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回鍋參選澎湖縣長希望獲得各界人士的支持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今年底將舉辦的七合一大選中,參與澎湖縣長選戰的人數出現大爆炸的局面。之前坊間傳出具有國民黨籍的參選人有議長劉陳昭玲、前縣長賴峰偉、前立委林炳坤、前縣議員鄭清發、馬公市長葉竹林、旅台鄉親許明仁、陳大松等人將與現任縣長陳光復展開對戰。由於國民黨出現參選爆炸、互不退讓的場面,經過其黨內民調結果,也難以令其他人信服與支持;據了解,經過主席吳敦義與立委王金平居間協調下已出現轉機,中央黨部於前日宣佈確定提名賴峰偉出馬角逐澎湖縣長寶座。


  澎湖縣年底百里侯之爭,執政黨的陳光復自始即一枝獨秀以不變應萬變的姿態尋求連任。在野的國民黨方面因為群雄並列,經過黨部所進行的民調等初選階段斟選結果,曾經有人誓言「不惜脫黨」、「參選到底」等表態動作;造成黨中央原本預定於年初即逕行宣佈提名人選記者會一度還暫緩召開。經過國民黨主席與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介入協調,澎湖當地重量級人物即前立委林炳坤終於表態不會做個「攪局者」後,事情終於出現轉機;黨中央於是立即公佈正式提名賴峰偉代表國民黨出馬角逐澎湖縣長一役。


  曾經連任兩屆澎湖縣長,政績顯赫的賴峰偉,此次再度獲得黨中央提名回鍋參選後,他語重心長的表示,提名只是一個責任的承擔;其實這次的參選原本不在他的生涯規劃之中,將會展開尋求黨內裙雄競爭引起裂痕的化解,希望獲得各界人士的支持。

  賴說,自從兩任澎湖縣長後,因為政績突出,獲得鄉親肯定與中央長官的賞識,曾經出任內政部政務次長、考選部長等職後回復民間陪伴家人;但因見政府施政蠻橫,大環境惡化已漸失民心,澎湖當地建設裹足不前,縣政呈現空轉的局面,他希望能扳倒民進黨陳光復重返縣府,如有機會再度返鄉服務,將全力以赴,奉獻畢生經驗,卓越領航,重返榮耀。


  賴重申其任內卓越的政績,施政滿意度93年「中國時報」評鑑第一、94年「天下雜誌」調查第一及「遠見雜誌」五星評價。其中包括:遷葬2萬5千座墳墓、整治草蓆尾垃圾山、取締盜採砂石、禁止毒電炸魚、收購三層魚網、清除海底覆網、復育魚苗、建火葬場、蓋納骨塔、開闢青青草園、植樹造林、興建醫療大樓、打造馬公形象商園、首辦為老人送午晚餐,以及舉辦花火節、泳渡澎湖灣、國際風帆賽、鐵人三項等活動。


  賴強調一旦重返執政,將會重振縣府團隊士氣、提攜後進、薪火相傳,振衰起蔽,再創澎湖觀光旅遊業榮景。【圖說:賴峰偉回鍋參選澎湖縣長。圖左為賴峰偉,圖右為陳光復。】


 
人氣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