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指示籌劃第一屆輕艇賽  打造輕艇運動天堂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教育處、旅遊處日前在主管會報簡報輕艇發展現況,賴峰偉表示,澎湖擁有得天獨厚的海洋資源、氣候及水域環境,海上遊憩運動興盛,他指示教育處規劃澎湖第一屆大型輕艇賽事,吸引各地選手報名參賽,打造澎湖成為輕艇運動天堂。

 賴峰偉表示,澎湖海域與義大利地中海及中美洲加勒比海同列世界三大風場,近年積極發展海洋運動,培育專業人才,目前也將舊有觀音亭帆船訓練中心擴建升級,打造「觀音亭水域運動園區」,以符合籌辦國際賽事及訓練場地,提供更多元的水域活動。

 賴峰偉說,澎湖四面環海,與海洋的關係密不可分,除持續辦理風帆船、風浪板賽事外,還應整合資源發展在地海洋教育特色,永續深耕海洋教育,扮演海洋教育資源整合平台,展現澎湖海洋資源中心執行的成果。

 教育處指出,目前海洋教育資源中心在風櫃國小規畫相關的SUP
課程,同時在風櫃情人灣沙灘海域建置親海基地,讓學生運用資源體驗輕艇,讓海洋教育從小扎根深化,延續澎湖人親海、愛海、知海的海洋精神。

 旅遊處表示,近年有越來越多民眾投入輕艇活動,縣府為推廣澎湖海上活動及培養正確的水上運動觀念,於108年發布「觀音亭周邊水域獨木舟及立式划槳活動應注意事項」,落實水上遊憩及防溺安全,另業者需遵守安全設備及投保規範,確保澎湖海域運動安全無虞。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