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醫院麻醉科醫師支援澎湖醫院 賴峰偉表達感謝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奇美醫院麻醉科醫師將支援澎湖醫院駐診,澎湖縣長賴峰偉18日會見奇美醫院副院長林宏榮教授時表示,澎湖醫療日益進步,他期盼有更多醫師加入澎湖醫療行列,提升澎湖醫療品質,實現醫療在地化目標,

林宏榮表示,奇美醫院長期支援澎湖醫療,指派醫學中心醫師到澎湖為民眾看診,此次針對澎湖缺乏麻醉科醫師問題,將協調該院麻醉部長陳貞吟醫師進駐澎湖,並開設疼痛門診,為病患解決疼痛問題。

賴峰偉表示,近幾年,澎湖醫療有進步,轉診、醫療後送次數已逐漸減少,今年三總澎湖分院、澎湖醫院聘請35位名醫師駐診,也引進醫學中心等級192切電腦斷層掃描儀1台、高階磁振造影掃描儀2台,大幅提升在地醫療設備,增加醫療檢查清晰度,提供醫師更精準影像判斷病因。

賴峰偉指出,落實醫療在地化,縣府未來持續邀請專科醫師駐診,充實儀器設備,提升澎湖醫療水準,讓澎湖居民對在地醫療有信心。

 

三總澎湖分院完成首例脊椎微創手術成功

賴峰偉:在地醫療一大進步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5日上午出席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脊椎微創手術發表記者會」時表示,三軍總醫院骨科團隊跨海完成澎湖首例「微創脊椎手術」,是在地醫療的一大進步,他期盼在各界的努力下,持續提升澎湖醫療品質。

三軍總醫院副院長鄭澄意指出,此次微創脊椎手術,在總院骨科部主任吳佳駿指導下,由陳秋銘醫師至澎湖分院,透過精密儀器檢查確診,搭配優秀醫療團隊執行微創脊椎手術,大幅改善病患傷痛,展現在地化高端醫療實力,為澎湖醫療品質立下全新的里程碑。

鄭澄意表示,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自105年起,導入192切電腦斷層、高階血管攝影儀及高壓氧艙等高階醫療裝備,今年更建置高階磁振造影掃描儀等儀器,大幅縮短疾病檢查時間,並選派總院21位名醫進駐,為澎湖醫療把關。

賴峰偉表示,三軍總醫院肩負澎湖地區軍民醫療診治的重任,提供鄉親妥善的醫療照顧,近幾年來,澎湖已逐年減少後送、轉診次數,落實醫療在地化,他期盼未來能持續增加專科醫師並充實儀器設備,讓鄉親享有更優質的醫療服務,增加在地就醫的信任感。

賴峰偉說,他回憶起在第一、二任縣長時期,三總澎湖分院的動土、開工至今,在硬體設計、空間展現及設備,都看得出每屆院長的努力。軟體方面,透過專科醫師的進駐,以「病人不動、醫師動」,便利居民就醫,完善離島醫療照顧體系。

「脊椎微創手術發表」記者會由三總澎湖分院長張芳維主持,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三軍總醫院副院長鄭澄意、議員陳慧玲、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及兩位已完成手術的病患,共同切下蛋糕慶生,見證澎湖「在地化醫療」的成功案例。

 

醫師節慶祝大會 表揚9位資深醫師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醫師公會6日舉辦「第72屆醫師節大會暨資深醫師表揚頒獎典禮」,澎湖縣長賴峰偉頒發書寫「功在澎湖」獎狀贈予衛福部澎湖醫院院長郭泰宏及2位年資40年的醫師,他感謝醫界人員對人民健康的無私奉獻與照護,並表示政府會與醫界攜手合作,做好醫療照顧服務,共同為守護民眾健康而努力。

 澎湖縣醫師公會第72屆醫師節大會暨資深醫師表揚頒獎典禮6日於百世多麗國際廳熱鬧慶祝,由理事長周明河主持,包括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立委楊曜、衛生局長蕭靜蓉、副局長彭娟娟等人向醫療人員辛勞致意,賴峰偉與貴賓感謝所有醫師專業付出、犧牲奉獻,讓澎湖擁有好的醫療照護品質與卓越成就。

 賴峰偉表示,這幾年在三軍總醫院、部立澎湖醫院及地區性診所的醫護人員共同努力下,澎湖的醫療持續進步,提供民眾最適切、有效率的醫療照護品質,共同為澎湖縣的公共衛生、醫療環境努力。

 劉陳昭玲表示,澎湖縣醫師公會扮演政府與醫界溝通的橋樑,近年澎湖的醫療環境大環境逐漸改善,今年更聘請高知名度醫師駐診,提升澎湖醫療環境,同時議會也絕對支持醫界,一起把照顧服務,做得更好、更完善。

 今年共有9位行醫30年以上的資深醫師接受表揚,包括中興診所-潘載祥醫師(45年)、衛福部澎湖醫院-王得光醫師(40年)、江明儒耳鼻喉科診所-許忠正醫師(40年)、慈輝家醫科診所-謝鵬輝醫師(40年)、胡迪文婦產科診所-胡迪文醫師(35年)、盧尚斌診所-林義馨醫師(35年)、惠民醫院-陳信實醫師(35年)、周國雄診所-周國雄醫師(30年)、吳榮旗診所-吳榮旗醫師(30年)。

 

本縣高齡友善城市共識課程,精進計畫撰寫軟實力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一份計畫書品質的良窳以及簡報和海報內容的呈現,直接攸關機關的執行力和創造力。爰此,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特別安排於1016日高齡友善城市進階共識營活動中,邀請澎湖科技大學海洋遊憩系胡俊傑副教授講授「計畫撰寫及溝通技巧」以及澎湖科技大學人文管理學院兼任講師陳俊良講授「海報及簡報美編」,本活動由衛生局副局長親自到場致詞,同時感謝參與推動本縣高齡友善城市之15個相關局處及各鄉市衛生所等單位,為鄉親共同營造高齡友善環境所做的努力和付出。

 

本次研習活動,澎湖科技大學胡俊傑副教授於講授計畫撰寫時,以其豐富的歷練,特別舉例計畫書常見之迷失及如何進行資源盤點、聯結,同時洞察內部條件和外部環境因素,並運用SWOT策略分析,提出相關因應或解決的對策;另外,陳俊良老師以其美學和視覺傳達設計的專長,傳授學員如何透過思考性與視覺化的概念,設計出具有創意和吸引力的海報,才能快速、有效的方式傳送資訊給民眾了解。這次的課程安排切合實際需求,讓參與學員受益匪淺,相信藉由本次研習更能精進撰寫計畫書和製作簡報及海報的軟實力。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計畫書的品質直接影響到機關執行績效以及爭取到補助款的機會和額度,同時海報亦是政策行銷的重要媒介之一,呼籲衛生局()同仁更應善加各種媒介傳銷衛生保健新知,藉以提升鄉親的知曉度。

 

縣府召開長照服務推動小組委員會議 提升長照服務量能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108年度第2次長期照顧服務推動小組委員會議於108101日召開,由副縣長親自主持,會議中針對長照資源佈建、醫療輔具購買與租賃補助、外籍看護工換證等議題進行相關討論,希望藉由委員們專業及寶貴的意見,共同解決本縣長照服務推動上之困難,讓我們可以提供縣民更加完善的照顧服務。

 

根據今年8月底人口資料顯示,澎湖縣的老年人口比率高達16.31%,已經進入所謂的高齡社會,再加上縣內的年輕人很多都到外地工作,獨居或老老同住的長輩眾多,長照服務需求將更加迫切!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指出:家中若有65歲以上的長輩、身心障礙者、55歲以上原住民或50歲以上失智症者,經評估失能等級達2級以上,在「照顧及專業服務」部分,每月將有10,020~36,180元之給付額度,在「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部分,3年有40,000元之補助額度,另外還有許多長期照顧服務資源,歡迎有照顧需求的民眾撥打長照全國專線1966或衛生局電話9272162分機150~162洽詢。

 

高醫大新增支援澎湖5科別、10名醫  賴峰偉頒發感謝狀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衛生局10日於澎湖醫院舉辦「提升在地醫療合作茶會」,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他感謝高雄醫學大學團隊新增支援澎湖泌尿科、胸腔內科、感染內科、神經外科及乳房外科、10位醫師,為澎湖醫療注入活水,提供鄉親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澎湖縣政府為落實在地醫療化,提昇醫療服務品質,聘請高知名度醫師到澎湖服務,繼衛生局、三總澎湖分院合作引介21位名醫後,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郭泰宏院長力邀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侯明鋒合作,為鄉親健康把關。

 

賴峰偉表示,高醫團隊106年開始與澎湖醫院合作醫療支援服務,共支援心臟外科、耳鼻喉科、復健科、皮膚科及牙科等5個科別,8月起開始新增泌尿科、胸腔內科、感染內科、神經外科及乳房外科,其中乳房外科更將由侯明鋒親自看診,讓縣民有更完善的醫療照護服務。

 

賴峰偉說,近幾年澎湖建置核磁共振(MRI)、心導管中心及化療照護中心,在地醫療能量日漸提升,他希望鄉親對澎湖在地醫療要有信心,縣府持續充實醫療人力,讓澎湖醫療更進步。

 

侯明鋒表示,高醫團隊支援澎湖醫療10位醫師都是副教授級以上,高醫還設立澎湖醫療窗口,協助澎湖鄉親就醫掛號,他保證高醫一定會做澎湖醫療的後盾,投入更多高水準醫療服務。

 

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余明隆表示,醫療在地化首重培育人才,除了醫師、護理師之外,偏鄉醫療專業人員也希望獲政府支持,高雄醫學大學樂意為政府培育人才,希望能充足偏鄉醫師、護理師、藥檢師、藥師,在地醫療才能永續經營。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從原開設的肝膽胰內科(余明隆醫師)、耳鼻喉科(江豐裕醫師)、皮膚科(陳國熏醫師)、心臟血管外科(林永哲醫師)及特殊需求者牙科(黃純德醫師)等5個科別,已自今年8月起開始新增乳房外科(侯明鋒院長)、泌尿科(黃書彬、黃俊農醫師)、胸腔內科(蔡忠榮院長、洪仁宇醫師)、感染內科(盧柏樑醫師)及神經外科(王致仁醫師)等科別,擴大服務民眾。

 

為感謝侯明鋒及余明隆長期為澎湖鄉親健康把關,賴峰偉頒贈兩人縣政顧問證書,同時也頒贈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感謝狀,鼓勵繼續邀請優質醫療團隊駐診,持續提升在地醫療服務。

守護民眾心理健康 衛生局榮獲衛福部雙獎肯定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榮獲107年度地方衛生機關「心理及口腔健康業務考核」優等獎及全國「自殺防治成效績優獎」等雙獎殊榮,今(108)年82衛生局長蕭靜蓉於衛生福利部108年度第二次社衛政首長聯繫會議上代表領獎。

 

由於社會變遷、醫療進步、經濟活動改變,平均壽命延長,衛生福利部每年為心理健康促進、自殺防治、精神疾病防治、成癮防治及特殊族群口腔照護等業務進行考核,縣府衛生局及相關網絡單位夥伴合作共同努力,成果豐碩並獲得是項考核最高榮譽及全國自殺防治成效績優單位。

 

本縣致力守護縣民心理健康,利用多元宣導管道,如講座、活動(園遊會)設攤、有線電視跑馬燈、縣府line群、縣府及衛生局臉書、衛生局網站等,亦配合製作文宣,如布條、海報、立牌、摺頁等方式宣導及與民眾面對面互動,適時協助,提供資訊;縣府結合縣內公私部門及局處,定期召開網絡會議、委員會議及個案研討會,共商研擬本縣推動心理健康策略,期能與時俱進、滾動式修正適合本縣因地制宜之策略與共識,也因網絡伙伴之合作,本縣107年自殺標準化死亡率10.9%(低於全國平均值),亦比106年的21.0%大幅下降。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為提供縣民可近性及可及性之連續性服務,自今年起於本縣各個鄉市行政區共設置8個免費心理諮詢站,提供縣民諮詢及有需求之民眾,協助安排專業心理師免費心理諮商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也呼籲縣民,「自殺」是可預防的,平時多多關心自己身邊的親朋好友,人人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倘若心情不佳,想找人談談時,亦可撥打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24小時 全年無休免付費電話諮詢。

 

北醫楓杏醫療服務連續九年澎湖義診

賴峰偉頒發感謝狀及縣政顧問聘書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臺北醫學大學楓杏醫療服務隊連續9年踏上澎湖巡迴義診服務,8月2日起在澎湖舉辦醫學體驗營及23場次義診巡迴服務。澎湖縣長賴峰偉1日贈感謝狀,並頒發縣政顧問聘書予服務隊老師邱聖博,感謝其千里迢迢至離島義診,提供優質醫療服務。

 賴峰偉表示,澎湖地處偏鄕離島,醫療資源不如台灣縣市充裕,他感謝北醫秉持史懷哲悲天憫人情懷,深入離島,發揮愛心,照顧鄉親健康,營造人間溫馨淨土。

 臺北醫學大學學務長林秋芬表示,北醫是研究型大學,但重視醫學院人文素養,今年學校有17隊社會服務隊,澎湖服務隊有120位同學,陣容最為盛大,大家一起為愛發揮,帶動社會彼此關懷。

 臺北醫學大學為感謝賴峰偉協助醫療服務隊辦理巡迴診療,特由學務長林秋芬代表頒贈感謝狀,賴峰偉也回贈感謝狀,並頒發縣政顧問聘書予北醫楓杏醫療服務隊帶隊老師邱聖博,感謝他長期帶領學生關懷澎湖鄉親。

 「北醫楓杏醫療服務隊」此行計有120位學生、90名醫護人員參與,自108年8月2日到12日,將至湖西鄉、白沙鄕、西嶼鄉及望安鄉義診,並舉辦全縣國小醫學體驗營(小五、六)及馬公高中生物醫學研習營(國三、應屆高中生),同時展開獨居老人深度關懷計畫。此外,今年也擴大辦理全縣醫療體驗營,讓澎湖全縣的同學都可以參加專業的醫學課程。

 

七美鄉婦女暈倒岸際  海巡即刻救援送醫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七美安檢所31日17時許執行岸際巡邏勤務時,於雙心石滬旁發現民眾聚集,即刻上前關心並查明狀況。當時因一名中年婦人因撿拾貝類身體不適暈倒在地,隨即查看該名婦人狀況,並將婦人緊急送往七美衛生所醫治。

    澎湖第七岸巡隊鄭文豪副隊長表示,同仁平常執行公務勤務外,對於為民服務以及救生救難工作均格外重視;因有鑒於夏令期間海邊意外事件頻傳,提醒民眾至港區及岸際活動時,應多注意周遭環境以利自身安全,並要求所屬同仁執勤時,隨時掌握港區狀況及岸際動態,以利突發狀況發生時,能於第一時間處置及救援。

     鄭文豪呼籲,民眾下海活動如有需求亦可至岸巡隊所屬各安檢所借用救生衣,以維自身安全,謹在此籲請國人有關救生救難或查緝不法等海洋事務,請撥打海巡「118」服務專線,海巡人員將竭誠為您服務。

 
 

食品業者登錄行動服務站北辰市場設站 衛局擴大到點服務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提供本縣食品業者可以更方便、更迅速的完成食品業者登錄確認作業,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特別提供到站服務,於725726上午在北辰市場2樓攤商自治會辦公室辦理「108年度食品業者登錄確認服務站」,協助北辰市場商圈的食品業者就近完成「食品藥物業者登錄平台」(http:/fadenbook.fda.gov.tw/)資料確認作業。

 

衛生局提醒食品業者需攜帶申請登錄字號時的電子憑證(工商憑證或自然人憑證卡)。若為「餐飲業」需再攜帶餐飲類技術士證影本;「烘焙業」需再攜帶烘焙食品技術士影本。並呼籲食品業者應依法規完成登錄,並確認登錄資料正確無誤,如有登錄不實或未依規定完成食品業者登錄者,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第3項規定並依同法第4748條規定,將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如業者及民眾有食品業者登錄問題,可洽食品業者登錄免付費系統操作暨登錄制度諮詢專線

0809-080-209,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洽詢專線06-9272162276)。

 

 

七美鄉衛生所與高雄市牙醫師公會持續簽訂醫保合作契約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為持續因應區域醫療網醫療之需求及促進雙方醫療保健業務支援合作,提昇七美鄉地區醫療水準,改善醫療品質,特於本(6)26日在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蕭靜蓉局長、澎湖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陳立堅及高雄市牙醫師公會理事見證下,由澎湖縣七美鄉衛生所主任劉立翔與高雄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陳建富共同簽訂續約合作書,期間自10891日起至110831日止。

 

高雄市牙醫師公會對此續約儀式相當重視,本(6)月26日由理事長陳建富率領副理事長謝尚人、常務理事洪堅銘、秘書長蔡誼德、醫缺主委黃彥豪、七美醫療站站長張怡民及七美醫療站創辦人田明權等飛抵澎湖,在衛生局進行簡單而隆重的簽約儀式後,與會理事、支援醫療門診牙醫師及工作伙伴,熱烈分享這些年共同在離島偏鄉服務的點滴,會中談到高雄市牙醫師公會係於101年透過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與衛生局保健科協調安排下,成立七美醫療站以提供島上居民牙科醫療服務,創辦為艱,持續服務不中斷更不易,因此公會相當重視每一次續約,把握服務離島鄉親的機會,同時也感謝本縣牙醫師公會及理事長的力挺,尤其是大蘋果牙醫診所許毓丕醫師,除了加入本支援團隊診治長療程或密集看診的個案外,更熱心關照來自高雄的牙醫師群,其奉獻精神值得讚許。

 

陳建富理事長表示,本支援模式擁有高雄公會與澎湖公會專科醫師暨兒童牙科醫師堅強陣容,由衛生所提供牙科診療室及醫師住宿場所,服務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每診約服務10位鄉親,惟多年執行最困難的問題就是離島天候不佳交通停航時,以致支援醫療無法到位,希望大家能互相體諒。

 

蕭靜蓉局長表示,本縣牙科診所共25家,22家(88%)集中在馬公市,非常感謝高雄市牙醫師公會願意深耕牙醫資源在七美鄉,未來更規劃牙科居家醫療及聯結本縣公費生服務機制,以提供七美鄉親多元又優質的醫療服務。離島醫療資源雖有限,但支援醫療無可限量,衛生局會持續做好溝通聯繫的橋樑,維護鄉親健康。

 

「恙蟲來了!」,做好防護措施,避免恙蟲咬上身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夏季是恙蟲病好發季節,每年67月為高峰期,近期通報及確定病例數有增加的趨勢,本縣今(108)年16月恙蟲確定病例有22例,大部分皆有菜園耕作或草叢活動史;由於草叢及廢耕農地陰暗潮濕的環境最適合恙蟲生長,造成至該處活動人員被叮咬而感染恙蟲病。

 

恙蟲病是由帶有立克次體的恙螨叮咬而傳染,恙螨會停留於草叢中,伺機攀附到經過的人類或動物身上。恙蟲病的潛伏期約912天,患者會出現持續性高燒、頭痛、淋巴結腫大等症狀,約發燒一週後皮膚出現紅色斑狀丘疹,恙蟲叮咬處通常會出現焦痂,是此疾病的重要特徵,如未經適當治療,死亡率最高可達60%,切勿錯過就診時機。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呼籲民眾,菜園耕作或戶外踏青如有接觸到草叢環境,務必做好自我防護措施,包括穿著長袖衣褲、手套、長筒襪及長靴等保護性衣物,並將褲管紮入襪內;於衣物及皮膚裸露部位可使用政府主管機關核可之防蚊藥劑。離開草叢後請儘快沐浴及換洗全部衣物,避免恙螨附著叮咬,如有出現疑似恙蟲病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活動史,或有無出入草叢等暴露史,以供醫師臨床診斷參考。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名醫計畫大受好評 7月起移師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為提昇本縣在地醫療服務品質,聘請國際骨科名醫-義大醫院杜元坤院長自本(108)年721起於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持續開設骨科門診,不間斷的親自照護澎湖鄉親,為本縣再注入更多元的醫療服務。

 

義大醫院杜元坤院長自1057月起於本縣開設骨科專科門診以來,受到鄉親大力讚賞,賴峰偉縣長感謝義大醫療團隊杜元坤院長與醫師群們3年多來為澎湖鄉親的付出,同時也感謝天主教靈醫會惠民醫院提供民眾就診場所,陳仁勇院長帶領院內醫師、護理師、藥師及櫃檯服務人員在假日開診時段投入服務鄉親的陣容。為提供鄉親更完善的醫療檢查服務,7月起移師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繼續開設骨科專科門診。

 

衛生局表示,自本(6)月24日起,鄉親如有相關醫療需求,即可於三總澎湖分院網站進行預約掛號(網址為http://netreg.afph.tsgh.ndmctsgh.edu.tw:8082/start.asp),歡迎多加利用。

 

名醫計畫大受好評 7月起移師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為提昇本縣在地醫療服務品質,聘請國際骨科名醫-義大醫院杜元坤院長自本(108)年721起於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持續開設骨科門診,不間斷的親自照護澎湖鄉親,為本縣再注入更多元的醫療服務。

 

義大醫院杜元坤院長自1057月起於本縣開設骨科專科門診以來,受到鄉親大力讚賞,賴峰偉縣長感謝義大醫療團隊杜元坤院長與醫師群們3年多來為澎湖鄉親的付出,同時也感謝天主教靈醫會惠民醫院提供民眾就診場所,陳仁勇院長帶領院內醫師、護理師、藥師及櫃檯服務人員在假日開診時段投入服務鄉親的陣容。為提供鄉親更完善的醫療檢查服務,7月起移師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繼續開設骨科專科門診。

 

衛生局表示,自本(6)月24日起,鄉親如有相關醫療需求,即可於三總澎湖分院網站進行預約掛號(網址為http://netreg.afph.tsgh.ndmctsgh.edu.tw:8082/start.asp),歡迎多加利用。

 

迎接端午節連假 衛生局蕭局長帶隊稽查宴席餐廳

確保民眾食的安心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本縣進入花火節觀光旺季,從4月份開始每月來澎湖旅遊的遊客高達10多萬人次,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為了讓每位來澎湖玩的遊客及在地居民吃得安心,特別於 67端午節連續假日第一天,由蕭靜蓉局長帶領食藥科科長與承辦人員查核在地宴席餐廳,現場除檢視作業場所的環境衛生外,並輔導業者務必確實做到預防食品中毒五要原則(要洗手、要新鮮、要生熟食分開、要澈底加熱、要低溫保存)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呼籲餐飲業者從事餐飲製備過程應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以確保食品安全及衛生。相關規範準則有:從業人員必須符合個人衛生,並做好正確洗手;製備過程中使用之器具(如:生熟食刀具、砧板應分開使用)應避免交叉污染;食材溯源安全應選購包裝完整且商譽良好的廠商,(如:醬料外包裝有無破損);廢食用油清除處理皆要符合規定,讓每位來澎湖玩的遊客,都可以品嚐到最美味的在地海鮮美食,能玩的開心、吃的安心。

 

另,粽子是端午佳節不可或缺的應景食品,衛生局提醒民眾端午佳節享用美味粽子之際,應把握「四少一多」原則-少油、少糖、少鹽、少醬料、多蔬果以確保食的健康。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