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澎湖醫院召開研討會 建構失智共同照護網路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老年化為世界潮流趨勢,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今年獲核定為澎湖地區「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昨(11)日假澎湖特殊教育資源中心綜合館舉辦「失智共同照護網絡成效研討會」,邀請社團法人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以及南投縣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副主任紀盈如等失智領域專家進行專題主講有關我國失智政策方向以及分享偏鄉型態的共照模式,並安排澎湖縣追日劇團表演舞台劇「昨日的記憶」獻給失智症家庭,同時也分享澎湖縣失智共照中心與失智社區據點今年照護經驗與成果。

 

根據部澎統計至11月30日止,「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已收案151人,接受諮詢220人次,提供醫療照護(協助確診及住院)有51人次,部立澎湖共同照護中心與醫事機構及長照機構合作家數多達26家,澎湖縣社區加入友善商家、友善診所友善教會共22家,對於困難就醫或二三級離島疑似失智民眾,部立澎湖共同照護中心亦提供貼心服務(一日聯合檢查門診,須先向共照中心個管師預約9261151轉50812)。

 

部立澎湖醫院院長郭泰宏表示,澎湖醫院今年承接「澎湖縣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在走入社區的過程,特別感受到澎湖人的善良與熱心,感謝社區當中的各個單位、機構與社團大力地幫忙,共同守護失智家庭,同時感謝與會專家的經驗分享,讓參與研討會的工作人員汲取知識並激發不同的思維,共同嘉惠澎湖的民眾。

 

湖西鄉衛生所提醒「無菸校園 你我共同維護!」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湖西鄉衛生所推動菸害防制工作,在轄區內所有國中、小辦理菸害防制相關宣導活動,感謝各校校長及教職員的協助,讓宣導工作順利完成,在師長及公共衛生護理人員的努力下,將拒菸反菸的觀念從小深植,也期望家長及社會大眾共同努力,一起來拒絕菸害。

 

二手菸是「A級致癌原」,吸菸時產生的菸霧,分為主流煙及測流煙,主流煙是吸菸者吸入肺部後再吐出來的煙霧,吸入時氧氣供應充足燃燒完全,溫度可達950度,約佔二手菸的15﹪;測流煙是悶燒的菸草不完全燃燒,飄散在空氣中,溫度僅達350度,約佔二手菸的85﹪,而在一旁吸二手菸的你,同時也跟著吸入這兩種煙霧,2010年美國外科總醫學報告指出:在燃燒不完全的情形下,二手菸霧含有超過7,000種化學物質,其中數百種成分有毒性,包含70多種已知的致癌物,當中有15種被IARC評估為「第一級致癌物」,也確認是「人類致癌因子」。

 

針對參與衛教的學生進行調查,家中有吸菸的長輩高達5成以上,也多數都在室內吸菸,目前還在吸菸的長輩,衛生單位為了您與孩子們的健康,積極的想透過任何管道讓您知道吸菸對身體的危害,並即時停止傷害您及您身邊親友的吸菸行為,以免影響健康。作為孩子的榜樣,您可以大聲的說︰『我可以戒菸,我可以自主,我可以做自己的主人,不被菸控制』。

 

湖西鄉衛生所提醒您,菸害防制法規定18歲以下的青少年禁止吸菸,為保護青少年學子,高中職以下學校全面禁菸,只要入校門口就都為禁菸區,另外10611日起,本縣依菸害防制法第15條第113款,公告本縣29所高中職以下學校周邊人行道為禁菸場所,在人行道上有禁菸標語的噴漆提醒,請接送孩子的家長們共同來維護孩子們的健康。相關戒菸訊息,請洽詢湖西鄉衛生所吳明錦護理師06-9921271211

 

葉克膜2台在澎湖 縣民生命有保障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本縣原有一部葉克膜,經縣長陳光復及立委楊曜積極爭取,再增一部葉克膜加入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讓兩院各擁有一部可用於急救使用,守護鄉親健康。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表示,本縣原有一部葉克膜配置於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設置近五年來僅使用過2案,包括103年復興航空空難轉送案及104年手術後引起肺栓塞的病患,皆為順利安裝葉克膜後送台灣本島醫治的成功案例。

 

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葉克膜是一種醫療急救設備,用以暫時協助大部份醫療方法皆無效的重度心肺衰竭患者進行體外的呼吸與循環。葉克膜除了能暫時替代患者的心肺功能,減輕患者心肺負擔之外,也能為病患爭取更多救治時間。

 

由於僅有一部葉克膜,如部澎的病患有使用需求,還需轉院送至三總澎分院,不利於病患搶救,縣長陳光復與立委楊曜為此向中央力爭,成功爭取到一部全新的葉克膜,並於12月進駐部澎使用。

 

陳淑娟指出,除了全新的葉克膜加入部澎救護行列,因應三總澎分院的葉克膜已經老舊,明年醫療後送直升機進駐後亦有使用需求,機器有汰換更新必要,陳縣長將再爭取第三部葉克膜進駐澎湖,並請楊委員予以協助促成,讓鄉親健康更有保障。

 

衛生局呼籲,對於緊急醫療救護上醫療儀器的充實,是政府的責任,但相對的,民眾對於自身健康促進也要重視和落實,如適量的運動、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飲食,讓自己的免疫力提升,才有健康的體魄,造就彩色光明的人生。

 

民眾若有長照需求可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長期照顧是高齡社會中,每個家庭都會面臨到的問題,鑑於民眾對長期照顧需求日益增加,面對老年化社會的多元長照需求,衛福部自1061月起推動「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正積極透過各政府部門間的合作做好資源整合,並擴大民間參與,與民間機構、團體共同協力建構社區化、普及化與在地化的長照體系,以加速並落實長照2.0政策,並提供以人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的多元、整合之連續性服務,以落實在地老化之政策目標。

 

為了提供民眾快速、方便地取得長照服務,現在可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除享有前5分鐘免通話費外,更能透過專線互動式語音選單,選擇語言別、地區別及縣市別,為居住在不同縣市的親友或長輩申請當地的長照服務!

 

1966服務專線除了容易記憶外,民眾撥打後還可享有前5分鐘通話免費。只要是符合申請資格的民眾,照管中心將派照管專員到家進行評估,依需求提供量身定做的長照服務;另民眾於使用服務後,若有任何問題反映,亦也可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讓長照服務品質持續不斷的改善與提升。

 

本縣縣民若不知1966如何操作,也可以直接撥打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專線06-9267242直接詢問,也跟撥打1966有同樣效果。

 

澎湖醫院心導管室四週年感恩慶生會 溫馨感人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心導管室昨(04)日下午舉辦「心感恩」四週年感恩慶生會,特別邀請湖西鄉龍門村95歲洪先生、西嶼鄉內垵村陳先生、空軍退休士官長鄭先生、西嶼鄉池東村高女士、馬公市早餐店陳老闆等5位患者一起慶生,而患者對澎湖醫院心導管室團隊能在鬼門關前救回一命,亦致上最衷心的感恩之意。

 

衛福部澎湖醫院心導管室 成立至今已滿四個年頭,這四年來完成心導管手術共計578例,其中共有143例是 嚴重型急性心肌梗塞病患 於生死存亡之際,衛福部澎湖醫院心導管手術團隊於分秒必爭的黃金時間裡,實行緊急心導管手術將病患阻塞的冠狀動脈打通才得以將病患於鬼門關前搶救回來;這143位曾經於鬼門關前走一遭的患者中,有四位年紀皆很輕,僅有三十幾或四十幾歲,其中鍾姓患者於兩年前患心肌梗塞時只有35歲,有兩位嗷嗷待哺年幼的小孩,能夠成功搶救回來並讓患者康復回到工作崗位,使一個家庭能夠完整,也讓大家深感窩心,而於患病時年紀91歲高齡洪姓老漁民原以為大限將至,全家兒子、孫子、曾孫等人不捨,也在心導室團隊搶救下康復另外還有陳姓、鄭姓與高姓婦女也都因心肌梗塞等,幸運的在心導管團隊搶救下,成功救回性命。

 

心導管室團隊運作中除了 第一線急診室 立即診斷照會、心導管室執行手術加護病房團隊後續照護,皆有賴於團隊間專業與默契,尤其是 心導管室成員(二組人力)們全天候24小時待命,常常在三更半夜為了搶救病人而拼戰到天亮,雖然辛苦,但是為了將病人於鬼門關救回,大家都充滿著鬥志,在這個四週年中,獲新(心)生感謝者無數,看著曾經成功救回的患者們能夠繼續享受著與家人們間彼此給予的愛,再多的辛苦與汗水,對團隊成員們而言,都因為這份感動而變的微不足道。

 

衛福部澎湖醫院長郭泰宏表示,心臟內科醫師從支援到在地化,心導管室設備及技師團隊從無到有,在離島的地區醫院首例能夠成就心導管室,過程倍受艱辛,在這特別要感謝 楊曜立委、 衛生福利部、 各級民意代表 及 來澎湖支援指導二大醫學中心高雄長庚醫院、 台南奇美醫院,還有 醫院醫療及幕後行政團隊才 能完成這項公醫使命,未來團隊除了在專業上進修精進外,也會秉持初衷繼續服務鄉親。

 

衛福部澎湖醫院心導管室主任陳賢生表示,搶救心肌梗塞病患要在最關鍵的90分鐘內來打通血管,這個時候也不可能後送,這4年來587例患者,有143例是嚴重型心肌梗塞,年紀最大是95歲,最小的23歲,都幸運地獲得重生,而澎湖醫院心臟科門診量 ,由101年全年的3877人次,到今年1到11月高達1萬2686次,未來有必要加強心臟科醫專科人才的訓練。

 

二代戒菸 三重禮~戒菸達標獎名單出爐囉!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持續宣導民眾善用戒菸資源,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辦理二代戒菸三重禮活動,凡民眾於本縣內二代戒菸合約醫療院所、藥局接受「二代戒菸」服務,即可參加三重禮活動,本活動期間為本(106)1月至10月,共計415位縣民參加,有28位戒菸達標,分別於在馬公市第二衛生所、七美鄉衛生所、陳立堅牙醫診所、何家庭醫學專科診所、湖西鄉衛生所、松青診所、西嶼鄉衛生所等醫療院所醫護人員協助下,成功拒絕菸品誘惑。

 

菸草中含有7,000 多種化學物質,其中有 93種致癌物質,吸菸與罹患癌症、呼吸、心血管系統疾病有很大的相關,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年平均約有 600 萬人因菸害導致之相關疾病而死亡,平均約每 6 秒就有 1 人因菸害死亡,吸菸者的壽命也較不吸菸者平均減少 15 年;衛生局陳淑娟局長表示,戒菸不能單靠意志力,根據調查,如果只靠意志力,每100個人中,只有5個人成功,但透過專業戒菸治療與衛教,搭配藥物來克服戒菸引起的身體不適,並給予心理支持,戒菸成功率則會高出近6倍,讓想戒菸的民眾不必再孤軍奮戰,至二代戒菸合約醫療院所、藥局接受戒菸服務,亦可撥打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由醫事人員協助一同戒菸,不僅省下大筆藥費又可顧健康。

 

衛生局於1128進行『二代接菸 三重禮~戒菸達標獎』抽獎活動,全程在衛生局政風主任監督下,由衛生局樓亞洲副局長主持,公開抽出得獎名單,獎項共計4名,請得獎人於收到通知後7日內回覆確認,並持身份證明至衛生局保健科領取獎項,若中獎人逾期未回覆確認同意領取獎項或未提供完整正確資訊,均視同放棄領獎權利,該獎項將不予重抽遞補,獲獎名單如下:

頭獎:等值商品禮卷 8,000元共1-呂○翰先生;

二獎:等值商品禮卷5,000元共1-蔡○崎先生;

三獎:等值商品禮卷3,000元共2-歐○菁小姐、董○奇先生。

 

長照行動『讚』服務列車前進烏崁 主動走入社區獲好評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長照2.0擴大服務對象,也增加服務項目,縣府積極推動各項服務資源。為了讓民眾更了解長照2.0服務資訊內容並落實照顧長者的美意,本縣衛生局與社會處特組成全台首例「長照行動『讚』」服務列車」,主動走入社區,現場為民眾評估及說明,將服務帶進社區,繼首站鼎灣社區獲得熱烈迴響後,由衛生局樓副局長帶隊前往烏崁社區,在理事長黃健忠及里長許盛儀的協助下,結合本縣社會處社會福利科、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居家服務)、平安基金會(平安馬公日間照顧中心)等相關單位提供第一線的長照服務資訊。

 

活動中除了現場由照管中心專員、社會福利科社工現場回應民眾詢問外,當場社區志工也立即幫日前因跌倒造成不便的葉姓婆婆申請長照服務,並帶領照管中心專員至葉婆婆家中評估,取得居家服務及助行器購買補助,也電話聯絡家屬幫獨居的葉婆婆申請獨居長者緊急救援系統等相關服務連結。另外,在里長帶領下,訪視洪姓阿公夫妻家,洪阿公長期臥床外出須靠輪椅,阿嬤失能需助行器協助,聘有一位外籍看護工照顧阿公,照管中心專員初步評估外籍看護工的照顧技巧及居家環境進出空間無障礙環境的評估,建議若是家屬或外籍看護工在照顧上有需要居家護理師指導衛教的部分也可透過照管中心申請。

 

縣長陳光復期許透過「長照行動『讚』」服務列車」結合村()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社區志工的力量,更能讓長照服務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落實政府照顧長者美意,也呼籲「民眾有需求不用客氣」,歡迎撥打長照服務專線「1966」解惑。

 

人氣:358
記者陳猛 - 醫療衛生 | 2017-12-02 | 人氣:358

早期發現大腸癌 定期篩檢很重要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根據衛福部最新癌症登記統計資料顯示,大腸癌已連續九年蟬聯癌症發生率榜首,對國人健康威脅與日俱增。而大腸癌初期並不明顯,常見的症狀包含糞便潛血、腹痛、排便習慣改變及異常的排便狀況等,較容易被忽略,導致有些患者發現時,多為晚期,存活時間也相對較短。

 

大腸直腸癌好發於50歲以上及有家族病史之成人,危險因子包含不良的飲食習慣,像是高動物性脂肪、高蛋白質和低纖維,以及吸菸、酗酒、缺乏運動等不良的生活作息。但若經癌症篩檢發現,其中有九成五以上的病人是屬於癌前病變及02期的早期癌症,預期治療效果佳,五年存活率可達七成以上,因此「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有效防治大腸直腸癌。

 

白沙鄉衛生所提醒您,年滿 50-69歲民眾每21次糞便潛血檢查,只要攜帶您的健保卡至住家附近醫療院所接受檢查即預防大腸癌的不二法門。

 

澎縣獲食品衛生檢驗科技研討會優秀壁報論文獎殊榮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澎縣參加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舉辦的106年度食品衛生檢驗科技研討會,「澎湖縣在地特色風茹草殘留農藥分析調查」獲評選為優秀壁報論文獎殊榮。

 

食品藥物管理署為提升食品檢驗品質與信賴度,確保實驗室檢驗數據的準確性及公信力,並促進國內食品衛生安全檢驗科技研究風氣,以及增進檢驗人員的技術交流,邀請產、官、學、研及民間認證實驗室等單位參與,本次研討會計發表13篇口頭論文及74篇壁報論文。衛生局將平日的檢驗成果及研究,彙整為「澎湖縣卡拉OK店及KTV冰塊衛生檢測調查」及「澎湖縣在地特色風茹草殘留農藥分析調查」2篇壁報論文發表,分享檢驗與研究成果的量能。

 

陳淑娟局長表示,澎湖在地特色的風茹草茶,近年來廣受觀光遊客喜愛,到澎湖遊玩的旅客幾乎人手一瓶,因此,風茹草被推廣大面積種植成地方性經濟性產業,由於經濟性收成考量,農藥的使用成為農民不得不的選項,因此,加強農民對農藥使用的認知與輔導管控,需要政府相關單位的重視與努力。

 

白沙鄉衛生所呼籲:別讓寶寶聞起來像根菸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懷孕婦女有20%在家庭中吸入二手菸,有1/3是在工作場所吸入二手菸。二手菸已經嚴重危害到婦女以及下一代新生兒建康。懷孕婦女吸菸或吸入二手菸會經由胎盤將有害物質傳給胎兒,胎兒對於一氧化碳的吸收程度更遠高於成年人,造成發育中的器官將面臨氧氣供輸量不足的缺氧狀態,致使出現許許多多下述的後遺症:1.流產、死胎 2.早產 3.胎兒體重過輕 4.初生嬰兒猝死 5.智力發展遲緩 6.畸形。研究指出,長期暴露在二手菸環境下的婦女,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是一般女性的7.2倍,罹患肺癌、乳癌等癌症之機率亦高出2倍。

 

白沙鄉衛生所呼籲:爲了家人的健康,希望有抽菸的癮君子能勇敢站出來戒菸,衛生所提供免費戒菸門診及衛教的服務;對於任何菸害相關訊息請洽白沙鄉衛生所衛生所06-9931044(蔡小姐)或撥戒菸專線0800-63-63-63,均有專業的菸害防制人員為大家提供菸害相關的衛生教育及諮詢服務。

 

馬公市第二衛生所呼籲「基因改造」食品標示看分明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近年食安風暴頻繁,基因改造食品的管制也開始納入《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在食品安全

衛生管理法第22條規定,食品及食品原料之容器或外包裝,應以中文及通用符號,明顯標示含基因改造食品原料。另同法第25條規定,賣者,得就其販賣之地點、方式予以限制,或要求中文標示含基因改造食品原料等事項。

 

衛生福利部已於104529日公告修正包裝食品、食品添加物、散裝食品含基因改造食品原料標示應遵行事項,其應遵行事項歸納如下:

 ()食品或食品添加物含基因改造食品原料或基因改造食品添加物者之原料,應標示「基因改造」、「含基因改造」或「使用基因改造○○」字樣。

 ()包裝食品及食品添加物含基因改造食品原料標示原則為字樣應標示於品名、原料名稱之後為原則,或其他容器或外包裝上之明顯位置,其字體長度及寬度不得小於2毫米

 ()散裝食品含基因改造食品原料標示之方式為於陳列販售之場所,以卡片、標記(標籤)或標示牌(板)等型式,採懸掛、立(插)牌、黏貼或其他足以明顯辨明之方式為之。以標記(標籤)標示者,其字體長度及寬度各不得小於2毫米;以其他標示型式者,各不得小於2公分

 

基因改造食品除須符合各項食品安全衛生規定外,其原料必須經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健康風險評估審查,並取得查驗登記許可文件,始得供作食品原料。業者倘若使用非經查驗登記許可之基因改造食品原料,將涉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1條第2項,依同法第47條處新臺幣3300萬元罰鍰;另其產品及以其為原料之產品,依同法第52條,應予沒入銷毀。

 

澎湖縣馬公市第二衛生所呼籲食品製造業者應依法盡責提供符合規定之食品標示供消費者選購,消費者並應選購標示清楚之產品。

 

 

馬公市第二衛生所呼籲「基因改造」食品標示看分明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近年食安風暴頻繁,基因改造食品的管制也開始納入《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在食品安全

衛生管理法第22條規定,食品及食品原料之容器或外包裝,應以中文及通用符號,明顯標示含基因改造食品原料。另同法第25條規定,賣者,得就其販賣之地點、方式予以限制,或要求中文標示含基因改造食品原料等事項。

 

衛生福利部已於104529日公告修正包裝食品、食品添加物、散裝食品含基因改造食品原料標示應遵行事項,其應遵行事項歸納如下:

 ()食品或食品添加物含基因改造食品原料或基因改造食品添加物者之原料,應標示「基因改造」、「含基因改造」或「使用基因改造○○」字樣。

 ()包裝食品及食品添加物含基因改造食品原料標示原則為字樣應標示於品名、原料名稱之後為原則,或其他容器或外包裝上之明顯位置,其字體長度及寬度不得小於2毫米

 ()散裝食品含基因改造食品原料標示之方式為於陳列販售之場所,以卡片、標記(標籤)或標示牌(板)等型式,採懸掛、立(插)牌、黏貼或其他足以明顯辨明之方式為之。以標記(標籤)標示者,其字體長度及寬度各不得小於2毫米;以其他標示型式者,各不得小於2公分

 

基因改造食品除須符合各項食品安全衛生規定外,其原料必須經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健康風險評估審查,並取得查驗登記許可文件,始得供作食品原料。業者倘若使用非經查驗登記許可之基因改造食品原料,將涉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1條第2項,依同法第47條處新臺幣3300萬元罰鍰;另其產品及以其為原料之產品,依同法第52條,應予沒入銷毀。

 

澎湖縣馬公市第二衛生所呼籲食品製造業者應依法盡責提供符合規定之食品標示供消費者選購,消費者並應選購標示清楚之產品。

 

離島救護直升機駐澎 明年2月首架直升機交機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攸關澎湖離島鄉親健康安全的醫療救護直升機駐澎,繼本年8月凌天航空專程來澎湖向縣長陳光復簡報執行時程與計畫及及勘查機棚場地後,縣府7日上午邀請凌天航空於縣府第一會議室召開第一次籌備執行進度會議,由凌天航空公司副董事長葛俊人報告航空器、人員訓練及機棚進度,縣長陳光復於會中指示,為守護鄉親健康,直升機緊急醫療後送為最優先執行順序,交通運輸服務不能影響緊急後送時間,且任務執行中的備援機制也務必完善,緊急後送由空勤總隊待命備援,無縫接軌。

 

全程會議由陳縣長主持,並同與會人員聽取凌天航空公司副董事長葛俊人報告,對於相關籌劃內容均符合原規劃且進度提前,其中各界最關心的航空器及機棚進度,也確定交機日期為1072月下旬及6月下旬各引進一架,2架直昇機均將於澎湖進行訓練及試飛,並考量優先提供澎湖使用。另外,簡報資料也首次展示建築師繪製完成之棚廠立體圖及正面與側面圖,廠棚外形美觀,造型大方。

 

  這次籌備會議涉及衛、交、旅、建設、行政及財主等業務,包括衛生局長陳淑娟、建設處長薛宏營、財政處長楊書舜、旅遊處交通陸務科長陳偉民、行政處綜規科長吳宗信、馬公航空站主任邱永昇,均熱烈提供意見,凌天航空公司副董事長葛俊人、總經理李正文、董事李承澍、顧問王德和、財務部副總凃吉榮、業務部處長黃為君等人亦積極回應,同時表示公司設址澎湖,將提供在地就業機會,充分展現如期如質完成航機進駐之條件與決心。

 

縣長陳光復感謝凌天航空公司優質團隊籌劃本縣救護航空器駐地備勤計畫案,積極、認真,提供縣民安全、安心的緊急醫療後送、病危返鄉及交通運輸等服務。

南高屏澎食安衛生聯繫會議 對檢驗及稽查資源共享獲共識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於106年10月24日主辦106年度第3次南高屏澎食品安全衛生聯繫會議,其緣由為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四縣市的跨域治理平台首長會議之共識,期待透過聯繫會議,持續針對食安管理研議相關策略以精進區域食安風險管控機制,強化南台灣食品安全管理效能。

 

會議由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副局長樓亞洲主持,屏東縣衛生局全程由蕭惠芳科長帶領屏東縣檢驗中心張菊香主任及同仁全程視訊參加、臺南市衛生局股長陳美利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張華珊技正帶領同仁,蒞臨現場針對食安管理政策展開意見與經驗的交換。食安犯罪為社會非常關注的民生議題,各衛生局擔任監督工作責無旁貸,食品安全需要跨部會跨團隊跨領域,建立功能得彰的溝通平台,落實團隊合作,強化打擊食安犯罪的決心。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副局長樓亞洲指出,每季的南高屏澎食品安全聯繫議程中,皆能針對食安稽查進行討論,獲得一致性的管理共識,接下來帶領與會貴賓參觀在地優良廠商,天和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澎湖水產加工廠,廠方介紹其經營理念及衛生管理規範的成效,雙方交換管理意見討論熱烈,氣氛融洽。本次會中決議在處理重大食安事件發生時,平台的衛生單位盡量釋出檢驗資源能量的協助,期互助行為能發揮跨域合作機制的效益,檢驗及稽查資源共享,快速阻斷問題食品生產流通,保護消費者食的安心。

 

衛生局X光車下鄉免費篩檢 千萬不要錯過了!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將於10/2010/28,啟動走遍社區胸部X光免費檢查服務,預排定近30個社區,下鄉走遍每個角落,目的就是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鼓勵民眾就近前往篩檢,時間地點請洽所轄衛生所或衛生局網站查詢,或來電衛生局9272162分機263小姐洽詢。

 

衛生局陳淑娟局長表示,透過胸部X光篩檢是可以最快速找出肺部異常問題,例如肺部空洞異常;本次篩檢主要的對象是65歲以上老人、慢性疾病、久咳不癒或曾接觸過結核病病患皆可免費篩檢,也呼籲鼓勵各個社區能主動與該局聯繫增加設置篩檢點。

 

衛生局再次呼籲大家,符合篩檢對象者,把握一年一度社區巡迴免費篩檢服務,提醒檢查當日請攜帶辨識身份相關證件(身分證或健保卡),勿穿著亮片衣服或垂掛項鍊。衛生局為鼓勵民眾篩檢,特別準備精美禮品提供受檢者,請民眾多多把握機會,呼朋引伴,左鄰右舍相約一起來篩檢,衛生局守護您的健康。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