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書畫山水 湘遇澎湖-兩岸文化交流活動」24日上午在文化局中興畫廊舉行,邀請兩岸的書畫名家現場揮毫。縣長陳光復竭誠歡迎大陸湖南、臺灣及澎湖的書畫名家齊聚一堂,並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促成兩岸文化交流與藝文提升。

陳光復表示,非常歡迎來自大陸湖南、臺灣及在地的文化大師齊聚澎湖,名家以筆墨會友,互相切磋,進行書畫藝文交流;同時,期盼能經常舉辦此類藝文活動,多促進兩岸交流,並提升文化視野。

與會貴賓包括議員顏嘉弘、馬公市長葉竹林、文化局長曾慧香、旅遊處長陳美齡、澎管處長張隆城、澎湖機動查緝隊隊長侯安泰、第七海岸巡防總隊副總隊長曾健智等以及許多藝文愛好人士,都到場共賞書畫名師大作。

現場並有多位書畫大師提筆揮毫,各具特色的書畫風格及細膩生動的線條筆觸,令在場與會貴賓讚嘆不已;大師們也將其揮毫大作贈送陳縣長及貴賓,並合影留念。

參加此次活動的書畫家包括大陸湖南海峽書畫院的邱山藤、範柏魁、黃河、顏開、劉毅、劉付初、殷旭、梅建兵、曹作清、李玉鈞、鄧輝楚、田明、李紅梅13位書畫代表,以及5位來自臺灣本島的書畫家賴宗煙、賴尚埔、陳清俊、陸炳文、金湘娟,此外,澎湖在地書畫家謝聰明、陳旺乾、李傳續、王烽岳、陳國彥,都在場一同切磋、交流。

文化局表示,大陸湖南書畫家這次除在中興畫廊舉行書法現場揮毫交流活動外,並安排前往七美鄉實地寫生,記述本縣美景及民俗文化風情,期盼來自對岸的書畫家能將澎湖美景帶回大陸,吸引更多朋友造訪外婆的澎湖灣。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