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新增支援澎湖5科別、10名醫  賴峰偉頒發感謝狀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衛生局10日於澎湖醫院舉辦「提升在地醫療合作茶會」,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他感謝高雄醫學大學團隊新增支援澎湖泌尿科、胸腔內科、感染內科、神經外科及乳房外科、10位醫師,為澎湖醫療注入活水,提供鄉親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澎湖縣政府為落實在地醫療化,提昇醫療服務品質,聘請高知名度醫師到澎湖服務,繼衛生局、三總澎湖分院合作引介21位名醫後,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郭泰宏院長力邀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侯明鋒合作,為鄉親健康把關。

 

賴峰偉表示,高醫團隊106年開始與澎湖醫院合作醫療支援服務,共支援心臟外科、耳鼻喉科、復健科、皮膚科及牙科等5個科別,8月起開始新增泌尿科、胸腔內科、感染內科、神經外科及乳房外科,其中乳房外科更將由侯明鋒親自看診,讓縣民有更完善的醫療照護服務。

 

賴峰偉說,近幾年澎湖建置核磁共振(MRI)、心導管中心及化療照護中心,在地醫療能量日漸提升,他希望鄉親對澎湖在地醫療要有信心,縣府持續充實醫療人力,讓澎湖醫療更進步。

 

侯明鋒表示,高醫團隊支援澎湖醫療10位醫師都是副教授級以上,高醫還設立澎湖醫療窗口,協助澎湖鄉親就醫掛號,他保證高醫一定會做澎湖醫療的後盾,投入更多高水準醫療服務。

 

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余明隆表示,醫療在地化首重培育人才,除了醫師、護理師之外,偏鄉醫療專業人員也希望獲政府支持,高雄醫學大學樂意為政府培育人才,希望能充足偏鄉醫師、護理師、藥檢師、藥師,在地醫療才能永續經營。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從原開設的肝膽胰內科(余明隆醫師)、耳鼻喉科(江豐裕醫師)、皮膚科(陳國熏醫師)、心臟血管外科(林永哲醫師)及特殊需求者牙科(黃純德醫師)等5個科別,已自今年8月起開始新增乳房外科(侯明鋒院長)、泌尿科(黃書彬、黃俊農醫師)、胸腔內科(蔡忠榮院長、洪仁宇醫師)、感染內科(盧柏樑醫師)及神經外科(王致仁醫師)等科別,擴大服務民眾。

 

為感謝侯明鋒及余明隆長期為澎湖鄉親健康把關,賴峰偉頒贈兩人縣政顧問證書,同時也頒贈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感謝狀,鼓勵繼續邀請優質醫療團隊駐診,持續提升在地醫療服務。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