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參選人冼義哲承諾 改善菜園公車總站司機休息室環境

增加運動及康樂設施、圖書收藏 強調捍衛勞權從改善勞動環境開始

 

〈本報訊〉11日上午,澎湖縣議員參選人冼義哲公開發文,承諾當選後將著手改善菜園公車總站司機休息室環境,增加運動及康樂設施、圖書收藏,強調「捍衛勞權,從改善勞動環境開始」。

 

日前,有公車司機向市代二選區參選人王南昕反應,「菜園總站公車司機休息室裡頭除了擺放桌椅,就只有一台電視」;澎湖縣的大眾運輸發展與勞動權益,一直是澎湖青年陣線關注的重點課題,據澎湖青年陣線實際調查公車司機們面對的狀況,發現司機們經常因為調度的關係,在休息室裡待命一待就是好幾小時,特別是寒暑假因為可能隨時要替換人而必須留守、無法回家,除了在休息室裡面看電視之外,沒有其他選項。

 

縣議員參選人冼義哲表示,「改善休息室是改善勞動環境重要的一環,澎湖青年陣線承諾,未來我們將會推動菜園總站公車司機休息室內,增設如桌球桌、撞球檯等室內運動康樂設施,以及設置藏書櫃,讓公車司機待命的時間不會只能看著電視乾瞪眼」。

 

接獲陳情的市代二選區參選人王南昕表示,美國知名求職中心「The Muse」執行長Kathryn Minshew曾說過,「了解員工的想法能讓提高生產率和工作滿足感」,當前社會對於改善公共運輸的討論中,缺乏設身處地為公車司機勞動環境的考量,強調「不能把公車司機當成工具人,只想把休息室當成工具間,缺乏人性的管理是效能不理想的關鍵原因」。

 

市代一選區參選人謝佑康指出,公部門應該帶頭作示範,當前許多民間企業的休息室都是狹小、昏暗、簡陋的,使多數員工也不願意使用,公司的休息室往往被員工以行動杯葛;政府帶頭改善公車司機的休息室環境,將會對於整體勞動環境改善作出良好示範,同時也有助於提升公共運輸營運效能。

 

市代三選區參選人招有倫則認為,提供免費的咖啡、茶飲與健康小零食,不但能滿足司機的需求,也能避免同事自掏腰包幫休息室購買過程可能有的爭執與衝突,能有效從源頭減少職場糾紛;此外,他也提到休息室應採柔和的顏色搭配、擺些綠色植栽,也可以騰出一面牆的空間邀請司機帶來他們孩子的美術作品來展示,也會讓休息室更舒服又特別。

 

市代四選區參選人張峻偉則舉出在日商工作的經驗,談到增設如桌球桌、撞球檯等室內運動康樂設施以及設置藏書櫃,可以在紓壓的同時讓員工之間建立團隊合作的精神,提供雜誌書報等也能讓司機們享有各種新聞資訊來源,是划手機之外的一大便利。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