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台澎輪,航速22節以上?


蘇陳綉色與張再興議員先後對此航速表示不滿

 

(本報綜合報導)蘇陳綉色議員8/3總質詢針對新台澎輪,航速22節以上?造價20億8千萬元,還有多出的7億8千萬元,做何用途?提出質詢。
 

旅遊處長陳美齡回應表示:20億8千萬元是造船經費,7億8千萬元,是得標廠商,未來20年自負盈虧的營運成本。
 

蘇陳綉色並質疑?現在的台華輪航速22節,高雄-馬公一航次,需時5小時30分鐘。新台澎輪規格是22節以上?真正的高雄-馬公所需航時多少?
 

賴峰偉縣長回應:依得標廠商資料,22節以上,高雄-馬公一航次,需時4小時到4小時30分左右。
 

蘇陳綉色對此航速表示不滿。她表示:澎湖鄉親來往台、澎間的機位,一票難求,所以新台澎輪的載客量600人,不敷澎湖鄉親的需求,要求賴峰偉向中央反映,航速,航時,載客量都要改善。蘇陳綉色還直指,高雄-馬公的航線,是公營,不計盈虧的政策性航線,在新船未造前,儘快向中央反映,改善。
 

據了解,現在的台華輪,載客量1150人,航速22節。高雄-馬公一航次,費時5小時30分。
 

新台澎輪所公佈的資料,載客量600人,航速22節以上。 

 

對於新台澎輪的22節以上,張再興也提出看法:以22節算八成均速,剩下17.18節。不符合澎湖民眾,旅外鄉親的需求。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