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觀音佛祖得道慶典 賴峰偉發願再次建設澎湖

 

〈本報訊〉國民黨提名縣長參選人賴峰偉昨日上午至大觀口觀音寺出席觀世音佛祖得道紀念日慶典,賴峰偉與王乾發前縣長等人共同為澎湖祈福,願百業繁榮、人民安康。

 

許多民眾及廟方人員在會場向賴峰偉打氣,期許他順利當選,帶領澎湖走出困境,促進經濟發展,讓百姓安居樂業。

 

賴峰偉表示,他願效法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智慧,再次承擔建設澎湖的重擔,打造幸福家園。

出席觀音佛祖得道慶典 賴峰偉發願再次建設澎湖

 

〈本報訊〉國民黨提名縣長參選人賴峰偉昨日上午至大觀口觀音寺出席觀世音佛祖得道紀念日慶典,賴峰偉與王乾發前縣長等人共同為澎湖祈福,願百業繁榮、人民安康。

 

許多民眾及廟方人員在會場向賴峰偉打氣,期許他順利當選,帶領澎湖走出困境,促進經濟發展,讓百姓安居樂業。

 

賴峰偉表示,他願效法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智慧,再次承擔建設澎湖的重擔,打造幸福家園。

 

民進黨提名馬公市長參選人黃健忠競選總部成立

 

〈轉載自貝傳媒〉729下午民進黨提名馬公市長參選人黃健忠競選總部成立於馬公市光復路,總部成立前,市長參選人黃健忠選擇於烏崁信仰中心-靖海宮舉行誓師大會,支持者湧進靖海宮廣場熱閙空前,猶如元宵盛景再現。

 

現場來賓、地方人士等逐一發言對於黃健忠的社區發展貢獻予以肯定外,並期許黃健忠能將社區發展經驗擴及馬公市所有社區進而繁榮地方。

 

市長參選人黃健忠對支持者發表演說時表示,在大家期待馬公市進步的勸進下,毅然決然投入這場選戰,投入這場選戰不是到今年1124投票結束,就是終點。而是開始為馬公市市民服務的開始,他也將謙卑傾聽市民朋友、各工、各業朋友的心聲,瞭解市民朋友的需求及不分黨派分別拜會馬公市民代表,就市政建設交流意見,將馬公市打造為安居樂業的城市,並竭盡所有能力,打造不一樣的馬公市。接下來的四個月他將以馬公市政遠景規劃及政策證明。他的所謂的改革及進步,不再是喊的漂亮,但四年內沒辦法做到的口號,並向市民宣示將在1225正式進入馬公市公所與公所伙伴及全體馬公市民共同攜手打造令人感到光榮、幸福的城市,誓師大會後,一百部車輛井然有序繞行馬公市向市民致意,並於光復路競選總部舉行成立荼會。

 

競選團隊表示,於臉書號召支持者遊行訊息後,報名車輛近二百部,考量現今是澎湖旅遊旺季,評估車隊進入馬公市區後,恐會造成交通不便,因此,競選總部向未能安排車隊遊行的支持者表達歉意。

 

賴峰偉:免學費延伸至3歲、增設公托公幼

 

〈本報訊〉國民黨提名縣長參選人賴峰偉昨天上午參加「耕讀幼兒園」畢業典禮時提出,未來他會增設公共托育中心、公立幼兒園,並將幼兒免學費向下延伸至3歲,就讀私幼每年最高補助3萬元,提供多元、平價的托育、幼教服務。

 

賴峰偉表示,養兒育女不容易,尤其澎湖人口老化嚴重,更應減輕父母負擔,因此他主張將幼兒免學費向下延伸至3歲,比照現行5歲免學費規定,凡滿3歲起,就讀公立幼兒園學費全免,就讀私立幼兒園每年最高補助3萬元。無家戶年所得限制,無須申請,凡就讀符合規定幼兒園者均可獲補助。

 

他說,幼兒免學費向下延伸至3歲,在減輕家長經濟負擔的情況下,可增加私幼招生誘因,提高就學率,有助「耕讀幼兒園」等私校經營及發展特色,提供多元的教育選擇,共創多贏。

 

賴峰偉表示,另外針對0到2歲需要托育的幼兒,配合一般收入家庭每幼兒每月最高6000元的托育補助政策,他會增設公共托育中心,提供平價、安全的托育服務。

 

他強調,未來他會審慎評估整體幼教需求,利用因少子化騰出的國小教室適度增設公立幼兒園,藉以滿足公幼名額,並創造幼教師、幼保員職缺,吸引青年返鄉加入幼教行列。

國民黨:團結力挺縣市長提名同志 絕不改變

 

〈本報訊〉針對媒體報導「國民黨20184個縣市使出『藍白拖』戰略」,國民黨本(7)12日予以駁斥,並強調這篇報導憑空杜撰,毫無根據,未呈現具體事證即妄加臆測,無非意圖製造國民黨內部分裂,呼籲媒體自律,切勿成為有心人士操作選情的工具。

 

該報導指稱國民黨在特定選區拖到最後一刻,等待無黨、白色力量崛起後,大大操作棄保,對此,國民黨表示,不論選情穩定領先或拉鋸膠著,甚或處於急起直追的縣市,國民黨勢必上下一心,團結力挺各縣市長提名同志,絕不會改變。

 

國民黨指出,近來有心人士不斷放話或透過媒體,意圖以棄保或換將等各種不實耳語分化國民黨各地選情;國民黨強調,已完成22縣市長選舉的提名作業,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即是協助所有提名同志全力衝刺,力拚勝選,絕無棄保或換將的規劃或想法,呼籲所有鄉親不要被這些惡意分化所矇騙,全力支持國民黨各縣市長提名人,讓這些謠言不攻自破。

 

議員參選人冼義哲承諾 改善菜園公車總站司機休息室環境

增加運動及康樂設施、圖書收藏 強調捍衛勞權從改善勞動環境開始

 

〈本報訊〉11日上午,澎湖縣議員參選人冼義哲公開發文,承諾當選後將著手改善菜園公車總站司機休息室環境,增加運動及康樂設施、圖書收藏,強調「捍衛勞權,從改善勞動環境開始」。

 

日前,有公車司機向市代二選區參選人王南昕反應,「菜園總站公車司機休息室裡頭除了擺放桌椅,就只有一台電視」;澎湖縣的大眾運輸發展與勞動權益,一直是澎湖青年陣線關注的重點課題,據澎湖青年陣線實際調查公車司機們面對的狀況,發現司機們經常因為調度的關係,在休息室裡待命一待就是好幾小時,特別是寒暑假因為可能隨時要替換人而必須留守、無法回家,除了在休息室裡面看電視之外,沒有其他選項。

 

縣議員參選人冼義哲表示,「改善休息室是改善勞動環境重要的一環,澎湖青年陣線承諾,未來我們將會推動菜園總站公車司機休息室內,增設如桌球桌、撞球檯等室內運動康樂設施,以及設置藏書櫃,讓公車司機待命的時間不會只能看著電視乾瞪眼」。

 

接獲陳情的市代二選區參選人王南昕表示,美國知名求職中心「The Muse」執行長Kathryn Minshew曾說過,「了解員工的想法能讓提高生產率和工作滿足感」,當前社會對於改善公共運輸的討論中,缺乏設身處地為公車司機勞動環境的考量,強調「不能把公車司機當成工具人,只想把休息室當成工具間,缺乏人性的管理是效能不理想的關鍵原因」。

 

市代一選區參選人謝佑康指出,公部門應該帶頭作示範,當前許多民間企業的休息室都是狹小、昏暗、簡陋的,使多數員工也不願意使用,公司的休息室往往被員工以行動杯葛;政府帶頭改善公車司機的休息室環境,將會對於整體勞動環境改善作出良好示範,同時也有助於提升公共運輸營運效能。

 

市代三選區參選人招有倫則認為,提供免費的咖啡、茶飲與健康小零食,不但能滿足司機的需求,也能避免同事自掏腰包幫休息室購買過程可能有的爭執與衝突,能有效從源頭減少職場糾紛;此外,他也提到休息室應採柔和的顏色搭配、擺些綠色植栽,也可以騰出一面牆的空間邀請司機帶來他們孩子的美術作品來展示,也會讓休息室更舒服又特別。

 

市代四選區參選人張峻偉則舉出在日商工作的經驗,談到增設如桌球桌、撞球檯等室內運動康樂設施以及設置藏書櫃,可以在紓壓的同時讓員工之間建立團隊合作的精神,提供雜誌書報等也能讓司機們享有各種新聞資訊來源,是划手機之外的一大便利。

議員參選人冼義哲、市代參選人謝佑康召開聯合記者會

提出興建「媽宮城聯合活動中心」政策 打造青銀共榮、推動老城新生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29日午後,澎湖青年陣線由議員參選人冼義哲、市代參選人謝佑康率全體民意代表參選人,於城隍廟旁停車場召開聯合記者會,簽署第一張政策支票,承諾當選後將提案於城隍廟旁停車場處興建「媽宮城聯合活動中心」,供未來復興、中央、啟明、重慶、長安、中興等老城區三甲六里里民共同使用。

 

澎湖縣議員參選人冼義哲表示,興建「媽宮城聯合活動中心」是澎湖青年陣線「老城區再興計畫」的重點目標,媽宮老城三甲地區作為澎湖最早發展之處,整個生活圈卻長年缺乏一個妥適的活動、聚會空間,以至於多位里長及社發團體每次要舉辦活動時都必須跑到其他里去借用或向民間租賃。

 

冼義哲同時展示計畫藍圖解釋道,興建「媽宮城聯合活動中心」必須符合老城區的都市紋理、考量里民實際需求,因此選址於城隍廟旁停車場處,結合未來民權立體停車場之興建,確保在市區停車空間符合需求的前提下,提供復興、中央、啟明、重慶、長安、中興等老城區六里里民舒適、安全而長遠的社區活動空間。

 

馬公市民代表第一選區參選人謝佑康強調,「老城區再興計畫」中「銀髮社交」與「在地教育」是其中兩大核心,無論是要讓地方長輩能有舒適的環境與鄰里好友相聚,或是給新世代的兒童少年們康樂學習的社區空間,都必須透過興建「媽宮城聯合活動中心」來承載,過去老城區境內沒有活動中心可供使用的困境應該走入歷史。

 

謝佑康認為,城隍廟旁停車場處曾是馬公鎮公所所在位置,以此地興建聯合活動中心最為合適未來更能以「三甲生活圈」為發展主軸,連結起在老城區內的老中青三代、在此生活的夥伴們,以活動中心為據點串連馬公的商圈與文化資產,達到滿足里民使用需求、厚植文化觀光潛能、振興三甲生活文化的三贏目標。

 

馬公市民代表第三選區參選人招有倫強調,里民沒有適合活動的中心是個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雖然老城區不是第三選區,但作為一個市民的代表,我們責無旁貸,我們會成為佑康與義哲爭取里民活動中心的最強後盾。

 

馬公市民代表第四選區參選人張峻偉指出,「老城區是馬公市的門戶,是外界看馬公的櫥窗,期盼未來在代表會能協助推動老城區聯合活動中心,使大家都看得到老城區的活力,創造整個馬公市的共榮共生」。

 

冼義哲為高市議員參選人站台 盼成立聯合服務處照顧鄉親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12日上午,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李柏融於高雄市茄萣金鑾宮旁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暨參選誓師活動,現場上百位支持者簇擁,開場鼓隊震撼人心,李柏融接下戰旗後由特地飛往高雄的樹黨前主席冼義哲為他披掛綵帶、站台助陣。

 

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李柏融在誓師宣布參選的演說中,提及兩年前與冼義哲分別代表樹黨在高雄與澎湖參選立委,一路走來都是心繫環境的保護與台灣的民主,兩人在「直轄市恢復區自治」上也攜手合作,同時也感謝樹黨在推動設立馬頭山文史自然公園、拒絕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的運動中鼎力協助,特別是對抗長期嚴重汙染二仁溪的震南鐵線公司。

 

台南環保聯盟黃安調理事長致詞時也提到,「呼吸乾淨的空氣、居住健康的環境、保護河川不受汙染是基本人權」,李柏融長期為家鄉的山林水土、鄉親居住的家園環境奮鬥,不畏財團挺身而出,同時也致力改變在地的產業結構,讓青年返鄉來振興在地經濟,近年台灣西部多次「紫爆」也期盼李柏融的當選能夠為南台灣的鄉親爭一口氣、爭一口乾淨的空氣。

 

同樣於今年參選澎湖縣議員的樹黨前主席冼義哲,則在壓軸的演說中公開向李柏融喊話,希望年底兩人都能順利進入高雄市議會、澎湖縣議會,未來在高雄市成立聯合服務處,他也拜託李柏融幫忙多多照顧澎湖來到高雄的鄉親。

澎湖青年陣線提名張峻偉參選馬公市代表第四選區

   承諾全力打造「零廢棄」永續澎湖、澎南環狀旅遊帶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昨(10)日上午,澎湖青年陣線於澎湖青年活動中心召開記者會,宣布提名副策略長、樹黨前駐日代表張峻偉參選馬公市民代表第四選區:澎南2017年底澎湖青年陣線提名澎湖縣議員第一選區以及一、二、三選區的馬公市民代表,今提名冼義哲立委競選助理張峻偉,成功「解鎖馬公市最後一塊拼圖」,在全馬公市的民意代表選舉中皆有澎湖青年陣線參選人。

 

據知,為做好萬全準備,張峻偉辭去了日本的工程師工作,返回澎南後不斷在基層暖身,張峻偉表示之所以選在太陽花學運退場四周年的日子宣布參選,是為了實踐「出關播種、轉守為攻」的願景承諾,同時也希望在「買票」最嚴重的地方與舊政治「直球隊球」,期盼用乾淨的選舉來實踐清廉的政治。

 

包括澎湖縣前縣長賴峰偉、澎湖縣長參選人鄭清發、澎湖縣長參選人陳大松、中國民運領袖吾爾開希等人,皆到場為張峻偉與澎湖青年陣線所有參選人站台,表達力挺支持之意。

 

張峻偉推出兩大政策主軸,「零廢棄島嶼」及「澎南環狀旅遊帶」,承諾未來四年將推動「嵵裡海水浴場轉型為綠蠵龜復育基地」、爭取「鎖港郵輪碼頭港」、復建「風櫃紅毛城」、行銷「虎井沉城」、打造「桶盤藝術島」、全面檢討「青灣仙人掌公園」,藉此創造青年返鄉的就業機會,讓澎南不再是城市發展的邊陲。

 

澎湖縣議員參選人冼義哲表示,過去四年能夠有峻偉相伴在台灣各地輔選優秀的青年,尤其2016年來澎湖為立委選舉輔選,又為了推動澎湖零廢棄島嶼的願景遠赴日本工作研習,如今為了澎南毅然決然回到澎湖來參選,與澎湖青年陣線所有夥伴一起打拼,希望澎南的鄉親給峻偉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馬公市民代表二選區參選人王南昕感性的說,從冼義哲競選立委到澎湖青年陣線經歷博弈公投的期間,與張峻偉的共事都一再感受著他的正直與溫暖,儘管有著雙學位的學歷又讓日本公司高薪聘請,他卻從來都十分謙和待人,始終向基層學習,相信張峻偉絕對可以勝任代表的職位,為澎南鄉親喉舌、溫暖整個馬公。

 

馬公市民代表三選區參選人招有倫強調,澎南鄉親值得「更好的選擇」,過去聽聞民間對於買票陋習的傳言都讓人十分痛心,張峻偉有勇氣與決心為澎南而戰讓人敬佩,懇請鄉親給年輕人一個改變澎湖的機會。

 

澎湖縣前縣長賴峰偉強調,看到澎湖青年陣線五位參選人就想起了當年的自己,希望年輕人們未來可以為故鄉澎湖貢獻一己之力,對於冼義哲所領導的團隊寄予厚望,也希望自己未來可以跟年輕人一起努力。

 

澎湖縣長參選人鄭清發談到,對於長年腳踏實地深耕澎湖的澎湖青年陣線那種「永不放棄,勇往直前」的精神,感到相當的敬佩,也表示澎湖的未來就在年輕人的手上。

 

澎湖縣長參選人陳大松回憶起反賭場運動期間,能夠與澎湖青年陣線的所有青年夥伴一起在公民投票運動中創造歷史,是最美好的經歷;也以「用能力超越藍綠,用一張選票教育兩個政黨」勉勵所有參選人。

 

中國民運領袖吾爾開希以「突破」二字來勉勵所有參選的年輕人,表示自己與冼義哲長年來共同奮鬥,看著平均年齡只有26歲的參選團隊,在尚未當選的時候就已經扮演的稱職的「民意代表」,也有信心五位參選人都能勝任公職的挑戰。

 

此外,澎湖青年陣線召集人冼義哲也在會中宣布,第一選區參選人由原先擬參選的組織部主任鍾添涵交棒給資訊部主任謝佑康,冼義哲對於鍾添涵這一段期間的付出表達至深的謝意,謝佑康也在記者會上承諾將會在現有的基礎上持續努力,為老城區的市民打拼,讓鄉親能夠真正「安心生活」。

民進黨澎縣黨部2018年公職候選人提名作業昨截止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民主進步黨澎湖縣黨部2018年公職候選人提名作業,30日截止。縣黨部表示,將盡快召開執委會進行資格審查後,函報中央黨部核備,完成黨內提名作業。

 

截止後共有9人完成登記,現任主委黃健忠登記馬公市市長候選人;現任市代表陳永和、現任議員陳慧玲、現任議員呂黃春金三人登記縣議員第一選區候選人;現任議員蔡清續登記縣議員第二選區候選人;現任議員黃春燕登記馬公市第一選區市民代表候選人;現任市民代表蘇育德登記馬公市第二選區市民代表候選人;黨員呂俊褞登記馬公市第三選區市民代表候選人;黨員謝彥舜登記馬公市安宅里里長候選人。

 

民主進步黨澎湖縣黨部執行長陳鈺雲表示,縣議員第一選區規劃提名4席,在登記截止後出現未足額情形,是否進行徵召將由執委會做進一步討論。

賴峰偉回鍋參選澎湖縣長希望獲得各界人士的支持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今年底將舉辦的七合一大選中,參與澎湖縣長選戰的人數出現大爆炸的局面。之前坊間傳出具有國民黨籍的參選人有議長劉陳昭玲、前縣長賴峰偉、前立委林炳坤、前縣議員鄭清發、馬公市長葉竹林、旅台鄉親許明仁、陳大松等人將與現任縣長陳光復展開對戰。由於國民黨出現參選爆炸、互不退讓的場面,經過其黨內民調結果,也難以令其他人信服與支持;據了解,經過主席吳敦義與立委王金平居間協調下已出現轉機,中央黨部於前日宣佈確定提名賴峰偉出馬角逐澎湖縣長寶座。


  澎湖縣年底百里侯之爭,執政黨的陳光復自始即一枝獨秀以不變應萬變的姿態尋求連任。在野的國民黨方面因為群雄並列,經過黨部所進行的民調等初選階段斟選結果,曾經有人誓言「不惜脫黨」、「參選到底」等表態動作;造成黨中央原本預定於年初即逕行宣佈提名人選記者會一度還暫緩召開。經過國民黨主席與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介入協調,澎湖當地重量級人物即前立委林炳坤終於表態不會做個「攪局者」後,事情終於出現轉機;黨中央於是立即公佈正式提名賴峰偉代表國民黨出馬角逐澎湖縣長一役。


  曾經連任兩屆澎湖縣長,政績顯赫的賴峰偉,此次再度獲得黨中央提名回鍋參選後,他語重心長的表示,提名只是一個責任的承擔;其實這次的參選原本不在他的生涯規劃之中,將會展開尋求黨內裙雄競爭引起裂痕的化解,希望獲得各界人士的支持。

  賴說,自從兩任澎湖縣長後,因為政績突出,獲得鄉親肯定與中央長官的賞識,曾經出任內政部政務次長、考選部長等職後回復民間陪伴家人;但因見政府施政蠻橫,大環境惡化已漸失民心,澎湖當地建設裹足不前,縣政呈現空轉的局面,他希望能扳倒民進黨陳光復重返縣府,如有機會再度返鄉服務,將全力以赴,奉獻畢生經驗,卓越領航,重返榮耀。


  賴重申其任內卓越的政績,施政滿意度93年「中國時報」評鑑第一、94年「天下雜誌」調查第一及「遠見雜誌」五星評價。其中包括:遷葬2萬5千座墳墓、整治草蓆尾垃圾山、取締盜採砂石、禁止毒電炸魚、收購三層魚網、清除海底覆網、復育魚苗、建火葬場、蓋納骨塔、開闢青青草園、植樹造林、興建醫療大樓、打造馬公形象商園、首辦為老人送午晚餐,以及舉辦花火節、泳渡澎湖灣、國際風帆賽、鐵人三項等活動。


  賴強調一旦重返執政,將會重振縣府團隊士氣、提攜後進、薪火相傳,振衰起蔽,再創澎湖觀光旅遊業榮景。【圖說:賴峰偉回鍋參選澎湖縣長。圖左為賴峰偉,圖右為陳光復。】


 
人氣5

 

 

吳政隆服務處3/24日成立 用行動證明參選到底的決心

       澎湖轉運站幸福夢工場將啟動 吳政隆期盼不一樣的澎湖未來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 前日國民黨已經正式推出縣長參選人,也正式挑動其他有意參選人的神經,個個抓緊時間紛紛表態,勢必引爆一連串的選舉動作及新聞話題,熱鬧情況可能想見。

 

  最早付諸行動的縣長參選人之一的吳政隆,2月份率先在重要街道豎立大型看板,用行動證明決心和態度,以「立決心、立態度、立誠信、立希望」,來向鄉親朋友們表達參選縣長的決心意志和想為澎湖好好做事的態度,獲得熱烈的迴響。緊接著成立「澎湖轉運站-幸福夢工場」吳政隆服務處,將於本週六(3/24),再一次的用行動證明參選到底的決心。

 

  具有留美博士學位的吳政隆表示:過去幾個月,面對重重考驗及困難,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感恩有鄉親朋友的鼓勵、支持和迴響,渴望有個「不一樣的澎湖未來」是大家共同的心聲,也是我繼續奮鬥前進的力量。以最認真的態度做一個最努力的參選人,是我不變的初衷和承諾。沒有各位鄉親的支持,政隆很難走到這一刻!

 

  吳政隆指出:澎湖轉運站是一個平台,大家可以共同參與澎湖未來發展,並使我們能共同守護開拓不一樣的澎湖。幸福夢工場是一個地方,在這裡我們可以獲得肯定與接納,心中的希望夢想也能在這裡成真!這裡是一個「不一樣」的服務處,已經開始以行動落實創意產品,希望將來能有各位的創意想法和產品在這裡與大家一起分享。各位可以在這裡說說您的夢想,實現自己的理想,大家一起來建構澎湖的未來。

 

  吳政隆誠摯邀請各位鄉親好朋友,3/24日上午10時能夠踴躍蒞臨位於馬公市新店路百世多麗2館斜對面的「澎湖轉運站-幸福夢工場」喝杯茶,我們一起加油打氣,為「澎湖轉運」,為自己實現「幸福夢」,許個「不一樣的澎湖未來」!

 

◎圖片說明:

吳政隆期盼不一樣的澎湖未來,率先成立服務處。

吳政隆的澎湖轉運站幸福夢工場將為「澎湖轉運」。

 

針對國民黨中常會昨決定澎湖縣長提名暫緩 葉竹林發表聲明

 

〈本報訊〉針對國民黨中常會昨決定澎湖縣長提名暫緩 葉竹林發表聲明如下:

 

針對國民黨中常會於今(31)日會中決定澎湖縣長提名暫緩,竹林感恩黨中央終於聽到地方基層聲音。

竹林一再強調,從去年中開始,就一直希望本黨以公開透明的方式,邀請有參選意願的優秀同志協調,若協調不成,再採取公平公開公正的全民調方式決定縣長提名人選,民調輸的同志全力支持勝出者。但遺憾的是從地方到中央都未採取此方式而用「非公開民調」決定提名人選,對於黨部這種做法,竹林無法接受,深感遺憾。

彰化縣、台東縣乃至新竹市、基隆市、台中市、新北市,都採用公開透明的全民調方式產生提名人選,為什麼澎湖反其道而行?以非公開民調之所謂黨中央的「澎湖模式」,這種違背公平原則的錯誤方式提出人選,其他縣市能,澎湖為何不能?

竹林堅持,國民黨要辦一次公平公正公開透明的全民調,竹林一定參加,而且遵守「遊戲規則」,若勝出全力以赴。

在此,竹林發表三個堅持,表達竹林參選的決心:

1.堅持參選縣長的意志不會改變

2.堅持完成世代交替給年輕人機會

3.堅持突破澎湖現況讓鄉親感受進步幸福

竹林深切懇求,請黨中央進行一個公平、公正、公開又透明的民調,將具有深厚民意基礎的人選納入評估,竹林絕對會把握這個為全體澎湖縣民服務的機會。

竹林深耕地方已久,有深厚的民意基礎及廣大而堅實的人脈,我自信竹林代表本黨參選澎湖縣長有十足的信心及把握,能夠為國民黨贏得勝選,所以我堅持參選澎湖縣長。

 

國民黨澎縣黨部通過建議黨中央提名賴峰偉參選下屆縣長

 

〈本報綜合報導〉國民黨澎湖縣黨部昨天下午召開委員會,32席委員中有22人出席,無異議順利通過建議黨中央提名前縣長賴峰偉參選下屆縣長。

 

國民黨澎湖縣黨部呂永泰主委表示:有關澎湖縣縣長提名作業部分,國民黨中央黨部經比對所有內外民調顯示,無論是在黨內互比,或與現任縣長陳光復的對比,前縣長賴峰偉都贏過其他人;因此,國民黨澎湖縣黨部昨天下午召開委員會,順利通過建議黨中央提名前縣長賴峰偉參選下屆縣長。

 

 賴峰偉表示:他對澎湖鄉親、海洋、新世代有使命感,未來會盡力整合澎湖藍營力量,再次投入澎湖縣長選舉。

 

 據了解,賴峰偉此番回鍋參選澎湖縣長,黨主席更親自接見;賴峰偉說:吳敦義雖未直接說出要他參選,但言談間對他諸多鼓勵。

 

 他說自己如果有機會再當選,將不會戀棧職位,會為世代交替作準備,他看到澎湖鄉親對他有期待,情感所繫,他必須為鄉親繼續打拼。

 

昨天上午在召開委員會之前,賴峰偉曾經前往縣黨部拜會呂永泰主委,由於尚未正式通過提名,因此特由呂主委於下午開會期間,轉達向全體出席委員表達致謝之意。

 

 賴峰偉於1997-2005擔任兩屆縣長,縣長卸任後於2008111出任總統府副秘書長,20121月間辭考選部部長轉進民間企業,曾任神腦國際董事長。

 

給鄉親更好的選擇!澎湖青年陣線集體宣布參選

冼義哲宣布投入議員選舉 鍾添涵、王南昕、招有倫分別參選三區馬公市代!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今(27)日上午,澎湖青年陣線於澎湖青年活動中心召開記者會,由2016年澎湖縣立法委員參選人冼義哲帶領團隊,宣布集體投入即將登場的2018年全國九合一大選,冼義哲參選澎湖縣議員,三位幹部則投入馬公市民代表選舉,組織部主任鍾添涵參選第一選區、執行長王南昕參選第二選區、副執行長招有倫參選第三選區,他們齊聲高呼「更好的選擇,更好的澎湖」。長期監督縣政、推動公共參與的澎湖青年陣線,是澎湖地方上活躍的青年組織,2016年積極參與反博弈運動,舉凡民生經濟、環保、青年返鄉、產業、交通與醫療各議題均有參與,如今率全國各團體之先召開記者會宣布投入基層選舉,希望從根翻轉澎湖。

 

本場記者會受全國各方團體關注,包含2014年柯文哲台北市長選舉競選總幹事姚立明、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時代力量前核心成員馮光遠、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前嘉義市長參選人陳以真、李登輝民主協會策略執行長劉敬文、苗栗社運領袖林一方、2014柯文哲監票部隊負責人劉坤鱧及前立委王麗萍等都跨海表示祝福,未來選舉期間也將以各種方式來為澎湖青年陣線站台、助陣。

 

澎湖縣議員陳振中、李登輝民主協會總會策略執行長劉敬文、澎湖縣長擬參選人許明仁、澎湖縣長擬參選人鄭清發、前澎湖縣議員參選人薛博遠、共生藻協會前理事長陳盡川、台中市工學里長既台中市議員擬參選人羅廷瑋、澎湖漁民意見領袖宋森湖今日紛紛前來表達支持與祝賀,希望澎湖青年陣線團隊在明年選舉時可以全壘打,讓澎湖脫胎換骨。

 

召集人冼義哲以《終結三失,打造人民的縣議會》為題發表參選聲明,指出長年累積的不當施政導致「縣府的失控、議會的失能與人民的失望」,過去澎湖縣的政局始終是少數人在輪位置,問題盤根錯結而今民心思變;當人民渴望改變,澎湖青年陣線有責任推出好人才讓鄉親有更好的選擇,並呼籲馬公市的選民明年集中選票支持「一個團隊」。

 

執行長王南昕發表參選聲明時,以〈用心、創新,就是王南昕!〉為題,直言現在已經有年輕人在馬公市民代表會發揮影響力,不能讓他繼續孤單,要有越來越多年輕人願意投身奉獻,發揮相乘的連鎖反應。

 

副執行長招有倫強調「馬公,應該成為一座驕傲的城市,應該成為一個成功的故事」,並表示文澳到興仁這一帶充滿無限的機會,未來將打造為「新市鎮」;同時將把所有閒置耕地轉向農業發展,誓言「讓各位市民拿回自己食物的自主權」。

 

組織部主任鍾添涵則提出「落實勞權、銀髮社交、在地教育、文藝復興」四大政策支柱,打造馬公市成為人民可以「安心生活」的城市;他並引述偶像張雨生的名言,「我會堅持下去,很多人都在堅持著,直到更自由的天空向我們召以蔚藍,更至高的情感向我們寓以純真,我們絕不罷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