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澎湖遠航馬拉松17起跑 報名(含健走)4,251

 

2019澎湖遠航馬拉松定17日上午6時起跑報名(含健走)4,251

2019澎湖遠航馬拉松訂於1117(日)上午6時在西瀛勝境史蹟公園開幕、630(治平、民族路口)起跑,報名結果(含健走)4,251人【其中在地選手2436(57.3%)、台灣選手1770(41.6%)、外國選手45(1%)(去年5,106人)。

 

比賽分成全程42K、半程21K、短程10K、全民健走5K。場配圖、路線圖、活動流程,都在附檔中,請記得開啟點閱哦!

 

本次活動有製作採訪工作證,請大家撥冗前往新聞科領取。提醒您採訪拍攝時注意自身安全,勿進入賽道中,以免發生危險。

活動網址:https://reurl.cc/drnpyD

FB:澎湖遠航馬拉松

https://www.facebook.com/2018funrun/?epa=SEARCH_BOX

註:(史蹟公園)會場設有媒體接待區。

===================================================================

參賽人數分析

單位:人

年份

全程

半程

短程路跑

全民健走

合計

2015(遠航)

352

704

685

1369

3110

2016(遠航)

718

1326

1351

1747

5142

2017(遠航)

449

750

1185

1790

4174

2018(遠航)

502

913

1480

2211

5106

註:2865澎湖人

2019(遠航)

289

859

1227

1876

4251

在地選手2436(57.3%)、台灣選手1770(41.6%)、外國選手45(1%)

===========================================================

2018湖馬拉松成績參考資料

全程男子組:Muteti Lukas Wambua2小時513704

全程女子組:簡培宇(3小時120412

半程男子組:何盡平(1小時1851秒)

半程女子組:余亭緣(1小時3722秒)

短程男子組:吳家昌(381247

短程女子組:鄭培妤(4623秒)

風箏浪板好手齊聚白坑較勁 賴峰偉為選手加油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風箏浪板國際邀請賽30日起一連3天在白坑沙灘展開精采賽事,澎湖縣長賴峰偉31日前往白坑為選手加油,並為賽事鳴笛,他表示,白坑海域環境優良,是風箏風浪板新興競技場所,縣府推廣風箏風浪板運動,將持續爭取經費整理白坑海域,打造白坑為風浪板運動國際級比賽場地。

 澎湖風箏浪板國際邀請賽今年邁入第二年,由於澎湖東北風是發展風浪板運動得天獨厚條件,今年吸引來自加拿大、俄羅斯、日本、澳洲、愛沙尼亞、英國、中國大陸、香港、波蘭、希臘等57位選手參賽,各國選手摩拳擦掌,準備大展海上高超身手,上屆女子組冠軍澎湖籍選手侯佳玲也報名參賽,瞄準女子組二連霸。

 賴峰偉親自到白坑沙灘為選手加油,他表示,第一任期內舉辦第一屆風帆船比賽,至今已連續22年,每年都吸引20國以上國內外風帆好手齊聚澎湖揚帆競速,東北季風是澎湖的優勢,透過運動賽事,將為澎湖冬季帶來觀光商機。

 賴峰偉說,澎湖擁有美麗的海洋、海灣,澎湖被國外選手譽為與加勒比海、西班牙同為世界風浪板運動最佳場所,縣府未來會持續推廣風箏風浪板運動,爭取經費整理場地,讓白坑成為熱愛風箏浪板運動天堂。

 澎湖風箏浪板國際邀請賽30日起在湖西鄉白坑海域展開競速繞標比賽,今年在賽事最後一天增加跳高比賽,選手在海上奔馳御風起飛,對抗地心吸引力與強力風速,飛越高點者獲勝。

首長盃桌球錦標賽  260名桌球好手揮拍競技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6日出席「108年首長盃桌球錦標賽」時表示,澎湖培養很多桌球好手,縣府會繼續栽培,並給予經費支持,期許選手持續訓練,出外比賽汲取經驗,未來在桌壇能有好成績。

 賴峰偉表示,澎湖是個運動的大縣,有80.3%運動人口,平均每個禮拜超過4天都在運動,期許大家每周運動超過五天,除了運動之外,比賽也能有好成績,大家一起為澎湖縣的運動加油。

 桌球委員會主委陳瑞興表示,今天的首長盃桌球比賽有兩個特點,第一個特點是在團體賽方面增列機關組,第二個特點是在個人賽方面增列長青組,放寬到60歲以上可報名參賽,讓60歲好朋友們在退休之後有固定運動,鍛煉健康身體。

 108年首長盃桌球錦標賽26日上午在澎湖縣體育館熱烈開打,展開為期2天賽程,共計260名熱愛桌球運動選手報名參賽,由賴峰偉主持開幕儀式,並為球賽開球。

 本次比賽分團體賽、個人單打賽。團體賽29支隊伍,計有機關組4隊、社會組10隊、國中男生組5隊、國中女生組4隊、國小男生組3隊、國小女生組3隊,參加選手實力都十分堅強,賽事精采可期,歡迎愛好桌球人士踴躍前往觀賽,為選手加油。

賴峰偉表揚臺灣國際木球公開賽表現績優選手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5日表揚「2019臺灣國際木球公開賽」獲團體組成績第三名及個人賽表現績優選手,頒贈親筆書寫「淬鍊」書法墨寶,肯定高超球技戰勝國內外木球好手,期勉精進球藝,不斷求取進步,為澎湖爭光。

 澎湖木球協會參加「2019臺灣木球公開賽」,澎湖木球好手面對丹麥等15國,180名選手競爭,不畏壓力,展現精湛球技,團體桿數賽成績榮獲賽事第三名,其中個人組李彥廷,擊敗世界排名第1印尼球王Ahris,勇奪分組冠軍。

 賴峰偉表示,木球是一項男女老少皆宜運動,適合各年齡層休閒運動,澎湖推廣木球運動已向下扎根,國中小、高中職及澎科大共培訓約260名木球選手,縣府會支持木球運動,期許選手們提升球技,有朝一日在木球國際舞台嶄露鋒芒。

 臺灣盃木球公開賽本縣選手成績如下:
團體桿數賽成績:第三名,選手有李彥廷、呂清文、吳勇瀚、廖信傑。
個人桿數賽成績:李彥廷第1名、吳勇瀚第7名、呂清文第11名。

 

馬公市環保宣導暨活力社區活動拔河、投籃展現團隊精神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為鼓勵民眾走出戶外參與社區活動,馬公市公所於108105日(星期六)上午9時於澎湖科技大學體育館舉辦「108年環境保護宣導暨活力社區活動」,共有18支隊伍,近500人參與,現場充滿歡樂氛圍。

 

馬公市公所表示,今年同樣安排有拔河比賽及投籃比賽,參與的社區有朝陽、陽明、案山、光榮、重光、西文、東文、五德、嵵裡、烏崁、光華以及光明里等12個村里社區,再加上馬公市公所員工組成的4隊、馬公樂齡學習中心志工組成的2隊,共18支隊伍同場競賽。

 

葉竹林市長表示,本次活動除提倡民眾規律運動外,主要是將環境保護相關工作加強宣導,使民眾更瞭解政府對環境保護之作為,並能自發性的配合,達成環保永續發展的目標。

 

活動由市長葉竹林主持開幕典禮,縣府參議馬金足代表縣長出席參加,市民代表會主席許國政及市代表譚蘭芬也來到現場為參加人員加油打氣。活動一開始,由馬公樂齡學習中心及光明里的長者們表演極球律動,為開幕典禮揭開健康的序幕。

 

除了拔河及投籃比賽之外,在現場更安排有環境保護宣導、廉政宣導及樂齡宣導攤位,讓參加活動的各社區民眾,還能到場邊各攤位走走逛逛,參加有獎徵答,快快樂樂的學習新知識。

 

具有團結精神又充滿趣味的拔河及投籃比賽在熱鬧和諧歡樂的氣氛下完成賽事,拔河比賽的冠軍賽更是緊張刺激,由烏崁社區與重光社區展開拉鋸戰,雙方實力不相上下、都堅守不放棄的精神,連續兩場都堅持至45秒時間到才能分出勝負,最後是再度由烏崁社區蟬聯冠軍,比賽成績如下:

●拔河比賽:冠軍烏崁社區、亞軍重光社區、季軍公所D隊、殿軍光華社區、優勝朝陽社區以及公所B隊。

●罰球線投籃:第一名朝陽社區、第二名光華社區、第三名重光社區。

●籃下投籃:第一名朝陽社區、第二名陽明社區、第三名重光社區。最佳精神獎:公所A隊。

 

市長葉竹林表示,感謝各社區的熱情參與,希望藉由此活動的推展,讓各社區之間互相勉勵學習,搭起友誼橋樑,建構馬公市為溫馨又幸福的城市。

 

全國運動會聖火抵澎  賴峰偉引燃聖火完成傳遞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108年全國運動會聖火2日下午5時抵達澎湖縣政府廣場,澎湖縣長賴峰偉迎接聖火,他期勉澎湖縣所有參賽選手發揮實力,締造佳績,為縣爭光。

 兩年一次的全國運動會,今年將於10月19至24日在桃園市登場,比賽將於45個場地舉行34類競賽,屆時有上萬名運動員齊聚桃園,聖火傳遞於9月29日在桃園青塘園引燃,隨後以逆時針方式展開全國及離島22縣市19天聖火傳遞活動。

 大會聖火於2日上午抵達澎湖,由澎湖縣政府教育處及主計處同仁組成聖火隊,展開繞行本島聖火繞行之旅,下午5時抵達縣府廣場,由賴峰偉自聖火隊手中接下聖火,親自將全運會聖火引燃於聖火台,順利完成聖火傳遞交接。

 賴峰偉表示,今年全國運動會風帆船會前賽成績大放異彩,提前奪取2金、第4名及第五名佳績,他期許所有選手延續風帆船選手佳績,全力以赴,為澎湖爭光。

 教育處表示,今年參加全國運動會的選手、教練、隊職員共計有66人,參加田徑、風帆、高爾夫球、空手道、角力以及游泳等項目,屆時將全力奮戰,為縣爭取最高榮譽。

賴峰偉慰問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意外身故選手王銀煥家屬

承諾全力配合後續事宜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大陸福建省鐵人選手王銀煥29日在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摔車意外身故,澎湖縣長賴峰偉30日前往澎湖三總慰問王銀煥家屬,並致30萬元慰問金,他承諾協助家屬釐清責任,並檢討意外原因,全力配合家屬辦理後續事宜。

 

2019 LEXUS IRONMAN Taiwan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共有29個國家、近700位選手參賽,王銀煥在自行車賽程時,發生摔車意外,造成頭、手嚴重受傷,經送三總澎湖分院急救,因胸腔大量出血導致休克,仍於29日晚間856分不治身亡。賴峰偉得知消息後,立刻指示副縣長許智富及教育處長蘇啟昌代表前往三總急診室協助。

 

王銀煥的父母親表示,王銀煥向來優秀,今年四月才從英國研究所畢業,發生這樣憾事,悲慟不已,希望承辦單位啟動檢討,釐清比賽醫療救護能量是否足以負荷國際賽事,以及後送醫院搶救等權責問題,並希望縣府協助將遺體運回廈門等後續事宜。

 

賴峰偉強調,將要求台灣鐵人三項公司負起責任,並檢討國際賽事環境及醫療規格,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賴峰偉表示,IRONMAN Taiwan國際鐵人賽事今年是第四年在澎湖舉辦,每一位參加的鐵人皆為了夢想奮戰不懈。對於大陸選手來澎參賽卻發生不幸,他感到難過與不捨,他希望王家父母親節哀順變、保重身體,早日走出悲痛。

 

熱情引爆2019 LEXUS IRONMAN Taiwan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

菊島熱情追逐鐵人夢  Fight For Your Dreams!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2019 LEXUS IRONMAN Taiwan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於9月29日在世界最美海灣澎湖舉辦,本屆IRONMAN Taiwan第4度移師澎湖舉辦,重新回到美麗的嵵裡沙灘舉辦,清晨六點由許智富副縣長、教育處蘇啟昌處長、教育處副處長林長安和鐵人公司董事長林澤浩一起鳴槍開賽,揭開賽事序幕。
 
 今年5周年的IRONMAN Taiwan同樣受到熱烈矚目,一共吸引了29國700多名國內外頂尖鐵人好手參加,齊聚菊島角逐35名2020 IRONMAN世界錦標賽的參賽資格。其中,國外選手多達5成的比例,加上陪同而來的親友眷屬加油團,熱鬧滾滾的景象讓人彷彿置身國外。
 
 經過長時間的賽事考驗,為了夢想努力拼鬥的鐵人們,突破所有難關見證一次次鍛鍊之後的脫胎換骨。29日登場的226公里賽事,男子組第一名是來自日本的的神谷泰平,總成績9:27:10,第二名來自台灣的謝漢霖,總成績9:33:21,第三名來自英國的HARRISON BELFIELD總成績9:38:02。

 「台灣真的是我的幸運地!」冠軍神谷高興地說,他曾在2017年IRONMAN Taiwan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奪下分齡組冠軍,不但拿到IRONMAN KONA世錦賽的門票,也在賽後成功向現在的太太求婚成功,人生的夢想都在IRONMAN Taiwan逐步實現。
 
 女子組方面亦咬牙奮戰,拼出令人驚豔的佳績,第一名來自日本的孫崎虹奈總成績11:08:31,第二名來自香港的Mandy Tik,總成績11:34:34,第三名來自荷蘭的Autilia Stapper,總成績11:37:15,大家堅持到底的精神讓人敬佩。今年一共送出35個IRONMAN世界錦標賽名額,鐵人選手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力拼取得明年十月在夏威夷科納島KONA舉行的IRONMAN世界錦標賽門票。

 身為三鐵雜誌編輯的孫崎虹奈一直都很喜歡鐵人三項運動,去年也曾來參加IRONMAN Taiwan 澎湖國際鐵人賽,但成績不甚理想。今年重新加強了訓練量捲土重來,一舉拿下女子組的冠軍,她喜極而泣地說:「沒想到可以拿到第一名,真的很感謝大家!」

 好的賽事不乏知音相伴,提倡運動風氣不遺餘力的LEXUS,也以實際行動表達對IRONMAN Taiwan的支持,此次出動旗下受歡迎的二款車來擔任大會指定用車,以示共襄盛舉之情。展現選手榮耀的「旗艦跑車LC 500x鐵人姓名牆」展示在EXPO鐵人博覽會現場,內蘊鋒芒的俐落外型,閃耀著靜謐光芒與強悍優雅形象,也與226鐵人們展現的王者氣息形象,不謀而合,在終點拱門旁迎接衝線的選手歸來。豪華運動休旅車全新RX則擔任引領鐵人進場的前導車,霸氣外型輔以源源不絕的充沛動能,一路帶著鐵人們凱旋歸來,領向勝利的大門。

 才剛在法國2019 IRONMAN 70.3 世界錦標賽戴著埔鹽順澤宮帽奪下冠軍的Gustav Iden,這次也特別錄製了一段影片幫昨天(29)所有的選手加油打氣,希望大家能好好享受賽事,就像本屆的賽事主題「Fight For Your Dreams!」勇於挑戰自己的夢想。而賽道上也出現許多戴著埔鹽順澤宮帽的選手們,大家都希望能像Gustav Iden一樣,藉由幸運物宮廟帽與好運產生連結,在滿滿的自信之下帶來正能量!

 感謝指導單位澎湖縣政府,和澎湖縣政府教育處、澎湖縣體育會、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八海巡隊、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澎湖縣政府林務公園管理所、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澎湖工務段、自來水公司澎湖營運所、馬公市公所、湖西鄉公所、白沙鄉公所、西嶼鄉公所、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嵵裡國小、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對於國際賽事舉辦上的經驗及協助,也讓賽事能更圓滿順利落幕。賽後,鐵人選手與親友團帶著不捨與愉悅交織之情,將暢遊天人菊盛開的澎湖,不捨的是激烈賽事的結束,但相對開心的是可以盡情賞玩擁有特殊風土民情的海島,大家相約明年再見!

資料連結:(包含賽事照片和Gustav Iden加油影片)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 ... vSnYNyWCSHzvO?usp=sharing

 

Thanks and Best Regards,

-------------------------------------------------

Taiwan Triathlon Co. Ltd. 台灣鐵人三項有限公司

 

Marketing Executive 行銷企劃   
陳宥文
You-Wen Chen

Mobile :  +886-9-15167828

Tel : +886-2-2751-6226 Ext. 9883 | Fax : +886-2-2751-6515

11F., No.27, Sec. 1, Anhe Rd., Da’an Dist., Taipei City 10688, Taiwan

 

106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711 

2019 LEXUS IRONMAN Taiwan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

29日經過1天激烈競爭 優勝名單出爐

 

●「2019 LEXUS IRONMAN Taiwan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29日經過1天激烈競爭,優勝名單出爐:

◎男子組優勝名單:

第一名 日本 神谷泰平 9:27:10

第二名 台灣 謝漢霖 9:33:21

第三名 英國 HARRISON BELFIELD 9:38:02

 

●女子組優勝名單:

第一名來自日本的 孫崎虹奈 總成績11:08:31

第二名來自香港的 Mandy Tik 總成績11:34:34

第三名來自荷蘭的 Autilia Stapper 總成績11:37:15

 

國際鐵人三項在澎湖 大陸選手王銀煥出意外不治
王銀煥第三次來澎湖參賽 自行車賽部份 行經內垵下坡彎道 不慎衝撞民宅重傷

 

(轉載自澎湖時報記者張致和報導)2019國際鐵人三項賽29日在澎湖舉行。來自大陸福建的鐵人選手王銀煥,在自行車賽程時,於內垵大彎下坡道,疑操控不慎撞入民宅,造成頭、手嚴重受傷,經送三總澎湖分院急救,到院時猶意識清楚,但旋即因胸腔大出血而休克,心跳與呼吸均停止,他的家屬接獲通知,當天晚上就自福建搭機趕到澎湖處理。

 王銀煥的母親和王的二弟,29 日晚上8 點多到達三總澎湖分院。王母傷心痛哭,一度昏倒在地。他們都強烈要求醫生,不要放棄急救。到了856分,王母同意放棄治療,院方才拔除呼吸器,宣告不治;而王銀煥的父親及小弟,也將在30日趕到澎湖處理後事。

 移民署關懷王銀煥家人的處境,專案准許王家人緊急來台停留15天。當王母和他二弟入境通關時,移民署都派專人陪同協助。副縣長許智富、教育處長蘇啟昌也代表縣長賴峰偉,到三總向王銀煥的家人表達慰撫之意,縣長賴峰偉也指示,妥善照顧王家人、福建選手在澎湖的住宿。

 國際鐵人三項226公里的超級鐵人賽是全世界知名的鐡人賽事,在台灣首度舉辦時,挑中屏東懇丁,後來主辦單位選中澎湖,從此連續在澎湖舉辦4次。王銀煥的意外,是鐵人賽事在澎湖舉行的第一個重大意外。

 這場226公里的鐵人賽事,29日清晨6點在嵵裡沙灘鳴槍揭幕,700餘來自各國的選手先進行3.8公里海泳,上岸後接著是180公里的自行車賽程,賽道橫跨澎湖景點-跨海大橋、湖西、白沙,從西嶼西臺折返再回到馬公市區,最後再進行42.2公里的路跑。選手必須在17個小時內,完成總共226公里的賽程。

處理意外事故的白沙警分局表示,事故發生在西嶼鄉內垵大彎道的下坡路段,王銀煥選手是早上950分許,騎自行車通過內垵大彎道,先是上坡路段接著就是下坡彎道,當時並沒有選手同時競逐,但王銀煥在下坡時,疑因路況不熟而操控不慎,自行撞入路邊內垵村222-6號民宅,屋主即刻報請救護車送醫急救,而主辦大會亦派員到三總急診室協助。

 三總急診值班醫師向趕到醫院探視的葉姓友人表示,王銀煥到院時意識清楚,但表達能力有些許不清楚,他先安排X光檢查,發現王的右小手臂骨折,也預備進行腦部斷層掃描。

 醫師說,但王銀煥突然休克昏迷,呼吸與心跳均停止,他研判應該是胸腔內部大出血,馬上進行肺部引流,已引出積血3千餘CC,但王銀煥未能恢復心跳與自主呼吸,現在全靠呼吸器與體外心臟按摩機維持。

 急救醫師說,他雖然準備申請安排直昇機後送醫療,但根據後送原則,病患需要能自主呼吸,才能保持後送途中不發生意外,而且還要家屬簽字同意,所以他請王銀煥的葉姓友人儘快聯絡王在福建的家屬,儘速來澎湖處理。

 王銀煥的家屬昨天上午接獲通知,立即自福建趕搭飛機到台灣,於29日晚上轉機到澎湖。王銀煥的家屬對孩子參賽發生意外,都表示難以接受,並向院方表達不要放棄急救。

 大陸福建有相當多的鐵人三項選手,這次受到大陸官方限制來台自由行的影響,只有王銀煥等5名選手順利來台參賽。王銀煥的葉姓友人則是陪同鐡人三項好手來澎湖,負責攝影及紀錄大陸選手的表現。葉姓男子說,他曾經在2017年來澎湖參與國際鐵人三項賽。

 葉姓男子說,他們在福建有一個20多人的團體,每年都會參加澎湖的鐵人三項賽,主要就是因為澎湖風光真的是太美了,但是今年僅有5人參賽,主要是大陸中央突下禁令又解禁,好多朋友趕辦手續不及,只好棄賽。

 而他今年是負責記錄與攝影,他是早上在自行車程中的白沙A點補水站拍攝時,發現全隊其他隊友都通過後,他還在納悶為何沒見到王銀煥,結果就被通知王銀煥意外受傷。

 他隨後在A點補水站攔計程車,攔了半小時都落空,後來是在對面美東芳牛肉麵用餐的洪姓女司機吃完飯,被他看見,拜託載他到三總急診處,他才知道王受傷嚴重命危,他立即通知王在福建的家屬。

 

2019 LEXUS IRONMAN Taiwan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29日登場

挑戰夢想無極限 菊島燃燒鐵人魂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2019 LEXUS IRONMAN Taiwan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將於929在美麗的澎湖嵵裡沙灘開賽,經過長時間的訓練煎熬,為了夢想努力拼鬥的鐵人們,即將在這天突破所有難關,見證一次次鍛鍊之後的脫胎換骨。此次賽事一共吸引全球29個國家將近700位選手,齊聚菊島角逐352020 IRONMAN世界錦標賽的參賽資格,前進夏威夷KONA登上鐵人三項最高賽事殿堂,一場充滿熱情、夢想、汗水、體力與心志挑戰即將大爆發!

 

2019 LEXUS IRONMAN Taiwan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今年適逢5周年,將在澎湖美麗的嵵裡沙灘下水進行3.8公里海泳;接著180公里自行車賽道橫跨澎湖景點-跨海大橋、湖西、白沙,從西嶼西臺折返再回到馬公市區,選手一邊奮戰一邊飽覽海天一色的菊島風光;最後再一路接受群眾們的加油歡呼,完成42.2公里的路跑,奔向位於喜來登飯店旁的勝利終點線。選手必須在17個小時內,完成總共226公里的賽程,才能冠以「鐵人」(IRONMAN) 稱號的殊榮。

 

IRONMAN Taiwan移師澎湖舉辦國際鐵人賽後,連續3年在全球鐵人票選中獲得了「隔年最想來參加賽事」前3名,特別感謝澎湖縣政府以及各協辦單位的全力支持,於此五周年的IRONMAN Taiwan之際將帶給選手一場精彩可期的賽事。今年賽事主題為「Fight For Your Dreams!」象徵著每一位鐵人為了夢想奮戰不懈,在追夢的過程中有汗水、有淚水,直到奔向終點拱門的那一刻,所有的堅持和努力,都會開出最美麗的花朵,綻放在每位鐵人的笑臉上,而那一刻,你就是自己的英雄!You are an IRONMAN

 

豪華汽車品牌LEXUS今年首次贊助IRONMAM Taiwan,攜手主辦單位打造優質的國際鐵人賽事,派出絕美旗艦跑車LC 500和全新改款豪華休旅RX擔任鐵人指定用車,現場更設置LEXUS能量補給站,將成為選手們最有力的夥伴。全新小改款的豪華休旅RX 擔任引領鐵人進場的前導車,將在賽道上,以銳利前衛的車身線條、動感淨化的駕乘體驗魅力領跑,以源源不絕的動力和熱情將鐵人們領向勝利的大門。

 

LEXUS更在現場打造展現選手榮耀的「旗艦跑車LC 500x鐵人姓名牆」,那不勒斯黃的熱情車色及性感前衛線條,展現霸氣洗鍊的外觀鋒芒,將力挺拼戰不懈的鋼鐵鬥士,一起當鐵人們最堅定的精神夥伴,以大無畏精神引領鐵人們決戰226殊榮,大步邁向冠軍之路。

 

為了提高賽事安全至國際等級,將於92822時至隔日凌晨封閉:21、新營路、新店路、同和路、新明路、永順街、第八海巡隊、造船廠區域等路段,敬請民眾注意道路管制狀況,提早改道。賽事當日亦歡迎所有朋友們來到賽道上,為努力不懈的鐵人選手們加油打氣,一起來當鐵人們最堅強的後盾!

 

 

2019 LEXUS IRONMAN Taiwan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賽事簡介:

指導單位:澎湖縣政府

主辦單位:台灣耐力運動協會

執行單位:台灣鐵人三項股份有限公司

冠名贊助:LEXUS Taiwan

競賽日期:20190929 ()

游泳開賽:嵵裡沙灘

賽事終點:喜來登旁空地

競賽距離:游泳3.8公里、自行車180公里、路跑42.2公里,總計226公里競賽時限:17小時

●台灣鐵人三項公司介紹

台灣鐵人三項公司於2009年成立,是由林澤浩董事長和一群喜愛鐵人三項運動的同好所組成,代理全世界最知名的鐵人三項運動賽事品牌IRONMANIRONMAN 70.3 Taiwan每年在台東舉辦,是113公里賽事,以及在澎湖舉辦的IRONMAN Taiwan,是226公里距離的賽事,每年皆吸引上千名外國選手來台灣參賽,是亞太地區相當重要的賽事指標。

 

「2019 IRONMAN Taiwan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29日登場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2019 IRONMAN Taiwan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將於108年09月29日假澎湖縣舉辦,共有來自29國海內外選手參加。

 亞太區最具指標性的鐵人賽事 IRONMAN Taiwan 今年已經邁入第五屆,該活動為第四年於澎湖縣舉辦,自105年起移師風光明媚且最適合發展運動觀光的澎湖縣,希冀透過國際賽事的規格融入澎湖國際級的賽道,讓世界各地選手及澎湖民眾享受國際級的鐵人三項盛會。

 
台灣鐵人三項有限公司表示:感謝澎湖縣政府以及各協力單位全力支持,讓IRONMAN Taiwan連續3年在全球鐵人票選中獲得「隔年最想來參加賽事」前三名,今年相信也將帶給選手和參與民眾一場精彩可期的賽事。

⚫ 賽前媒體餐敘
時間:9/27 (星期五) 中午12時
地點: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 3樓

澎湖縣政府
台灣耐力運動協會  敬邀

Thanks and Best Regards,

-------------------------------------------------

Taiwan Triathlon Co. Ltd. 台灣鐵人三項有限公司

Marketing Executive 行銷企劃   
陳宥文
You-Wen Chen

Mobile :  +886-9-15167828

Tel : +886-2-2751-6226 Ext. 9883 | Fax : +886-2-2751-6515

11F., No.27, Sec. 1, Anhe Rd., Da’an Dist., Taipei City 10688, Taiwan

 

106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711 

 

國中師生挑戰帆船及單車 賴峰偉勉海洋之子夢想啟航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9日接見鎮海國中香江帆訓及西嶼國中單車公益師生時表示,澎湖囝仔帶著大海的精神、勇敢追夢的熱情,完成各式各樣挑戰,過程艱辛,但成果會是甘甜的。

 

澎湖鎮海國中去年參加2018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辦理「小夢想˙大志氣」追夢計畫,贏得圓夢基金,7位師生完成近海航訓課程,啟航香港,並再自力造舟、揚帆返行,完成「追夢造舟揚帆 鎮海啟航」的遠航夢想。

 

鎮海國中吳憶如校長表示,未來將持續申請揚帆追夢計畫,並偕同附近國小師生共同參與,透過大手拉小手,擴大影響力,讓澎湖孩子都可以有一段追夢的旅程。

 

西嶼國中共5位師生,參加台灣單車天使神州圓夢工益之旅,除了完成台灣西部鐵騎之旅,更遠赴中國大陸,共計完成1,050公里,完成自我極限的挑戰。

 

賴峰偉表示,團隊合作很重要,求學階段有這些艱辛的訓練,完成這樣的壯舉,即使未來的路,遇到艱辛、坎坷的過程,內心總會出現永不放棄的精神,讓夢想揚帆啟航。

63屆縣運1735項次14人破大會紀錄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第63屆澎湖縣全縣運動會98圓滿結束,共計辦理帆船、木球以及國小足球、籃球、游泳、棒球、羽球、桌球、滾球、跆拳道、田徑等共計12項。本次縣運共有60餘隊參賽,隊職員及選手共計3141人。

 

本次縣運自83帆船率先登場接著桌球、跆拳道、游泳等接續開賽至98田徑賽事結束歷時月餘,各組成績:社會組田賽男子組冠軍湖西鄉、亞軍馬公市、季軍望安鄉,田賽女子組冠軍湖西鄉,徑賽男子組冠軍湖西鄉、亞軍馬公市、季軍西嶼鄉,徑賽女子組冠軍湖西鄉,田徑全能女子組冠軍湖西鄉,游泳男子組冠軍湖西鄉,游泳女子組冠軍馬公市、亞軍湖西鄉,桌球男子組冠軍湖西鄉、亞軍馬公市、季軍公聯隊,桌球女子組冠軍白沙鄉,羽球男子組冠軍湖西鄉,排球女子組冠軍湖西鄉,籃球男子組冠軍西嶼鄉、亞軍馬公市、季軍湖西鄉,木球男子組冠軍馬公市、亞軍湖西鄉、季軍湖西鄉西嶼鄉,木球女子組冠軍湖西鄉、亞軍白沙鄉,滾球男子組冠軍湖西鄉、亞軍馬公市、季軍白沙鄉,滾球女子組冠軍湖西鄉,跆拳道男子組冠軍馬公市、亞軍公聯隊、季軍澎防部,跆拳道女子組冠軍馬公市、亞軍澎防部、季軍西嶼鄉。國中組田賽男子組冠軍馬公國中、亞軍湖西國中、季軍吉貝國中、殿軍中正國中,田賽女子組冠軍馬公國中、亞軍白沙國中、季軍吉貝國中、殿軍湖西國中,徑賽男子組冠軍馬公國中、亞軍湖西國中、季軍文光國中、殿軍吉貝國中、第五名中正國中,徑賽女子組冠軍馬公國中、亞軍文光國中、季軍白沙國中、殿軍鳥嶼國中,游泳男子組冠軍馬公國中、亞軍中正國中、季軍湖西國中,游泳女子組冠軍馬公國中、亞軍中正國中、季軍文光國中,桌球男子組冠軍馬公國中、亞軍鎮海國中、季軍文光國中,桌球女子組冠軍馬公國中、亞軍西嶼國中,羽球男子組冠軍文光國中、亞軍馬公國中、季軍將澳國中,籃球男子組冠軍文光國中,籃球女子組冠軍馬公國中、亞軍文光國中,木球男子組冠軍中正國中、亞軍文光國中、季軍湖西國中,木球女子組冠中正國中、亞軍馬公國中,排球混和冠軍湖西國中、亞軍馬公國中、季軍鎮海國中,滾球男子組冠軍湖西國中、亞軍七美國中、季軍志清國中,滾球女子組冠軍馬公國中、亞軍七美國中、季軍湖西國中,跆拳道男子組冠軍中正國中、亞軍馬公國中、季軍吉貝國中,跆拳道女子組冠軍中正國中、亞軍馬公國中、季軍文光國中。國小組田賽男子組冠軍石泉國小、亞軍文澳國小、季軍東衛國小、殿軍七美國小、第五名中正國小、第六名中興國小、第七名合橫國小,田賽女子組冠軍內垵國小、亞軍文澳國小、季軍西溪國小、殿軍石泉國小第五名湖西國小、第六名中正國小、第七名龍門國小、第八名將軍國小,徑賽男子冠軍馬公國小、亞軍文澳國小、季軍中正國小、殿軍講美國小、第五名中興國小、第六名石泉國小,徑賽女子組冠軍文澳國小、亞軍石泉國小、季軍中正國小、殿軍後寮國小、第五名馬公國小、第六名五德國小,田徑全能男子組冠軍文澳國小、亞軍中興國小、季軍東衛國小,田徑全能女子組冠軍文澳國小、亞軍中興國小、季軍內垵國小,游泳男子組冠軍文澳國小、亞軍東衛國小、季軍石泉國小,游泳女子組冠軍東衛國小、亞軍文澳國小、季軍石泉國小,桌球男子組冠軍石泉國小、亞軍合橫國小、季軍文澳國小,桌球女子組冠軍中正國小、亞軍五德國小、季軍馬小國小,羽球男子組冠軍中正國小,羽球女子組冠軍中正國小、亞軍中興國小,籃球男子組冠軍中興國小、亞軍中正國小、季軍馬小國小,足球混和冠軍西溪國小、亞軍隘門國小、季軍赤崁國小,排球混和冠軍中興國小,棒球混合冠軍講美國小、石泉國小,木球男子組冠軍西溪國小、亞軍時裡國小、季軍湖西國小,木球女子組冠時裡國小、亞軍西溪國小、季軍中興國小,滾球男子組冠軍西溪國小、亞軍文光國小、季軍七美國小,滾球女子組西溪國小、亞軍中山國小、季軍赤崁國小,跆拳道男子組冠軍馬公國小、亞軍吉貝國小、季軍中山國小、殿軍隘門國小、第五名沙港國小,跆拳道女子組冠軍馬公國小、亞軍吉貝國小、季軍中正國小、殿軍文光國小。

 

本次共計有1735項次合計1417人次破大會紀錄,游泳部分中女-200公尺個人混合決賽中正國中蔡宜臻、社男-400公尺個人混合決賽湖西鄉蕭博聰、社女-50公尺自由式決賽馬公巿謝吉莉、中女-50公尺蛙式決賽馬公國中李又恬、中女-50公尺蛙式決賽馬公國中呂欣容、中男-50公尺蛙式決賽馬公國中呂昱緯、社女-50公尺蛙式決賽馬公巿李映璇、社女-50公尺蛙式決賽馬公巿楊旼璇、中男-50公尺仰式決賽馬公國中陳冠宇、中男-50公尺仰式決賽馬公國中許宸嘉、社女-50公尺仰式決賽馬公巿黃惟歆、社女-50公尺仰式決賽馬公巿李亮玫、社女-50公尺仰式決賽湖西鄉吳以婷、小女-50公尺蝶式決賽石泉國小陳禹安、社女-50公尺蝶式決賽馬公巿謝吉莉、中女-200公尺蛙式決賽中正國中蔡宜臻、社男-200公尺蝶式決賽湖西鄉蕭博聰,田徑部分計有社女-三級跳遠決賽湖西鄉徐芷涵、中女-5000公尺競走決賽湖西國中林宜璇、中女-撐竿跳高決賽湖西國中許雅惠、社男-3000公尺障礙賽決賽湖西鄉洪琳鴻、社女-1500公尺決賽湖西鄉陳若盈、社男-1500公尺決賽湖西鄉洪琳鴻、社女-七項-跳高決賽湖西鄉歐旻珩、社女-七項-總分決賽湖西鄉歐旻珩。

 

本次賽事所有選手無不卯足全力為自己爭取好成績,同時成績達標的選手將代表本縣參加108年全國運動會,閉幕典禮時教育處蘇處長恭喜獲獎單位、學校,同時勤勉選手仍須挑戰自我和自己拼博,明年再創佳績。

 

 

勞資拔河趣味競賽 500名勞工交流情誼熱鬧滾滾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7日下午主持「勞資運動-拔河暨趣味競賽」開幕式,他勉勵勞工朋友發揮運動家精神,藉由趣味競賽促進勞資雙方情誼與和諧。

 

賴峰偉表示,縣府為促進就業服務、改善勞動條件、維護勞資關係及增進勞工福祉,透過補助各工會辦理勞工教育及舉辦勞工學苑等課程活動,增進勞工朋友專業知識及學習第二技能。

 

賴峰偉說,勞工朋友平日於家庭及工作間奔波忙碌,透過簡易、趣味的團體競賽,增進彼此情誼,讓大家在充滿歡樂與團隊合作的氣氛中,紓解生活與職場壓力,增添生活色彩,同時達到運動目的。

 

隨後,賴峰偉、議員蘇陳綉色、議員呂黃春金共同為拔河比賽鳴槍,現場加油聲、歡呼聲此起彼落,不絕於耳,大家卯足全力,希望為團隊爭取最高榮譽及佳績,戰況激烈,整個會場充滿熱情與活力。

 

澎湖縣108年勞資運動-拔河暨趣味競賽7日下午在澎湖科技大學體育館熱鬧登場,共有來自全縣20個工會、團體,約500餘名勞工及眷屬參加,主辦單位準備「造橋鋪路」、「一擲千金」、「頂上功夫」、「刨絲達人」、「養鴨人家」、「姜太公釣魚」等趣味競賽。

 

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蘇陳綉色、呂黃春金、社會處長陳賜豐、澎湖總工會理事長胡平文及各工會理事長到場為參加隊伍加油。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