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姓父子嫌防疫旅館麻煩為由自廈門返澎 

縣府要求遵守檢疫規定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馬公市朝陽里許姓父子明知澎湖縣政府可協助安排台北防疫旅館,卻以麻煩等理由,不顧及同機旅客感受,30日晚間堅持返回澎湖居家檢疫,澎湖縣政府嚴正要求不得外出,違反規定,絕不寬貸,最高開罰100萬。

 澎湖縣政府表示,許姓父子知道縣府在台北有為居家檢疫者準備防疫旅館,也瞭解縣府補助防疫旅館每日1,200元,且可申請防疫補償每日1,000元,但他們認為澎湖空氣好,又有鮮魚可以吃,住防疫旅館不像自己家舒服,依舊堅持回來澎湖檢疫。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說,澎湖縣長賴峰偉已親自向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反映,並協請立委楊曜向中央表達要求澎湖鄉親返國後,在台灣本島完成14天的居家檢疫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返澎。如果中央不願修改規定,為了全縣民眾的安全,縣府只好採取更嚴格的管制措施,並號召社區共同監督。

 陳其育表示,交通部規定民眾從國外入境後,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返家,但允許離島、台東居民搭乘國內線航班返回住處居家檢疫,縣府認為該規定已不合時宜,因為目前本島已有足夠的居家檢疫處所,如果繼續允許設籍澎湖的居家檢疫者搭國內線回澎,同航班的乘客會擔憂被感染。

 澎湖縣政府表示,朝陽里許姓父子,30日從廈門回到松山機場後,立即轉搭國內線返澎居家檢疫,縣府獲報後隨即啟動相關措施,派遣防疫專車、聯絡村里幹事、通知警察設置巡邏箱。 

 

 

賴峰偉表揚防疫專車駕駛長 肯定勇於承擔行為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30日上午在縣務會議表揚防疫專車駕駛長,嘉許英勇自願擔任防疫專車駕駛長,安全護送居家檢疫者返家,避免澎湖防疫破口,守護澎湖淨土。

 

澎湖縣政府表示,為降低居家檢疫者入境返家之防疫風險,縣府超前部署成立防疫專車,超過10位駕駛自願擔任接送居家檢疫者回家工作,司機輪流抽籤,每人輪值1個月,專責24小時隨時等候指令出任務。

 

賴峰偉表揚公共車船管理處前兩個月值勤防疫專車陳俊隆、高松年等2位駕駛長,對於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期間,自願擔任防疫專車駕駛,勇於承擔責任,敬業精神給予嘉許。

 

此外,澎湖區漁會對澎湖縣第三漁港港區環境維護不遺餘力,並於疫情期間戮力執行衛生消毒工作,提供縣民安全舒適之環境,賴峰偉頒發獎狀予以肯定。

 

賴峰偉表示,第三漁港是澎湖重要漁貨交易市場,漁船進出頻繁,也遺留下許多廢棄漁網、垃圾,他感謝澎湖區漁會展現效率清除垃圾,重現港區環境乾淨美麗。

 

 

《疫情持續飆升 縣府籲請全體縣民共同監視居家檢疫者》
 

截至29日為止,台北辦公室已協助6人入住防疫旅館,8人完成預約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席捲全球177個國家,全球累計有645,244例確診,國內298例確診,全球病例中高達29,854例死亡,疫情持續飆升中。澎縣府有鑑於《疫情持續飆升,特懇請全體縣民共同監視居家檢疫者》截至29日為止,台北辦公室已協助6人入住防疫旅館,8人完成預約。

 由於歐美疫情爆發令許多國家措手不及,紛紛實施封城政策,旅居海外的國人及留學生在這幾天密集的返鄉,29日早上即有美國蕭00及英國王00兩位留學生,從來自高風險疫區返鄕居家檢疫,其中王姓學生家屬主動向縣府連繫,並經道德勸說在台灣居家檢疫未果返鄉,另蕭姓學生家屬未主動與縣府連繫,經向松山航空站補票返鄉時機場櫃檯發現,經電話連繫已關機狀態,未能順利攔截返鄉,也讓縣府防疫工作倍感壓力。

 統計本縣目前列管居家檢疫32人,馬公24人,湖西3人,白沙4人,西嶼1人;來自大陸7人,歐美及東南亞25人;其中,學生共有11人、陸(外)10人、工作7人、旅遊2人、探親1人、結婚1人。也懇請各鄕市長、村里長及村里幹事加強宣導及監視這些居家檢疫者強制執行居家檢疫14天,不得趴趴走,違者處10萬元至100萬元罰鍰。

 依據交通部「居家檢疫者自機場返家交通方案」規定,外島居民可以搭飛機返鄉居家檢疫。基於捍衛澎湖「零確診」目標,縣長賴峰29日防疫會議指示,請民政處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要求所有澎湖鄉親返國後,在台灣本島完成居家檢疫才能搭大眾運輸返澎。

 為鼓勵國外返鄉民眾在台完成居家檢疫,補助方案經縣長賴峰偉27日宣布後,截至29日為止,台北辦公室已協助6人入住防疫旅館,8人完成預約。澎縣府誠摯呼籲郷親最近如有親友要從國外返鄉,請主動向縣府洽詢或有需要防疫旅館者,週一至週日均可洽台北辦公室恊助。

#
台北辦公室02-23223130
# 澎湖縣政府06-9374500轉317 

 

王姓留學生拒絕在台檢疫

賴峰偉呼籲中央要求完成居家檢疫 才能搭大眾運輸返澎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馬公市王姓英國留學生拒絕縣府安排在台灣居家檢疫,堅持返澎,引起民眾恐慌。對此,澎湖縣長賴峰偉29日上午呼籲中央調整規定,將居家檢疫者禁搭大眾運輸的規定納入澎湖,要求在台灣本島完成居家檢疫後,才能搭大眾運輸返回澎湖。

 澎湖縣政府表示,馬公市一名王姓留學生的家屬日前與縣府台北辦公室聯絡,表達其子29日將從英國返回台灣,可否回澎居家檢疫?縣府人員告知,中央並未禁止離島居民搭乘大眾運輸返家,但基於防疫考量,縣府鼓勵在台灣本島完成居家檢疫。

 澎湖縣政府指出,台北辦公室多次與王姓留學生家屬溝通,並強調縣府可協助安排入住供應三餐的防疫旅館,且縣府加碼補助1,200元,加上中央防疫補償每日1,000元。但對方表示在台灣有房子,不需要縣府協助,堅持返回澎湖是其權利。

 澎湖縣政府表示,28日晚間,賴峰偉得知後,立即指派民政處、警察局、旅遊處、台北辦公室等持續與家屬溝通。29日早上,縣府多名主管至王姓留學生家裡協調,王姓留學生入境後,縣府人員還以電話聯繫,力勸留在台灣居家檢疫,但其家屬及王姓留學生依舊拒絕。

 賴峰偉29日上午召集縣府主管研議,一致認為目前縣府、中央在台灣本島已能提供澎湖鄉親足夠的防疫旅館、檢疫處所,且補助入住者每日最高2,200元,在此情況之下,中央應該將居家檢疫者禁搭大眾運輸的規定擴及澎湖。

 賴峰偉指出,很多人向縣府反映,他們配合政府宣導,沒有出國旅遊,卻被迫要與從國外返家的居家檢疫者同搭航班,萬一確診,他們會被隔離,甚至感染,對他們非常不公平,因此希望縣府保障他們的健康安全。

 賴峰偉表示,他將於31日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視訊會議時,親自向衛福部長陳時中建議,要求所有澎湖鄉親返國後,在台灣本島完成居家檢疫才能搭大眾運輸返澎,同時他已請立委楊曜協助向中央反映,共同捍衛澎湖「零確診」。

 賴峰偉呼籲,在中央修改規定前,他希望所有鄉親效法議長劉陳昭玲,她的兒子最近從國外回來,她勸兒子先在台北租屋居家檢疫,待確認沒有健康疑慮後,再回澎湖團聚。

 台北辦公室主任陳其育表示,截至29日為止,台北辦公室已協助6人入住防疫旅館、8人完成預約。有需要防疫旅館者,週一至週日均可洽詢台北辦公室02-23223130。
 

防群聚感染  澎湖住宿式機構即日起暫停探視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7日主持防疫會議時表示,長照安養、老人機構是長輩群聚點,為防群聚感染,落實嚴格管控,即日起轄內所有住宿式機構全面禁止訪客探視,並要求衛生局、社會處加強查察8家機構的防疫作為,保護長輩免於感染風險。

 賴峰偉表示,住宿式、安養機構的住民多為高齡、失能及罹患慢性病者,萬一感染病毒後容易重症且致死率高,為避免嚴防群聚感染發生,即日起,要求縣內住宿型長照機構,暫停訪客探視及住民外出、外宿,防疫期間家屬可利用電話或視訊探親,了解住民現況。

 社會處長陳賜豐表示,防疫非常時期,必須嚴防群聚感染發生,協請各類社福機構配合政策,適時啟動調整防疫作為,對內與對內活動,目前一律暫緩,若因特殊需求必須進入機構者務必造冊,並嚴格執行配戴口罩、量體溫、勤洗手及巡文TOCC(旅遊史、職業、接觸史、群聚史)等措施,並做紀錄以利追蹤。

 賴峰偉說,為加強防疫感染管控措施,防疫期間應落實工作人員及住民每日體溫量測及健康狀況監測,並應註有紀錄,如工作人員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時,務必啟動人力調動機制,另住民部分如有感染風險時,應即時就醫通報。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縣內住宿式機構共有部立澎湖護理之家、惠民醫院、四季常照養護中心、感恩養護中心、慈安養護中心、樂朋家園、家扶中心、老人之家等8間。 

 

賴峰偉加碼補助防疫旅館每日1200  鼓勵鄉親在台檢疫14天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7日在防疫會議宣布加碼補助每房防疫旅館每日1,200元,鼓勵鄉親返國,先在台灣完成14天居家檢疫,確保健康無虞後,再返回澎湖,降低疫情傳染風險。

 賴峰偉表示,中央補償居家檢疫者每日1,000元,縣府再額外補助每房防疫旅館每日1,200元,居家檢疫者等於每天可獲得2,200元補助。縣府提高誘因,無非希望自國外回來的鄉親先在台灣居家檢疫,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還可化解民眾疑慮。

 澎湖縣政府台北辦公室主任陳其育表示,目前已在台北、新北、桃園、中南部洽妥防疫旅館、檢疫處所,每日房價含三餐費用約2,200元至3,000元,扣除中央防疫補償、縣府加碼補助,民眾自負額比例低,甚至不用付到錢,因此希望所有剛回國的鄉親都能在台灣檢疫14天,再返回澎湖。

 陳其育表示,台北辦公室透過多種管道以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協助,在全台北中南都已找到充足、平價的防疫旅館、檢疫處所,有需求者週一至週日都可洽詢澎湖縣政府台北辦公室專線02-23223130。

 澎湖縣政府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補償辦法規定,受隔離或檢疫者在未支領薪資或其他性質相同之補助者,可於隔離或檢疫期滿之次日起,申領防疫補償每日1,000元。此外,縣府加碼補助每房防疫旅館每日1,200元,兩項補助可向社會處申請。

 賴峰偉表示,最近自國外境外移入確診案例不斷增加,所有歐美歸國鄉親都有傳播「新冠肺炎」風險,造成防疫人員壓力,也有可能傳播疾病給家人,與其在家裡成為傳染源,不如留在台灣檢疫,待完成14天檢疫期後再返回澎湖。
 

 

澎湖公教退協相繼響應 力挺縣府防疫措施》


理監事聯席會議決議將暫緩召開「109年度會員大會」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縣長賴峰偉本〈3〉月20日在防疫會議呼籲全縣宮廟及村里辦公處延期或暫緩辦活動後,除了本縣計有11家宮廟相繼表態力挺配合縣府防疫政策,減緩縣府緊繃防疫壓力外,在本縣擁有700餘人的《澎湖公教退協》相繼響應, 該會亦決定力挺縣府防疫措施,將暫緩召開109年度會員大會。
 

澎湖公教退協於32518:00於順成餐廳召開「109年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敬邀各位理監事踴躍參與,與會多數理監事認為連日來有湖西及東衞天后宮,湖西東石、望安花嶼、七美平和辦公處等響應,全力表達支持配合縣府防疫措施,縮小規模或延期辦理近期活動,讓縣府防疫工作信心大增。

 
澎湖公教退協理事長莊光輝表示:國內疫情持續急速升溫,截至目前累計確診有260餘例。因大型活動具有高度傳播風險,為防範大型集會活動帶來群聚感染病毒,該會理監事會有鑑於此,誠摯決議延期舉辦活動,並籲請大家一起為防疫共同配合,讓縣府持續盡最大努力,將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保護島嶼及縣民生命安全。
 

白沙鄉兄妹採檢報告出爐  哥哥一、二採陰性  妹妹一採陰性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晚間表示,目前收治在三總澎湖分院負壓病房的白沙鄉男學生及其妹妹,經採檢送驗,男學生兩次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其妹妹一採結果為陰性,尚待二採報告。

 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白沙鄉一名男學生18日從越南返國,23日晚間出現咳嗽、出痰症狀,在衛生局人員陪同下,至三總採檢,並進入負壓隔離病房。24日晚間,該名男學生的妹妹出現類似症狀,隨即送至三總負壓隔離病房採檢。

 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疾管署26日上午公布該名男學生一採結果為陰性,同日晚間公布男學生二採結果及其妹妹一採結果都是陰性。另男學生妹妹的二採檢體,已於26日上午送至台北,尚待檢驗報告。

 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重申,防疫期間,民眾切勿散播不實疫情,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3百萬元以下罰金。
 

降低感染風險 

賴峰偉鼓勵縣民在地就醫  籲業者控制活動人數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澎湖縣長賴峰偉26日在防疫會議鼓勵縣民善用在地醫療資源,非必要儘量減少前往台灣就醫,降低感染風險,另呼籲業者從事商業活動,人數應控制在室內30人、戶外50人以下,避免群聚感染。

 賴峰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高漲,澎湖是國內少數沒有確診案例的縣市,加上不斷有台灣居家檢疫者四處趴趴走消息,澎湖之於台灣本島是相對安全的地方。此時,若到台灣就醫,感染風險較高,若非必要,儘量避免到台灣就醫。

 賴峰偉指出,近年來,澎湖醫療水準不斷提升,且縣府聘請高知名度醫師跨海駐診,每位醫師醫術都極為精湛,他鼓勵縣民善用澎湖醫療資源,醫師動,病人不動,降低感染風險,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澎湖縣政府表示,為防群聚感染,縣府呼籲避免舉辦室內30人、戶外50以上集會活動,希望全縣各公家機關、民間團體、廟宇響應,但縣內「田園小鎮」連鎖店經常辦理產品推廣特賣會,社會處26日經查訪發現室內參與人數約85人,超過縣府所訂室內30人上限,當下立即協調店家改善,並要求在後續場次進行人數管制。

 賴峰偉在防疫會議指示警察局、社會處、衛生局加強稽查「田園小鎮」,並呼籲業者儘速改善,減少群聚感染風險。 

 

台北辦公室可協調檢疫處所

賴峰偉鼓勵鄉親在台灣檢疫期滿再返澎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5日表示,因應近期返國須居家檢疫人數增加,澎湖縣政府台北辦公室已協調中央提供檢疫處所,並與其他縣市共享防疫旅館,協助澎湖鄉親在台灣居家檢疫,縣府鼓勵鄉親檢疫期滿後再回澎湖,降低疫情風險。

 賴峰偉表示,交通部規定3月11日起,自三級疫區入境民眾,不得自機場搭乘大眾運輸返家,但允許離島民眾可搭機、船返回居住地隔離。部分民眾對與居家檢疫者同機同船有所顧忌,因此建議中央在台灣本島設置集中檢疫處所,他第一時間責成縣府相關單位協調解決方案。

 澎湖縣政府台北辦公室主任陳其育表示,中央宣布3月19日起,所有入境者都需居家檢疫後,各縣市防疫旅館已不堪負荷,賴峰偉日前曾指示他透過立法院等單位反映,中央必須動用行政資源,徵用國營事業、公股行庫員工訓練中心、會館等房舍作為防疫旅館,尤其應保留一定比例,優先供離島居民使用。

 陳其育說,隨後衛福部長陳時中在3月24日宣布將協助離島居民在台灣集中檢疫,台北辦公室同仁立即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洽商具體方案。25日下午,中央同意比照國內現行集中檢疫模式,提供澎湖鄉親在台灣的居家檢疫處所,並研擬酌收住宿、飲食費用。意者請洽澎湖縣政府台北辦公室專線02-23223130。

 陳其育指出,在中央提供支援前,縣府台北辦公室已尋求多種管道,與其他縣市共享資源,都能順利滿足鄉親在台灣居家檢疫的住宿需求,但隨著疫情升溫,居家檢疫人數爆增,唯有中央釋出資源,才能滿足大量檢疫處所需求。
 

 

澎湖全國首創清查入境旅客旅遊史  賴峰偉要求重罰違規者

並勸導回台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率先全國全面清查入境旅客國外旅遊史措施,25日正式上路,澎湖縣長賴峰偉24日下午至澎湖機場視察準備作業時表示,為防堵有國外旅遊史須居家檢疫的遊客入境澎湖,縣府於機場、港口設置健保雲端查詢入境系統,倘發現遊客在居家檢疫期入境澎湖,將從重開罰,並勸導回台。

 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目前已協調航空、船公司在航班抵達前,提供旅客名單供衛生局派駐機場檢疫人員預查旅遊史,若查詢到違規者,將在第一時間通知航空公司、航警即時處置。

 賴峰偉表示,境外移入確診病例不斷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從歐洲等國入境者必須回溯居家檢疫,預計有1萬6千人必須隔離,但至今仍有數千人沒有主動報到,其中若有確診者來澎湖旅遊,將形成防疫破口。

 澎湖縣政府指出,縣府全力防疫,在機場港口使用身分證或健保卡,透過健保系統查詢旅遊史資料,如果發現居家檢疫者來澎趴趴走,最高將開罰100萬,並強制勸離返台居家檢疫,否則強制送勞工育樂中心檢疫14天。

 澎湖縣政府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溯追蹤3月5日至14日自歐洲、埃及、土耳其與杜拜入境民眾,以及3月8日至18日自美國、東亞入境且有症狀者,要求向居住所在地鄉鎮市公所主動通報,縣府呼籲尚在居家檢疫期的旅客,不要擅離居所到澎湖旅遊。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 加強稽查宣導旅館和民宿防疫SOP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因應武漢肺炎國際疫情持續升溫,縣府旅遊處及衛生局加強旅館及民宿衛生稽查,協助旅宿業者落實防疫工作,旅遊處並針對責任保險及發展觀光條例規定檢查,確保住宿品質及環境衛生。

 

旅遊處請從業人員務必詢問旅客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群聚等資訊),密切留意住宿旅客是否有發燒、乾咳等症狀,並視需求通報或協助送醫,呼籲業者確實執行防疫工作,提供旅客最安全、最安心的住宿環境。

 

旅遊處表示,今年已增加34家民宿、4家旅館,總計澎湖營業旅館51家、營業民宿已達830家,在澎湖Travel網站(http://penghutravel.com)均可查詢到相關資料,希望來澎旅宿的遊客可以在出遊訂房前,多加利用。

 

為了保障消費者旅宿品質,且避免非法旅宿成為防疫漏洞,縣府加強對違法旅宿業者稽查,請業者及旅行社勿以身試法,縣府今年陸續接獲檢舉,包括芸川行旅、89文旅等民宿違規或擴大經營,均依相關規定開罰,呼籲非法旅宿不要抱持僥倖心理。
 

 

防大型活動群聚感染  賴峰偉籲全縣各廟宇慶典活動延期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防大型集會活動群聚感染,澎湖縣長賴峰偉20日在防疫會議呼籲全縣宮廟3月23日起至4月15日廟會活動延期或暫緩辦理,並希望國外返國自我健康管理者保持戴口罩,不要到公共場所。

 賴峰偉說,未來兩週是「新冠肺炎」擴散關鍵期,全縣必須同舟共濟,共同抗疫,守護澎湖淨土。受疫情影響,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延期,他呼籲4月15日前全縣廟會活動比照大甲鎮瀾宮延期或暫緩,取消平安宴、餐敘,待疫情結束後,再擇日舉行。

 澎湖縣政府指出,根據調查自3月21日至4月15日有白沙鄉講美龍德宮、湖西鄉沙港北極殿、馬公桶盤福海宮、湖西紅羅北極殿、馬公風櫃溫王殿、望安將軍永安宮、馬公嵵裡水仙宮、馬公西衛宸威殿、白沙後寮威靈宮、馬公提標館10間廟宇舉辦建醮慶典,每間宮廟活動預估人數最少200人,最多900人。

 賴峰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防大型集會活動,加速擴大「新冠肺炎」傳播速度,縣府3月23日起至4月15日縣府室內30人、戶外50人以上活動均停辦,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澎湖縣政府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19日起規定所有入境者,入境後都需居家檢疫14天,澎湖縣居家檢疫者近日也增加至30位,包含馬公市13人、湖西鄉10人、白沙鄉6人、西嶼鄉1人。

 賴峰偉呼籲從國外返國自我健康管理者切實做好衛生工作,盡量少出門,出門必須戴口罩,另居家檢疫者禁止擅自離開住所,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從重處罰。 

 

防群聚感染  縣府取消室內30人、戶外50人以上活動 

籲各界共同響應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為避免大型集會活動群聚感染,澎湖縣長賴峰偉19日在防疫會議中宣布3月23日起至4月15日止,縣府室內30人、戶外50人以上活動均暫緩辦理,並呼籲鄉市公所、人民團體、社區、中央駐澎湖機關、澎科大等共同響應,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賴峰偉表示,新冠肺炎第一波來自中國大陸,現在面臨第二波歐美國家境外移入,公衛專家提醒未來3週是新冠肺炎擴散關鍵期,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也建議限制大規模的公共聚集,包括活動人數都應減少。

 澎湖縣政府臺北辦公室主任陳其育表示,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事件後,國內將1,000人以上視為大型群聚活動,並訂定相關規範,但面對看不見的病毒,並考量澎湖人口規模,應調降大型群聚活動人數標準。

 澎湖縣政府表示,縣府參考美國疾病預防管制中心(CDC)建議停止50人以上活動,以抑制新冠肺炎,因此決定自3月23日起至4月15日,縣府自行舉辦的活動凡室內30人、戶外50人以上均取消。

 澎湖縣政府指出,縣府將取消兒童節表揚、穆斯林開齋節等活動,但涉及學生權益的競賽活動,將縮小規模,取消開閉幕頒獎,不開放觀眾參觀。縣府呼籲各鄉市公所、中央駐澎湖機關、澎科大、宮廟迎神廟會、人民團體大型集會活動配合延期或暫緩。

 民政處代理處長盧春田另表示,縣府已透過村里廣播系統要求3月5日至14日具有歐洲旅遊史的民眾主動向鄉市公所報到,並發布新聞稿及電視跑馬燈,呼籲民眾配合報到檢疫,至今已有6位鄉親主動聯繫民政單位。

 賴峰偉再次呼籲民眾保持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戴口罩,不到人潮擁擠的地方。 

 

菓葉村8位有土耳其旅遊史民眾 檢驗結果皆為陰性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下午表示,日前菓葉村8位民眾至土耳其旅遊,經採檢送驗,8人檢驗報告皆為陰性,後續8人仍須居家檢疫,直至檢疫期滿,才能外出。

 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菓葉村8位民眾3413日至土耳其旅遊,其中1名女性在313入境桃園機場時,因身體不適,已採檢送驗,檢驗報告為陰性。其他7人則於317晚間至澎湖三總採檢,檢體18日送至台北化驗,19日下午17時,衛生局查詢檢驗結果,得知7人皆為陰性。

 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依規定該8人仍須在家居家檢疫,不得外出,直至檢疫期滿,縣府仍會派遣警察巡邏,並協請村幹事每日健康關懷。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