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以及離島的離島:那些澎湖的人與事》新書分享會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文化局為辦理閱讀推廣活動,將於720日下午2時至4時在澎湖縣圖書館新知講堂辦理《離島,以及離島的離島:那些澎湖的人與事》新書發表會,邀請澎湖女兒蔡淑君分享她的新作品。

 

蔡淑君,一九七九年冬日出生於澎湖。湖西國小、湖西國中、馬公高中畢業,大學在陽明山讀文藝創作。做廣告、旅行佔多數成年後的時光,長成一個不像澎湖人的澎湖人。中年之後重新整理生命的脈絡,休息、學畫、煮食,寫了一本關於家鄉的書,當回澎湖的孩子。

 

蔡淑君透過作品--《離島,以及離島的離島:那些澎湖的人與事》與你分享澎湖生活點滴。

 

她想為女兒留下母親成長的脈絡,想寫給離開後沒有回到島上的島人,告訴他們那些灰澀與困苦最終都將成為深刻的烙印,總有一天轉苦為甜。更想寫給那些探索祕境的人,告訴他們祕境存在於時光之中。只須選一片海,呆坐一整段空白的時間,讓祕境慢慢儲存進身體。人到中年,回望故鄉,好像什麼事都變得不一樣。曾經尋常的海灘、日日看見的「寄藥包」,和冬天必呼嘯的東北季風,都變成書寫主題,讓讀者看見在地澎湖生活。原先只想讓女兒擁有不同面向的外婆澎湖灣,作者蔡淑君記下故鄉的點點滴滴,也將打破「怹台灣人」對澎湖的既定印象。

 

歡迎愛澎湖的你,於620起至文化局網站報名參加。詳細活動內容請上網站查詢,或洽:圖書資訊科崔小姐,電話:(069261141分機15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