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端午節連假 衛生局蕭局長帶隊稽查宴席餐廳

確保民眾食的安心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本縣進入花火節觀光旺季,從4月份開始每月來澎湖旅遊的遊客高達10多萬人次,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為了讓每位來澎湖玩的遊客及在地居民吃得安心,特別於 67端午節連續假日第一天,由蕭靜蓉局長帶領食藥科科長與承辦人員查核在地宴席餐廳,現場除檢視作業場所的環境衛生外,並輔導業者務必確實做到預防食品中毒五要原則(要洗手、要新鮮、要生熟食分開、要澈底加熱、要低溫保存)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呼籲餐飲業者從事餐飲製備過程應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以確保食品安全及衛生。相關規範準則有:從業人員必須符合個人衛生,並做好正確洗手;製備過程中使用之器具(如:生熟食刀具、砧板應分開使用)應避免交叉污染;食材溯源安全應選購包裝完整且商譽良好的廠商,(如:醬料外包裝有無破損);廢食用油清除處理皆要符合規定,讓每位來澎湖玩的遊客,都可以品嚐到最美味的在地海鮮美食,能玩的開心、吃的安心。

 

另,粽子是端午佳節不可或缺的應景食品,衛生局提醒民眾端午佳節享用美味粽子之際,應把握「四少一多」原則-少油、少糖、少鹽、少醬料、多蔬果以確保食的健康。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