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長賴峰偉20日先後參加石泉國小、白沙國中運動會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0日上午先後參加石泉國小、白沙國中學校暨社區運動大會,與師生、家長及社區民眾同歡,為所有師生加油打氣。賴峰偉勉勵學子除學習知識,增長智慧外,應培養良好運動習慣,打造健康體魄。

 賴峰偉首先抵達石泉國小參加學校暨社區運動大會開幕典禮,操場正準備「卓越領航夢想起飛」進場,學校特製紙板模型飛機,所有班級同學精神抖擻的進入會場,並在司令台前表演熱情、活力健康操。

 賴峰偉表示,石泉國小蘇校長辦學認真,重視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學校也發展多元學習,全縣國語文競賽及體育競賽都有優異表現。他鼓勵小朋友除了平日課業學習,知識追求外,也應培養運動習慣,促進身體新陳代謝,鍛鍊健康身體。

 隨後,賴峰偉前往白沙國中,受到全體師生、家長們的熱烈歡迎。校長葉天文表示,學校成立英語村,聘請外籍英語教師教授英語,也致力發展海洋環境教育,昨日學校首艘獨木舟「湛藍之星」下水,希望學生能親近海洋,培養保護海洋觀念。

 賴峰偉表示,白沙國中有專業教師團隊,老師個個學有專精,人才濟濟,提供給孩子們極佳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得以快樂學習與成長。他勉勵學生多接觸海洋、多到游泳池,學習游泳技能,讓澎湖小朋友個個都是游泳健將。

身心障礙運動會 賴峰偉勉培養運動習慣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3日參加「運動i台灣-身心障礙運動大集合」運動會,他與身障朋友一起律動同樂,並鼓勵身障者走出戶外,克服身心限制,融入社會活動,培養運動習慣,走向陽光,迎向健康。

 

澎湖縣體育會13日上午於石泉國小辦理「運動i台灣-身心障礙運動大集合」,包含惠民啟智中心學員近50人參加,活動由澄澄老師帶領身障朋友及家長團體律動,享受運動樂趣。

 

賴峰偉表示,澎湖有6千多名身心障礙者,透過團體運動會可讓身心障礙朋友體驗運動機會,增強自信心,建立樂觀進取人生觀。他鼓勵身障朋友踏出家門,走出戶外運動,放鬆身心,培養運動習慣,打造健康體魄。

 

主辦單位準備一系列趣味活動,包括「同心協力」、「強棒出擊」、「投球高手」、「棒棒開花」等遊戲,藉由趣味的體能運動,讓身心障礙學員享受運動所賦予的歡樂,同時學習接觸人群,進而增進人際關係。

 

法式滾球錦標賽 賴峰偉勉發揮潛力 爭取佳績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3日出席「108年澎湖縣國民中小學法式滾球錦標賽」時勉勵選手發揮潛能,只要肯努力練習,爭取好表現,縣府一定全力支持,讓滾球選手無後顧之憂,為縣爭光。

 

賴峰偉表示,本次法式滾球錦標賽報名隊數共有191隊,參賽選手320餘人,偏遠離島鳥嶼國中、望安國中、七美國中、七美國小、雙湖國小都遠道而來參與賽事,可見滾球運動風氣在澎湖相當興盛。

 

賴峰偉說,滾球運動是「世界運動會」指定項目之一,更有可能在2024年成為奧運正式比賽項目,澎湖選手參加全國性滾球比賽都有不錯成績,他鼓勵選手們發揮潛能,勤練技術,有朝一日成為國手,為澎湖爭光。

 

108年澎湖縣國民中小學法式滾球錦標賽,自412起展開3天賽程,13日上午於湖西國中滾球場舉行開幕,賴峰偉、議員胡松榮主持開球儀式,同時也為國中、國小男女子組一對一成績優異選手頒發獎牌及獎狀。

歡樂兒童溜冰比賽 209名小選手參賽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歡慶兒童節,澎湖縣政府30日舉行「歡樂溜冰比賽」,總計有15209名學生參賽競速,澎湖縣長賴峰偉到場為小朋友加油,並主持鳴槍起跑,賴峰偉鼓勵小朋友不怕跌倒、失敗,勇往直前,衝向勝利終點。

 

為倡導兒童正當休閒活動,推展溜冰運動,縣府委請五德國小舉辦全縣溜冰比賽,30日上午於馬公國小操場舉行開幕儀式,開幕式安排「琪琪舞蹈教室」表演,精彩的演出,贏得在場嘉賓、觀眾熱烈掌聲,隨後所有參加的選手在賴峰偉鳴槍下,正式展開賽程。

 

賴峰偉表示,溜冰是一項集手、眼、腳協調及速度於一身的運動,訓練平衡感,不僅能放鬆心情,促進腿部骨骼發展,更可獲得學習樂趣。他鼓勵小朋友跌倒了,要勇敢站起來,就像人生在那裡跌倒,就要在那邊爬起,不怕困難,勇往直前,最終一定會到達目標。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表示,溜冰比賽目的在於增加歡樂氣氛,倡導正當休閒活動,以增進兒童身心健康,希望參加的小朋友、家長、老師們,能以輕鬆、愉快的心情共同參與,讓小朋友們度過一個活潑、有趣的兒童節日。

 

 

文光國小運動會 賴峰偉勉學子多讀書重視品德養成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30日上午出席「文光國小107學年度學校暨社區聯合運動大會」時表示,他感謝校長及老師投入心血,塑造優質的教育環境,並期勉學生五育均衡發展。

 

賴峰偉說,他相當開心看見文光國小學生齊聚一堂,展現充沛的精神、創意、活力,並勉勵小朋友在知識的成長、生活常規、道德操守、孝順父母、人際關係、品德養成上能更加紮實。

 

賴峰偉肯定文光國小校長洪宏賢所帶領的優質教育團隊,為教育工作投入心力,他期盼家長與教育同仁共同努力,營塑更優質的教育環境,成就每一個孩子。

 

賴峰偉在會場親自頒獎給跳繩、拔河比賽優勝者,小朋友從賴峰偉手中接過獎品時,笑容滿面,現場氣氛相當熱鬧。

 

 

光明里樂齡運動藝術活力營 賴峰偉鼓勵長者多運動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4日參加光明里樂齡運動藝術活力營和長者們一起做暖身運動,他肯定「活到老,學到老」終身學習精神,鼓勵培養日常的運動習慣,才能過得快樂,活得健康。

 

賴峰偉表示,澎湖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比率高達16.13%,屬高齡化社會,縣府將持續重視長者需求,並提供適合長者健康的促進活動,提升長者體能。

 

教練林均僖說,運動藝術沒有既定的規則及場地,生活的週遭都能運動,運動可讓身體更敏捷、更健康。長者藉由運動藝術,能增加反應力、控制力,培養記憶力,保護自己,預防跌倒,更能從中展開人際關係,有助自信心的提升。

 

光明里長陳黃淑媛表示,里辦公處去年辦理「樂齡運動藝術活力營」後,獲得長輩喜愛,今年再度舉辦,邀請運動教練教導長者,運用運動能力開發終身運動技能,期盼大家都能回到年輕時期的活力與心情。

 

「樂齡運動藝術活力營」的學員在教練林均僖、傅宇豪、陳家展的帶領下,運用地板、椅子、欄杆,練習平衡、攀爬、跨越等技巧,同時也把創意、遊戲、合作及挑戰融入其中,長者動作認真,相當開心。

 

全國小學樂樂足球錦標賽澎湖區決賽開幕

賴峰偉為小選手加油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全國小學樂樂足球錦標賽澎湖區決賽20日上午在西溪國小開幕,澎湖縣長賴峰偉主持開幕儀式,他鼓勵小選手培養運動習慣,享受運動樂趣,打造健康體魄。

 

賴峰偉表示,教育部推廣樂樂足球,今年邁入第10年,經過學校多年用心推動,樂樂足球風氣逐漸興盛,今年共有15所學校,300多位同學參賽,足球運動已向下扎根,讓小朋友從踢球中享受樂趣。

 

賴峰偉說,樂樂足球是老少咸宜的運動,不但具安全性、趣味性,更強調團隊合作精神,他鼓勵小朋友在讀書之餘,也要養成運動好習慣,促進身心健康,增強體適能,擁有強健體魄,頭腦才能聚精會神,專心學習。

 

樂樂足球使用軟性材質,安全且適合小朋友學習,不受限於場地及安全性的顧慮,樂樂足球比賽時上場球員5人,其中女生至少2人,最特別的是沒有守門員,容易進球,增添競賽樂趣性。

 

今年樂樂足球比賽共有15校,40支球隊參與競逐,各校報名相當踴躍,比賽分為國小3456年級組,以分組循環進行預賽,決賽改以單淘汰賽制,32022日,為期三天在西溪國小操場,賽事精彩,歡迎鄉親到場參與本縣樂樂足球盛會。

 

全國國民小學樂樂足球錦標賽澎湖區決賽,20日在西溪國小展開3142場次賽程,賴峰偉、副議長陳雙全、教育處長謝國村及多位校長等貴賓均到場為小選手們加油打氣,為一連串精采賽事揭開序幕。

 

澎湖縣108年中小學聯合運動會盛大開幕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108年中小學聯合運動會22日上午830分在縣立體育場盛大開幕,全縣53所學校,千位運動選手共同熱情參與一年一度全縣校際運動盛事。典禮由副縣長許智富主持,他鼓勵所有參賽選手發揮運動家精神,追求卓越,勇奪佳績,爲校爭取榮耀。

 

許智富表示,今年為澎湖教育年,縣府除打造書香社會外,也致力塑造澎湖為運動觀光城市形象。縣府今年特別為中小學聯運前三名得獎選手製作「獎勵偶」,鼓勵選手跑得更快、跳得更高、擲得更遠,精進自己,他勉勵選手展現運動家風範,全力以赴,再創佳績,為校爭光。

 

副議長陳雙全表示,澎湖是全台灣運動人口最多縣市之一,運動風氣興盛,期盼選手們藉由運動強健體魄,各單項運動皆有傑出表現。

 

各校運動員在校長領隊下,個個精神抖擻、鬥志高昂的依序進場,展現十足的活力與精神,獲得貴賓及觀眾們熱烈的掌聲與加油聲,山水國小等7校特色進場表演,也為大會增添活潑與朝氣。

 

大會會旗由文光國中舞蹈班引旗進場通過司令台,文光國中8位籃球隊員執旗,現場參與的選手及貴賓報以熱烈的掌聲;聖火由馬公高中林冠宏及莊雅宣擔任傳遞,高舉聖火緩緩跑向聖火台,為大會點燃熊熊勝利之火。

 

運動員宣誓由去年曾獲高女400公尺800公尺雙料冠軍,馬公高中王淑櫻代表全體運動員宣誓,大會特別安排由馬公、中正、中興、文澳及文光國小等800名同學表演健康操,個個動作活力十足,展現力與美精神,贏得現場的鎂光燈及掌聲,也為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揭開精采的序曲。

 

教育處表示,本次運動會的成績,將納入本縣遴選參加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及108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選手參賽依據,歡迎鄉親踴躍至現場觀賽,為參賽選手們加油打氣。

 108年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於222日起熱鬧登場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縣府為激勵青少年運動風氣,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康,訂於108222(星期五)24(星期日),在縣立體育場舉辦本縣108年全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開幕典禮訂於222上午830分舉行。

 

本次中小學聯合運動會計縣內53所高中、國中、國小參加,共計千位選手及隊職員參加田徑賽事,選手進場時規劃馬公國小等7校於行進間創意進場,增加活動熱鬧度,會旗由文光國中舞蹈班引旗進場,開幕尾聲由本縣馬公國小、中正國小、中興國小、文澳國小、文光國小表演國小千人健康操,同學個個熱情洋溢、活力十足。

 

今年賴縣長訂為教育年,落實推動五化運動(閱讀深耕化、心靈提升化、運動樂活化、在地國際化、環保生活化),希望呈現出澎湖學子特有人文氣息,是今年教育處推動的重點。

 

同時縣府特別為前三名得獎選手製作「獎勵偶」,就是要鼓勵選手跑得更快、跳得更高、擲得更遠,精進自己。本次運動會的成績,將納入本縣遴選參加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及108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選手參賽依據,歡迎鄉親踴躍至現場觀賽,為參賽選手們加油打氣。

 

 

 

賴峰偉接見桌球國手葉致緯、黃毓仁

指示研擬提高獎金額度讓選手根留澎湖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31日接見桌球國手葉致緯、黃毓仁,以及教練洪保國,肯定選手的努力及教練的用心。賴峰偉表示,栽培選手相當不易,他已指示教育處研擬提高獎金額度,讓選手根留澎湖。

 

洪保國表示,澎湖人的桌球實力堅強,培育出蔣澎龍、洪光燦、呂寶澎、吳志祺、楊子儀等名將,30多年來,在全國國手排名上,澎湖子弟不曾缺席,但選手常因資源不足等因素遷出戶籍,甚為可惜。

 

賴峰偉表示,澎湖子弟有桌球天分,加上有系統的訓練,就能展現精湛水準,只要出賽,對方聽到來自澎湖,便不戰而屈。

 

洪保國說,他感謝賴峰偉長期對桌球運動的支持,興仁國小成立桌球隊之初,面臨無場地可練習的窘境,賴峰偉得知後,馬上撥款協助解決,讓選手們無後顧之憂,造就葉致緯等優秀選手。

 

葉致緯是烏崁人,興仁國小的「根留澎湖」塑像藝術品,即以他的揮拍動作塑形。葉致緯在108年國手選拔賽,靠著過人的意志力,歷經20場出賽,最後擊敗對手,取得睽違5年的國手資格。

 

黃毓仁就讀高三,目前是全國18歲青少年桌球國手,在296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排名第4,未來前景看好。

 

 

陳慧玲與網球委員會為場址請命 賴峰偉允協助解決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議員陳慧玲、網球委員會17日就網球場地不足拜會縣政府,縣長賴峰瑋允諾協助解決用地,儘速完成興建,滿足網球運動人口需求。

 

陳慧玲表示,觀音亭休憩園區原有一座網球場,因配合「觀音亭水岸空間整合與提昇計畫」將遷移,日後網球場地將更顯不足。

 

賴峰偉說,網球場地需考量天候等因素,且要符合使用者需求,他指示建設處、教育處通盤考量,儘速覓妥適合場址,並評估集中至南澳段的可能性。

 

賴峰偉強調,「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澎湖人的運動天分絕不輸人,縣府會努力打造良好的運動場所、增添器材,讓鄉親安心運動,成績出類拔萃。

 

陳慧玲17日與網球委員會針對網球場址問題,至縣府與賴峰偉、建設處長盧春田及教育處長謝國村交換意見,會後賴峰偉指示相關單位全力協助網球委員會。

 

馬公國中棒球隊征戰巨人盃國際青少棒勇奪佳績

澎湖縣長賴峰偉接見表揚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8日上午頒獎表揚馬公國中棒球隊榮獲「2019臺南市巨人盃國際青少棒錦標賽」亞軍,他勉勵選手再接再厲,精進球技,未來縣府將編列預算,改善教練待遇,讓教練無後顧之憂,專心培訓選手。

 

馬公國中棒球隊今(108)年元旦赴臺南參加「2019臺南市巨人盃國際青少棒錦標賽」,球員們全力奮戰,展現精湛球技,擊敗日本及台灣棒球勁旅,榮獲亞軍。

 

馬公國中棒球隊教練、全體球員、田徑隊成員8日在校長葉天賞、議員胡松榮、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及教育處長謝國村的陪同下,前往縣政府接受表揚。

 

賴峰偉說,澎湖少棒、青少棒在近幾年的全國賽事中,成績表現亮眼,顯示澎湖的孩子深具潛力。他勉勵選手們再接再厲、深耕苦練、充實自我,面對更艱難的挑戰。

 

議員胡松榮表示,棒球是台灣的國球,澎湖這幾年培育出許多優秀選手,但目前澎湖國小棒球隊僅有講美、石泉、興仁及湖西國小四隊,希望縣府能聘請專業棒球教練,在五鄉一市推廣社區少棒,讓棒球向下扎根。

 

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說,民國88年在賴峰偉的促成下,馬公國中成立體育班,至今已經20年,才有今日輝煌的成績,希望縣府能持續支持,改善場地,提高教練待遇。

 

賴峰偉表示,縣府將全力培育澎湖優秀子弟,並編列預算,聘任專業教練,讓教練無後顧之憂,專心培訓選手。


最佳美技獎--辛誌揚

 

賴峰偉號召縣府參加鐵人三項 打響運動觀光國際知名度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臺灣鐵人三項公司」董事長林澤浩一行,4日上午拜會澎湖縣政府,縣長賴峰偉表示,他將帶頭組隊參加,鼓勵縣府同仁勇於挑戰,希望透過國際、專業化的鐵人三項比賽,提升縣內運動風氣,活絡休閒旅遊觀光,打響澎湖運動觀光國際知名度。

 

賴峰偉指出,澎湖擁有漂亮的海岸線、賽道極具挑戰性,相當適合辦理鐵人三項,他希望藉由具澎湖特色的賽事,打響國際知名度,推動運動觀光,讓世界看到澎湖。

 

熱愛游泳的賴峰偉對於鐵人三項極具興趣,他說,參賽選手要先游泳,再騎自行車、路跑,平均10幾個小時的賽程,需要有很大的耐力及體力,對於鐵人們追求卓越的意志深表敬佩。

 

臺灣鐵人三項公司董事長林澤浩表示,鐵人三項運動近年來在臺灣引領風潮,每次比賽總吸引超過數千名民眾及國外朋友參與,賽事除提供臺灣選手與國際選手同場競技、交流的最佳平台外,更能透過運動觀光將縣市之美行銷國際,促進休閒旅遊風氣。

 

臺灣鐵人三項公司自2016年起每年10月於澎湖辦理鐵人三項賽事,平均參數人數約1000人,其中外國選手比例達65%,極且國際化。今年除辦理226K賽事外,預計在5月配合花火節辦理LAVA賽事(51.5K113K),期能吸引更多喜愛鐵人運動的民眾參與。

馬公國中全校運動大會盛大登場 縣長陳光復到場加油打氣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馬公國中107學年度全校運動大會,8日上午盛大舉行,全校1200餘名師生齊聚學校運動場,展開2天體育競技比賽,縣長陳光復特到場為學生們加油打氣,同時祝福校運昌隆,大會圓滿成功。

 

  典禮由校長葉天賞主持,到場貴賓有縣長陳光復、議員陳慧玲、教育處長葉子超、馬公市公所秘書洪長青、教育處督學陳淑娟以及多所國中小學校長參與,場面熱絡。

 

  看見馬公國中學生齊聚一堂,精神煥發,展現十足創意與活力,陳光復表示肯定與嘉許,他感謝馬公國中老師為教育付出貢獻,家長對校務推動的大力支持,讓馬公國中無論音樂、田徑都有傑出表現。

 

  陳光復表示,馬公國中今年勇奪卦山盃全國青少年棒球賽冠軍、立德盃全國青少年棒球賽季軍、全國中等學校田徑賽國女組混合五項金牌且破大會紀錄、台北市秋季盃全國田徑賽國女組混合五項金牌等多項榮譽,眾多優異成績,讓我們引以為榮,他鼓勵全校師生繼續努力,再創佳績。

 

  為期2天的馬公國中運動會,開幕進場儀式,所有班級同學展現熱情洋溢、步伐有力、穿著精心設計造型進入會場,並在司令台前精神抖擻呼喊口號,接受大會主席及所有貴賓的歡迎及加油。開幕儀式後,緊接著展開各年級大隊接力賽及鉛球等競賽,現場氣氛相當熱鬧。

107年「首長盃」公路接力錦標賽 烏崁熱情開跑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107年首長盃公路接力錦標賽,27日上午在烏崁靖海宮前廣場登場,共計52400人報名參加,離島學校吉貝國中、鳥嶼國小也專程參與,縣長陳光復到場鳴槍為選手加油打氣,祝福選手都能奪得佳績。

 

  縣府委請體育會舉辦107年首長盃公路接力錦標賽,上午850分舉行開幕儀式,由縣長陳光復主持,包括議員胡松榮,教育處副處長莊華州、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澎湖田徑委員會主委蔡良田、烏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健忠到場為選手加油。

 

  陳光復表示,澎湖近幾年每週都有大大小小的運動賽事,運動風氣日盛,今日有澎湖遠航馬拉松,選手連同眷屬預估近7000人,下周又有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帶動觀光人潮,對於體育會、議員胡松榮及各單位人員長期投入用心努力耕耘及支持,他表達感謝與肯定。

 

  陳光復表示,運動健康身體好,感謝這次有52400位選手參賽熱情響應,他鼓勵所有參與的選手,激發最大的潛能,爭取最好的成績。

 

  本項公路接力賽強調團隊合作精神,共分為長青男子組、公開男子組、公開女子組、國中男子組、國中女子組、國小男子組、國小女子組,每隊由6位選手以接力方式完成,長青男子組、公開男子組與公開女子組,每棒次3000公尺;國中男、女子組及國小男、女子組,每棒次800公尺。會場也吸引許多鄉親到場欣賞選手們的比賽,為他們加油打氣。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