎湖科技大學體育館舉辦,展開為期2天賽程,共計230名喜愛桌球運動選手報名參賽。縣長陳光復親臨會場為選手加油打氣,期許選手們相互切磋球技,培養健康體魄。

 

  開幕儀式13日上午830分舉行,包括議員胡松榮、教育處長葉子超、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桌球委員會主委陳瑞興都到場參與,一同為選手加油打氣。

 

  陳光復表示,本次參賽隊伍共計有團體賽26隊,個人賽57組,共計參加人數約230人,希望大家藉由首長盃切磋球技、享受打球的樂趣。培養運動的愛好,增強個人體能,朝更健康的生活邁進。

 

  本次比賽分團體賽、個人單打賽。團體賽26支隊伍,計有機關組2隊、社會組10隊、國中男生組4隊;國中女生組2隊;國小男生組3隊;國小女生組5隊,參加選手實力都十分堅強,賽事精采,吸引許多愛好桌球人士踴躍到場觀賽,為選手加油。

62屆全縣運動會盛大開幕 因下起大雨開幕儀式提早結束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第62屆全縣運動會,12日晚間於縣立體育場盛大舉行開幕式,縣長陳光復親自主持,表揚19位體育有功人員,感謝他們推動本縣運動風氣不遺餘力,也期勉所有選手挑戰自我,超越自己展現運動家精神,競賽中留意安全。

 

  今年縣運田徑項原訂914舉行,因為山竹颱風攪局,縣府基於安全考量將賽事延至12日晚間舉行開幕典禮,但晚間下起大雨,也讓第62屆全縣運動會開幕儀式提早結束。包括議長劉陳昭玲、議員胡松榮、呂黃春金、蘇陳綉色、陳佩真均到場觀禮,並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陳光復期盼選手們展現民主風範,勝不驕、敗不餒,爭取佳績,比賽中注意安全。

 

  開幕活動由青少年交響樂團拉開序幕,並由吉貝國小等10所國小結合舞獅、太鼓、跆拳道呈現的龍騰虎躍、馬公國小採花趣舞蹈表演,精彩豐富多元的表演節目,獲得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與喝采。開幕儀式進行中,天公不作美,由於會場下起間歇性大雨,縣長陳光復及議長劉陳昭玲體恤現場所有選手及隊職員辛勞,宣布提早結束開幕儀式。

 

  此次縣運賽事自914起至16日,全縣有60餘隊,隊職員及選手共計3000餘人,共有包括帆船,木球以及國小足球、籃球、游泳、棒球、羽球、桌球、滾球、田徑,今年又增加跆拳道項目共計12項賽事,各項比賽精采可期,歡迎民眾到場為比賽選手加油打氣。

 

 

107年全民運動會 澎湖縣滾球代表隊榮獲佳績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今(107)年在苗栗舉辦的全民運動會在104日順利閉幕,澎湖縣代表隊在滾球項目傳回佳績。本縣湖西國中畢業的洪惠青選手獲女子個人射擊第2名、許靖民選手獲男子個人射擊第4名,另女子2人組獲第6名、男子3人組獲第4名。

 

今年滾球縣代表隊成績較上屆(105)進步不少,洪惠青選手在105年獲個人射擊第5名,今年得到亞軍,許靖民選手上屆第6名,今年也前進了兩名。期待選手們再接再厲、持續精進,在109年度的全民運中再下一城。

 

107年全民運動會 澎湖縣滾球代表隊榮獲佳績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今(107)年在苗栗舉辦的全民運動會在104日順利閉幕,澎湖縣代表隊在滾球項目傳回佳績。本縣湖西國中畢業的洪惠青選手獲女子個人射擊第2名、許靖民選手獲男子個人射擊第4名,另女子2人組獲第6名、男子3人組獲第4名。

 

今年滾球縣代表隊成績較上屆(105)進步不少,洪惠青選手在105年獲個人射擊第5名,今年得到亞軍,許靖民選手上屆第6名,今年也前進了兩名。期待選手們再接再厲、持續精進,在109年度的全民運中再下一城。

 

人氣:461
記者陳猛 - 體育運動 | 2018-09-18 | 人氣:461

全民運動會聖火抵澎 陳光復親迎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107年全民運動會聖火17日抵澎,下午1720分聖火抵達於縣府廣場,縣長陳光復親自迎接聖火。期勉本縣所有參賽的選手都能發揮水準、爭取佳績,為縣爭光。

 

  兩年一度的全國性體育盛事107年全民運動會訂於929104在苗栗縣舉行,聖火於915晚間在三義木雕館廣場點燃,17日開始展開全台聖火傳遞,陳縣長17日下午於縣府廣場迎接苗栗縣聖火隊,舉辦簡單隆重交接儀式後,展開繞行本島各鄉市之旅。

 

  教育處表示本縣共計參加滾球、槌球、木球、慢速壘球、水上救生、蹼泳等6項目,隊職員計有95人屆時將前往參加,全力以赴,為縣爭取最高榮耀。

 

海灣運動嘉年華熱鬧展開 共約有1500餘名鄉親報名參與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體育會107年推動「運動i臺灣計畫」系列國民體育日多元體育活動-海灣運動嘉年華活動,16日下午在觀音亭帆船訓練中心前廣場熱鬧展開全民健走、親子律動、舞蹈觀摩等三項活動,共約有1500餘名鄉親報名,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到場與民眾同樂,鼓勵大家多運動,保持身心健康。

 

  陳光復表示,今天天氣涼爽是適合運動好日子,看到父母帶著小朋友全家出動參與健走、親子律動和舞蹈,他感謝澎湖縣體育會和志工辛勞籌辦活動,並鼓勵鄉親有機會要走出戶外多多運動,才能保持健康體魄。

 

  也參與健走的議長劉陳昭玲表示,健走是老少咸宜的運動,走路運動可以促進健康又保持青春活力,她鼓勵大家多多健走,才有健康身體。

 

  本次活動為健走、親子律動及舞蹈觀摩三項活動整合,全民健走約有600人報名參加、親子律動項目550人,舞蹈成果發表觀摩會則有350人參與,總共吸引1500位鄉親熱情響應。

 

  首先由明圓幼兒園的開場表演替活動暖身,隨後貴賓們鳴槍為活動揭開了序幕,健走由觀音亭出發,沿民族路健走欣賞海灣風光,緊接者為幼兒園的親子律動,由澄澄老師帶動跳及簡單趣味活動,最後為舞蹈觀摩,由本縣舞蹈教室及社區土風舞22隊的表演。

 

  包括副議長陳雙全、議員胡松榮、蘇陳綉色、馬公市長葉竹林、中華民國體育志工協會秘書長李永山也都到場加油打氣。

107年勞資運動-拔河暨趣味競賽熱鬧滾滾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由縣府主辦的107年勞資運動-拔河暨趣味競賽,15日下午在澎湖科技大學體育館熱鬧登場,共有來自全縣20個工會、團體籌組隊伍,約有500餘名勞工及眷屬參加,縣長陳光復及議長劉陳昭玲到場為勞工朋友們加油打氣。

 

  陳光復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他表示,勞工朋友終日為家庭、工作奔波忙碌,藉由趣味競賽促進勞資雙方情誼與和諧,在充滿歡樂與團隊合作的氣氛中,紓解生活與職場壓力,增添生活色彩及達到運動目的。

 

  劉陳昭玲感謝工會為澎湖地方發展共同打拼,肯定大家長期以來為國家社會的貢獻與付出,促進產業的繁榮進步與發展。

 

  包括副議長陳雙全、議員胡松榮、呂黃春金、陳慧玲、蘇陳綉色、社會處長蘇啟昌、馬公市長葉竹林,以及本縣總工會理事長胡平文等多位貴賓也都到場觀禮。

 

  為了讓不同年齡層的勞工朋友們都有機會參與比賽,縣府精心安排拔河及各個趣味競賽項目,包括有「汗流浹背」,「巾巾計較」,「輕而易舉」,「精神抖手」,「洋洋得意」、「大顯身手」等6項。現場加油聲、歡呼聲此起彼落,不絕於耳,大家皆使出渾身解數,希望為團隊爭取最高榮譽及佳績,戰況激烈,整個會場充滿熱情與活力。

 

運動i台灣社區壘球聯誼賽 21450人揮棒競技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運動i台灣系列107年澎湖縣社區慢速壘球聯誼賽,8日上午於東澳棒壘球場舉行開幕典禮,本次賽事共有21450餘人報名參加。縣長陳光復到場主持開幕儀式,希望藉由慢壘比賽能以球會友,交流球技,強健體魄,促進身心健康。

 

  運動i台灣社區聯誼賽是體育署為提倡國民運動習慣,以趣味化分組,樂趣化活動,並結合地方特色,鼓勵國民參與運動,培養終生運動習慣的全民運動計畫。8日開幕典禮包括副議長陳雙全、議員胡松榮、教育處長葉子超、澎湖縣體育會總幹事葉冠男到場為選手加油。

 

  陳光復表示,壘球運動在政府及民間協力推動下,已發展成為廣受喜愛的全民運動,本次比賽共有21支球隊450位愛好壘球運動高手參賽,盼藉由本次壘球比賽,以球會友,相互切磋球技增進彼此情誼,同時發揮潛能,爭取最好的成績。

 

  陳雙全表示,壘球是澎湖運動人口、參與人數最多的球類運動之一,希望選手們比賽過程中磨練球技,增加比賽經驗,也期盼壘球運動持續推展,讓更多人喜愛投入慢壘運動。

 

  本次慢速壘球比賽日期自98起至9日止,分別於中山棒球場、東澳棒壘球場及大城北棒壘球場展開為期2天的賽程。社區慢速壘球聯誼賽共有21450餘人參賽,其中公開組7隊、聯誼組6隊、青壯組6隊、長春組2隊。比賽採七局制,滿四局比數相差十分以上提前結束比賽,賽事精彩可期,歡迎鄉親前往觀賽,為選手加油。

 

107年澎湖縣社區籃球、羽球聯誼賽 450餘人交流球技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運動i台灣系列107年澎湖縣社區籃球及羽球聯誼賽,1日上午於澎水體育館及馬公國中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本次賽事共有450餘人報名參加。縣長陳光復到場主持開球儀式,希望藉由比賽能以球會友交流球技,強健體魄,促進身心健康。

 

  運動i台灣社區聯誼賽是體育署為提倡國民運動習慣,以趣味化分組,樂趣化活動,並結合地方特色,鼓勵國民參與運動,培養終生運動習慣的全民運動計畫。9日開幕典禮包括副議長陳雙全、議員胡松榮、蘇陳綉色、陳慧玲、教育處長葉子超、馬公市長葉竹林、立委楊曜服務處助理段湘玲、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救國團總幹事楊宗翰、馬公市體育會理事長許順得、西嶼鄉體育會理事長顏勢任到場為選手加油。

 

  陳光復表示,體育署運動i台灣系列活動,主要目的讓民眾走出戶外,透過運動紓解身心靈,釋放平日的壓力,擁有良好健康體魄。他說,這次活動吸引許多愛好運動人士參與,以球會友,增進感情,並藉由競技賽事,促進瞭解運動的重要性,將運動與生活結合,達到規律運動的好習慣。

 

  對於許多愛好運動人士關心的羽球館及體育館問題,陳光復表示,澎湖體育運動人口眾多,將請工務、建設及教育處共同評估體育場館建築危險性,如確認結構安全無虞,立即重新整修後開放民眾使用。

 

  有別於傳統競技項目,運動i台灣社區聯誼賽以趣味化、樂趣化活動內容,社區籃球聯誼賽共有44250人報名參賽,分為全場賽、親子組雙打賽、百齡組雙打賽、夫妻組雙打賽。社區羽球聯誼賽共有25200人報名參賽,比賽分為公開團體組及學生團體組,期間自912日止,歡迎鄉親前往觀賞加油。

菊島盃全國桌球錦標賽 陳光復歡迎全國桌球好手蒞臨澎湖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 107年菊島盃全國桌球錦標賽,11日上午澎湖科技大學體育館開打,共有來自台北、台南、高雄等縣市桌球好手組隊參賽。縣長陳光復親自主持開幕式,為選手加油,並表達對桌球運動支持,期盼澎湖桌球運動未來更加蓬勃發展

 

  今年菊島盃全國桌球錦標賽共27支隊伍280位選手報名,其中包括來自台北、台南及高雄等各縣市隊伍參賽,陳光復表達誠摯歡迎。他表示,澎湖是世界最美麗海灣,有肥美海鮮、熱情鄉親及美麗風光水色,希望選手比賽期間能盡情體驗澎湖之美。

 

  對於澎湖科技大學提供完善、舒適比賽場地,讓選手們能有發揮球技的環境,陳光復也表達感謝。期盼桌球選手能以球會友,藉由賽事切磋球技,並鼓勵參賽選手為團隊爭取佳績。

 

  開幕儀式上午9時舉行,包括議員胡松榮、陳慧玲、教育處長葉子超、馬公市長葉竹林、立委楊曜服務處助理段湘玲、桌球委員會主委陳瑞興、澎湖科技大學副校長吳文欽都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本次賽事自11日開始一連舉行兩天,比賽共區分有社會男子團體組22隊,社會女子團體5隊、長青組15組、社會男子組單打69組、社會女子組單打23組。本賽事採冠亞淘汰制,各賽點皆採五戰三勝制,賽程結束晚間於龍星餐廳舉行選手之夜。

講美國小奪MLB CUP季軍返抵澎湖 陳光復赴機場歡迎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講美國小代表本縣參加首屆「2018 MLB CUP Taiwan」,與全台11支隊伍爭奪冠軍獎盃,最終擊敗新北興穀少棒奪得季軍,一行10多人7日上午搭乘飛機返抵澎湖,縣長陳光復親自到機場接機,為小選手們加油打氣,也慰勉教練團及選手為縣爭光的辛勞,期盼明年再接再厲,爭取國家隊代表權,抱得冠軍獎盃歸國。

 

  華南金控與美國職棒大聯盟攜手推動「2018 MLB CUP Taiwan」,自81855天賽程全台12縣市少棒隊伍競爭冠軍盃。全校僅26人的講美國小,在教練王長壽帶領之下,繼去年拿下全國聯賽冠軍,並組隊代表中華隊遠征日本東京江戶川參加第35IBA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為國家拿下季軍後,今年參加首屆「2018 MLB CUP Taiwan」(9-10歲級),克服人數劣勢,發揮堅強戰力,以B組第1名成績晉級複賽,最終季軍戰以42力克新北興穀少棒勇奪首屆 MLB CUP Taiwan賽事季軍。

 

  7日上午講美國小由總教練王長壽帶隊返抵澎湖,陳縣長親自到機場接機,慰勉總教練王長壽及講美小將連日征戰的辛勞。陳光復表示,講美國小全校26人,八成學生都是少棒隊選手,平時依靠精實訓練,比賽一路過關擊敗各方強隊,他謝謝教練團帶隊辛勞及家長的支持,讓講美國小在全國少棒中佔有一席之地。

 

  陳光復表示,澎湖學校在各項比賽表現優異,屢得全國大獎,期盼講美小將再接再厲,希望明年世界盃取得國家代表權,抱得冠軍獎盃歸國,為澎湖,國家爭光。

馬公市公所活力社區活動 近500人熱情參與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為配合政府推行全民運動,鼓勵民眾走出戶外參與社區活動,馬公市公所於7月28日(星期六)上午9時於澎湖科技大學體育館舉辦「107年環境保護宣導暨活力社區活動」,共有17支隊伍,近500人參與,現場充滿歡樂氛圍。

 

馬公市公所表示,今年同樣安排有拔河比賽及投籃比賽,參與的社區有朝陽、烏崁、案山、嵵裡、鎖港、重光、光榮、中央、陽明、風櫃、西文等11個社區,再加上馬公市公所員工組成的4隊、馬公樂齡學習中心志工組成的2隊,共17支隊伍同場競賽。本次活動除提倡民眾規律運動外,主要是將環境保護相關工作加強宣導,使民眾更瞭解政府對環境保護之作為,並能自發性的配合,達成環保永續發展的目標。

 

活動由市長葉竹林主持開幕典禮,環保局副局長許佳佩代表縣長出席參加,市民代表呂光宇及多位里長、社區理事長,皆一同出席,為參加人員加油打氣。活動一開始,由馬公市立幼兒園老師及小朋友表演律動健康操,為開幕典禮揭開活潑健康的序幕。

 

除了拔河及投籃比賽之外,在現場更安排有環境保護宣導、廉政宣導及樂齡宣導攤位,讓參加活動的各社區民眾,還能到場邊各攤位走走逛逛,參加有獎徵答,快快樂樂的學習新知識。

 

具有團結精神又充滿趣味的拔河及投籃比賽在熱鬧和諧歡樂的氣氛下完成賽事,拔河比賽再度由烏崁社區蟬聯冠軍,比賽成績如下:

拔河比賽:冠軍 烏崁社區、亞軍重光社區、季軍 公所A隊、殿軍 公所D隊、優勝鎖港社區、朝陽社區。

罰球線投籃:第一名公所D隊、第二名重光社區、第三名朝陽社區。

籃下投籃:第一名烏崁社區、第二名朝陽社區、第三名重光社區。

最佳精神獎:案山社區。

 

市長葉竹林表示,為建構一個富而好禮的社會,提升生活品質,所以特別舉辦此活動,感謝各社區的熱情參與,希望藉由此活動的推展,讓各社區之間互相勉勵學習,搭起友誼橋樑,建構馬公市為溫馨又幸福的城市。

縣立體育館使用已30餘年 結構已出現老化現象 即起休館整修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本縣室內舊體育館係於73年陸續興建使用,迄今已30餘年頭,由於本縣鹽份侵蝕嚴重,該館近年來持續出現屋頂水泥崩落漏水、水泥柱體崩塌,鋼筋腐蝕等等建築結構老化現象,所幸多次崩落並未危及民眾安全,實屬萬幸,由於該館皆為本縣民眾休閒運動及舉辦各項活動、競技之重要處所,縣府立即指示所屬管理單位縣立體育場辦理結構安全之鑑定,案經建築技師現勘、鑽探後,日前評估報告出爐表示:「體育館結構已出現老化現象,耐震能力不符合現行法規耐震需求,建議短期內應停止使用,並進行必要之隔離及防護措施」。

 

縣立體育場表示,有鑑於此一報告所涉及的不只是建築物本身安全性堪慮,甚至可能隨時危害到入場鄉親民眾之生命安全,為此,縣府經過審慎評估及研議考量,為顧慮所有進出民眾之安全,不得不做出暫時休館之決定,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縣府進一步表示,由於本縣多功能體育館刻正興建中尚未完工,考量本縣急需一處室內活動場館,縣府除了與多功能體育館承包廠商協調,在兼顧施工品質及結構安全下加緊趕工儘速完成興建工程外。縣府教育處亦已協調所屬馬公、文光國中及馬公國小作為提供籃球使用之場地、隘門國小為桌球使用、羽球場地則由文澳及中興國小協助提供,並協調澎科大、馬公高中、澎水海事高職等學校提供民眾租借場地等事宜,歡迎民眾前往使用及租借。

 

運動i台灣 370名鄉親休憩園區健走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體育會舉辦107年「運動i臺灣」運動城市推展專案澎湖縣健行活動(第三梯次)14日上午830分於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前廣場登場,共吸引370名民眾利用周末假日早晨健走運動,呼吸休憩園區芬多精,縣長陳光復到場致意,為活動鳴槍起走,並鼓勵鄉親多到休憩園區運動,促進身體健康。

 

  陳光復表示,體育會推廣各項運動,鼓勵大家走出戶外,無論健走、跑步或騎自行車,都能放鬆心情,紓解心裡壓力。他指出,澎湖休憩園區占地寬廣,整個園區將近60公頃,有蝴蝶蜜園區、果樹園區、軍事文化景觀區及親子活動草園區,園區空氣品質佳、溫度涼爽,歡迎鄉親來到澎湖休憩園區散步休閒運動,促進身心健康。

 

  包括議員胡松榮、蘇陳綉色、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教育處督學呂侑軒及教育部訪視委員許福榮等貴賓到場,為參加活動的鄉親加油打氣。

 

  活動在貴賓們鳴槍後,展開健走路線,自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起點,繞行林務公園管理所及苗圃園區(全程約5公里),大朋友小朋友手牽手享受森林浴芬多精,快樂度過健康的周末假期。

2018泳渡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灣 92223日登場

 

〈記者蔡森惠/澎湖報導〉在本縣舉辦超過10年以上的泳渡澎湖灣活動,由於離岸遠、多處險域、不規則海流,被長泳專家譽為台灣最刺激以及挑戰長度最長的海泳,目前僅次於菲律賓Caramoan國家公園的海泳。熱愛挑戰泳渡的你,是不是已經蠢蠢欲動了呢?「2018泳渡世界最美海灣-澎湖灣」泳渡活動即將在92223日舉行。

 

922首日辦理體驗組(500公尺)、挑戰組(2000公尺)由帆訓中心出發經過西瀛虹橋折返,923進行難度最高的泳渡組(5000公尺)從西嶼大菓葉游向觀音亭,當選手奮力游到接近3公里處時將可體驗不斷翻轉的浪頭,將經歷體能及心理的挑戰,但島跨島橫越海灣的成就,讓所有好手躍躍欲試。

 

今年縣府設定「2018泳渡世界最美麗海灣」為「2018世界最美海灣年會」的前哨活動,為期一個月系列活動將打頭陣,屆時來自全球70個會員國家的與會者也將與台灣的好手一起挑戰。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報名請洽伊貝特報名網站:http://bao-ming.com/eb/www/index.php

 

另外,今年賽事適逢中秋連假,縣府為提升運動與觀光休閒品質,縣府規劃系列活動,營造天天有亮點、天天有活動的中秋假期,92024日在觀音亭舉辦水上嘉年華,提供獨木舟、風帆及水上氣墊挑戰樂園,供民眾免費參加。

 

為了鼓勵親子同遊,人氣IP OPEN將家族921-22日首度蒞臨本縣與民眾同樂。921結合澎湖美食的選手之夜,有海鮮炒麺、金瓜炒米粉、黑糖糕、風茹茶等讓選手嚐鮮,922特別配合中秋佳節舉辦的中秋晚會,將邀請知名歌手同時施放煙火,讓澎湖今年的海泳熱鬧滾滾,敬請期待。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