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縣府領先全國在港埠設置「居家檢疫報到站」

賴峰偉親自模擬報到流程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在機場、港口設置「居家檢疫報到站」,澎湖縣長賴峰偉20日下午赴澎湖機場模擬報到流程,他呼籲所有居家檢疫者出機場入境門後,立即至報到站登記,不配合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居家檢疫期間擅離居所者,將公布姓名並從重處罰。

 針對居家檢疫者入境澎湖,澎湖縣政府領先全國首創「居家檢疫報到站」,賴峰偉20日在防疫會議宣布機場、港口成立居家檢疫報到站,凡在國際機場入境持有居家檢疫通知書者,返回澎湖必須向「居家檢疫報到站」登記資料,縣府人員將提醒居家隔離14天不得外出、村里長或村里幹事每天會電話連繫1次、每天量體溫,並填寫健康狀況紀錄表、避免與家人有1公尺內的接觸。

 賴峰偉表示,澎湖四面環海,海洋是澎湖天然屏障,機場、港口是防疫第一線關卡,國人從大陸港澳入境皆必須填寫「新冠肺炎」入境健康聲明書暨居家檢疫通知書,澎湖鄉親凡持有居家檢疫通知書抵達澎湖機場,就必須到居家檢疫報到站,登記姓名、居住地、聯絡電話。

 賴峰偉指出,縣府已請航空公司、台華輪向旅客代為廣播,20日下午華信航空已開始協助向乘客轉知新規定,立榮航空21日開始配合執行,希望居家檢疫者確實向縣府人員報到。

 賴峰偉說,凡規避「居家檢疫報到站」者,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70條處新臺幣3,000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至於,居家檢疫期間擅離住所趴趴走者,將公布姓名並重罰,以全民力量監督。

 賴峰偉20日在衛生局長蕭靜蓉、旅遊處副處長劉美凡、民政處代理處長盧春田及警察局長楊鴻正陪同下,前往機場瞭解運作情形,並擔任居家檢疫者模擬入境後至「居家檢疫報到站」報告過程。
 

中央提供居家檢疫資料太慢 

賴峰偉指示在港埠設居家檢疫報到站  即時掌握入境動向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0日在防疫會議中指示在機場、港口成立居家檢疫報到站,凡從大陸港澳入境持有居家檢疫通知書者,轉搭國內線、臺華輪入境澎湖,縣府將協請航空公司、臺華輪向旅客廣播,必須至報到站登記,不配合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

 依現行居家檢疫規定,居家檢疫者入境後必須儘速返回住處,留在家14天,不得外出。但縣府民政處實際查訪發現,往往民眾回到澎湖2、3天後,縣府才收到內政部民政司提供的居家檢疫名單,無法掌握民眾是否確實在家,形成防疫隱憂。

 澎湖縣政府臺北辦公室主任陳其育表示,有大陸港澳旅遊史者,入境國際機場均須填寫「新冠肺炎」入境健康聲明書暨居家檢疫通知書。全國每天約有3,000份居家檢疫通知書,中央單位光是鍵打資料、查核就要用掉約2天,再發送到全國各縣市,大多會延遲2、3天,各縣市都面臨防疫空窗期的難題。

 陳其育建議,澎湖為海島相較本島縣市,較易掌握入境民眾動線,建議在機場、港口設立「居家檢疫報到站」,並協調航空公司、台華輪,在入境澎湖前向旅客廣播,凡持有居家檢疫通知書者,都必須至「居家檢疫報到站」登記,核對居住地、電話,並立即通知里長、村里幹事啟動健康關懷,居家檢疫者返家後,限制外出至檢疫解除。

 賴峰偉指示,民政處立即在機場、港口設置「居家檢疫報到站」,並由旅遊處向航空公司、台華輪協調代為廣播,並要求衛生局針對拒絕、規避者,以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70條處新臺幣3,000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賴峰偉另要求社會處以「新住民查核系統」每日追蹤尚未返澎的69位陸配及家屬動向,並責成旅遊處向各旅行社查詢近期出國民眾名單,先期掌握返國時間,加強追蹤,務必做到滴水不漏。 

 

 

全縣校長會議  賴峰偉、劉陳昭玲要求落實校園防疫措施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開學日在即,澎湖縣長賴峰偉19日在全縣國中小校長會議要求各校做好防疫工作,保護兒童安全,並呼籲學校老師、職工疫情期間避免國外旅遊,降低染病風險。

 澎湖縣政府19日召開108學年度第2學期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賴峰偉率一級主管到場與校長們面對面座談,聆聽各校需求,增加縣府與學校雙向溝通。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也到場期勉校長校園防疫千萬不可失守,學生健康必須堅守,讓澎湖收到全力阻絕疫情效果。

 賴峰偉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縣府秉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原則,防範疫情漏洞造成連鎖反應,他要求各校防疫期間做好開學準備,注意學生健康管理,隨時測量體溫,學生有發燒症狀立即通報。

 賴峰偉說,縣府嚴防「新冠肺炎」,驅離陸船,杜絕海上交易,掌握陸配行蹤,對國外旅遊史鄉親實施自我健康管理,他呼籲校長宣導教職員避免前往國外旅行。

 劉陳昭玲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開學後師生群聚互動至為頻繁,考驗才剛要開始,她請教育處及各國中小研擬並落實測量體溫等相關具體措施,守護學生健康,讓家長放心。

 劉陳昭玲說,她感謝賴峰偉及縣府團隊全力阻絕疫情,穩住澎湖的疫情,讓鄉親們多一份安心與保障。

 會中,除教育處、校外會及相關單位業務報告之外,並頒發澎坊股份公司協助行動圖書館感謝狀、推動健康促進學校獎狀、國中小學舞蹈才能藝術班評鑑績優學校、聘任蘇美仁校長擔任教育顧問聘書及鎮海國中吳憶如師傅校長聘書,同時邀請朱玉鳳大使進行「國際禮儀雙語教學」專題演講。
 

里幹事拒幫居家檢疫者代買日需品 

賴峰偉要求鄉市長督導村里長、幹事 不得藉故推拖防疫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一對母女列居家檢疫,因無親友協助採購生活用品,轉請里幹事代買,對方卻以無隔離衣為由拒絕。對此,澎湖縣長賴峰偉19日在防疫會議嚴正要求各鄉市長確實督導村里長、幹事,不得藉故推拖居家檢疫工作,若因此出現疫情漏洞,將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澎湖目前有43位居家檢疫者,日前有位陸配向縣府反映,她和女兒被列為居家檢疫不得外出,她們沒有其他家人,無人協助採買生活用品,因此請求當地里長幹事協助代買,該里幹事卻以無隔離衣擔心被感染為由,拒絕協助,致該名陸配及女兒飲食、起居陷入困難。

 賴峰偉得知後相當詫異,他認為村里長、幹事是居家檢疫第一線人員,應該盡可能提供隔離者必要協助,因此他要求各鄉市長對所轄村里長、幹事必須嚴格督導,要求落實健康關懷,密切追蹤居家檢疫者狀況,如果有所疏失,縣府將追究責任。

 賴峰偉並指示建立一套協助居家檢疫者採買日需品、就醫、廢棄物處理的標準作業流程,如果居家檢疫者為獨居或無親友,各村里長、村里幹事必須負責協助。

 如果居家檢疫者生病,賴峰偉要求衛生局派遣衛生所醫生到家中協助,視病情情況,決定是否送三總澎湖醫院採驗,送醫過程由衛生局人員陪同,並要求全程戴口罩。

 至於,居家檢疫者所產生的家戶垃圾,賴峰偉指示環保局專人處理、集中清運,委託甲級清除處理業者到府收運垃圾,運至集中場後,收置貨櫃密封,統一消毒。

 賴峰偉表示,防疫人人有責,任何一個環節出差錯,就會讓疫情流竄,澎湖將付出慘痛代價,各鄉市長、村里長、村里幹事都必須善盡職責。 

 

 

34位陸配滯留大陸  賴峰偉指示追蹤入境並張貼通知單 

返澎立即居家檢疫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目前尚有34位陸配滯留大陸,澎湖縣長賴峰偉18日在防疫會議指示社會處自行透過「新住民管理及分析系統」即時追蹤陸配入境情況,並先行家戶查訪,張貼通知單,預告居家檢疫事項,一旦返澎,立即啟動居家檢疫,避免防疫漏洞。

由於陸配入境後須隔1至2日,縣府才會收到內政部列入居家檢疫通知,為避免發生防疫空窗期,澎湖縣副縣長胡流宗建議社會處利用移民署建置的「新住民管理及分析系統」,每日自行追蹤34位尚滯留大陸的陸配行蹤,一旦入境就啟動居家檢疫。

社會處長陳賜豐表示,社會處配合警察局一戶一戶前往陸配家中,對於未返澎的陸配,每天巡視一遍,如果住家無人應門,即在門口張貼防疫通知單,若有親屬者則請他們協助告知防疫規定。

賴峰偉表示,「防疫視同作戰」,目前疫情仍在延燒,應戰戰兢兢注意每一個環節,防堵疫情漏洞,他呼籲鄉親發揮良知,主動配合防疫工作,打一場漂亮勝仗。

澎湖全縣共有630位陸配,日前澎湖縣政府社會處逐一電話連繫,掌握全縣陸配狀況,並要求做好自主健康管理,社會處30位志工在警察人員陪同下,逐戶登門宣導防疫。
 

 

開學防疫  賴峰偉指示教育處邀各鄉市校長組防疫小組 

共擬防疫計畫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國中小學2月25日開學,澎湖縣長賴峰偉18日要求教育處長蘇啟昌報告開學防疫準備,並指示教育處擴大防疫小組成員,邀請各鄉市學校校長加入,集思廣益,擬定校園防疫計畫,守護學童健康,營造安全無虞的學校環境。

 蘇啟昌表示,開學後各校設置發燒檢測站,規劃學生測量體溫進出動線,只要學生達體溫37.5度,隨即將學生帶至保健室隔離,通知家長帶回,宣導落實勤洗手,注意咳嗽禮節,加強通報作業,如發現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學生,可通報衛生局或撥打1922協助,並進行校安通報。

 蘇啟昌說,教育處開學前要求各校有中港澳旅遊史的學生及教職員工,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管理機制進行健康管理,並完成校園環境及清潔消毒,也利用line群組發送防疫通知,向家長宣導相關防疫措施。

 蘇啟昌表示,為避免開學後「新冠肺炎」疫情入侵校園,教育處要求學校成立防疫小組,擬定防疫管理措施計畫及自主防疫檢合表,製作肺炎防疫作業Q&A供各校參考運用,同時請督學到各校督導視察防疫狀況,召開校長會議請各校備齊校內防疫物資。

 賴峰偉表示,學校開學在即,各校防疫總動員,務必做到滴水不露,避免疫情在學校滋生,他指示教育處防疫小組成員增加學校校長,掌握防疫資訊,確保學校環境安全,讓學生安心就學。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教育部宣布國中小學開學日延後至2月25日,面對疫情威脅,教育處依照「澎湖縣政府所屬學校、幼兒園及補習班因應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疫及健康管理措施」執行防疫措施,通報各校開學前必須完成防疫及健康管理措施自我檢核。
 

 

澎湖2例社區監測  自泰國返澎有發燒、咳嗽 

賴峰偉要求比照居家檢疫不得外出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啟動社區監測,澎湖17日有2例14天內至泰國旅遊,出現發燒、咳嗽,經澎湖三總採檢送驗,病患已回家自主健康管理,檢驗報告出爐前禁止外出。澎湖縣長賴峰偉18日在防疫會議強調,社區監測對象比照居家檢疫不得外出,民政系統每日健康關懷,警政系統每日巡邏,違者重罰。

 賴峰偉表示,疫情轉趨嚴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擴大防疫監測對象,民眾無論有無出國史,一旦出現發燒、咳嗽症狀,請立即至三總澎湖醫院就醫,如果經醫生判斷為可能感染個案,就要採集檢體送驗。

 賴峰偉強調,未來防疫重點必須放在社區監測對象,由於這些對象都是經醫生高度懷疑的個案,具有一定風險,必須密切追蹤動向,雖然目前中央只要求病患在報告出爐前不得外出,並做自主健康管理14天,但澎湖主動提升等級,比照居家檢疫納管。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17日接獲醫院通報2例14天內曾前往泰國旅遊,有發燒、咳嗽症狀,自行前往醫院就醫,澎湖三總已採樣檢體送驗,衛生局要求2名病患在家自主健康管理,檢驗報告未出爐前不得外出,衛生所護士每日也會定時測量體溫,觀察健康情形。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啟動社區監測方案,只要14天內有國外旅遊史或曾接觸來自國外有發燒、呼吸道症狀人士接觸史,且醫師高度懷疑感染「新冠肺炎」症狀個案,以及發燒及呼吸道症狀群聚現象者、抗生素治療3日未好轉且無明確病因、群聚事件個案或醫護人員的肺炎個案皆列為監測對象。 

 

澎縣府贈計程車司機口罩 宣導開車戴口罩 保持通風

並加強消毒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台灣16日出現首起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為「白牌計程車司機」,澎湖縣長賴峰偉17日上午在防疫會議指示衛生局、旅遊處贈送縣內計程車司機每人2片口罩,並宣導開車戴口罩,保持車內空氣流通,加強全車消毒工作,防堵疫情缺口。

 澎湖縣衛生局長蕭靜蓉、旅遊處長陳美齡17日下午代表賴峰偉赴澎湖機場計程車停車棚、澎湖縣計程小客車商業同業公會、澎湖縣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致贈口罩共500片,並進行防疫宣導,由衛生局同仁示範正確戴口罩方式,及消毒水擦拭車輛方法。

 衛生局表示,縣府贈送500片口罩,加上公路總局澎湖監理站配發司機每人每日1片口罩,尚足以應付現階段防疫所需。此外,駕駛員工會、計程車公會均反映酒精不足問題,衛生局已協調台灣菸酒公司提供酒精、農漁局種苗繁殖場提供免費次氯酸水噴灑消毒。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16日宣布台灣第19例「新冠肺炎」確診死亡病例是名61歲白牌計程車司機,無出國旅遊史,主要客戶群是有中港澳旅遊史的民眾,顯示計程車司機為感染病毒的高危險群。

 賴峰偉指示衛生局、旅遊處針對全縣計程車司機發送口罩,並加強宣導防疫工作,要求司機開車全程配戴口罩,行車時開窗保持車內通風,並隨時測量體溫,有發燒狀況立即就醫治療。

 

朝陽里男子居家檢疫搞失聯  賴峰偉指示依法從嚴開罰

並斥行徑自私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為防堵「新冠肺炎」,有中港澳旅遊史者必須實施居家檢疫,澎湖縣馬公市朝陽里卻有1位男子不配合居家檢疫規定,一度外出,還經常不接電話,行蹤失聯。澎湖縣長賴峰偉17日在防疫會議痛斥此名男子行徑自私,並指示衛生局依法從嚴開罰,絕不容寬貸。

 澎湖目前居家檢疫有34人,依規定必須在家隔離14天,檢疫期間不得外出,村里長、村里幹事每天撥打電話詢問健康狀況並記錄「健康關懷紀錄表」,警察局也在住家附近設置巡邏箱,每天訪查健康情形。

 1位住在朝陽里的男子,2月6日循小三通返回澎湖,依規定必須居家檢疫14天,期間該男子曾外出,經勸阻後,里長、里幹事以電話進行健康關懷,經常不接電話,且一再以在睡覺沒聽到電話等理由規避。

 賴峰偉17日得知消息後,他指示衛生局針對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者,依傳染病防治法從嚴開罰,同時呼籲居家檢疫者切實遵守規定,不容挑戰民政、社會、警政系統的公權力,違法必究。

 衛生局表示,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違法居家檢疫者處以新台幣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將依事證開立舉發單,依法裁罰。

 

賴峰偉要求出國旅遊且有發燒、咳嗽症狀者  一律送醫採驗 

並籲鄉親避免出國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中央流行疫情中心16日宣布全面啟動加強社區監測方案,澎湖縣長賴峰偉17日在防疫會議中指示,近期有國外旅遊史且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者,一律送醫院採驗,並呼籲鄉親避免出國,若必須至台灣本島,請全程戴口罩、勤洗手。

 賴峰偉表示,澎湖醫界人士相當肯定縣府自行推動的防疫措施,尤其中央16日啟動社區監測後,更可證明在機場、港口設置紅外線體溫測量儀的必要性,第一時間篩檢出有發燒的旅客,可追蹤疑似病例,避免擴大疫情,醫界認為澎湖防疫超前布署,值得其他縣市學習。

 衛生局長蕭靜蓉指出,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啟動社區監測方案,只要14天內有國外旅遊史或曾接觸來自國外有發燒、呼吸道症狀人士接觸史,且醫師高度懷疑感染「新冠肺炎」症狀個案、發燒及呼吸道症狀群聚現象者、抗生素治療3日未好轉且無明確病因、群聚事件個案或醫護人員之肺炎個案皆列為監測對象。

 蕭靜蓉表示,衛生局一旦在機場、港口發現入境旅客發燒,或各診所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群病患,將立即送三總澎湖分院採檢送驗,未發現肺炎者,可回家自主健康管理,但在接獲檢驗報告前,不得外出。如果測出肺炎,將安排住院,醫院對個案採標準飛沫及接觸防護措施,再視是否確診,採後續處置。

 賴峰偉指出,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衡量疫情在國際升溫,因此對日本等國發出旅遊警示,他鄭重呼籲防疫期間鄉親除非必要,避免出國,若必須至台灣本島,請全程戴口罩、隨時洗手。

 蕭靜蓉表示,「新冠肺炎」全球總計7萬1,332例確診,1,775例死亡,國內16日出現首例死亡案例為61歲白牌計程車司機,無出國旅遊史,主要客戶都是有中港澳旅遊史的民眾,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全面清查可能接觸者,避免疫情擴大。

蕭靜蓉說,社區感染定義必須是確診者找不到傳染的來源、國內案例多於國外染感案例、持續性的傳播鍊及廣泛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台灣目前未符合4個前提,請民眾不要恐慌,勤洗手、保持個人衛生才是防疫之道。 

 

賴峰偉要求加強訪視63位居家檢疫對象 

並籲自日本返澎做好健康管理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6日在防疫會議要求民政處、警察局加強訪視澎湖63位居家檢疫對象,若擅離住所四處亂跑,將處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另呼籲近期至日本旅行的鄉親,返澎後,應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賴峰偉表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縣府提高防疫標準,事前預防可能感染源,超前佈署,努力做到防疫零缺口,希望讓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能如期完成,為今年澎湖觀光產業帶來商機。

 日本疑似發生社區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日本旅遊警示提升為第一級注意,賴峰偉表示,根據旅遊業者出團資料,很多鄉親這段期間到日本旅遊,他呼籲近期到疫情潛在地區旅行的鄉親返澎後,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出門配戴口罩,如有發燒、咳嗽症狀立即就醫。

 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澎湖通報9例疑似案例,經採樣送疾管署昆陽實驗室檢驗後,結果報告都呈現陰性,出院後都待在家自主健康管理,每日早、晚各量體溫一次,目前尚有2位在家自主健康管理,其餘都恢復健康並解除列管。

 此外,內政部民政司通報居家檢疫者共67位,已解除列管13人,目前共有54人居家檢疫中,加上民政司未通報,縣府自行發現須居家檢疫者9人,總計63人,17日將有22人健康解除列管,剩餘41人。

 賴峰偉指出,專家預估疫情在3月過後才會開始緩慢降溫,防疫的路途還很漫長,他期許縣府團隊為鄉親健康把關,堅守抗疫防線。

 

賴峰偉派警力支援入境旅客體溫檢測  拒測者最高罰1.5萬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衛生局在機場、港口對入境旅客量測體溫,近日有幾位民眾不願配合體溫檢測,澎湖縣長賴峰偉得知後指示縣警察局自15日下午支援體溫檢測勤務。民眾若拒絕、規避、妨礙檢查,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千至1萬5千元罰鍰。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長蕭靜蓉15日表示,自2月5日實施體溫檢測以來,絕大多數的旅客、鄉親都能主動配合,但工作人員反映這幾天有幾位旅客出現體溫過高,衛生局人員要求重測,民眾不願配合,就自行離去。

 賴峰偉認為少數幾位民眾的不配合,可能讓縣府辛苦建立的防疫機制功虧一簣,因此他指示澎湖縣警察局長楊鴻正分別與駐澎湖航空、港務警察協調,在獲得航警、港警的支持之下,由縣警察局自15日下午起派員支援衛生局在機場、港口的體溫檢測勤務,確保每一位入境的旅客,都接受體溫篩檢。

 澎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為防範武漢肺炎入侵澎湖,在機場、港口測量體溫是必要防疫措施。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民眾於傳染病發生或有發生之虞時,應配合接受主管機關之檢查、治療、預防接種或其他防疫、檢疫措施。違者可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蕭靜蓉表示,入境旅客經過入境大廳時,會經過紅外線體溫偵測儀,請配合主動將帽子取下,方便檢測。若現場檢測出體溫異常,需進一步量體溫時,請配合工作人員的引導,再進一步做額溫或耳溫測量,才能確保有發燒症狀的旅客,能即時獲得到醫護照護。

 鑒於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日趨嚴峻,澎湖縣政府衛生局依賴峰偉指示,並在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全力支持下動用預備金緊急購置2台紅外線熱像測溫儀,配置於澎湖機場及馬公港口,由衛生局、旅遊處等單位配合飛機、客輪抵達時間監測入境旅客體溫,藉以提升澎湖境內防疫監測等級。
 

 

縣府拼防疫  邀請澎湖三總吳瑞欣醫師談「武漢肺炎」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14日召開防疫會議,邀請三總澎湖分院院長張芳維及感染科主任吳瑞欣談武漢肺炎預防之道,澎湖縣長賴峰偉頒發縣政顧問聘書,感謝第一線醫療人員勇敢對抗病毒,並期許張芳維、吳瑞欣能為澎湖在地醫療化奉獻心力。

 肺炎群聚,多數與武漢華南海鮮程活動史有關,病原非已知6種會感染人類的冠狀病毒,初判基因序列與蝙蝠的冠狀病毒、SARS相似。

 吳瑞欣說,此種新型冠狀病毒臨床表現常見發燒、乾咳、肌肉痠痛、頭痛、腹瀉或四肢無力,重症者雙肺除呈現病毒性肺炎外,還會出現急性呼吸道窘迫症候群、敗血性休克,甚至死亡。

 張芳維指出,三總澎湖分院有6間負壓隔離病房,同時與三總總院建立密切連繫管道,接收最新防疫資訊,又有吳瑞欣醫師、羅章翰醫師、陳軍廷醫師、黃嘉崙醫師、吳聲政醫師、葉富強醫師等堅強團隊,設備、人力絕對不輸給臺灣醫院。

 張芳維表示,他感謝縣府防疫工作的努力,每日召開防疫會議緊盯疫情發展,只有防疫做得好,才是對第一線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

 賴峰偉表示,縣府全力拼防疫,添購紅外線體溫測量儀,積極監測陸配及中港澳旅遊史民眾居家檢疫,取締越界陸船,成立外籍漁工宣導團,各面向做到滴水不露,讓鄉親生活能安心。

 賴峰偉表示,口罩實名制上路以來,民眾排隊搶購,澎湖本島成人口罩供不應求,他呼籲鄉親防範武漢肺炎要勤洗手,進出醫院才須要配戴口罩,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患者使用。
 

 

將軍籍漁船私載N95口罩出境  賴峰偉要求依法徹查嚴辦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針對12日將軍籍「吉成發號」滿載7.1萬個N95口罩,意圖轉運出海交易,澎湖縣長賴峰偉13日在防疫會議中建請檢察官調查後依法嚴懲,也重申各鄉市長必須負起督導責任,強力宣導鄉市管轄漁民禁止與大陸漁船私自接觸交易,避免成為破壞澎湖健康淨土的害群之馬。

 賴峰偉表示,「吉成發號」漁船運送71,000N95口罩出海,雖然船長自稱是運到七美鄉,但口罩數目量龐大,合理懷疑是運到海上與大陸漁船非法交易,如果查證意圖走私屬實,將成為澎湖防疫害群之馬,罪不可赦。

 賴峰偉指出,縣府防範武漢肺炎,每日召開防疫會議把關疫情,只要鄉市公所鬆懈稍不注意,就會成防疫漏洞,澎湖鄉親健康買單。他要求各鄉市長不要置身局外,負起督導責任,積極宣導漁民禁止與陸船海上非法交易接觸。

 縣府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第七岸巡隊馬公漁港安檢所查獲「吉成發號」漁船載運21,000N95折疊式微過濾口罩,5萬個防塵口罩,兩批口罩皆無標示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21,000個口罩將向衛生福利部查證是否為醫療用口罩。

 蕭靜蓉說,依藥事法規定,明知為醫療器材而販賣、供應、運送、寄藏、牙保、轉讓或意圖販賣而陳列者,可處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臺幣五百萬以下罰金,呼籲漁民朋友切勿以身試法。

 澎湖13日解除1位居家檢疫列管對象,另內政部通報昨日無通報居家檢疫列管個案,總計目前澎湖居家檢疫列管49人:馬公市列管25人、湖西鄉列管9人、白沙鄉列管11人、西嶼鄉列管4人。

 此外,賴峰偉也表揚海巡署第七岸巡隊、第十三巡防區及第八海巡隊,頒發獎金及禮品,肯定他們全天候24小時防疫辛勞,也期許繼續齊心努力,堅守澎湖防疫海上防線。

 

 

吉成發號意圖將N95口罩運出境  賴峰偉譴責行徑令人髮指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針對海巡署第七岸巡隊馬公漁港安檢所12日中午查扣吉成發號漁船意圖將71千片N95口罩載往境外,澎湖縣長賴峰偉強力譴責將防疫物資往外運,將疫情風險往內傳的行徑,令人髮指。

 賴峰偉指出,吉成發號漁船為望安鄉將軍村籍,正值國人全力抗疫之際,望安鄉將軍村的漁船卻企圖將口罩運出境外,謀取疫情財,嚴損澎湖形象。他盼全體澎湖人引以為鑑,也要求各鄉市長共同負起督導漁民之責,望安鄉尤應下不為例,莫讓澎湖再度蒙羞。

 賴峰偉表示,武漢疫情爆發後,他極為憂心海上交易成為防疫漏洞,因此呼籲海巡署提高取締能量,並要求農漁局組織宣講團巡迴各漁村宣導防疫。有心人士卻一再指摘縣府將漁民當賊防,他何嘗不知多數漁民循規蹈矩,但深怕少數害群之馬,讓防疫功虧一簣,吉成發號一例即為鐵證。

 賴峰偉說,他已要求縣府農漁局、衛生局協助辦案,依法嚴辦,絕不縱容。他感謝第七岸巡隊人員機警查察不法,以及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八海巡隊全天候24小時巡防澎湖海域,防止陸船越界,取締海上交易。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