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府機場居家檢疫報到站奏效 1名陸配主動報到 

中央檢疫資料至今沒到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率先全國在機場設置「居家檢疫報到站」,25日有1位陸配自大陸四川返台,入境澎湖主動報到,縣府立即啟動居家檢疫。澎湖縣長賴峰偉26日在防疫會議肯定「居家檢疫報到站」有效彌補防疫空窗期,並指示民政處製作內含口罩、體溫計、消毒水的「居家關懷包」,贈送居家檢疫者。

 澎湖縣政府表示,這名陸配從25日返回澎湖至26日下午,民政處都還沒接到中央提供該名陸配檢疫資料,顯示居家檢疫資料從中央傳遞到澎湖仍有時間落差,也證明縣府在港埠設置「居家檢疫報到站」奏效。

 澎湖1位陸配25日從四川成都返台,在回澎湖的班機上聽到廣播提醒持有居家檢疫通知單的民眾,應主動至「居家檢疫報到站」登記。該名陸配下機後,主動配合報到,民政處立刻通知市公所民政人員、警察局啟動健康與居家關懷監測。

 賴峰偉表示,為保護居家檢疫者個人隱私,民政處25日已在機場「居家檢疫報到站」設置屏風,他另指示製作內含口罩、體溫計、消毒水的「居家關懷包」,提供報到的居家檢疫者,滿足防疫物資需求。

 賴峰偉也要求社會處每日持續登入移民署「新住民管理及分析系統」查詢大陸籍新住民未回國名單,隨時掌握陸配返台行蹤。

 澎湖縣政府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韓國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提升到第3級警告,自27日起從韓國入境,比照大陸港澳入境管制,皆必須居家檢疫14天。

 縣府20日在機場、港口設置「居家檢疫報到站」,金門縣政府22日也效法澎湖在尚義機場設置「居家檢疫報到站」,彌補中央提供居家檢疫資料緩慢,所造成的防疫漏洞。 

 

防疫會議討論砂石供應 

賴峰偉指示疫期間提高台灣砂石供應 減少大陸進口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受疫情影響,大陸砂石供應量銳減,澎湖縣政府26日下午召開防疫會議討論澎湖砂石供應,澎湖縣長賴峰偉指示,在防疫期間,儘量提高台灣自產砂石供應量,降低大陸進口砂石比例,確保澎湖砂石供應無虞。

 賴峰偉表示,日前總統蔡英文已要求經濟部水利署提高台灣自採砂石供應量,目前澎湖砂石8成從大陸進口,2成仰賴臺灣,因此他指示工務處立即與水利署聯繫,備妥砂石替代來源,提高台灣砂石進口量,降低大陸砂石進口量。

 賴峰偉26日上午視察龍門尖山碼頭大陸砂石貨輪卸貨,尖山村長王經邦、龍門村長洪瑞達反映大陸砂石船船員飛沫、老鼠可能成為傳染途徑,賴峰偉指示在澎湖砂石安全存量足夠的情形下,減少大陸砂石船航次,並加裝防鼠盾及加強港邊消毒。
 

賴峰偉頒海巡、岸巡獎勵金  感謝海上防疫努力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6日前往海巡署第八海巡隊頒發獎勵金,感謝第七岸巡隊及第八海巡隊配合縣府加強海上防疫力道,期許海巡、岸巡持續積極驅離陸船,查緝海上非法交易,力求海上防疫滴水不漏。

 「新冠肺炎」爆發之初,賴峰偉即憂慮漁民海上與陸船非法交易接觸,恐成為防疫破口,隨即要求海巡、岸巡加強巡邏密度,測量上岸漁民體溫,澎湖第八海巡隊自1月底起每日皆維持約1艦4艇巡護能量,驅離大陸船舶或無故錨泊滯留的外國籍船舶,並配合岸巡岸際雷達嚴密監控,強力取締海上接觸交易行為,自1月底起迄今已累計驅離抽(運)沙船67艘、貨(油)輪17艘,將疫情阻絕境外。

 澎湖第七岸巡隊表示,澎湖天氣良好出海漁船達千艘,主要集中在馬公、龍門、赤崁、竹灣、內垵、外垵等漁業大港,全澎湖64個安檢站都嚴密檢查,杜絕疫情上岸。

 賴峰偉表示,他感謝岸巡人員細心,查扣漁船意圖將7萬1千片N95口罩載往境外,即時阻止可能的海上非法交易行為。

 賴峰偉說,海巡隊積極查緝動作令他對海上防疫感到放心,但「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停歇,不能鬆懈,期盼海巡、岸巡繼續努力,為海上防疫把關。
 

賴峰偉視察大陸砂石船  指示加強港邊防疫

砂石存量若足夠 將減少船次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6日視察龍門尖山碼頭大陸砂石貨輪卸貨防疫作業,尖山村長王經邦、龍門村長洪瑞達當場向賴峰偉反映大陸砂石船卸貨可能造成防疫漏洞,賴峰偉指示工務處評估在砂石安全存量供給無虞情況下,可減少核准船次,並加強港邊防疫工作,防範老鼠上岸。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在中央政府「禁人不禁貨」政策下,大陸貨運仍可通行澎湖,26日上午大陸砂石貨船「星東18號」及「東山27號」分別滿載砂石及8名船員進港,入港報關後,海關進行貨物抽查,移民署確認船員人數及船籍,疾病管制署詢問健康狀況,隨後在岸巡人員警戒下卸貨,全程禁止大陸船員上岸。

 王經邦、洪瑞達向賴峰偉表達憂慮,村民擔心大陸砂石船入港卸貨期間船上老鼠、船員飛沫會滲入澎湖,成為防疫漏洞,希望全面禁止大陸砂石船入境。

 賴峰偉隨後在縣府召集秘書長洪慶鷲、工務處長蔡有忠研商。蔡有忠表示,澎湖工程砂石需求量大,貿然禁止將造成砂石量短缺,工程原料價格上漲,影響各項建設。但考量防疫,建議加強消毒防疫,碼頭加強設置防鼠板,阻止老鼠延纜繩由船爬到岸上。

 最後,賴峰偉裁示評估澎湖砂石安全存量,在砂石供給量足夠情況下,減少核准船次,並加強船隻消毒,加快卸貨作業,並縮短船舶停留時間,纜繩加裝防鼠裝置,防範老鼠傳染疾病。
 

改善防疫動線  台華輪旅客量測體溫後  才可取車、下船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政府防疫會議25日檢討台華輪檢疫動線,為避免人車同時通過體溫監測,檢疫期間,旅客一律先在船艙2樓通過體溫檢測後,才能至船艙1樓下船、取車,必要時由縣警局支援人力。

 此外,因應馬公-布袋航線3月中旬陸續開航,停泊碼頭分散,形成防疫隱憂。澎湖縣長賴峰偉指示警察局邀集相關單位研議檢疫動線,衛生局視需求增購紅外線體溫測量儀,加強港口檢疫工作。

 台華輪肩負澎湖往來高雄航線,最大載客量1,150人,船艙空間寬敞可裝載大客車、貨車、轎車、機車等,但車子、旅客皆使用單一通道下船,人車同一時間檢疫,阻礙檢疫動線。

 高雄港務警察總隊澎湖中隊長洪榮鄉建議,為避免造成防疫困擾及節省人力,可由台華輪向旅客廣播,船舶停妥後,統一至1樓船艙下船,並在2樓往1樓階梯口設置紅外線體溫感測器,方便檢疫人員測量體溫。

 賴峰偉24日下午視察馬公港台華輪碼頭「居家檢疫報到站」作業情形,發現下船出口人車壅擠,不利檢疫工作,要求重新檢討防疫動線,必要時由縣警局支援人力。
 

澎科大25日開學 

賴峰偉盼校方協助掌握學生出國史、接觸史、健康狀況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25日防疫會議邀請澎湖科技大學學務長方祥權討論校園防疫。澎湖縣長賴峰偉希望澎科大協助掌握學生出國史、接觸國外入境人士、健康狀況,並預先規劃校內隔離住所,一旦出現疑似症狀,立即通報縣府衛生單位。

 澎科大25日開學,由於該校3千餘位師生大多來自外縣市,澎湖縣政府難以掌握近期旅遊史,恐成防疫漏洞,因此邀請澎科大共同討論防疫措施。

 方祥權表示,學校開學前已要求學生填寫「自主健康管理問卷」,系上師長主動關心學生身體健康,如出現發燒、且有疫區旅遊史應通知學校,以利監測學生健康狀況。

 方祥權說,因應學生居家檢疫,澎科大已備妥15間隔離宿舍,提供臨時需自主健康管理或居家檢疫者單使用,並提供生活必需品。宿舍開放日前兩周並由宿舍幹部確認若有中港澳旅遊史(含轉機),務必在台灣本島居家檢疫14天後,無症狀才能返回宿舍。

 方祥權表示,澎湖科技大學成立防疫小組,由校長翁進坪擔任防疫小組召集人。一旦身心健康中心獲知教職員工生有感染疑慮,將通報衛生機關疫情。

 方祥權說,澎湖科技大學備有4部水神抗菌水製造機,免費提供民眾次氯酸水協助防疫,學校也製作4,000瓶抗菌水隨身瓶,供師生隨身攜帶使用消毒。

 賴峰偉指示衛生局比照澎科大購置抗菌水隨身瓶,添裝次氯酸水或酒精,提供縣府員工防疫消毒。

 

馬市所召開里幹事防疫會議 葉竹林指示全力配合縣府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防疫不鬆懈,馬公市公所本(2)24日上午於馬公市民服務中心召開第六次防疫工作會議,會議由市長葉竹林主持,了解各里幹事執行防疫工作時所遇到之問題,並共同商討解決之道。會中,葉市長特別強調,全力配合縣府之防疫工作,至於代買物資、缺乏防護資源等問題,在尚未獲得縣府明文確切指示前,公所先自籌經費提供第一線防疫使用,全力支持,作防疫同仁的後盾。

 

葉竹林市長指出,為與鄉親共同防疫,防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散,馬公市公所自一月底以來即不斷開會掌握各課室隊所及第一線工作同仁防疫情形,24日的防疫會議已是第六次召開,除再次強調全力配合澎湖縣政府防疫指揮中心之外,也了解各里幹事們實際執行時所遇到的問題,並指示全公所將防護資源提供給第一線的工作同仁,大家都很辛苦,要讓里長里幹事們先能夠保護好自己,才能夠為鄉親做更多的服務,若有需要代購的部分,市公所也會在經費上全力支持,不能夠讓里長里幹事們自掏腰包。

 

會中,里幹事們建議,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民眾他們的需求,懇請縣府考慮是否能夠結合縣政府的社福服務,比如說:需要送餐的個案能否納入獨居老人送餐的服務範圍中;需要日用品的時候,若實物銀行能夠提供就先由實物銀行供給,沒有的再由里幹事代購,解除列管後再與民眾做核銷。拜託民政課同仁將問題向縣府反映商討解決之道。

 

里幹事們表示,雖然執行中遇到一些令人感到委屈的事情,但大部分民眾還是相當配合,在這個特殊時期能夠為民眾服務,也是一種光榮。

 

聽到里幹事們無怨無悔的工作心情,葉竹林市長也相當感動,除了提醒每日代表市公所前往縣府開會的同仁們確實表達執行時所遇到的問題、尋求協助之外,公所本身也會全力支持,現有資源如口罩等優先調撥一部分給里長里幹事們使用,並先採購防護用的面罩、手套等用具,避免產生防疫漏洞。

 

馬公市公所提醒鄉親,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再次請鄉親們加強防疫,避免疫情擴散,戴口罩、勤洗手、加強環境消毒,確實做好自主健康管理,防疫一條心

 

 

賴峰偉視察台華輪入境防疫  指示加派人力、調整檢疫動線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4日下午前往馬公港台華輪碼頭,視察「居家檢疫報到站」作業情形,並感謝在第一線守護縣境的防疫人員。他表示,將重新檢討檢疫動線,必要時由縣警局支援人力。
 

24日下午2時,載運旅客90人、36輛小客車、2輛遊覽車、6輛貨車的台華輪入港,賴峰偉上船視察旅客入境紅外線體溫監測儀、居家檢疫報到站及各單位協作配合情形。
 

賴峰偉視察後指出,台華輪疏運量較大,動輒百人以上,為加快人、車下船速度,他協請航港局加派人員指揮秩序,必要時,由縣警察局支援人力,同時重新檢討防疫動線,希望能更加順暢與完善。

 賴峰偉表示,澎湖是離島,入境方式為海上與空中,相信只要在人員一入境時便做妥防範工作,必能強化防疫力度,阻絕疫情於境外。

 目前中央通報各地方開始居家檢疫名冊常有2至3天的空窗期,澎湖縣超前佈署,20日率先全國首創在機場、港口設置「居家檢疫報到站」,要求持有居家檢疫通知書者在入境澎湖後,都必須先至報到站登記,以堵防疫破口。同為離島的金門縣22日也在尚義機場設立居家檢疫報到站、紅外線體溫測量站。
 

 

賴峰偉視察校園防疫 

宣布補助4百人以上學校購置紅外線體溫儀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4日上午赴馬公國中視察開學防疫測量體溫動線時表示,防疫期間應注意學生健康管理,為讓學校量測體溫流程更加順暢,學生人數達400人以上的學校,由縣府補助學校添購紅外線體溫檢測儀,並優先在人數最多的馬公國中設置。

 

25日即將開學,為再確認校園防疫工作進度及體溫測量路線規劃,24日賴峰偉偕同教育處長蘇啟昌、警察局長楊鴻正及多位國中校長,視察澎湖縣學生人數最多的馬公國中防疫,學校以2個大門為學生出入動線,以額溫槍篩選,並設有發燒安置區,警察也將派遣警力支援,維護上學交通秩序。

 

賴峰偉表示,鑒於「新冠肺炎」持續延燒,因應開學疫情防疫,澎湖縣各級學校額()溫槍、消毒水、肥皂、緊急備用口罩等防疫物資皆已到位,政府及防疫人員皆競競業業、如履薄冰,確保防疫工作滴水不漏,為澎湖民眾生活、學子安全及觀光產業嚴格把關。

 

賴峰偉表示,防疫視同作戰,防疫期間必須「觀察入微」,並持有「毋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的心態,對防疫細節不馬虎,才能克敵制勝。另針對學校人數達400人以上之學校,由縣府補助學校添購紅外線體溫檢測儀,並以馬公國中為優先,提供學生安全學習環境。

 

 

「南海之星」防疫做得好 阻絕病毒於黑水溝之外


南海兩船將暫停延航高雄,以維縣內安全,再開航時間將視疫情狀況由縣務會議討論決定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縣長賴峰偉帶領防疫團隊,連續兩日在車船處召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會議,除了了解南海之星及南海之星2號防疫措施之外,詢及兩船延航高雄狀況,為維護澎湖全縣安全,同時下達指示,防疫期間除因應兩鄉(七美、望安)鄉民搭乘及載貨需求外,南海兩船暫停延航高雄,以維縣內安全,再開航時間視疫情狀況由縣務會議討論決定。
 

車船處表示,事實上南海之星打造目的在於縣內離島鄉與鄉之間運輸,為因應民眾需求而延航高雄,一次又一次面對黑水溝的挑戰,經常看似風平浪靜的日子,黑水溝卻是波濤洶湧,尤其初春的日子,氣候變化莫測,除了感受船員的辛苦,船體亦必須承受經過黑水溝的壓力,日積月累逐漸受損,以去年南海之星歲修延長至足足一年,應與之有關,不但影響鄉民搭乘,繼續延航高雄更隨著時日,逐漸增加其風險存在。
 

近日南海兩船經過黑水溝傳回照片,讓人十分擔憂,車船處陳寶緞處長表示感謝船長及所有船員的謹守責任與堅強意志,一次又一次的迎接挑戰,讓人不捨又敬佩。
 

陳寶緞處長說防疫期間雖暫停延航高雄,但船長與船員們對縣內防疫仍應謹慎小心,服務更要提昇,感謝大家,辛苦了! 

 

 

教育處發放學校防疫物資 加強學校開學防疫整備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國中小學即將於225開學,因應新冠肺炎持續影響,教育部提供口罩等相關物資作為緊急支援的「防疫備用物資」,澎湖縣相關防疫物資22日起由澎湖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協助發放,教育處蘇啟昌處長22日下午到澎湖校外會及教育處借用文澳國小場地瞭解口罩、額溫槍及酒精等防疫物資發放及各校領取情形。

 

教育處強調,備用口罩係屬防疫備用物資,提供學校臨時性發現學生(或幼兒)及教職員工,於校園內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呼吸急促等不適或緊急狀況者配戴,以約每50位教職員工生備用1盒的原則計算配送數量。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導「最基本且最重要的防疫措施仍是: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請學校及家長落實執行。此外,只要遵守口罩使用三時機:「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就能有很好的保護效果,正常無症狀的學生或幼兒不需要戴口罩,請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才能讓防疫發揮最大效用。

 

蘇處長呼籲,防疫需要各級單位、學校及家長共同協助。請家長及孩子在家先做自主體溫量測。如耳溫在攝氏38度以上或額溫37.5度以上,或有咳嗽、非過敏性流鼻水呼吸道症狀者請在家休息並儘速就醫。學校端也將成立體溫測量站進行二次檢驗並作酒精消毒洗手,以利防疫沒有疏漏。

 

新冠肺炎全球燒不停 即日起澎湖縣政府同仁禁止出國


也呼籲各鄉市公所、各駐澎湖行政機關都能規範同仁比照辦理,一起

守護澎湖鄉親健康。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新冠肺炎」全球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日、韓旅遊提升為第二級警示,澎湖縣長賴峰偉22日在防疫會議中表示,目前正值防疫非常時期,縣府團隊每人都是防疫人員,更應上緊螺絲,全力投入防疫,且為降低感染風險,即日起同仁禁止請假出國。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各國,日本確診數已達740例,多例感染源不明,南韓確診數更是一夕暴增142例,且有群聚感染現象,除了亞洲地區,歐洲也無法倖免,義大利1天之內確診17例,並傳出首宗死亡案例,疫情在世界各國持續蔓延。

 繼新加坡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日本與韓國旅遊警示提升至第二級警示,目前中港澳及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皆被列為旅遊警示,而上述都是國人喜愛旅遊的熱門國家,旅客非必要前往旅遊或採取加強防護措施。

 賴峰偉表示,「新冠肺炎」盛行期間,出國旅遊隨時都有感染風險,萬一回澎湖傳染給家人,擴散成社區傳播,疫情將變得很難控制。

 賴峰偉指出,澎湖現在零確診個案,防疫非常時期,應超前部署,提前防範,縣府團隊人員應以身作則,做為縣民示範,避免出國旅遊,即日起禁止同仁請假出國者。

賴峰偉說,對抗「「新冠肺炎」」,確保澎湖淨土,希望大家共體時艱,暫緩出國計畫,也呼籲各鄉市公所、各駐澎湖行政機關都能規範同仁比照辦理,守護澎湖鄉親健康。
 

馬公市又有里幹事拒為獨居檢疫者送餐

賴峰偉:疫情失守  以刑法究辦失職人員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馬公市某里幹事以缺經費、口罩、防護衣為由,拒為獨居居家檢疫民眾送餐,澎湖縣長賴峰偉21日強烈要求馬公市長葉竹林負起督導責任,若公務員怠惰推託,讓疫情失守,將以刑法130條「公務員廢弛職務釀成災害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究辦失職人員。

 馬公市一名女子近期自中國大陸返澎,居家檢疫處所位於電梯大樓3樓出租套房,因獨居透過外送平台送餐,但送餐員只能送至1樓,依檢疫規定,該女子不得離開居所下樓取餐,因此向當地里幹事請求協助,對方卻以沒錢、沒口罩、沒隔離衣為由拒絕送餐。

 幾天前,馬公市另一位里幹事曾以類似理由拒為一對居家檢疫母女代購生活用品,致母女生活陷入困境,向縣府求援。事後,縣府要求各鄉市長確實督導村里長、幹事落實防疫工作,並責成村里長、幹事協助獨居、無親友的居家檢疫者代購日需品。

 賴峰偉強調,防疫視同作戰,所有公務人員都是防疫體系的一分子,縣府多次要求鄉市長切實防疫,但馬公市一再消極因應,如果公職人員怠惰、應作為而不作為,讓疫情擴散,將依刑法第130條究責。

 賴峰偉並指示民政處以公款墊付為居家檢疫者送餐、代購生活用品費用,絕對不讓各村里長、幹事自掏腰包,此外也請衛生局提供各村里長、幹事口罩,並安排衛教課程,宣導正確防疫知識。
 

居家檢疫者從高雄入境七美、望安  未立即回報鄉所將開罰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為避免防疫漏洞,澎湖縣長賴峰偉21日在防疫會議指示凡居家檢疫對象從高雄入境七美鄉、望安鄉,皆須立即以電話回報當地鄉公所民政課,未回報者,將開罰3千至1萬5千元。

 澎湖縣政府在澎湖機場、馬公港率先全國設置「居家檢疫報到站」,要求在國際機場入境持有居家檢疫通知書者,入境澎湖必須向「居家檢疫報到站」登記資料。但顧及從大陸港澳返台的居家檢疫者有可能從高雄搭德安航空、南海之星返回七美、望安,恐形成防疫漏洞。

 對此,賴峰偉表示,七美、望安人口不多,居家檢疫者較少,暫不設置居家檢疫報到站,但將透過航空公司、南海之星廣播,並於機場、港口張貼公告,要求居家檢疫者一入境後,就立即電話聯繫鄉公所民政課,鄉公所隨後向縣府民政處回報,並指派村長、幹事進行健康關懷,嚴格要求檢疫期間不得外出。 

 

賴峰偉要求禁活魚運搬船從陸港澳入境 

暫緩無迫切性大陸貨船進港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1日表示,大陸疫情未見趨緩,他已指示農漁局行文農委會漁業署全面禁止活魚運搬船從大陸港澳入境澎湖,另交代旅遊處函文要求交通部航港局暫緩核准無迫切性的大陸貨船進入澎湖口岸。

 日前有2艘大陸籍砂石輪泊靠尖山漁港卸貨,第七岸巡隊特別會同疾病管制署、海關、衛生局、移民署等單位嚴格執行防疫,並嚴禁大陸籍船員下船,雖然防疫措施嚴謹,仍有民眾擔憂疫情滲透。

 對此,賴峰偉指示旅遊處發文要求航港局,防疫期間從嚴把關大陸貨船進港申請,如果載運貨品為非必要的物資、無迫切需求的砂石等,一律暫緩核准,避免大陸船舶入境澎湖,降低感染風險。

 此外,先前傳出一艘活魚運搬船從香港中停澎湖出現船員發燒,經農漁局查證後,證實為誤傳。賴峰偉指示農漁局第一時間向業者說明,化解外界疑慮,同時追查是否有人故意散播假消息。

 賴峰偉另指示農漁局發文漁業署,要求防疫期間全面禁止活魚運搬船從大陸港澳進入澎湖。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