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美鄉衛生所與高雄市牙醫師公會持續簽訂醫保合作契約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為持續因應區域醫療網醫療之需求及促進雙方醫療保健業務支援合作,提昇七美鄉地區醫療水準,改善醫療品質,特於本(6)26日在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蕭靜蓉局長、澎湖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陳立堅及高雄市牙醫師公會理事見證下,由澎湖縣七美鄉衛生所主任劉立翔與高雄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陳建富共同簽訂續約合作書,期間自10891日起至110831日止。

 

高雄市牙醫師公會對此續約儀式相當重視,本(6)月26日由理事長陳建富率領副理事長謝尚人、常務理事洪堅銘、秘書長蔡誼德、醫缺主委黃彥豪、七美醫療站站長張怡民及七美醫療站創辦人田明權等飛抵澎湖,在衛生局進行簡單而隆重的簽約儀式後,與會理事、支援醫療門診牙醫師及工作伙伴,熱烈分享這些年共同在離島偏鄉服務的點滴,會中談到高雄市牙醫師公會係於101年透過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與衛生局保健科協調安排下,成立七美醫療站以提供島上居民牙科醫療服務,創辦為艱,持續服務不中斷更不易,因此公會相當重視每一次續約,把握服務離島鄉親的機會,同時也感謝本縣牙醫師公會及理事長的力挺,尤其是大蘋果牙醫診所許毓丕醫師,除了加入本支援團隊診治長療程或密集看診的個案外,更熱心關照來自高雄的牙醫師群,其奉獻精神值得讚許。

 

陳建富理事長表示,本支援模式擁有高雄公會與澎湖公會專科醫師暨兒童牙科醫師堅強陣容,由衛生所提供牙科診療室及醫師住宿場所,服務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每診約服務10位鄉親,惟多年執行最困難的問題就是離島天候不佳交通停航時,以致支援醫療無法到位,希望大家能互相體諒。

 

蕭靜蓉局長表示,本縣牙科診所共25家,22家(88%)集中在馬公市,非常感謝高雄市牙醫師公會願意深耕牙醫資源在七美鄉,未來更規劃牙科居家醫療及聯結本縣公費生服務機制,以提供七美鄉親多元又優質的醫療服務。離島醫療資源雖有限,但支援醫療無可限量,衛生局會持續做好溝通聯繫的橋樑,維護鄉親健康。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