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澎湖分院完成首例脊椎微創手術成功

賴峰偉:在地醫療一大進步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5日上午出席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脊椎微創手術發表記者會」時表示,三軍總醫院骨科團隊跨海完成澎湖首例「微創脊椎手術」,是在地醫療的一大進步,他期盼在各界的努力下,持續提升澎湖醫療品質。

三軍總醫院副院長鄭澄意指出,此次微創脊椎手術,在總院骨科部主任吳佳駿指導下,由陳秋銘醫師至澎湖分院,透過精密儀器檢查確診,搭配優秀醫療團隊執行微創脊椎手術,大幅改善病患傷痛,展現在地化高端醫療實力,為澎湖醫療品質立下全新的里程碑。

鄭澄意表示,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自105年起,導入192切電腦斷層、高階血管攝影儀及高壓氧艙等高階醫療裝備,今年更建置高階磁振造影掃描儀等儀器,大幅縮短疾病檢查時間,並選派總院21位名醫進駐,為澎湖醫療把關。

賴峰偉表示,三軍總醫院肩負澎湖地區軍民醫療診治的重任,提供鄉親妥善的醫療照顧,近幾年來,澎湖已逐年減少後送、轉診次數,落實醫療在地化,他期盼未來能持續增加專科醫師並充實儀器設備,讓鄉親享有更優質的醫療服務,增加在地就醫的信任感。

賴峰偉說,他回憶起在第一、二任縣長時期,三總澎湖分院的動土、開工至今,在硬體設計、空間展現及設備,都看得出每屆院長的努力。軟體方面,透過專科醫師的進駐,以「病人不動、醫師動」,便利居民就醫,完善離島醫療照顧體系。

「脊椎微創手術發表」記者會由三總澎湖分院長張芳維主持,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三軍總醫院副院長鄭澄意、議員陳慧玲、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及兩位已完成手術的病患,共同切下蛋糕慶生,見證澎湖「在地化醫療」的成功案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