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召開長照服務推動小組委員會議 提升長照服務量能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108年度第2次長期照顧服務推動小組委員會議於108101日召開,由副縣長親自主持,會議中針對長照資源佈建、醫療輔具購買與租賃補助、外籍看護工換證等議題進行相關討論,希望藉由委員們專業及寶貴的意見,共同解決本縣長照服務推動上之困難,讓我們可以提供縣民更加完善的照顧服務。

 

根據今年8月底人口資料顯示,澎湖縣的老年人口比率高達16.31%,已經進入所謂的高齡社會,再加上縣內的年輕人很多都到外地工作,獨居或老老同住的長輩眾多,長照服務需求將更加迫切!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指出:家中若有65歲以上的長輩、身心障礙者、55歲以上原住民或50歲以上失智症者,經評估失能等級達2級以上,在「照顧及專業服務」部分,每月將有10,020~36,180元之給付額度,在「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部分,3年有40,000元之補助額度,另外還有許多長期照顧服務資源,歡迎有照顧需求的民眾撥打長照全國專線1966或衛生局電話9272162分機150~162洽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