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物醫學體驗營結業式 賴峰偉盼學員成為救護天使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8日出席「台北醫學大學楓杏醫療暨醫學知識推廣服務隊」國小生物醫學營結業式,他為參加體驗營的同學加油,鼓勵提升醫學知識,增進醫療知能,學以致用,期盼將來成為救護天使。

 

賴峰偉8日在衛生局副局長彭紋娟、縣政顧問邱聖博陪同下,參加台北醫學大學楓杏澎湖隊舉辦的「澎湖縣國小生物醫學研習營社區醫學知識計畫」,並觀看學生學習成果影片。

 

賴峰偉當場體驗手指按壓無菌培養皿(Agar Plate)後繁殖微生物的實驗,他表示透過親手操作,讓學童接觸實驗儀器,理解知識、強化記憶,有助啟發學習動機,開啟邁入醫學殿堂的大門。

 

賴峰偉表示,澎湖離島地區醫療照護資源不足,更要人人建立疾病預防及基礎衛教觀念,此次醫學體驗營活動,訓練國小高年級到國中階段的適齡青少年,學生不僅對醫學有初步認識,也將健康觀念帶回家,讓醫學教育向下扎根。

 

衛生局表示,透過與台北醫學大學合作,共同推動澎湖醫學教育工作,帶給學子多樣衛教知識,從認識人體器官、急症,到具備基本傷口處理與包紮、CPR操作等急救相關的基本知識,期盼課程結訓後,能為平日照護鄰里老弱盡一份心,將來以具體行動挹注澎湖離島醫療資源。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