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繼青島、南京、瀋陽、香港直飛馬公等航線後,無錫-馬公航線已於19日啟動,遠東航空公司班機於當天下午14點45分順利飛抵馬公機場,展開為期1年的雙向包機業務。
 

無鍚-馬公航線自9月19日起至明(105)年9月,隔周六從無鍚往返澎湖,航程僅需2小時05分,旅客可選擇「澎進台出」或「台進澎出」;在遊程規劃方面,初期因應冬季旅遊安排2天1夜,未來於明年3月起安排澎湖3天2夜,再搭配赴台參訪著名景點行程,本地旅宿業者能獲得的實質觀光收益將更為明顯。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深圳台商協會總會長陳合泰,15日率會員一行二十餘員返鄉審親及慰助各弱勢團體,馬公市公所葉竹林市長並代表接受50萬元捐款。這次活動是由陳會長童年的玩伴,現任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陳永澎所促成,該筆款項將用於社會關懷等用途。

 

特別率團返鄉捐款的深圳台商協會總會長陳合泰,是馬公市山水人,談起童年成長的過程,他認為這是歷練他今日之所以能如此堅強的因素,因為在故鄉走過這一段辛苦的歲月,陳合泰行有餘力之後對社會公益投入甚深,尤其對故鄉,他有太多割捨不下的情感,舉凡家扶中心、老人之家、惠民啟智中心、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區安全親善協會及保姆協會等澎湖地區弱勢及公益團體,他都帶領會員慨捐善款。

 

此次捐贈儀式於龍星餐廳進行,善款將由馬公市公所作為社會關懷等用途,葉竹林市長接受捐贈時表示,感謝陳總會長在事業有成後能夠回饋故鄉,澎湖的環境,讓早期的孩子吃了許多苦,但也因為這樣的試煉,成就了更多在異鄉打拼的澎湖人,他歡迎現場台商及深圳市寶安區經貿考察團的夥伴,能多到澎湖地區來觀光。

 

由於考察團成員對”外婆的澎湖灣”這首歌相當熟稔,許多人更直說是衝著歌詞裡描述的美景而首次踏上澎湖,捐贈儀式便在全場合唱”外婆的澎湖灣”的歌聲中溫馨落幕。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福建省政協台灣籍委員吳清菊抵澎參訪,偕同縣籍行政院政務顧問劉文興,15日下午前往縣府拜會,受到縣長陳光復的熱忱歡迎。對於縣府近來積極爭取與大陸直航及交流合作,她盛讚陳縣長推展縣政的用心與努力,並表達願協助行銷澎湖觀光,盼美麗的澎湖灣能介紹給更多大陸朋友認識。

 

吳清菊是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在臺灣出生長大的福建省特邀第1011屆女省政務委員,此次在劉文興顧問的引薦下來拜訪澎湖,她感謝陳縣長的熱情接待與歡迎,備感溫馨,並表示,睽違40年,再度訪澎,對於澎湖的進步與發展感觸深刻,尤其是澎湖在陳縣長的積極爭取下,與大陸多個城市展開直航,蒞澎陸客增多,雙邊交流日益頻繁,除了稱許陳縣長的努力,她也認為澎湖的旅遊資源相當豐富,相信澎湖的觀光發展充滿希望。

 

陳光復指出,他上任後,已成功與大陸多座城市展開直航,現在有許多條直航航線正在規劃洽談中,海運方面目前也有每周定期的遊輪航班從廈門載運旅客來澎。他說,澎湖目前直飛大陸城市仍採包機方式,尚未有定期航班,主要受限於客源問題與配額限制,縣府正積極爭取突破,希望能帶進更多大陸遊客。

 

陳光復也盼吳清菊發揮影響力協助澎湖與大陸展開更多、更緊密的交流與合作,他強調,「世界最美麗海灣」、「外婆的澎湖灣」都是澎湖的品牌,相信澎湖獨特的海島魅力,對大陸朋友來說有著絕對的吸引力。

 

會談最後,陳光復熱情邀請吳清菊未來有機會多多安排來澎湖走走看看,並致贈澎湖文宣紀念品;而平日喜愛書畫藝文的吳清菊,也特別贈送一幅墨寶給陳縣長留念,作為見面禮,雙方會談氣氛愉快融洽。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嚮往澎湖風光的重慶市渝台經濟和信息化交流促進會會長顏建輝,昨(28)日下午專程到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他強調澎湖風光果真令人難忘,這樣的美景應該進一步推廣給更多內地人知道,他希望能促成重慶與澎湖的交流。

 

身兼中國政協重慶市委員會委員等多項職務的顏建輝,對澎湖風光嚮往多時,在得知澎湖與大陸多個城市包機對飛後,特別安排假期來澎湖一趟,更以經濟和信息化交流促進會會長身份拜會縣府,與縣長陳光復、旅遊處長陳美齡、工策會總幹事陳明山等人交換兩地經濟進一步交流的可能。

 

顏建輝表示,他實地踏上澎湖的感覺,充分感受到澎湖的純樸自然,尤其風光獨特,與外婆的澎湖灣這首歌描寫的一樣,確實是充滿魅力,更相信如此的海島魅力,絕對能吸引內地人。

 

他近年持續推動重慶和台灣的經濟交流,隨著資訊的信息化,資訊的交流沒有距離限制,只要能建立好平台,重慶人可以輕易取得澎湖旅遊資訊,當兩地的瞭解越來越多,對經濟、旅遊等產業的發展都是一大助力。

 

尤其他實地感受過,更認為澎湖具備廣納重慶人的旅遊潛力,他返回重慶之後,將接觸相關業者,討論包機直飛澎湖的可能,未來更希望兩地經濟能密切交流,兩地商機能進入彼此市場。

 

陳光復表示,澎湖能獲得世界最美麗海灣認證,景色和發展潛力毋庸置疑,但過去澎湖的旅遊發展以台灣為主力市場,忽略了向走出去的可能性,他一直主張,以澎湖為中心向外輻射,以飛行時間兩小時左右的國家為推廣主力,澎湖絕對有機會能成國際級旅遊重鎮。

 

與大陸的包機目前受限於額度及各航空公司調度問題,不見得有意願飛澎湖的城市能即刻上路,縣府會持續爭取提高配額,也期待喜愛澎湖風光的國際好友們能幫忙宣傳澎湖之美,未來能透過更多的產官合作,讓澎湖旅遊能升級進階。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張隆城處長受邀於816出席參加由廈門市海峽兩岸婚姻家庭協會主辦、澎湖縣旅遊發展協會廈門市代表處承辦之「2015第三屆海峽兩岸婚戀旅遊文化節」,啟動儀式在廈門市最熱鬧之中山路舉辦,吸引大批逛街人潮注目,應邀出席與會來賓有廈門市民政局副局長李龍、廈門市台辦副主任謝永福、廈門市台商協會會長陳信仲、廈門市女企業家協會會長陳琦琪及澎湖縣旅遊發展協會廈門市代表處主任歐修智等人。

 

啟動儀式中張隆城處長透過互動詢問參觀人潮,最美麗的婚紗拍攝地點,現場眾口鑠金紛紛大聲說出”澎湖”引爆現場掌聲,張處長於致辭及接受廈門衛視訪問中表示,本次2015廈門市海峽兩岸婚戀旅遊文化節,主辦單位及廈門市民政局將帶領新人至澎湖舉辦兩岸集體婚禮及婚紗拍攝,澎管處也營造不同的愛戀主題景點提供婚攝,如最近旅遊澎湖最熱門的必到景點「摩西分海」,形塑主題為「海枯石爛見證愛」也將在下個月的澎湖婚攝行程讓參加的新人一起見證,澎湖的浪漫要大家親自真實感受,亦歡迎大家到澎湖旅遊。澎湖縣旅遊發展協會廈門市代表處主任歐修智並介紹澎湖傳統婚嫁習俗衍生之特色食品,澎湖與廈門共同之閩南文化,值得廈門人民前往。廈門民政局副局長李龍表示今年文化節主題為“海峽情·兩岸親”,緣於不少兩岸新人在美麗浪漫的鷺島廈門相知、相戀,而後相守一生,活動將在啟動後,定期舉辦與婚嫁文化有關的活動,還將組織大陸新人代表於918-20日赴澎湖參加集體婚禮、婚攝,而且將於年底在廈門舉辦兩岸四地(澎湖、廈門、漳州、泉州)百對新人集體婚禮,促進兩岸人民進行文化深度交流。

 

現場並為兩岸的新人頒發愛情紀念證書和愛情公仔,並由澎湖觀光旅遊代言人天亮飛組合和廈門市的新人代表準備了精心禮物,贈與對方留作紀念,把澎湖的塔公塔婆吉祥物及精典故事傳至廈門,與眾人分享。

此行張處長特別在澎湖縣旅遊發展協會廈門市代表處主任歐修智陪同下拜會廈門國際郵輪母港集團有限公司蔡培植總經理,蔡總經理認為澎湖郵輪觀光前景看好,特別就目前搭乘郵輪赴澎旅遊提出建議,希以擘劃海峽離島郵輪經濟圈概念下,簡化、降低簽證程序及費用、郵輪到澎湖之後自由行等,希張處長協助反映協調。張處長並建議增加郵輪澎湖過夜及32夜之遊程,並推郵輪婚紗讓遊客以海陸婚攝遊程藉以吸客,雙方相談甚歡,並相互建立溝通管道。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首度跨海前來澎湖參加菊島盃國際少年棒球賽的廈門市瑞景國小棒球隊,14日下午由校長唐旭蕓帶隊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熱烈歡迎他們遠道而來,與國際少棒好手切磋球技,也鼓勵小選手們要有信心,發揮實力,爭取佳績。

 

2015菊島盃國際少年棒球賽將於8月15日至20日舉行,廈門瑞景國小今年首度參賽,由校長唐旭蕓帶領教職員及選手共計20多人前來比賽,希望來澎湖觀摩球技,提升棒球水準。

 

陳光復說,今年賽事共有57隊來自國內外的少棒選手報名參加,競爭可說相當激烈,他鼓勵在場小球員比賽時要有自信,不要過於緊張,保持平日打球水準,盡力就好;並指出,參賽主要是以球會友,提升彼此棒球技術。

 

講美國小棒球隊原定日前前往廈門與瑞景國小進行交流比賽,因受颱風影響無法成行,陳光復也希望擇日辦理,可以互相切磋球技,以球會友,多多進行交流聯誼,讓雙方球技都更加精進。

 

而為感謝縣府舉辦賽事,瑞景國小唐校長特於拜會時致贈1面錦旗,同時,陳縣長也回贈紀念牌,表達歡迎。在場陪同拜會包括球評張昭雄、教育處長鄭嘉薇、講美國小校長鄭源順等。

人氣:524
小小峰 - 兩岸 | 2015-08-04 | 人氣:524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大陸休漁期8月1日結束,為防杜大陸漁船展開越界捕魚,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第八海巡隊昨(3)日宣示護漁決心,除了出動海巡艦艇高雄艦展示海上武力,縣長陳光復更陪同出海巡弋,在海上順利帶案一艘大陸漁船歸案。

近年來因大陸漁船越界捕魚,屢與我國漁民發生衝突,造成我國漁民作業困擾,且採取的漁法,對澎湖海域生態傷害極大,而大陸海洋伏季休漁期已於8月1日結束,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第八海巡隊昨起執行擴大威力掃蕩專案勤務,並邀請縣府、議會、漁業署、馬公市公所、地檢署、澎湖區漁會、澎防部、海軍146艦隊及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等單位參與行前會議,希望讓鄉親感受到政府維護澎湖海域漁業資源的決心。

第八海巡隊這一次調動海巡署最大艘3000噸級巡防艦高雄艦加入掃蕩行列,出發前特地在馬公港內展示海上武力,包括操演直升機著艦、水砲示範、40機砲操作、航儀介紹等,獲縣長陳光復、立法委員楊曜、副議長陳雙全、馬公市長葉竹林、澎湖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及漁業署漁政組組長施俊毅等人肯定。

陳光復在擴大威力掃蕩專案行前會議上強調,為使海洋漁業資源永續發展,一定要持續嚴厲掃蕩越界大陸漁船,維護漁民作業權益與安全。澎湖群島陸域面積狹小,只有127平方公里,但海域面積卻高達8千多平方公里,廣大海域的海洋資源維護及漁民海上作業安全,均需仰賴海巡弟兄與相關同仁的付出。同時,他對立委楊曜及各單位不遺餘力保護海洋資源,也表示感謝之意。

  陳光復說,大陸漁船長期越界捕魚,不僅破壞珍貴的海洋生態,也侵害漁民鄉親從事海上作業的權益,期盼海巡署能持續掃蕩,保護漁民的權利,更要捍衛澎湖海域漁業資源。

此次擴大威力掃蕩專案勤務除了高雄艦,另規劃10038艇、10020艇、5053艇,結合空勤總隊空偵機,共計動員直升機1架1艦3艇68人,全力防制大陸漁船越界捕魚,昨日船艦一出海,馬上查獲一艘大陸漁船越界,帶回1船15人歸案,專案執行至今已扣留大陸漁船(民)2艘21人,後續將依規定予以嚴懲嚴罰。

  澎湖海巡隊表示,在署長王崇儀及海洋總局指導下,靈活運用驅離、留署調查、沒入漁獲、切割大型起網機具、罰鍰及沒入船舶等六大手段,加大執法力度,強力取締越界陸船,有效遏止陸船入侵,獲得地方各界一致肯定及讚揚。為了澎湖地區海域資源永續發展,將持續努力,有效結合漁政、漁民其執法力量,妥善規劃、部署,嚴厲掃蕩越界陸船,維護漁民作業權益及安全。

人氣:554
小小峰 - 兩岸 | 2015-07-29 | 人氣:554

(記者林鈴雀/台北報導)交通部航港局頒布「經營離島兩岸通航港口與大陸地區港口間之客運固定航線審查作業要點」後,小三通航運業者著手建造新船,並於104728日上午於金門水頭港旅客大樓舉辦新造客船簽約儀式,顯現該作業要點已能落實鼓勵業者汰舊換新之目的。

航港局為確保小三通船舶航行安全並維護往來旅客權益,研訂「經營離島兩岸通航港口與大陸地區港口間之客運固定航線審查作業要點」,辦理過程邀集離島地方政府及港口管理單位參與討論,歷經多次會議協商,於今(104)4月頒布施行,嗣後邀請專家學者共同為小三通之航運安全及服務品質把關,分別於104529日及61日召開馬祖及金門小三通固定航線審查會議,針對營運各面向進行評比,並將船齡列為評分標準之一,鼓勵業者將老舊船舶汰舊換新。

本次金門小三通業者配合政府政策,在審查作業要點施行後,積極推動新建船舶計畫,並完成備查程序,於今(28)日舉行簽約儀式。新船由國內著名造船公司承造,預定明(105)7月交船。航港局將持續扮演好良好海運經營環境服務者的角色,同時期許更多業者跟進,共同提升小三通客運安全及服務品質,建構更完善的營運環境。

人氣:487
小小峰 - 兩岸 | 2015-07-20 | 人氣:487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長陳光復推動大陸城市直航,再次繳出亮麗成績,由遠東航空飛航的澎湖瀋陽包機直航19日啟動,首班自瀋陽的班機於下午17時52分,搭載了160位大陸旅客抵達馬公機場,縣長陳光復親自前往迎接,歡迎遠道而來的大陸朋友,也期盼能為澎湖觀光發展,注入更多旅遊動能與商機。

瀋陽是縣府繼開闢青島、南京及香港直航航線,再度簽約包機直航的大陸城市,由遠東航空公司以機型MD-82-165人座執行飛航,目前規劃每週日飛行1班。19日首航於上午9時50分由澎湖起飛,13時10分降落瀋陽,同日14時10分自瀋陽起飛,17時52分抵達落澎湖馬公機場。

為歡迎首批瀋陽直航蒞澎的旅客,縣府旅遊處19日下午特別在機場迎賓,準備歡迎布條,並致贈每位遊客一份澎湖旅遊文宣伴手禮,由陳光復親自發送,表達歡迎,盼大陸遊客親自體會澎湖的美之後,返回大陸協助行銷澎湖。

陳光復表示,瀋陽直航展開後,將會帶進更多大陸東北、華北地區的遊客,希望能藉此開拓龐大的陸客觀光市場,並補足澎湖冬天的淡季旅遊缺口。

陳光復並指出,澎湖冬季的天候及氣溫相較於大陸北方省份,相對舒適怡人,也是絕佳的避寒勝地,他熱情邀約大陸朋友,多到澎湖走走,欣賞美麗玄武岩地景,享受碧海藍天、潔白沙灘的度假風情,冬天也可安排牽罟、巡滬、抱墩等潮間帶活動,體驗難得的休閒漁村生活,相信能為遊客帶來不一樣的知性之旅及難忘回憶。

旅遊處表示,瀋陽直航後,縣府正進一步規劃東北亞直航,此外,沖繩、伊豆地區也都陸續接洽中;在推動大陸地區及香港等國際航線直航的同時,下一步要努力的目標則是東南亞,期將澎湖「最美麗海灣」逐步推向國際旅遊舞台。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為促成澎湖與大陸海西之間的遊艇觀光航線,海峽商業月刊發行人劉庭祥9日下午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表示樂觀其成,同時歡迎大家來澎湖投資,縣府會盡力提供協助。

陳光復說,他上任後積極洽談規劃大陸城市直航航線,希望藉此開拓龐大的陸客旅遊市場;如能順利促成澎湖與大陸海西地區的遊艇觀光航線,打造澎湖為海峽島嶼度假勝地,相信能吸引更多大陸朋友親自造訪美麗的澎湖灣,體驗碧海藍天與潔淨沙灘的度假風情。

劉庭祥指出,遊艇觀光屬於頂級消費旅遊,如能結合醫美及地方特色旅遊,異業結盟,必能為當地帶來龐大商機。

對此,陳光復表示,澎湖深具發展遊艇產業的潛力,期盼能促成在澎湖建立遊艇基地。他以望安為例指出,澎湖南方四島生態旅遊正夯,望安如能成立島嶼度假會所基地,成為前往南方四島旅遊的中繼點,相信也可藉以繁榮望安。

陪同拜會人員包括建設處長洪棟霖、旅遊處長陳美齡,以及蔻蘭恩藝術美學診所院長王明祥等,都在場充分討論並交換意見。

人氣:726
小小峰 - 兩岸 | 2015-07-04 | 人氣:726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由中國聯通寬帶、九洲天旗、新浪微博共同舉辦的「手機裡的中國」,明年19日計劃在澎湖盛大首映,九洲文化事業總裁李學鵬4日下午專程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表示誠摯歡迎,期盼藉由兩岸緊密合作交流,吸引更多大陸朋友造訪美麗的澎湖灣。

李學鵬說,這是大陸首次舉辦手機照片及短片上傳的徵選活動,經票選優勝作品將由中國著名紀錄片導演李成才親自帶隊操刀剪輯,並規劃在澎湖首映,希望藉由徵選,來尋找手機裡最真實的生活記憶。

此次首映規劃在澎湖舉行,並預計將有1500人前來參加,李學鵬表示,校園歌曲「外婆的澎湖灣」在大陸傳唱走紅,希望透過活動讓更多大陸朋友親自造訪澎湖,體驗美麗的澎湖風光,也盼為澎湖打造冬季特色旅遊,相信也有助益於推展澎湖的觀光行銷。

對於首映能在澎湖舉辦,陳光復表示歡迎,縣府將盡力提供相關協助,共同促成,也期待活動能為澎湖加強行銷。他說,澎湖是世界最美麗海灣,碧海藍天、潔白沙灘,更有肥美的海鮮,以及善良的鄉親,竭誠歡迎大家前來旅遊。

現場陪同拜會的人員包括福朋喜來登酒店董事長劉洪福、旺旺集團代表林天良、縣政顧問鍾鎮宇,以及旅遊處長陳美齡、工策會總幹事陳明山等。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來自大陸湖南的書畫名家黃河等一行人日前抵澎,進行兩岸文化交流,25日上午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有朋自遠方來,陳光復表達誠摯歡迎,也希望能藉由彼此緊密交流,為雙邊創造更多合作機會,進而帶來更大商機。

此行來澎的湖南書畫家,其中不乏學術、企業界等具影響力人士,這次除進行藝文交流外,並希望能與縣府合作,建立商貿交流平台,為彼此開拓市場商機,也期盼協助提升澎湖走向國際化。

陳光復表示,澎湖是世界最美麗海灣,不僅有美麗風光,更有良好的治安及善良的鄉親,非常適合度假休閒觀光,歡迎大陸朋友常來旅遊,尤其是澎湖發展前景十分看好,也歡迎企業來投資,讓澎湖的未來變得更好。

擔任湖南大學EMBA聯合會的會長劉毅及秘書長殷旭表示,為促進兩地雙邊經貿合作,預計規劃在今年10月份於隘門林投沙灘,舉行一場沙灘路跑活動,並邀請會員來澎湖參加,除了親自感受澎湖沙灘之美,也讓他們有機會實地了解澎湖的潛在投資條件及環境。同時,期望不只是辦一次,以後每年都能定期來澎湖舉辦沙灘路跑活動,為澎湖帶進更多的陸客朋友,開展龐大的旅遊市場及投資契機。

陪同拜會人員包括縣府榮譽顧問曹芳洋、陳明山、建設處長洪棟霖、文化局長曾慧香、教育處體健科長葉慶宏、工策會總幹事呂彥璋等,都在場廣泛交換意見,充分討論。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書畫山水 湘遇澎湖-兩岸文化交流活動」24日上午在文化局中興畫廊舉行,邀請兩岸的書畫名家現場揮毫。縣長陳光復竭誠歡迎大陸湖南、臺灣及澎湖的書畫名家齊聚一堂,並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促成兩岸文化交流與藝文提升。

陳光復表示,非常歡迎來自大陸湖南、臺灣及在地的文化大師齊聚澎湖,名家以筆墨會友,互相切磋,進行書畫藝文交流;同時,期盼能經常舉辦此類藝文活動,多促進兩岸交流,並提升文化視野。

與會貴賓包括議員顏嘉弘、馬公市長葉竹林、文化局長曾慧香、旅遊處長陳美齡、澎管處長張隆城、澎湖機動查緝隊隊長侯安泰、第七海岸巡防總隊副總隊長曾健智等以及許多藝文愛好人士,都到場共賞書畫名師大作。

現場並有多位書畫大師提筆揮毫,各具特色的書畫風格及細膩生動的線條筆觸,令在場與會貴賓讚嘆不已;大師們也將其揮毫大作贈送陳縣長及貴賓,並合影留念。

參加此次活動的書畫家包括大陸湖南海峽書畫院的邱山藤、範柏魁、黃河、顏開、劉毅、劉付初、殷旭、梅建兵、曹作清、李玉鈞、鄧輝楚、田明、李紅梅13位書畫代表,以及5位來自臺灣本島的書畫家賴宗煙、賴尚埔、陳清俊、陸炳文、金湘娟,此外,澎湖在地書畫家謝聰明、陳旺乾、李傳續、王烽岳、陳國彥,都在場一同切磋、交流。

文化局表示,大陸湖南書畫家這次除在中興畫廊舉行書法現場揮毫交流活動外,並安排前往七美鄉實地寫生,記述本縣美景及民俗文化風情,期盼來自對岸的書畫家能將澎湖美景帶回大陸,吸引更多朋友造訪外婆的澎湖灣。

人氣:485
小小峰 - 兩岸 | 2015-06-16 | 人氣:485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2015年第六屆海峽盃帆船賽,15日上午於馬公市第一漁港舉行開幕式,縣長陳光復親臨到場,除祝福活動順利圓滿,並為選手加油打氣。在貴賓齊聲鳴笛後,16艘帆船啟帆進行越峽賽,船影點點,與澎湖海天一色的美麗海灣相互襯托,更彰顯澎湖悠閒海島氛圍。

  2015年第六屆海峽盃帆船賽,15日上午舉行開幕式,包括縣長陳光復、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林鴻道、澎湖帆船協會理事陳雙全副議長、縣府旅遊處長陳美齡,以及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副主席韓建國、副主席張海峰、第六屆海峽盃帆船賽組委會顧問潘世建、副主任阮敦梁、副主任傅曉春等多位貴賓均到場參與。

陳光復致詞時表示,海峽盃帆船賽第2度來到澎湖舉辦,他竭誠歡迎貴賓及選手蒞臨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他說,澎湖不僅有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更有肥美的海鮮,以及熱情率直的善良鄉親,歡迎大家來澎湖,體驗美麗的風光水色。他也期盼貴賓們未來多來澎湖旅遊、參加賽事,未來兩地也能有更多的交流。

林鴻道理事長感謝此次活動獲得澎湖縣政府及澎湖縣帆船協會的大力支持與協助,讓賽事順暢進行,也感謝老天爺的幫忙,天氣非常好,相信活動必定圓滿成功。

陳雙全表示,澎湖很榮幸能有機會舉辦兩屆海峽盃帆船賽,澎湖擁有漂亮清澈的海洋、海灣,選手都盛讚澎湖是帆船競技的最佳場所,非常歡迎大家前來體驗,希望大陸的朋友返鄉之後,協助行銷澎湖之美,也讓我們相約下次見。

第六屆海峽盃帆船賽共計有16艘來自馬來西亞、香港、大陸及台灣的帆船,134位選手參加,14日舉行澎湖南海繞島賽,15日開幕式後,啟航進行越峽賽,預定16日抵達廈門後,進行頒獎。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縣長陳光復29日下午在縣長室,接見8位今年擔任澎湖觀光宣傳大使的澎科大大陸交換學生,陳光復感謝他們為澎湖觀光行銷宣傳,希望在學成返鄉後,將澎湖之美行銷至全大陸。

陳光復與8位來自浙江海洋學院的大陸交換學生閒話家常,並致贈花火節紀念商品,合影留念,場面熱絡溫馨,他希望這些學子返國後,能繼續擔任澎湖觀光宣傳大使,多向親朋好友宣傳推介,讓更多大陸朋友了解澎湖的美。

陳光復並指出,為發展澎湖觀光,他上任後,極力推動大陸城市間的直航,目前青島與南京每周已有固定包機直航,香港直航即將於6月15日正式開航,而瀋陽、長沙等多個城市也預計在今年陸續展開,未來大陸遊客來澎湖將更為便捷。

交換學生表示,澎湖真的很美,回到大陸後,一定會告訴親朋好友,有機會也會帶家人來玩,甚至結婚會回來澎湖度蜜月;陳光復則建議可前往七美,讓浪漫的雙心石滬陪伴新人度過人生中最甜蜜的時光。

陳光復說,澎湖不僅有美麗的風景,更有熱情、率直的善良鄉親,再加上良好的治安,是個適合度假休閒的好地方。他也歡迎在場所有交換學生,以後有機會要常回來,感受回味在澎湖的美好回憶。

而針對日前在網路社群等媒體,發現有大陸籍領隊向大陸團客散播澎湖治安不佳的謠言,陳光復強調,澎湖治安在全台灣各項評比都是名列前茅,不肖業者不應該因 為自身利益考量,而傷害澎湖觀光形象,除了呼籲業界自我約束,不要隨意中傷好不容易才建立起的良好形象,並指示警察局、旅遊處等單位依法辦理,也盼大家一 起為澎湖澄清不實傳言。

陪同接見的澎科大觀光休閒系主任李明儒表示,今年澎管處與澎科大合作,聘請18名大陸交換學生擔任澎湖觀光宣傳大使,其中來自廈門集美大學有10位學生, 已於日前結束學程返鄉,這8位浙江海洋學院的學生,則預計於6月離開澎湖,他期許每位交換學生返鄉後,繼續為澎湖觀光代言,將澎湖最美種子散播至全大陸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