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副總統11/07出席澎湖場「四個不同意」說明會

 

呼籲民眾踴躍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台灣繼續向前進」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賴清德副總統11/07出席澎湖場「四個不同意」公投說明會,首先感謝楊曜委員及前縣長陳光復,回顧在過去資源不足的情況下,當時他很認同澎湖舉行「澎湖海灣燈光節」;因此,他讚同用選票來推動國家政策,清楚向人民報告與說明,澎湖雖和台灣本島有距離,但對於4個公投案必須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國家能源未來能順利轉型,這樣才能進步,尤其目前地球繼續惡化,用再生能源,政府已做好配套措施,一定會做好相關環保保護規範。

 

 賴清德副總統進一步表示:大潭藻礁的天然接收站目前相關設施也早就已經規畫好了,尤其目前碼頭已退到1200公尺以外,所以他希望民眾能放心;目前在該區域內光倒垃圾就會被處分,所以天然氣接收站係以高標準來規範;為讓民眾更加瞭解,賴清德副總統更舉遊覽車為例,一台車一旦達到12年就不能開,所以核四已歷經近20年的停頓,所以不宜再重啟;因此,他呼籲這2項公投案及其他2項公投案都應該投「不同意」,讓台灣繼續向前進。

 

 林非凡副祕書長表示:對於11/07能出席澎湖場「四個不同意」說明會,他感到很高興,他認為澎湖已經過2次博弈公投的歷鍊,對於公投必然有相當程度的瞭解;而關於此次4項公投的戰略,過去外界有很多的討論。前一個階段,他和幾位執政團隊的成員,被賦予跟民間團體對話的任務。

 林非凡說也許一些朋友不盡然能理解,但民進黨是從社會運動誕生的政黨,承載的也是各種對改革的期待,即便執政了,也希望竭盡全力與社會對話。經過這段時間,我們也確實看到一些朋友轉變了對部分議題的看法,希望政府和民間一起努力,找到對台灣更好的選擇。

 林非凡表示:日前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已經正式定調,展開全面的社會溝通,說服大家投下「四個不同意」,不要讓國民黨利用公投拖累台灣的發展。年底的四項公投,朱立倫訴求的是對民進黨的恨,但我們主張的是對國家發展方向的選擇。

 林非凡說尤其現在是「全球供應鏈重組」與「疫後經濟復甦」的關鍵時刻,我們主張加速台美貿易正常化,讓台灣有機會加入CPTPP,為下個階段的全球經貿佈局做準備,因此做出關鍵的決定開放美豬,採取國際標準,來消除台美間的貿易障礙。

 林非凡為闡述4項公投案之重要性,更進一步指出我們啟動能源轉型,加緊腳步因應全球都關注的氣候變遷;為了安全,我們決定汰除核電;為了減少空污,我們積極用天然氣取代燃煤發電,這是為何三接重要的原因。為了公投的順暢,我們將公投與大選分開。

 我們負責任的提出國家發展方向,也提出面對轉型的具體方法。但國民黨從來沒有交代他們要將台灣帶到什麼方向,我們只看到朱主席將公投操作成「信任投票」作為政爭工具。

 11/7他和賴清德副總統一起到澎湖向選民說明我們的主張。接下來他們也會深入各個地方,持續以行動說服選民,爭取最大的支持,也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

 

隨後楊曜立委及衛福部陳宗彥次長也都一一加以說明,楊曜立委分析澎湖舉辦2次公投,約2萬人參與,所以他希望今天與會的千餘位鄉親,每1人要拉10票,才有機會衝高不同意票數。

 

 該場說明會係在西衛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約吸引千餘人到場參與,可說氣勢不凡,大家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的歡呼聲中圓滿落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