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521
小小峰 - 兩岸 | 2015-08-04 | 人氣:521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大陸休漁期8月1日結束,為防杜大陸漁船展開越界捕魚,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第八海巡隊昨(3)日宣示護漁決心,除了出動海巡艦艇高雄艦展示海上武力,縣長陳光復更陪同出海巡弋,在海上順利帶案一艘大陸漁船歸案。

近年來因大陸漁船越界捕魚,屢與我國漁民發生衝突,造成我國漁民作業困擾,且採取的漁法,對澎湖海域生態傷害極大,而大陸海洋伏季休漁期已於8月1日結束,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第八海巡隊昨起執行擴大威力掃蕩專案勤務,並邀請縣府、議會、漁業署、馬公市公所、地檢署、澎湖區漁會、澎防部、海軍146艦隊及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等單位參與行前會議,希望讓鄉親感受到政府維護澎湖海域漁業資源的決心。

第八海巡隊這一次調動海巡署最大艘3000噸級巡防艦高雄艦加入掃蕩行列,出發前特地在馬公港內展示海上武力,包括操演直升機著艦、水砲示範、40機砲操作、航儀介紹等,獲縣長陳光復、立法委員楊曜、副議長陳雙全、馬公市長葉竹林、澎湖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及漁業署漁政組組長施俊毅等人肯定。

陳光復在擴大威力掃蕩專案行前會議上強調,為使海洋漁業資源永續發展,一定要持續嚴厲掃蕩越界大陸漁船,維護漁民作業權益與安全。澎湖群島陸域面積狹小,只有127平方公里,但海域面積卻高達8千多平方公里,廣大海域的海洋資源維護及漁民海上作業安全,均需仰賴海巡弟兄與相關同仁的付出。同時,他對立委楊曜及各單位不遺餘力保護海洋資源,也表示感謝之意。

  陳光復說,大陸漁船長期越界捕魚,不僅破壞珍貴的海洋生態,也侵害漁民鄉親從事海上作業的權益,期盼海巡署能持續掃蕩,保護漁民的權利,更要捍衛澎湖海域漁業資源。

此次擴大威力掃蕩專案勤務除了高雄艦,另規劃10038艇、10020艇、5053艇,結合空勤總隊空偵機,共計動員直升機1架1艦3艇68人,全力防制大陸漁船越界捕魚,昨日船艦一出海,馬上查獲一艘大陸漁船越界,帶回1船15人歸案,專案執行至今已扣留大陸漁船(民)2艘21人,後續將依規定予以嚴懲嚴罰。

  澎湖海巡隊表示,在署長王崇儀及海洋總局指導下,靈活運用驅離、留署調查、沒入漁獲、切割大型起網機具、罰鍰及沒入船舶等六大手段,加大執法力度,強力取締越界陸船,有效遏止陸船入侵,獲得地方各界一致肯定及讚揚。為了澎湖地區海域資源永續發展,將持續努力,有效結合漁政、漁民其執法力量,妥善規劃、部署,嚴厲掃蕩越界陸船,維護漁民作業權益及安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