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澎湖多元風情」:

 

湖西鄉公所文化藝廊展出國際藝術交流協會會員作品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國際藝術交流協會會員聯展於42在湖西鄉公所文化藝廊盛大開幕,吸引了藝術愛好者及鄉親們前來參觀。開幕式上,參與來賓包括文化局洪進業副局長、許國政議員、蔡清續議員服務處蔡清謀主任、湖西鄉民代表會李麗美代表、紅羅村洪子健村長、龍門村洪瑞達村長、青螺社區李文仁理事長、成功社區李毓仁理事長、湖西國中鄭雅端校長、成功國小王天敏校長、澎湖縣藝術聯盟協會鄭美珠理事長、澎湖縣美術協會蔡樂生理事長、澎湖縣攝影學會陳見仲理事長、澎湖縣美術協會葉永和榮譽理事長、澎湖縣攝影學會前理事長陳成邦等。
 

策展者林希同理事長希望透過此次展覽,讓更多人欣賞到澎湖獨特的藝術之美,展現澎湖多元的文化底蘊和藝術生命力。澎湖縣國際藝術交流協會的會員來自不同的社會領域,但他們都有著共同的理念,即推動藝術、展現澎湖之美。展出的作品涵蓋了攝影、西方繪畫、電腦數位創作、複合媒材、手工藝、文創設計與海漂藝術等56件作品,每一件作品都充滿著藝術美學與鄉親交流的精神。
 

湖西鄉長陳振中表示,此次展覽將持續至113510日,在湖西鄉公所文化藝廊展出,歡迎鄉親們前來觀賞,感受藝術之美,並與藝術家及其他觀眾進行交流和分享。他期待這次展覽能夠為湖西鄉的文化藝術發展帶來新的活力,也希望透過藝術的力量,讓更多人看見澎湖的美麗。另外,本展覽有參與「澎湖美術館月」集章活動,至421止。

 

《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定329日起推出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2023年奈良美智基金會與文化總會共同規劃《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Traveling with Hazy Humid Day》計畫,預計在臺灣進行十年巡迴展。奈良美智2021年為臺灣創作的畫作《朦朧潮濕的一天》(Hazy Humid Day) 將在澎湖開拓館和大家見面,這幅作品是奈良美智多次造訪臺灣,對臺灣自然環境與人情溫暖所感受到的印象,期盼此次巡迴展能在澎湖創造更多溫暖與美好的回憶。

 

繼首站高雄展出後的第2站來到澎湖,奈良美智去年曾赴澎湖場勘,選定擁有近90年歷史人文的和洋混合式建築的澎湖開拓館。澎湖開拓館原為日治時期澎湖廳廳長官舍、澎湖縣縣長公館,後依據原始建築風格加以修復完成,重新規劃作為文物場館,成為澎湖歷史建築保存再利用並設置成主題館的首例,開啟古蹟歷史建築保存活化的新視野。

 

《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於本(113)329起至91開展,作品除《朦朧潮濕的一天》(Hazy Humid Day)畫作之外,還帶來曾在洛杉磯郡立美術館、中國上海余德耀美術館、奧地利維也納阿爾貝蒂娜博物館及日本青森縣立美術館展出的陶器作品到澎湖跟大家首次見面。

 

展覽時間為每週三至週日上午9:00-12:00及下午14:00-17:00(每週一、二、國定例假日休館,惟本4445特別開館)。參訪採線上預約,預約場次為開館日9:0010:0011:0014:0015:00五個場次,每場次入館人數40位及每場次觀展40分鐘,並於每月1日開放次月預約。團體預約為開館日16:00場次,開放10()以上團體於1週前電洽聯絡人提出申請。開放預約時間為319上午9:00,預約網站:https://www.penghu.gov.tw/follow,請民眾詳讀預約方式及入館須知。洽詢電話:(06)9210405分機6405小姐。

 

澎湖愛畫藝術群聯展:繽紛油彩 藝術之光綻放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2/6日,湖西鄉公所文化藝廊掀起了一場油畫盛宴,澎湖愛畫藝術群聯展在此隆重開幕,展覽將持續至3月26日,為期近兩個月的展期,讓更多民眾有機會欣賞到這些優秀的油畫作品。

 湖西鄉公所舉辦的這場展覽匯集了來自澎湖的一群油畫愛好者,他們共同展示了近年來的油畫創作成果。這些作品包括了薛顏玉蘭、張彩麗、高德雄、許美惠、辛愛美、張欽雄、鄭鳳真、洪佳緯、林怡如以及鄭美珠等畫家的精彩作品。其中於鄭美珠、張彩麗、辛愛美、高德雄與鄭鳳真於2022年4月首次以「舞福將」之名在澎湖機場2樓文化藝廊聯展,受到了廣泛關注。

 鄭美珠老師作為澎湖縣美術協會理事長,她一直致力於推動藝術教育,近年來更是以「白鳥美術群」的名義開設星期日畫班,培育了一大批熱愛油畫的學員。陳振中鄉長表示,鄭美珠老師的努力為澎湖的藝術事業注入了新的活力,也為畫家們提供了一個展示自我的平台。

 此次展覽將展出的作品不僅涵蓋了各種主題和風格,還呈現了澎湖獨特的地質景觀和豐富的人文歷史。觀眾們可以在展覽中感受到澎湖大自然的魅力和畫家們對家鄉的深厚情感。

 陳振中呼籲,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觀此次展覽,一同欣賞這些充滿藝術情感的油畫作品,讓藝術的光芒照耀澎湖每一個角落。
 

 2/6日到場加油打氣的來賓,包括有立法委員楊曜服務處段湘玲主任、文化局洪棟霖局長、蘇育德議員、台灣中油澎湖營業處周武憲處長、湖西鄉民代表會李麗美代表、紅羅村洪子健村長、青螺社區李文仁理事長、紅羅社區林忠雄理事長、志清國中王世桓校長賢伉儷、西溪國小歐德孝校長、成功國小王天敏校長、澎湖縣美術協會蔡樂生理事長、澎湖縣攝影學會陳成邦前理事長等人 。

 

跟著洪老師走就對了

  《澎湖魚乾文化采風- #我乾故我在》新書發表會
                   

            作者:文化局副局長 洪敬業

 

 18年前我來澎湖 在海洋資源館當辦事員,活動很多,薪水很少,卻也辦得輕鬆愉快;因為,我的背後有一座靠山~那就是洪國雄老師。
 

 洪老師為我們規劃了許多活動嘿,把國中生帶去姑婆嶼夜宿嘿,把全家福載去八罩島牽罟;洪老師的專業、視野和創意都讓我大開眼界。
 

 從那年開始 老師成了我的眼帶我這個海盲去田野、去石滬、去認識澎湖海的美麗與哀愁……回頭看去,我運氣還真不錯,能在澎湖遇到洪老師,我的海洋啟蒙永遠的導師;所以,我來「我乾故我在」,別問我澎湖的魚乾如何如何?趕緊來去買書跟著洪老師走就對了 

 

 

人氣:278
記者陳猛 - 藝文活動 | 2023-10-11 | 人氣:278

湖西鄉文化藝廊再度驚豔:

 

葉清木硓古(古加石字旁)石藝術展現獨具慧眼之美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葉清木硓(古加石字旁)石藝術展於112年10月11日至112年11月29日在湖西鄉公所二樓文化藝廊展出,並於11日上午10點舉行開幕茶會,展示約一百件硓(古加石字旁)石藝術品,呈現島嶼的豐富文化和澎湖傳統特色。
 

 這個展覽以澎湖的硓(古加石字旁)石為主要媒材,由湖西鄉公所籌辦,展現了葉清木先生的獨特藝術天賦和創意。展覽以閩南語七字仔呈現,以澎湖的民俗風情和傳統文化為主題,融合教育性和趣味性,將觀眾帶入一個充滿藝術氛圍的世界。
 

 湖西鄉長陳振中表示,這個展覽對湖西鄉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文化活動,也是對我們傳統的一次美好追憶。他強調,硓(古加石字旁)石在澎湖有著重要的歷史意義,曾經是澎湖的主要建材,而葉清木先生的作品通過硓(古加石字旁)石重新賦予了生命,讓我們能夠重新聯想到過去的生活方式和環境。

 展覽中的作品包括各種精彩的硓(古加石字旁)石雕塑,如藝樹、澎壺等,每一件作品都充滿詩意和幽默,電子的裝置也是葉先生發揮所長讓作品動了起來,葉清木民國91年尖山電廠服務退休後,有一天漫步海邊,看到許多被大浪沖上岸的碎硓(古加石字旁)石,造型特殊頗具美感,帶回整理加工,愈作愈入迷,因而創作出許多藝品,他的創作精神和對硓(古加石字旁)石的熱愛令人敬佩。

 

 陳振中鄉長感謝所有參與這次展覽的貴賓,包括楊曜立委服務處段湘玲主任、文化局洪棟霖局長、馬公市市長黃健忠、蔡清續議員服務處蔡清謀主任、湖西鄉民代表會李麗美代表、紅羅村長洪子健、澎湖縣美術協會蔡樂生理事長、澎湖縣攝影學會陳見仲理事長及青螺社區李文仁理事長等,他呼籲大家一起來參觀這個展覽,感受硓(古加石字旁)石藝術的魅力,同時也細細品味澎湖的歷史和文化。葉清木硓(古加石字旁)石藝術展展出時間為112年10月11日至112年11月29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觀賞。
 

 

澎湖縣青溪新文藝學會創會四十週年暨112年會員聯展

 

1071029日於文馨畫廊展出

(記者呂水上、陳猛/連線報導)《澎湖縣青溪新文藝學會創會四十週年暨112年會員聯展》於107日至1029日假縣文化局文馨畫廊展出,107日上午9時舉行開幕典禮並進行會員現場揮毫活動,文化局長洪棟霖特到場致詞加油打氣,並歡迎鄉親即日起踴躍前往觀賞。

 

 澎湖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林昇進在開幕典禮致詞中表示,該會創立於民國72813日,今(112)年邁入第40年,數十年來,學會中的前輩老師對於藝文推展及教育文化奠定良好基礎,每年會員創作展出,提高本縣藝文風氣,並有助提升人文藝術涵養,發揮文教功能及推動藝文對鄉土的關心與重視。

 

 參展作品約80件,包括書法、水墨、油畫、水彩、膠彩、 壓克力、陶藝、攝影及石雕等作品,皆由會員提供,是創作者文思及技藝淬煉而成的結晶,內容豐富多元,值得品味與觀賞。期望能夠提升民眾對藝文的欣賞力,達成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目標,藉由推展青溪新文藝運動,傳揚淨化心靈美化人生,匯聚整體青溪文藝能量,營造祥和社會,竭誠歡迎澎湖各界鄉親蒞臨參觀指教。

 

 相關資訊詳見文化局網站https://www.phhcc.gov.tw/;文馨畫廊開放時間:星期三~日,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星期一、二及國定假日休館。

 

大赤崁生成藝術瑰寶-鄭獲義作品整飭展

 

112916日至1015於文化局特展室辦理「義吾返顧:澎湖縣

政府文化局典藏鄭獲義油畫整飭展」,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112916日至1015日於縣文化局特展室辦理「義吾返顧: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典藏鄭獲義油畫整飭展」,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藝術家鄭獲義(1902-1999),出生於本縣白沙鄉赤崁村,鄭氏不僅是一位前輩藝術家,更是南臺灣藝術史的見證者。鄭氏曾於晚年回到澎湖時,感受到家鄉變化之遽,特別繪製12幅「澎湖鄉野之美」系列作品,供後人一探澎湖早期的樣貌,並贈予澎湖縣立文化中心(今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永久收藏,本(112)年文化局委請彭雪芳修復師進行鄭氏畫作整飭,將以整飭現場與展覽呈現,讓民眾近距離認識整飭工作。

 

文化局為找回更多鄭氏在澎湖留下的生活點滴與過往,已於97假白沙鄉赤崁社區活動中心辦理「社區藝文扎根-鄭獲義藝術史推廣」講座,邀請前高雄市立美術館研究組助理編輯蔡辰妍講師,以自身研究之經驗,向本縣民眾分享藝術家鄭氏一生成長歷程與藝術成就,現場吸引70餘位鄭氏故鄉─白沙鄉赤崁村長者與青年參與,不分老中青一起來認識這位前輩藝術家,及其生長的臺灣歷史時空。

 

鄭獲義生於1902年,於明治44年(1911)入學白沙島公學校(今赤崁國小),畢業後於1918年考上臺灣總督府國語學校師範部(現臺北師範學校),當年澎湖廳只有三人獲得入學資格,此事獲報紙報導。鄭氏在校期間初次接觸美術課程,學習基礎素描、構圖、色彩、幾何等技法概念,藝術的種子在心中萌芽。在師範學院藝術文化風氣影響之下,鄭氏與同班同學李梅樹、廖繼春、郭柏川等人相互切磋,自主發起「自修室畫展」。鄭氏在學期間即展露藝術天賦,其藝術創作能力深受藝術教育界青睞,當期同學日後均為台灣傑出藝術家。

 

鄭氏於1922年畢業後便開始其美術教職生涯。畢業隔年便受聘任職於高雄鳳山郡林園公學校,當時高雄缺乏專業美術教育之人才,鄭氏可謂為南臺灣美術教育的先鋒,更於1928年與時任高雄中學教師山田新吉共創高雄第一個畫會「白日會」,廣辦藝術展覽,串連與鼓勵藝術愛好者,積極推廣藝術文化之美。戰後,鄭氏曾任三民國小校長,辭職後開設新民書局並重拾畫筆,此後勤快創作,累積不少作品,推動南臺灣美術風氣並提攜了許多後進。

 

歡迎各級學校於1011015期間申請團體導覽(全程免費,1場次以30人為限),將由彭雪芳修復師安排整飭活動體驗及專員安排解說,相關訊息請洽文化局展演藝術科簡先生(06-9261141231)。文化局特展室開放時間星期三至星期日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國定假日閉館。

 

 

七美風景油畫聯展開幕 陳光復邀鄉親前往欣賞七美之美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8日出席112年度《「美美美美美美美」風景油畫聯展》開幕時表示,七美除了著名的雙心石滬,還有許多人文、史前遺跡、玄武岩景觀、地景值得探索,期待透過此次聯展,讓各界深度認識七美鄉淳樸風貌及海島風情。
 

陳光復指出,此次聯展包含鄉公所2022年「七美風光」攝影比賽16張得獎作品,以及澎湖縣七美油畫之島協會會員創作的70件油畫作品,從作品中具體映現七美鄉自然景觀、古蹟建築、歷史人文、民俗風情及豐富地質景觀。
 

七美鄉長呂啓俊表示,七美油畫之島協會成立三年,在理事長許叁陸的帶領、啟發下,發掘很多七美具藝術天份的人,尤其許多會員都是第一次執筆畫油畫,其中更有70歲以上長者、新住民,這些人展露美術才華及潛能,作品驚為天人。
 

許叁陸說,七美油畫之島協會成立以來,受到七美鄉公所、各界人士、好友的多方支持,讓他無後顧之憂專心從事美術教學,使藝術種子在七美發芽,美的文化能存在小島,希望從這些豐碩學習成果,讓大家對七美刮目相看。
 

此次七美風景油畫聯展跨海到馬公展出,備受矚目,包括議員張仁和、議員許國政、議員吳政杰、湖西鄉長陳振中、教育處代理處長林長安、立委楊曜服務處助理段湘玲、七美鄉代表會副主席張訓五、馬公市代表譚蘭芬等,及曾在七美服務過的校長、藝文界人士均到場參與。
 

「美美美美美美美」風景油畫聯展至917止,歡迎鄉親踴躍前往文化局文馨畫廊欣賞,體驗這場美好藝術盛會。
 

「庄頭劇場 藝日限定」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奇幻登場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2日晚間出席文化部主辦、縣府文化局協辦的「庄頭劇場 藝日限定」文化平權巡演活動,為活動壓軸馬戲派對開場,同時感謝文化部透過巡演的方式,將高水準的演出跨海帶來澎湖,也非常開心能與澎湖的大小朋友一起沈浸在這個奇幻的夜晚。

  FOCASA」以馬戲村莊形式再次來到澎湖,晚會主秀由FOCA帶來場場爆滿的馬戲作品《馬戲派對》,聯手拉縴人男聲合唱團共同規劃展演團隊,由12組演出團隊,帶來共計超過30場的演出。同時延續「庄頭劇場 藝日限定」文化平權巡演活動,以「熱鬧表演」、「市集挖寶」、「親子體驗」、「美感生活」四大主軸,搭配《海風馬戲節》的主題,還原馬戲村莊遊牧到這座被藍色海洋擁抱的澎湖島嶼,帶來獨特的馬戲藝術節,整體活動從視覺、空間、音樂、體驗到市集及表演皆經過設計,從下午3點到晚上9點、白天到黑夜、聽覺到視覺連續不間斷,歡樂不間斷,讓您感受多重感官饗宴,創造出專屬於澎湖的馬戲村莊奇幻旅程。 

 

 

柯蔘海創作.收藏展:銀合歡與漂流木的藝術傑作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藝術家柯蔘海8月1日於湖西鄉公所文化藝廊舉辦個人創作.收藏展開幕茶會,展出53件精心打造的藝術品,其中包括20件銀合歡作品、15件漂流木天雕作品和18件收藏品。參與貴賓有文化局副局長洪進業、中油營業處周武憲處長、代表會李麗美代表、馬公市公所文創課陳秋熹課長、紅羅村洪子健村長、青螺社區李文仁理事長、婦女會許淑芳理事長、美術協會蔡樂生理事長、攝影學會陳見仲理事長、中興國小陳智賢校長、謝祖銳老師、王文良老師等人,此次展覽彰顯柯蔘海對於藝術創作和環保的熱忱,以及對澎湖銀合歡及漂流木的富有想像力與創意。

 銀合歡,素有「綠癌」之稱的外來物種,在澎湖已成為廣泛分布的樹種。柯蔘海運用愛物惜物的心,耗費4年的時間研發,將銀合歡作為創作素材,創作出實用又觀賞性十足的藝術品。這樣的創作方式既環保又能省下剷除成本,充分體現了藝術與永續生態的結合。

 漂流木也是柯蔘海作品中不可忽視的元素。十多年前,他撿拾回來的漂流木經過風化和白蟻啃蝕,成為了精緻的天雕作品。透過巧手的技藝,漂流木化身為藝術品,賦予了獨特的藝術價值。

 除了柯蔘海的作品外,此次展覽還收藏了來自藝術家陳順天的作品,利用海漂木切片創作出精彩畫作。這些作品展示了創作者的巧思和挑戰,每一件作品都經過深思熟慮,呈現出令人驚艷的藝術成就。

 多次受邀至博覽會、旅展等展出,這次創作.收藏展將展示柯蔘海近年的藝術創作,期待透過這場藝術盛會,吸引更多人蒞臨指導,欣賞湧現澎湖的藝術創意。無論是對藝術的熱愛,還是對環保的關注,此次展覽都能為觀眾帶來無限的驚喜與感動。

 個展於8月1日至9月23日,在澎湖湖西鄉公所文化藝廊展出,陳振中鄉長敬請鄉親前來一同體驗這場獨特的藝術盛宴。
 

家的印記「迎風藝術群多媒材創作展」4/24假馬市所開幕

(記者呂水上報導)馬公市公所藝文走廊今年第二場展覽「家的印記-迎風藝術群多媒材創作展」4/24日開幕,黃健忠市長與莊國輝副主席、楊曜立委服務處 #段湘玲主任、澎湖縣政府文化局 #洪棟霖局長、蘇育德議員、後備指揮部 #張勝瑋指揮官、青溪新文藝 #林昇進理事長,書法學會 #陳鼎盛老師、迎風藝術群創作展 #陳秉阼老師一同到場致意。

 這次「家的印記」以「古厝」為主體,描繪出「傳統古厝建築文化」並邀請了黃春鶯、賀桂英、莊寶竦、黃淑靜、鄭淑惠、蘇麗容、孫春梅、伍靜芝、林洛同等9位創作者一起創作,一同描繪出對於過去家的記憶、渴望、想像及感動,充分地展現出了藝術家的浪漫柔情。

 馬公市公所所藝文走廊最初成立的目的,就是希望讓藝文人的作品,能夠被看見,透過文化的薰陶傳承,提升市民美學與文化水平,黃健忠市長也希望藝文走廊未來可以舉辦更多美好的藝文活動,讓市民朋友不只蒞臨該所洽公之餘,同時也能欣賞美感作品,讓馬公的美,從內心開始吧。

 

 

「快樂生活繪畫聯展」即日起市公所展出 歡迎前往欣賞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2/20日上午舉辦快樂生活繪畫聯展」開幕,展出由藝術創作者呂添德與22位愛好繪畫的朋友之作品,在市長黃健忠的主持下,市公所今年度首場展覽正式展開。

 

馬公市公所指出,「快樂生活繪畫聯展」係由呂添德老師及一群愛好繪畫的人士,利用閒暇執筆彩繪人生,將生活中一些值得記憶的人、事、物,透過彩筆勾勒描繪生命的色彩,滿是對藝術的渴望與實踐。現場更有多位來賓到場支持,代表會副主席莊國輝、市民代表黃旭輝、吳武宗,以及縣議員陳毓仁、湖西鄉民代表李麗美、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議員蘇育德辦公室陳芷瑩等,皆出席表達祝福,開幕會後,湖西鄉長陳振中也特別趕到現場,向呂添德等藝術創作者表達祝賀。

 

市長黃健忠表示,很高興也很歡迎呂添德老師帶領22位藝術創作者來到我們公所展出精采的作品,讓民眾來洽公也能欣賞,也呼籲所有藝文團體或是藝術家,歡迎有作品都能安排來到市公所展出。

 

呂添德老師也於開幕會中與來賓們分享為什麼會叫快樂生活繪畫聯展」,他說,與其對命運充滿怨懟,不如在生活裡投入點給自己快樂的因子,細細品味每一種簡單的幸福,即使沒錢也能過快樂的日子;這些一起繪畫的朋友們,連畫畫的時候都是充滿快樂的,大家一邊喝咖啡吃點心一邊畫圖,快樂的因子也體現在他們的作品之中。期望藉由此展覽也能讓鄉親們都能藉由藝術培養自己的氣質,豐富生活質量,一起快樂生活。而來賓們的祝福,也是妙語如珠,非常符合快樂生活的宗旨,讓現場充滿歡樂氛圍。

 

此次聯展創作者計有:呂添德、許彩虹、陳曉儀、許祖勇、鄭有修、吳明輝、高淑瑛、高淑淨、賴瑩荷、陳昱安、王芳、趙珠鑾、吳雪華、蔡月昭、吳淑雯、李春貌、王昆池、黃真真、曾淑婷、麗慧、陳思蓓、才綺華、姜榮哲等23人,歡迎喜愛油畫的鄉親蒞臨欣賞指教,也希望到市公所洽公的民眾能停下腳步,欣賞這場美麗的藝術饗宴。

 

「快樂生活繪畫聯展」定220日馬公市公所登場

 

(記者李復源報導)馬公市公所持續推動藝文走廊政策,今年度首場展覽-快樂生活繪畫聯展」訂於112220日至325於藝文走廊展出,220日上午10點舉行開幕,歡迎喜好藝術之鄉親踴躍前往欣賞。

 

馬公市公所指出,本次規劃「快樂生活繪畫聯展」,係由呂添德老師及一群愛好繪畫的人士,利用閒暇執筆彩繪人生,將生活中一些值得記憶的人、事、物,透過彩筆勾勒描繪生命的色彩,滿是對藝術的渴望與實踐,連結心靈與彩筆的協作,譜寫出美麗的藝術饗宴。

 

市公所表示,公共空間藝文氣息營造,可以提供優質賞心洽公環境,全面提升文化氣質氛圍;歡迎本縣各類藝術團體及創作者,多加利用市公所藝文走廊展出作品,希望各領域藝術家的畫作都可藉此場地親近民眾。

 

此次聯展創作者計有:呂添德、許彩虹、陳曉儀、許祖勇、鄭有修、吳明輝、高淑瑛、高淑淨、賴瑩荷、陳昱安、王芳、趙珠鑾、吳雪華、蔡月昭、吳淑雯、李春貌、王昆池、黃真真、曾淑婷、麗慧、陳思蓓、才綺華、姜榮哲等23人;開幕展訂於112220日(星期一)上午10點在市公所2樓舉行,歡迎喜愛油畫的鄉親蒞臨欣賞指教;也希望到市公所洽公的民眾能停下腳步,欣賞這場美麗的藝術饗宴。

 

楊金燕個人針織刺繡及浮世繪展  市公所精彩展出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今年度最後一場藝文展覽楊金燕個人針織刺繡及浮世繪展」自即日起於市公所登場,展期至129止,創作內容非常精彩,歡迎鄉親踴躍前往欣賞。

 

開幕茶會在葉竹林市長的主持下正式展開,包括市民代表會主席許國政及代表黃旭輝、文化局展演科科長簡佑誠,皆到場表達祝福。葉竹林市長表示,很高興楊金燕老師將這麼國際化的作品帶來到馬公市公所展出,希望藉由各場展出將馬公的文化藝術水平提升,藝術無國界,歡迎鄉親踴躍到市公所欣賞。

 

「楊金燕個人針織刺繡及浮世繪展」的創作方式,讓每一位參觀來賓皆表示,大開眼界、耳目一新。除了讚嘆其作品之用心與精緻,也佩服楊金燕細膩的觀察力。

 

楊金燕藝術家表示,他雖然在南投長大,但已定居澎湖十年,非常喜歡澎湖,更喜歡被稱為來自澎湖的藝術家,令她感到非常光榮。她表示,從小就很嚮往海裡,現在住在澎湖這個四面環海的島嶼,海洋元素讓她有很多的靈感,希望藉由作品將最美的一刻透過針織保留下來,看看作品能對觀眾帶來什麼感動,希望讓大家對環境保護有些迴響。

 

針織藝術家楊金燕在小時候就專研毛線跟刺繡,她從國畫十字繡開始慢慢這十年嘗試不同的繡法,她可以將梵谷畫作繡在布上,本次展覽也展出多幅充滿澎湖元素以及海廢議題的作品;而毛線的創作,更透過多媒材的結合,展現仿真植物作品,讓家中可以不分季節都綠意盎然;她這ㄧ年也不停息的特地專研日本浮世繪,用奇異筆跟水彩創作,她指出,只要有一筆畫錯,作品就失敗了,本次作品的創作靈感來自澎湖的漁夫。

 

「楊金燕個人針織刺繡及浮世繪展」訂於1111031日起至129止於馬公市公所藝文走廊展出,敬邀喜愛針織刺繡及藝術的民眾蒞臨欣賞指教,也歡迎至市公所洽公的民眾能停下腳步欣賞這場美麗的藝術饗宴。

 

 

楊金燕個人針織刺繡及浮世繪展 10/31日起馬公市公所展出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持續推動藝文走廊政策,今年度最後一場展覽-楊金燕個人針織刺繡及浮世繪展將於1031起登場,歡迎鄉親踴躍前往欣賞;本次規劃「楊金燕個人針織刺繡及浮世繪展」,由楊金燕老師專研的毛線、刺繡將梵谷畫作繡在布上,並用奇異筆跟水彩畫出浮世繪風格;運用多種媒材的結合與並置,融合各種輪廓與外型,產生此次創作的具體呈現。

 

針織藝術家楊金燕在小時候就專研毛線跟刺繡,她從國畫十字繡開始慢慢這十年嘗試不同的繡法,她可以將梵谷畫作繡在布上,不同的人像風景卡通及生物在她的巧手下都栩栩如生.幾年前她都投入在毛線裡,但空餘的時間她也會設計刺繡作品,這次展出是她的刺繡作品集,還有她這ㄧ年也不停息也特地專研日本浮世繪,她非常喜歡植物,所以她用奇異筆跟水彩畫出浮世繪風格再搭上不同植物ㄧ筆ㄧ畫無法修改的筆觸,將日本古時浮世繪的風格呈現。

 

「楊金燕個人針織刺繡及浮世繪展」訂於1111031日起至129止於馬公市公所藝文走廊展出,敬邀喜愛針織刺繡及藝術的民眾蒞臨欣賞指教,也歡迎至市公所洽公的民眾能停下腳步欣賞這場美麗的藝術饗宴;開幕展將1111031日上午10點在市公所2樓舉行,疫情期間請參觀民眾都能配戴口罩、酒精噴手消毒,共同享受一場安心、愉悅的文化饗宴,感謝鄉親配合!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