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綜合報導)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27日抵澎舉行感恩謝票之旅,強調雙管齊下,展開黨務改革,並瞄準下屆縣市長及總統選舉,率領國民黨重返執政之路;感恩會場澎湖縣公教退休人員協會理事長吳國華也現身,感謝藍營立委支持年金議題大法官釋憲。

 

吳敦義在黨主席選舉期間曾前往澎湖天后宮、觀音亭參拜,當選後也專程前往謝恩。吳敦義以國民黨準主席身分,向黨員說明未來改革及重返執政之路方向。

 

前副總統吳敦義偕同夫人蔡令怡等人,27日抵澎展開感恩謝票之旅,先前往天后宮、觀音亭上香拜拜,隨後轉往國民黨澎湖縣黨部,與基層黨員進行座談;吳強調上任後先進行黨務改革,首先就是推動縣市黨部主委地方直選、國發院提升培育人才質量、增加各族群及各領域溝通平台。

 

另外針對2018九合一選舉、2020總統選舉,除了突破地方執政縣市外,並提出藍營總統人選條件,擁有優秀學識及完整從政經歷外,品德操守無懈可擊,還要忠於中華民國,最後希望領袖培養,包括地方縣市長、立委及總統,都能確保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方向,這才是中國國民黨努力目標。

 

「反」年改的澎湖縣公教退休人員協會理事長長吳國華現身感恩會場,向吳敦義準主席謝謝國民黨立院黨團支持年改大法官釋憲,由於國民黨立委34席、距離法定門檻38席還差4席,必須轉向親民黨及無黨籍爭取支持,吳敦義表示全力協助;吳國華也表示無關藍綠,希望大法官釋憲不追溯既往及是否違反誠信原則。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即將於下(4)月6日起跑,洪秀柱主席18日上午10時許特蒞抵澎湖國民黨鐵票大票倉「龍行新城」,與澎湖唯一眷村居民互動頗熱絡;座談會中也有選民不自覺的祝福洪秀柱主席高票連任。

 

洪秀柱主席18日在蒞抵「龍行新城」參加座談會,看到現場座無虛席,深受感動,來回走入支持人群中致詞,讓現場氣氛顯得親切無比。

 

洪秀柱在致詞中表示:總統蔡英文執政績效不佳,民調一再下挫,所以國民黨不能等著執政黨去改善兩岸關係;只能再繼續爭取奪回執政機會,期能改善未來困境;針對外傳此行係拜票之說,洪秀柱開場白特別強調此趟澎湖之行並非為參選主席之位前來請託,純粹只是探望眷村兄弟姊妹們生活好不好。

洪秀柱指出,蔡英文政府執政以來,台灣變得更亂了,兩岸關係凍結衝擊觀光經濟、一例一休、同婚反同婚、年金改革等等政策,越改革越不安定,大夥都走上街頭抗議。

 

 

尤其近日公開宣稱台灣有5000名共諜,這無疑是製造族群分裂,未來恐怕將全面逮捕調查,台灣又淪陷綠色恐怖。

 

至於國民黨主席選舉,洪秀柱強調這是競爭時代的來臨,帶頭的大哥大姐們要有民主風度,遵守遊戲規則建立制度;大聲疾呼大家重新記起國民黨執政的好,2018年大選從地方選舉基層勝利重返執政。

 

18日下午澎湖縣黨部主委鄭清發、副主委黃同成陪同下,洪秀柱等人特地驅車前往龍門村拜訪全澎湖國民黨最資深的人瑞老黨員洪文魁,興逢102歲生日前夕,大夥一起吹蠟燭切蛋糕先暖壽。

 

高齡的洪文魁耳聰目明好歡喜,子女45女幾乎全到齊;洪秀柱讚許洪家5代同堂百多人很熱鬧,這是名符其實的「純藍家族」,尤其大家長洪文魁更是中國國民黨最忠貞的人瑞黨員楷模,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很慶幸自己分享這份福氣與喜氣。

 

國民黨黨主席之爭白熱化,主席洪秀柱17日、18日一連兩天跨海澎湖拜票,昨日專程前往湖西鄉龍門村探視102歲忠貞老黨員洪文魁,送上紅包、蛋糕祝壽,洪秀柱笑說今天行程最具意義、最有人情味。

 

競爭參選國民黨主席,繼詹啟賢、吳敦義陸續抵澎拉票,短短4個月內現任黨主席洪秀柱兩度前來澎湖,展現最大的誠意。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前副總統吳敦義昨(16)日早蒞臨澎湖,展開澎湖拜票行程,而針對國民黨爆發黑道與酒店女子入黨傳聞,除撇清與他無關外,並表明國民黨除肩負監督執政黨之責,終極目標就是要重返執政,並恢復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

 

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副總統吳敦義,昨(16)日在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馬公市代表會副主席許國政、前立委林炳坤夫人張端美、澎湖縣前縣長王乾發等人陪同下,馬不停蹄展開澎湖拜票行程,但僅探視寒害養殖戶陳怡甲與開澎天后宮參拜行程公開,其餘都列入私人行程,連與黨務幹部座談也不公開。

 

針對最近國民黨爆發黑道及金錢豹酒女集體入黨傳聞,前副總統吳敦義撇清與他無關,同時對於黨內其他競爭者,也提出候選人應秉持大公無私行徑參與,雖然中國國民黨現是在野黨,但只要能夠聚合全體民眾心願及看法,有效監督執政政府,還是可透過民意管道矯正執政黨缺失或修法。

 

前副總統吳敦義表示,參選的宗旨就是重新贏回執政,把國民黨的正確政策,包括建立廉能有效率的政府與議會、重建繁榮均富經濟、公益和諧的社會,另外大眾關心恢復1992年達成兩岸共識,就是「一中各表、九二共識」,確保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局面,雙方能互利雙贏,以循序漸進的方式贏得光榮勝利。

106年吳前副總統敦義訪澎行程表

縣市別:澎湖縣

時間:106.02.16

聯絡人:鄭心茹0933627290

活動時程

主 題

地 點

備 註

0810-0825

車程

 

  • 搭乘遠東航空FE021航班07:10自松山機場

   起飛,預計約08:00到達馬公機場

  • 接機人員:陳副議長雙全、王前縣長乾發、國民黨中央委員張端美、鄭主委清發、馬公市代會副主席(黨代表)許國政

▲ 車程預計時間:15分鐘

0825-0925

私人拜訪行程

 

 

0925-1005

探視寒害受災漁民

受災戶自宅(馬公市時裡里65-2)

  • 安排緣由:適逢本縣漁民生計受寒害影響蒙受

   損失,前往瞭解本縣民情,並關心基層漁民生計。

  • 陪同人員:陳副議長雙全、國民黨中央委員

   張端美、馬公市代會副主席(黨代表)許國

   政、澎湖區漁會歐理事長英豐及蔡總幹事月

  

▲ 受災戶:時裡陳怡甲先生(石斑魚養殖場)

▲ 預計時間:40分鐘

▲ 備註:歡迎媒體朋友採訪

1005-1110

私人拜訪行程

 

 

1110-1145

天后宮參拜

澎湖天后宮

▲安排緣由:天后宮為全台創建最早的媽祖

  廟,具有四百年以上的歷史,也是本縣縣民

  的信仰中心。

  • 陪同人員:陳副議長雙全、國民黨中央委員

   張端美、馬公市代會副主席(黨代表)許國政

▲預計時間:32分鐘

▲ 備註: 歡迎媒體朋友採訪

1145-1150

車程

澎湖天后宮->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

▲預計時間:5分鐘

1150-1200

稍作休息

救國團

青年活動中心

 

1200-1330

黨務幹部懇談會

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401會議室

▲對內黨務會議,不便開放媒體採訪,敬請見

  諒。

1330-1530

私人拜訪行程

 

 

1530-1630

龍行新城懇談會

龍行新城A區活動中心

 

1630-1645

車程

龍行新城->馬公機場

  • 搭乘立榮航空B7-8610航班17:20自馬公機場起飛,預計約18:10到達松山機場

▲ 車程預計時間:10分鐘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天表示,上月赴南京中山陵祭拜總理,走過392階梯,為何是392,因為當時全國有39200萬人,現今正好與「三民主義、92共識」相符。

 

洪秀柱昨天出席澎湖縣黨部舉行122歲黨慶活動時做以上表示。她指出,中國國民黨百年以來,歷經多少興衰,篳路籃縷,創建中華民國,但也丟掉大陸江山、在台灣苦心經營,也2度失去政權,對國民黨來說是何其嚴重打擊、挫折和心酸。

 

她說,1031日赴南京中山陵祭拜總理,並形容中山陵有392階梯,因為當初全國有39200萬人,今天則以「三民主義、92共識」來詮釋。

 

洪秀柱昨天並表揚資深黨員幹部和黨員,她特別走入與會黨員中,要看到每一位黨員的臉、大家的心、未來希望和大家信心。另外,副議長陳雙全與青工會長陳毓仁父子兩人各慨捐10萬元黨費,以及呂光宇與黃春梅等166位黨員入黨。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澎湖縣議會第18屆議員陳佩真遞補就職典禮,7日上午在議會議事廳舉行,縣長陳光復專程到場恭賀,並感謝議會對縣府的支持與鞭策,期盼府會永保和諧,彼此協力合作,讓縣政運作更為順暢。

 

宣誓就職典禮由副議長陳雙全主持,澎湖地方法院院長張意聰擔任監誓人,包括多位議員及副縣長林皆興、秘書長胡流宗、縣府局處長、馬公市長葉竹林、望安鄉長許賢德等,均到場觀禮祝賀。

 

陳光復向陳佩真議員表達祝福,並致贈「發揚民主」賀匾,希望日後能多給予建議與指教,而對於議會的鞭策,縣府也將轉化為推動縣政的動力,努力打拚,服務鄉親,帶領澎湖起飛。

 

陳雙全歡迎陳佩真加入議會行列,感謝張意聰院長在百忙之中撥冗擔任監誓人,也謝謝陳縣長、林副縣長、縣府局處長及多位貴賓到場觀禮。

 

陳雙全指出,陳佩真曾擔任望安鄉公所職代課員、西嶼鄉公所約僱人員、馬公市公所臨時人員等要職,熱心於公共事務及基層的接觸服務,面面俱到,也了解基層的聲音。相信加入議會團隊後,必能發揮所長,並與所有同仁攜手做好監督縣政及為民服務的工作;而面對澎湖未來的挑戰,大家更要心手相連,貢獻最大的智慧與心力,共同謀求鄉親最大福祉。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民進黨澎湖縣黨部於5/22()上午八時起於縣黨部舉辦兩年一次的第十七屆全國黨代表暨第十二屆主委及縣黨代表改選,應投票人數為743人,總投票人數為634人,投票率達八成五,投票選舉於下午四時截止隨即進行開票作業;除依照黨章規定總統為當然黨主席全國黨代表陳明山、主委黃健忠及縣黨代表陳英偉等20位同志皆順利當選,過程平和順利,黨員也藉機在投票時與許久不見的同志好友敘舊。

 

主委鍾清全表示:選務工作順利圓滿,感謝辛苦的選務工作人員,雖然主委任期即將屆滿,對黨的期許與責任並未減輕,透過公平、公正的黨內選舉,順利產生出對黨有責任感及使命感的同志先進;近期將依規定辦理主委交接事宜,期盼未來黃健忠主委能發揮所長,用心經營黨務服務鄉親。

 

民進黨澎湖縣黨部522黨職改選選舉當選名單如下:

主任委員 黃健忠383票、全國黨代表 陳明山321票、縣黨代表 陳英偉29票、吳武宗29票、葉清平29票、吳順福28票、陳志龍27票、張書瑜27票、郭崧苡27票、洪崑清26票、張平浪25票、段湘玲24票、陳得勝24票、洪文賀24票、李景萬23票、陳志清22票、洪呂冊21票、呂平接20票、周讌綾20票、薛曼莉20票、王順意19票、陳慧瑄19票。

(本報綜合報導)國民黨澎湖縣黨部新卸任主委交接典禮,昨在縣黨部禮堂舉行,由副秘書長林國正抵澎監交,卸任主委陳雙全將印信交接給新任主委鄭清發,由於澎湖原是藍軍堅強堡壘,但近些年來卻連戰皆墨,鄭接棒肩負中興重責大任。

 

520政權即將交接,失去中央與地方執政權的國民黨,在新主席洪秀柱上任後,也展開地方黨部換血,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主委也換人,當初為迎戰立委接任主委的副議長陳雙全,在完成階段性任務後,交棒給前議員鄭清發,任期僅1年1個月,堪稱最短任期的主委,但陳雙全也是國民黨在地化首位澎湖籍主委。

 

新任主委鄭清發,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學系學士、曾任2屆澎湖縣議員、台灣電力工會澎湖區處理事長等職務,本屆縣長選舉黨內初選,也曾與前馬公市長蘇崑雄、陳雙全競爭,後與蘇搭檔競選,但敗於現任縣長陳光復之手,又轉回台電澎湖區營業處上班,接任縣黨部主委,被視為重返政壇鋪路。

 

由於澎湖曾是藍軍堅強的堡壘,「號稱」擁有萬餘黨員,為澎湖最大黨,但卻接連在立委、縣長一對一選舉敗北,輸給黨員人數不到千人的民進黨,除了人心思變外,無法掌握年輕族群、旅外民眾票源,成為屢屢敗北的主因,想要中興藍軍王朝的新任主委鄭清發,必須朝向這二大族群深入紮根,才能拉近藍綠位移版圖,甚至逆轉勝。

 

卸任主委陳雙全昨天完成階段性任務後,昨天交接典禮中特由縣黨部人員獻花致意。

 

原任職台灣電力公司澎湖區處,平素關注政治,於2006年懷抱著對政治的熱情及抱負,投入澎湖縣議員選舉,兩次皆獲鄉親肯定順利當選議員的鄭清發,雖於2014年,參與國民黨澎湖縣縣長候選人民調,以極微差距未獲提名,其後應允國民黨澎湖縣縣長候選人蘇崑雄先生擔任副縣長,故而未投入其他種類選舉,遺憾的是蘇未能當選。目前再度回任台灣電力公司澎湖區處的鄭清發,昨天榮獲國民黨中央遴選出任澎湖縣黨部主委一職,於昨(17)日(星期二)上午920分順利接棒傳承。

 

人氣:503
記者陳猛 - 政治 | 2016-05-17 | 人氣:503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原任職台灣電力公司澎湖區處,平素關注政治,於2006年懷抱著對政治的熱情及抱負,投入澎湖縣議員選舉,兩次皆獲鄉親肯定順利當選議員的鄭清發,雖於2014年,參與國民黨澎湖縣縣長候選人民調,以極微差距未獲提名,其後應允國民黨澎湖縣縣長候選人蘇崑雄先生擔任副縣長,故而未投入其他種類選舉,遺憾的是蘇未能當選。目前再度回任台灣電力公司澎湖區處的鄭清發,今榮獲國民黨中央遴選出任澎湖縣黨部主委一職,訂於105年5月17日(星期二)上午9時20分舉辦交接儀式。
 

  澎湖縣馬公市案山里出生現年58歲的鄭清發擁有樂觀、包容、勇於挑戰的特質,一向秉持愛家、愛鄉土、愛黨國的堅持,主動服務鄉親。雖曾短暫離開政治圈,但仍持續參與各項民間活動,關懷民情需求,深入民間基層,廣結善緣,傾聽鄉親心聲。
  

  鄭係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學系學士。曾任台灣電力工會澎湖區處理事長、澎湖縣公民投票審議委員會主委、十六、十七屆澎湖縣議員、澎湖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

 

鄭之家庭幸福美滿,內助任職國中教師,作育英才已達卅三年之久;育有一子二女,皆能於工作上發揮專長,回饋社會,是鄭最堅強的支持後盾。
 

  鄭強調,多年來深耕基層,深知鄉親企盼,蒙受父老鼓舞信任,於此艱辛時刻願意持續燃燒熱情為鄉親營造最理想的生活環境,為黨全力以赴,贏取民心。

人氣:437
記者陳猛 - 政治 | 2016-04-15 | 人氣:437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黃春燕遞補當選本縣議會第18屆縣議員,縣長陳光復14日下午在民政處長許啟川的陪同下,前往拜訪並致贈「發揚民主」賀匾,表達祝賀,也請為縣政建設提出建議與指正,縣府團隊必當竭盡心力,推動各項縣政發展政策,齊心合力為澎湖的美好未來共同打拼。

 

本縣第18屆第1選舉區縣議員因案缺額,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中央選舉委員會依規辦理公告遞補當選人名單並製發當選證書,由黃春燕遞補,並已於本月1日完成宣誓就職。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議會第18屆議員黃春燕遞補就職典禮,昨(01)日上午在議會議事廳舉行,宣誓就職典禮由議長劉陳昭玲主持,澎湖地方法院院長張意聰擔任監誓人,縣長陳光復專程到場恭賀,多位議員及縣府各局、處長均到場觀禮,表達祝賀。

 

第18屆澎湖縣議會,至今已有吳文相、歐陽洲、顏嘉弘、陳百川等4位議員遭二審定讞為當選無效,陸續遞補了蘇陳綉色、蔡清續及黃春燕等3位議員,至於陳百川遺缺,因落選人許麗音差49票,未達遞補門檻,故暫不遞補,而許麗音現正尋求司法程序救濟中。

 

黃春燕議員曾擔任馬公市民代表、第17屆議員、馬公市婦女會理事長、馬公市公所調解委員、澎湖縣美術協會理事等職務,此次順利遞補議員,算是實質完成連任,同時由於黃春燕加入議會團隊後,讓澎湖縣議會的娘子軍大幅增加為5席,有人戲稱可組「婦女問政聯盟」成為澎湖縣議會次級問政團體。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第九屆國會大選落幕,國內主要政黨先後內部改組,除中國國民黨、台聯黨、時代力量黨之外,樹黨亦在昨(26)日下午召開第三屆黨員大會、全面改選。在業務報告過後,創黨黨主席潘翰疆表示要交棒新世代、不再續任黨主席,隨後的中執評委選舉,冼義哲三度以第一高票連任中執委,並經中執委會選舉為新一屆黨主席。

 

身為全國有史以來最年輕立委候選人,現23歲的冼義哲接任樹黨新任黨主席,再度改寫全國最年輕政黨領導人記錄。這次改選,象徵樹黨內「野百合世代」正式交棒「太陽花世代」,新一屆七位中執委平均年齡不到32歲,在黨章修正案通過後,冼義哲也發出首項人事調整,宣布由中執委李建明出任秘書長、姚胤宏出任資訊長。這個年輕化的新團隊,卻也面對嚴苛挑戰,據會議中黨務報告,樹黨已撤出位於汀州路的全國辦公室,為樹黨找到「新家」也將成為新一屆團隊的考驗。目前樹黨將採行雲端辦公室,作為選舉戰間期過渡的策略,這段期間也會持續找尋合適場所。

 

儘管頂著最年輕的頭銜,冼義哲早在投入前次立委選戰前,便在全國與地方性的公共事務上歷練豐富,曾任非核亞洲論壇台灣代表,也是青年佔領政治運動發起人。在黨內選舉後,冼義哲亦向黨員宣布樹黨未來方向,在議題方面將持續關注「民生經濟、環境保護、教育」三大領域,在業務方面除持續協助全國各地護樹、動物保護與環境保護案件之外,也將以具體行動實踐「選舉技術公共化」、深化「草根民主」,在未來的修憲案與區自治推廣運動上也將積極投入。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昨(28)日午後,樹黨澎湖縣立委候選人冼義哲以「不會說再見」為主題,於其競選基地(北辰市場旁,光復路1292),舉辦「選後回顧展」,展出包括「選戰日記」190張拍立得、17張精選照片「愛心牆」、選戰裝備區、候選人童年珍藏小物,也有販售義賣小物。開幕活動沒有鑼鼓喧天,冼義哲親自烹煮私房「感恩麵線」,分享給與會者,他表示自己在台灣求學過程中最常吃的家常料理就是簡單的西衛麵線,所以選擇用料理與分享的方式,平實的為展覽揭幕,也很捧場的大家。

 

展示區的所有展品,冼義哲與競選幹部都親自向大家介紹,精選照片「愛心牆」由黃謙賢、陳華興、曾宥輯、劉名泰、王南昕、陳喬希、歐志航、吳千風等人的作品輸出拼排,從宣布參選、抽號碼到謝票過程一一展現;190張拍立得懸掛起的「選戰日記」也相當壯觀,充分展現競選過程的酸甜苦辣,許多競選團隊日常的工作記錄都在其中。

 

選戰裝備的部分,包括候選人背帶、麥克風組、布條與旗幟、宣傳品等,助理劉名泰表示:「特別展出這些陪我們打選戰的裝備,除了是因為我們愛物、惜物之外,也希望鼓勵大家資源永續利用的精神,同時將競選技術公共財化,分享經驗給更多有志從政的青年!」

 

現場亦有向參選民眾介紹義賣小物,幕僚長曾宥輯表示:「日前整理帳務後確知有十六萬左右的債務,因此期盼透過義賣選戰有紀念價值的物品,來解決部分的債務,也是基於環保政黨的永續理念,我們希望所有物資的利用可以效益極大化!」

 

此外,展覽的亮點之一,是「候選人童年珍藏小物」,據知是選舉期間整理出來的收藏,大量的「數碼寶貝公仔」,也讓民眾窺見候選人在嚴肅論政之外,難得「童心未泯」的一面。這場展覽也是競選團隊規劃「靜態謝票」的一環,冼義哲表示,展覽將持續到31日傍晚,歡迎各位鄉親一起回顧選舉的點點滴滴,一起沉澱、思考「不會說再見的我們」如何邁開下一步,繼續在推動「澎湖大發展」的長路上前進。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昨(23)日號稱「霸王級的冷氣團」襲台,寒凍的澎湖街頭卻還有候選人在演講,還有人在家戶拜訪,讓民眾好奇「選舉不是結束了嗎?」原來是在謝票,全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候選人冼義哲雖然未能當選,但堅持「謝票要跟拜票一樣認真」!從選舉結束當天街頭演講、掃街謝票,這一週以來冼義哲帶領競選團隊親手拆下自己的布條、貼上謝票單,並如競選拜票過程一般,堅持街頭演講、基層拜訪,用一步一腳印的方式親自答謝。昨日也用僅剩的借款在地方電視台刊出謝票跑馬燈,但因為經費有限只能刊24小時,還特地在臉書上提醒大家收看。

 

冼義哲說:「我們堅持繼續謝票,在政治創業的寒冬中,是社會的溫暖陪我們走過;現在最冷的天裡,我們回到街頭,陪伴所有鄉親!感謝澎湖孕育我、栽培我,選舉結束了卻還是有鄉親不斷為我加油打氣、給我鼓勵,真的很感動!也懇請所有鄉親未來繼續支持樹黨、支持青年參政!」

 

他表示,自己在鄉親的栽培與鼓勵中,拿下15百多張選票,就代表這段時間眾人齊心努力得到了15百多個支持,未來他會持續為澎湖推動年輕力量,以團隊能量進駐家鄉,讓「翻轉澎湖」不只是一句口號。未來樹黨也會優先把育成人才往澎湖派駐,讓種下的希望可以蔚然成林。

 

對比對手只用戰車繞街謝票一兩天,謝票現場有不少鄉親為冼義哲加油打氣,他認為就算未能當選也要努力不懈,因為這是自己從政的基本態度。

●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及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各村里得票結果,請進入「澎湖每天電子報」網站查閱,謝謝!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