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盼借重許明仁專業建設澎湖  許同意貢獻所長

 

〈本報訊〉國民黨提名澎湖縣長參選人賴峰偉8月19日至台北拜訪許明仁董事長,兩人深入檢討當前縣府施政作為,並討論澎湖未來的產業發展、科技應用、教育、文化等。賴峰偉深盼借重許董事長的專業、經驗,共同建設澎湖,許董事長欣然同意貢獻所長。

 

賴峰偉19日上午至新北市出席國民黨全代會,會議結束後,當天下午他特地邀許董事長於台北大直會面,兩人一同喝咖啡,並廣泛交換意見,會談氣氛愉快。許明仁提出多項政策建議,賴峰偉極表認同,並承諾當選後必全力推動。

 

賴峰偉對於許明仁以一位南寮平凡人家的澎湖子弟,而能在電子業闖出一片天,一直相當欣賞。賴峰偉認為,澎湖環境艱困,許明仁以不服輸的精神,在外事業有成,功成名就後,又有感恩的心,希望回饋家鄉,其精神令人肯定。

 

更讓賴峰偉敬佩的是,許董事長雖是科技界出身,但關懷層面是全面性,舉凡對澎湖產業發展、交通建設、醫療、觀光、教育、文化、環境等,許董事長均有獨道見解,足見許董事長在科技心之外,還具備深遠的眼光,以及豐厚的人文素養。

 

賴峰偉相當推崇許董事長的人品及風度,許董事長5月上旬前曾有意參選澎湖縣長,但過程中許董事長不曾詆毀、攻訐他人,始終理性闡述理念,立下民主政治的良好典範。在許董事長宣布退選後,賴峰偉數次私下向許明仁請益,他均無私分享見解。

 

賴峰偉感謝7月21日他競選服務處成立當天,許董事長專程從台北趕回澎湖參加,並於現場公開致詞祝福他當選,且期勉他能帶領澎湖進步,讓澎湖變得更美好。

賴峰偉強棒登場國民黨全代會  強烈信心獲全場掌聲

 

〈本報訊〉國民黨提名澎湖縣長參選人賴峰偉昨日上午至新北市板橋體育館參加國民黨第20屆第2次全國代表大會,賴峰偉以強棒角色登場,擺出「全壘打預告」姿勢,猛力揮棒,展現強烈求勝信心,全場給予熱烈掌聲及加油聲。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日以總教練形象出場,依序與賴峰偉等22位縣市長參選人擊掌後發表演說。吳主席強調,國民黨縣市長參選人都是經過深思熟慮,以公平機制選出的人選,每位都是強棒,具備品德、操守、能力、經驗、熱愛中華民國、愛台灣、尊重百姓等特質,懇請大家讓每一棒都打贏、當選。 

 

典禮上,賴峰偉等各縣市參選人與吳敦義主席舉行宣誓「擊出勝利一球!」儀式,共同將大型充氣棒球,從舞台上投向台下的黨代表們,展現上下一心、團結一致的信念,共同努力爭取年底選戰勝利。

 

在舞台後,賴峰偉與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台中市參選人盧秀燕、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嘉義市長參選人黃敏惠、南投縣長參選人林明溱、台東縣長參選人饒慶鈴、屏東縣參選人蘇清泉等人彼此打氣。賴峰偉還當面邀請韓國瑜出席9月30日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韓國瑜答應屆時將專程來澎湖站台助講,力挺賴峰偉勝選。

 

這場全代會有來自海內外人士參與,出席狀況踴躍,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以中常委身分出席,坐在大會前方,與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副主席坐在同區。另外國民黨縣黨部主委呂永泰也陪同多位黨代表遠赴新北市出席大會。在宣誓典禮結束後,賴峰偉特地來到澎湖縣黨代表座位區,向黨代表一一握手致謝。

 

典禮最後進行吳主席與歷任黨主席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洪秀柱共同親筆簽名的「籃球」與「棒球」拍賣募款活動,現場黨代表們熱情參與,分別以123萬元賣出,挹注黨務運作經費。

賴峰偉:小巨蛋館址捨優取劣、黑箱作業 難怪滿意度墊底

 

〈本報訊〉針對小巨蛋館址疑慮,國民黨提名縣長參選人賴峰偉昨日抨擊,陳光復縣長推翻王乾發前縣長及議會歷經8年爭取到南澳段作為場館預定地,南澳段土地方正、腹地寬闊,陳縣長卻執意將小巨蛋塞到舊體育館旁,捨優取劣、黑箱作業,難怪施政滿意度全國最後一名。

 

賴峰偉指出,陳縣長昨日透過網路群組發表聲明,推說是應教育部體育署要求才將小巨蛋蓋在文化段,否則補助款會被沒收。但106年11月28日,劉陳昭玲議長在議會要求陳縣長就小巨蛋場址表態,當時陳縣長卻斬釘截鐵說:「我決定在文化段!」

 

賴峰偉表示,外界對陳縣長獨排眾議,堅持將小巨蛋蓋在有公安疑慮的文化段,早有多種懷疑。現在陳縣長面對質疑,又閃爍其詞,說法不一,是否另有隱情,請陳縣長要對鄉親坦誠以告。

 

賴峰偉提及,當時包括陳光復任用的縣政顧問郁國麟也公開反對變更案,郁顧問認為小巨蛋不應塞在舊體育館後面,應該在南澳段。郁顧問說陳縣長將小巨蛋蓋在文化段,可能是想在南澳段蓋縣政大樓。然而至今,連個影子都沒有,陳縣長為何堅持己見,啟人疑竇?

 

他說,102年12月17日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與教育前部長蔣偉寧到澎湖視察,當時在王乾發前縣長及劉陳昭玲議長等人爭取下,江院長責成國有財產局撥用1公頃南澳段土地給縣府,並指示教育部補助興建經費。

 

賴峰偉表示,教育部並於103年7月2日發文同意補助2億元。103年7月29日縣議會召開臨時會,縣政府提墊付案總經費3億1,000萬元整(中央補助款2億元整,縣配合款1億1,000萬元整),議會照案通過。

 

他說,本案通過後,澎湖體育界及民眾都相當振奮,滿心期待小巨蛋早日動土完工。孰料,陳縣長上任後,即提出變更案,將館址改至舊體育館旁的文化段。當時議會及體育界均大力反對,認為文化段腹地太小,恐將影響交通、救難、周邊安寧等。

 

賴峰偉表示,各界屬意南澳段土地方正遼闊,交通、停車方便,且距舊體育館僅幾百公尺,小巨蛋完工後,不必擔心舊體育館淪為蚊子館。實際上,是否成為蚊子館,主要在於經營管理,而不是怕成為蚊子館,就將小巨蛋硬蓋在不適當的場址。

賴峰偉質疑陳光復不顧小巨蛋館址疑慮  鄉親怎看見幸福?

 

〈本報訊〉針對陳光復縣長打出「看見幸福」競選主軸,國民黨提名縣長參選人賴峰偉昨日強烈質疑,一座縣民引領期盼的「綜合體育館」,陳縣長不顧眾多議員及全縣47位校長反對,執意蓋在舊體育館址後,嚴重影響周邊安寧、馬公國中師生交通動線等,何來看見幸福?

 

賴峰偉表示,澎湖人口不多,但運動人口全國比率最高,然而冬天無適合的戶外運動環境,加上現有體育館老舊,縣民莫不希望澎湖能有一座較具規模的綜合運動場。

 

賴峰偉說,在王乾發前縣長多次爭取下,103年7月2日終於獲得體育署原則同意補助2億興建綜合體育館(小巨蛋),地點設於各方屬意的南澳段,陳縣長上任後,104年11月卻決定將南澳段變更到文化段(舊體育館址後)。

 

他不解,為何在陳雙全、陳海山、胡松榮、陳慧玲等議員大力勸阻,以及全縣51位國中小校長高達47位校長反對的情況下,陳縣長背道而行,仍執意將綜合體育館設在文化段?

 

賴峰偉指出,正在施工的綜合體育館打掉兩座網球場,使喜愛網球的鄉親沒有場地可打球。此外,原本腹地就不大的區域,平時體育場、體育館、文化局辦活動時,停車位已很難找,又擠入綜合體育館,未來的亂象可預見,附近住家都非常擔憂生活大受影響。

 

賴峰偉憂心新建的綜合體育館緊鄰馬公國中,師生、家長進出車流量大,卻看不見陳縣長對交通疏散、災害應變、車流動線有相關規劃。這種將民意、公眾安全置若罔聞的縣長,澎湖人怎會看見幸福? 

 

8月19國民黨全代會  賴峰偉將以強棒角色登場

 

〈本報訊〉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將於8月19日在新北市板橋舉行,本次全代會以國球「棒球」為主題,屆時國民黨提名澎湖縣長參選人賴峰偉出場時,將以棒球隊出賽模式,依序擊掌後出列,並以強棒出擊姿勢揮棒,最後吳敦義主席將以總教練角色出場,帶領全黨22位縣市長參選人發表宣示。

 

選戰進入倒數100天,國民黨以「拚經濟顧生活」為號召,全國拚執政縣市過半,讓藍天再現、繁榮再起。國民黨評估,雖然陳光復縣長有行政資源,但施政不佳,因此具五星級施政肯定的賴峰偉選情一直維持「穩定領先」,反觀陳光復,據媒體報導連民進黨高層也承認陳光復選情「有待努力」。

 

本次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將澎湖列為重點縣市,全力搶攻,希望收復版圖。這段期間,國民黨中央及地方黨部均密切協助賴峰偉陣營,黨部隨時提供民調、輿情,並透過多重管道協助整合地方力量,凝聚效果已逐漸發酵。

 

8月19全代會當天,賴峰偉將專程前往新北市板橋體育館與其他縣市長候選人合體造勢,包括現任及歷任黨主席、中常委、中央委員、黨代表等都會出席,預計有2000多人共同造勢,展現大團結的勝利氣勢。

賴峰偉向劉陳昭玲議長請益  互勉共同建設美麗澎湖

 

〈本報訊〉國民黨提名澎湖縣長參選人賴峰偉昨日上午至縣議會向劉陳昭玲議長請益,兩人就縣政、觀光發展、社會風氣、教育等議題深度交換意見,並互勉未來共同建設美麗澎湖。

 

年底縣長選舉即將進入最後一百天倒數,賴峰偉昨日專程至縣議會拜訪劉陳昭玲議長,聽取劉陳議長的選情觀察及縣政建言。

 

劉陳議長建議,澎湖最大的資產在於原始自然的環境、無汙染的海洋、乾淨的空氣。未來觀光發展應捨棄傳統思維,不宜過度開發,轉而保護澎湖純樸怡人的現貌,藉此吸引遊客來澎湖放空、慢活,享受海水、夕陽、海風、草原等自然風光。

 

此外,長期關切宗教事務的劉陳議長指出,現今社會瀰漫浮躁、暴戾之氣,暴力、吸毒、偷搶事件層出不窮,未來應該鼓勵以宗教力量淨化人心,讓善良的種子在民間生根發芽。

 

賴峰偉表示,當前澎湖確實迫切需要端正社會風氣,未來他會與宗教團體、學校合作,從小就灌輸孩子正確觀念,避免孩子因觀念偏差走向歧途。澎湖人口少,每個孩子都是寶,我們有責任協助孩子走向正途,如此澎湖才有美好前景。

 

陳光復指稱三年多來縣長任期政績卓越 表現可圈可點

 

〈本報訊〉針對外界3年多來的抹黑,陳光復提出反擊,指稱三年多來縣長任期政績卓越,表現可圈可點。

 

主要政績包括有篤行十村招商完成營業,莒光新村招商完成8月營業 天南鎖鑰金龜頭砲台完工, 海蛟中隊遷移完成,污水處理完成27%,省道水溝加蓋60公里全部完成,漁民冰廠遷移完成,遊艇碼頭完成,多少道路重新闢建完成 第三漁港國際廣場完成 ,社會福利全國第一,負債減少全國第一,觀光人口成長全省第一,幸福城市連續兩年全國第二…, 3年就業機會增加1400人,昇恆昌、喜來登,700多家民宿加入營運, 嘉義布袋港和龍門港通行觀光客大量增加……等等。

 

臉書按讚被約談 賴峰偉:陳光復不應干預縣府員工自由意志

 

〈本報訊〉國民黨提名縣長參選人賴峰偉今日下午出席馬公市固本會報時指出,近來許多縣府同仁在他的臉書粉絲專頁按讚或留言後,就被高層約談,甚至以調職恫嚇。賴峰偉呼籲,現在已是民主社會,陳光復縣長不應干預員工自由意志。

 

賴峰偉表示,之前有許多縣府同仁在他的臉書上按讚加油,但最近很多人告訴他,他們不敢再到他的臉書按讚,一旦按讚,就被關切。有同仁還私下說,他們在公眾場合也不敢和他打招呼,甚至不敢和他講電話,因為現在縣政府的氣氛很不好。

 

賴峰偉指出,幾週前,他參加區漁會活動,以他擔任過兩屆縣長、內政部政務次長、考選部長,並且推動收購三層漁網、取締毒炸漁、海洋復育等經歷,陳光復縣長都敢要求主辦單位不讓他發言,面對陳縣長的言論控制,縣府同仁怎麼擋得住?

 

他說,他競選連任時,陳光復代表民進黨出來挑戰他,但他不曾禁止縣府同仁支持陳光復,因為他相信只要做得好,同仁自然誠心支持,不用強加限制。

 

賴峰偉呼籲,陳光復不該開民主倒車,反應效法前縣長高植澎的氣度,他1995年回澎湖擔任國民黨縣黨部主委,曾邀請縣府一級主管餐敘,當時高縣長不僅未阻撓,反而鼓勵主管出席,陳縣長應有此雅量。

固本會報粉碎抹黑 賴峰偉:我敢發誓不曾收賄 陳縣長敢嗎?

 

〈本報訊〉國民黨提名澎湖縣長參選人賴峰偉昨日下午參加五德社區固本會報時指出,現在基層普遍流傳升官要送紅包,雖然陳光復縣長揚言提告,但是否有收紅包,只有當事人最清楚。他個人敢發誓不曾收賄,陳縣長敢嗎?

 

賴峰偉表示,青青草園是他任內極具代表性的政績,普受好評,但對手從他2001年競選縣長連任時,就放耳語說他的太太收取草園工程回扣。他的太太廉潔自持,風評良好,蒙受不白之冤,讓他很捨不得。

 

在場的陳雙全副議長當眾表示,他願保證賴峰偉夫婦的清廉,他是賴峰偉太太的鄰居,從小就熟識,而且認識她的多位家人,她的家族成員沒有人從事青青草園工程,而且品性端正,怎會收取回扣?

 

陳雙全抨擊,特定人士將近年大量出現的馬陸,怪罪賴峰偉推動青青草園,毫無道理。實際上,早在賴峰偉擔任縣長前,澎湖就有馬陸,只是這幾年氣候變遷,天氣轉熱,馬陸才會跑到地上。每次有人試圖以廉潔或馬陸問題誣衊賴峰偉夫婦,他就不惜聲辯,因為他相信他們的為人。

賴峰偉聲援湖西自救會 提醒陳光復勿當中油代表

 

〈本報訊〉針對湖西油庫漏油事件後續處理,國民黨提名縣長參選人賴峰偉昨日表示,陳光復縣長是澎湖的大家長,不是中油代表,縣長的責任是協助鄉親,而非急著幫中油發慰問金,在汙染範圍等爭議尚未釐清前,此作法會予人「以錢封口」之感。

 

賴峰偉說,他8月2日晚上,到湖西村參加湖西油庫漏油事件自救會會議,陳縣長不僅未到場關心,反而事先發布新聞稿指責「有心人士不要惡意杯葛先慰問後賠償」,此舉令人難以苟同。

 

賴峰偉表示,陳縣長是「事主」,不能以「公親」歸避責任。油庫漏油時間長達一年,漏油量達6萬8千公升,期間陳縣長毫無警覺,恐難辭其咎。

 

 

他強調,比起錢,湖西人更在乎健康、環境、安全。沒人願意犧牲健康、美麗家園來換取賠償,比發慰問金更重要的是,陳縣長要立即啟動災損管控,防止污染擴大,且要徹底清查污染狀況,全面清除污染。

 

賴峰偉要求,處理過程要透明,勿黑箱作業。中油漏油信件已嚴重破壞湖西民眾對陳縣長及中油的信任,後續的汙染檢測、污染整治、責任追究、慰問賠償等事宜,應公開透明,取信於民。

未來事件交易所指稱澎湖陳光復以$49.96領先賴峰偉$46.75

 

[轉載自新頭殼newtalk] 據未來事件交易所表示,2018年高雄市、屏東縣長以及離島縣長選舉,截至前天(8/2)的市場價格,分別為高雄陳其邁以$61.78領先韓國瑜$33.25;屏東潘孟安以$75.13領先蘇清泉$24.63;澎湖陳光復以$49.96領先賴峰偉$46.75;金門楊鎮浯以$52領先$陳福海的$48

 

澎湖縣被民進黨視為年底選舉的艱困選區,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的預測市場價格,現任的民進黨縣長陳光復以$49.96的看好度,小幅領先國民黨參選人賴峰偉的$46.75,兩人的差距微乎其微且皆未過半,顯見預測市場交易者對於澎湖選情的看法十分分歧。

 

先前因為中央的年金改革政策,讓外界普遍認為,對於軍公教人口比例高的澎湖選情有不利影響,這也反映在預測市場的價格上。陳光復在5月以前的預測市場價格都領先賴峰偉,但從5月中旬開始即出現交叉,陳光復的價格首度跌破$40,隨後,一直在$40$50之間來回震盪,最低曾跌到$32,賴峰偉則維持在$50以上。近日雙方價格走勢再次交叉,但預測看好度皆未過半。

 

未來事件交易所指出,從價格面觀察,陳光復的看好度先前的確受到年改的影響而走弱,但對國民黨來說,也並非全是好消息。國民黨在7月初確定將表態參選的前縣黨部主委鄭清發開除黨籍,藍營在澎湖確定分裂,這可能也是藍綠選情陷入膠著的原因之一。除了藍綠之外,還有3位無黨籍人士參選,讓澎湖選情更加難測。

國民黨固本會報啟動 賴峰偉呼籲提防選舉奧步

 

〈本報訊〉國民黨提名澎湖縣長參選人賴峰偉昨日上午出席「龍行社區」固本會報,他提醒鄉親,愈接近選舉,對手的奧步會愈來愈多,大家要審慎防範。

 

賴峰偉表示,最近幾波民調顯示他的選情穩定領先,但他一刻不敢鬆懈,因為有心人士一直在坊間散佈耳語,最常聽到的是,說他「空降」。實際上,他在澎湖土生土長,大學才到台灣讀書,之後回澎湖擔任2年縣黨部主委,又當了8年縣長,縣境內處處皆有治績,何來空降?

 

他提及,有一說指他在中央政府任職,沒有照顧家鄉。他因政績優異得以至內政部、總統府、考選部任職,身為離島澎湖子弟,能到中央為更多人服務,他深以為榮。期間,他不忘為澎湖爭取經費興建菊島福園大禮廳,提供莊嚴的追思會場。此外,他克服重重困難,在澎湖增設高考、普考、導遊、領隊考場,便利澎湖子弟應試。

 

賴峰偉抨擊,最為惡劣的是誣衊他太太收取草皮回扣。青青草園是澎湖的環境大革命,不僅獲得當時民進黨執政的行政院頒獎肯定,包括台北市、高雄市、台南市等縣市皆競相效法。但2001年他競選縣長連任時,就有不實文宣抹黑他太太收回扣,此次不僅故技重施,還將這一兩年才出現的馬陸,歸咎於他推動青青草園。他強烈呼籲民眾,既然現任者只會卸責,不會做事,就讓此人下台,由他來解決問題。

 

他說,還有傳言指他當選後會取消老年年金、停發三節敬老金、停辦老人供餐、全數解僱縣府臨時人員等等,這些都是流言蜚語,謠言此於智者,鄉親切莫中計。

 

賴峰偉:推動自由行陸客觀光直航 拓展客源

 

〈本報訊〉國民黨提名澎湖縣長參選人賴峰偉昨日表示,陳光復縣長宣稱觀光客人次大幅成長,但觀光業者卻反映今年遊客銳減,澎湖觀光已遇瓶頸,未來除持續開發日韓港澳等觀光客,更應積極推動自由行陸客「觀光直航」,藉以拓展客源。

 

賴峰偉指出,昨晚朋友邀他在中正路快炒店吃宵夜,才晚上9點,街上已沒什麼遊客,以往每逢暑假,中正路總是遊客如織,現在卻冷冷清清。朋友告訴他,這幾年遊客愈來愈少,今年尤其明顯。

 

賴峰偉表示,先前陳光復縣長向媒體購買大幅廣告宣稱觀光客「總數衝上115萬人次,大幅成長21%」,但這陣子旅行社、飯店、民宿、導遊等觀光業者紛紛反映今年遊客大幅下滑,就連文康街的早餐店、二崁古厝店家、山水沙灘前的小販也大嘆遊客量遠不如前。

 

他分析,目前澎湖以國內遊客為大宗,但已趨滿和,且受年金改革、國際廉價航空等影響,近來實質觀光人數銳減。大家談起澎湖觀光前景,無不憂心如焚。

 

賴峰偉說,澎湖觀光已遇瓶頸,解決之道,就是開拓客源。未來除持續開發日韓港澳等觀光客,他會積極推動自由行陸客「觀光直航」,爭取廈門、泉州、汕頭、東山島等港口或機場定期直航馬公,吸引陸客來澎「深度自由行」。

 

賴峰偉強調,有別於一條龍式的團體陸客,他預計爭取消費力高、重視行程品質的「自由行陸客」,讓旅宿、交通、飲食、藝品、特產店等業者雨露均霑。

 

賴峰偉透露,大陸中遠集團26,847噸、載客683人的「中遠之星」,除現行「廈門-基隆」、「廈門-台中」航線,對他提議的「廈門-馬公」航線亦樂觀其成。若成行,「中遠之星」從廈門出港,夕發朝至,6小時可抵馬公。此外,以廈門為母港的麗星郵輪,載客數2千餘人,將來他會協調復航,挹注更多客源。

出席觀音佛祖得道慶典 賴峰偉發願再次建設澎湖

 

〈本報訊〉國民黨提名縣長參選人賴峰偉昨日上午至大觀口觀音寺出席觀世音佛祖得道紀念日慶典,賴峰偉與王乾發前縣長等人共同為澎湖祈福,願百業繁榮、人民安康。

 

許多民眾及廟方人員在會場向賴峰偉打氣,期許他順利當選,帶領澎湖走出困境,促進經濟發展,讓百姓安居樂業。

 

賴峰偉表示,他願效法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智慧,再次承擔建設澎湖的重擔,打造幸福家園。

出席觀音佛祖得道慶典 賴峰偉發願再次建設澎湖

 

〈本報訊〉國民黨提名縣長參選人賴峰偉昨日上午至大觀口觀音寺出席觀世音佛祖得道紀念日慶典,賴峰偉與王乾發前縣長等人共同為澎湖祈福,願百業繁榮、人民安康。

 

許多民眾及廟方人員在會場向賴峰偉打氣,期許他順利當選,帶領澎湖走出困境,促進經濟發展,讓百姓安居樂業。

 

賴峰偉表示,他願效法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智慧,再次承擔建設澎湖的重擔,打造幸福家園。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